核潛艇是靠什麼推動前進的呢,潛水艇下潛後靠什麼前進

2022-03-11 22:15:12 字數 4932 閱讀 3582

1樓:布浦年書雁

核潛艇又叫

核動力潛艇,即「以核能為推進動力的潛艇」。實際上,核能是不能直接驅動核潛艇的,須經過幾次能量轉換才能逐步實現。

核潛艇有兩種推進方式:

一,核潛艇典型的「壓水堆——蒸汽輪機」推進方式:

由核反應堆

中的核燃料

進行核反應並產生極高的熱量;高溫像火爐一樣把純淨水「煮開」變成蒸汽,蒸汽流推動潛艇

主汽輪機

的葉片運轉,

汽輪機的運轉經過減速後帶動螺旋槳旋轉;螺旋槳運轉時與海水的

反作用力

推動潛艇前進。這個

能量的轉換過程為:核能→熱能→

機械能→動能。

二,「壓水堆——電機」推進;

核能還可用來發電產生交流電,交流電轉換為直流電後提供給直流

推進電機

,帶動螺旋槳轉動進而驅動潛艇,這種推進方式的轉換為:核能→熱能→機械能→電能→動能。

上述兩種推進方式有的核潛艇都具備,有的只具備第二種。目前只有法國全部採用電力推進。

核潛艇一般裝有1至2個核反應堆,核能產生於核反應堆中的鈾原子核裂變,當鈾原子核連續裂變時(稱「鏈式反應」),會產生巨大的熱能。核反應堆的作用就好比是我們都很熟悉的

鍋爐,不過鍋爐裡的水一般是用火加熱的,而核反應堆裡的水是用核燃料「加熱」的,所以

過去也把核反應堆俗稱為「原子鍋爐」。

潛艇核動力裝置

是為核潛艇提供動力和電力的系統,由

一回路和二迴路組成,它們都是密閉的

迴圈迴路

。一回路由主冷卻劑系統和各種輔助系統組成,主冷卻劑系統包括核反應堆、主冷卻劑幫浦、

蒸汽發生器

、穩壓器等裝置。一回路裡的高溫高壓純淨水被核燃料加熱後,由主冷卻劑幫浦推動,經蒸汽發生器把熱量傳導給二迴路水,使之變為蒸汽(注意,一二迴路的水是不直接接觸的),然後一回路裡被冷卻的水再次返回核反應堆裡,繼續把核燃料產生的熱量帶出來,並

慢化中子

參與鏈式核反應

。所以一回路裡的水被稱為冷卻劑和慢化劑。核燃料釋放的熱量多少,是由控制棒來調節的。

二迴路裡,前半部分流動的是被一回路加熱後的蒸汽,後半部分流動的是被

冷凝器冷卻後的水。一二迴路的交會處是蒸汽發生器,二迴路的水在蒸汽發生器裡被加熱後變成

飽和蒸汽

,大部分用來驅動主汽輪機,經減速齒輪減速後帶動螺旋槳旋轉,提供潛艇的推進動力。潛艇速度的

快慢取決於螺旋槳的

轉速,而螺旋槳的轉速主要是靠調節二迴路蒸汽量的大小來實現的;還有一小部分蒸汽用來驅動

汽輪發電機

,提供潛艇上工作和生活用電。

在主動力

故障或需低速安靜航行時,潛艇動力也可以由推進電機直接驅動螺旋槳。推進電機的電源來自柴油直流發電機或蓄電池。

常規潛艇

就是這種推進方式

「回家種地」回答正確!!

2樓:鐵血戰士無敵

核反應堆。其實說核潛艇,不是必須要攜帶核飛彈,有的常規潛艇也可以發射核飛彈。只是相對於常規潛艇來說,核潛艇的水下巡航能力很強。

3樓:新聞假大空

跟船一樣,利用螺旋槳推進,有些特製潛艇,利用水流推進。

潛水艇下潛後靠什麼前進?

帆船推動前進的原理是什麼?

4樓:滕苑博

帆船航行的原理:

一般人對於帆船往往會有乙個錯誤觀念,以為帆船是被風推著跑的。

其實帆船的最大動力**是所謂的---『白努利效應』,也就是說當空氣流經一類似機翼的弧面時,會產生一向前向上的吸引力。

帆:順風行駛 [running]

順風行駛在一般人的想法中應該是最正常的行駛方式了,風從後方來,推動船隻向前行,有如人說"一帆風順"一般,但對小帆船的入門水手而言,順風卻是具有相當難度的,問題在於順風時,風的來向和船平行,沒有橫向的壓力作為平衡之用,很容易因為失去平衡而翻船,開始入門的人大約須要16小時以上的航行時數才能適應。

在平常微風的時候,順風航行的前進速度是最慢的,因為除了風的推力外,沒有白努力效應的助力,而在強風的時候,又容易因風的推力集中在左舷或右舷,而一直向另一舷轉向。

側風行駛 [reaching]

側風行駛時,風從側向來,被帆化作兩股力量,乙個是讓船側滑的力量,乙個是讓船前行的力量,而側滑的力量則被"**板"(請參照上方的船體結構圖)化作側倒的力量,再由水手的重心調整相抵,只剩極少的側移力量,稱作 leeway,而大部分的力量是向前行,是側風行駛。

頂風行駛 [beating]

頂風行駛的極限角度是風的來向的左右各35度,但一般以45度為極限,這和船的設計有很大的關係,頂風行駛的觀念是和側風行駛相當接近的,只是頂風時,側向的力量較側風為大,而前進的力量又小於側風,是易學難精的,初學者一開始可以先練頂風,因為帆會用很明確的方法指正您的錯誤(嘿嘿......).然後側風行駛自然就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帆船航行的原理

帆船的動力**﹕

一般人對於帆船往往會有乙個錯誤觀念,以為帆船是被風推著跑的。

其實帆船的最大動力**是所謂的---『白努利效應』,也就是說當空氣流經一類似機翼的弧面時,會產生一向前向上的吸引力。

帆: 順風行駛 [running]

順風行駛在一般人的想法中應該是最正常的行駛方式了,風從後方來,推動船隻向前行,有如人說"一帆風順"一般,但對小帆船的入門水手而言,順風卻是具有相當難度的,問題在於順風時,風的來向和船平行,沒有橫向的壓力作為平衡之用,很容易因為失去平衡而翻船,開始入門的人大約須要16小時以上的航行時數才能適應,

在平常微風的時候,順風航行的前進速度是最慢的,因為除了風的推力外,沒有白努力效應的助力,而在強風的時候,又容易因風的推力集中在左舷或右舷,而一直向另一舷轉向.

側風行駛 [reaching]

側風行駛時,風從側向來,被帆化作兩股力量,乙個是讓船側滑的力量,乙個是讓船前行的力量,而側滑的力量則被"**板"(請參照上方的船體結構圖)化作側倒的力量,再由水手的重心調整相抵,只剩極少的側移力量,稱作 leeway,而大部分的力量是向前行,是側風行駛.

頂風行駛 [beating]

頂風行駛的極限角度是風的來向的左右各35度,但一般以45度為極限,這和船的設計有很大的關係,頂風行駛的觀念是和側風行駛相當接近的,只是頂風時,側向的力量較側風為大,而前進的力量又小於側風,是易學難精的,初學者一開始可以先練頂風,因為帆會用很明確的方法指正您的錯誤(嘿嘿......).然後側風行駛自然就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風的作用力 逆風也可以前進

7樓:詩顏

j回國後會覺得彷彿句話盡快發給方式乾乾淨淨

核潛艇是靠什麼上浮下浮

8樓:荒誕不經

潛水艇通過向兩邊的儲水箱中注水或排水使自身的重力增大或減小,來達到公升降的目的。

潛艇操縱系統,用於實現潛艇下潛上浮,水下均衡,保持和變換航向、深度等。潛艇主壓載水艙注滿水時,增加重量抵消其儲備浮力,即從水面潛入水下。用壓縮空氣把主壓載水艙內的水排出,重量減小,儲備浮力恢復,即從水下浮出水面。

艇內設有專門的浮力調整水艙,用於注入或排出適量的水,以調整因物資、彈藥的消耗和海水密度的改變而引起的潛艇水下浮力的變化。艇首、艇尾還設有縱傾平衡水艙,通過調整首、尾平衡水艙水量以消除潛艇在水下可能產生的縱傾。艇首(或指揮室圍殼處)和尾部各設有一對水平公升降舵,用以操縱潛艇變換和保持所需要的潛航深度。

艇尾裝有螺旋槳和方向舵,保證潛艇航行和變換航向。

如果艏水平舵在艦橋(指揮室)多數是大型的核潛艇,也有少數常規潛艇艏水平舵擁有此布局.

9樓:***講物理

潛水艇上浮和下潛水的原理

10樓:

通過氧氣發生器讓水箱內充滿氧氣,然後需要下潛時只需要通過匯入海水就可下潛!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調節兩側水箱的水量與空氣量的比例來上浮和下潛

說白了就是通過排水量控制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排水咯,把殼體裡水壓出去,充滿空氣就能增加浮力;反之浮力下降下沉。現在有種設計理念,讓潛艇在水中的浮力一樣,利用那個推進力上下浮,不過好像沒有實用的,有興趣可以上網查查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所有潛艇一樣,靜態上浮下潛靠吸入或者排除壓載水,水下的動態姿態調整還可以通過調整尾舵和圍殼舵或者艇艏舵來實現。

14樓:ws拒絕者

下沉放點海水進來,由於重力的原因就會下沉。上浮就把水排出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壓縮空氣麼....把水排出去,用空氣填滿水箱,上浮;把空氣排出去,把水灌進去,下沉.

16樓:匿名使用者

排空水箱上浮,灌滿水箱下沉。

17樓:匿名使用者

跟牛在天上飛乙個道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鬱鬱寡歡喜事實在哪天都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餓死你是我是你了啊哈嘍!

為什麼船能夠在水裡航行,它是靠什麼來前進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船是靠船體上安裝的附加裝置對水產生的作用力來行走的。不同的船在水中的動力也不同。小木船靠劃漿來行動;掛漿船靠下面的螺旋漿來行動(由汽油機或柴油機帶動);老式的帆船靠風吹在風帆上行走;輪船、潛水艇靠螺旋漿(柴油機或電動機作動力)行走;氣墊船靠風扇產生的動力行走。

飛機在空中是靠什麼推動前進的如題 謝謝了

20樓:蔚鈮

飛機是靠鍋倫增壓產生向前推進的能力,飛機的機翼上面有空氣的迎角,這個迎角的作用就是讓飛機有向上的浮力,而浮力大於飛機的重力,推力大於空氣的阻力飛機就飛起來了

21樓:殘魂

噴氣啊!所以稱為噴氣式飛機嘛

俄亥俄級核潛艇的名字是哪些關於俄亥俄潛艇有哪些介紹?

俄亥俄級是用來取代喬治 華盛頓級彈道飛彈核潛艇與伊桑 艾倫級彈道飛彈核潛艇的核潛艇。1 喬治 華盛頓級彈道飛彈核潛艇 喬治 華盛頓 號的戰略核潛艇是世界上第一艘戰略核潛艇。喬治 華盛頓 級彈道飛彈核潛艇總共建造了5艘,分別是ssbn 598 喬治 華盛頓 號 ssbn 599 派屈克 亨利 號 ss...

核潛艇內部是什麼樣的請進來看看,級核潛艇內部是什麼樣的請進來看看

難說!蘇聯的颱風級核潛艇,裡面還有游泳池呢!而美國的海狼級核潛艇,卻要兩人合用乙個床位 乙個睡覺,乙個工作。輪班 我去真正的潛艇裡看過!超窄!魚雷上面都睡得有人。不知道睡在魚雷上是怎樣一種心情。級核潛艇內部是什麼樣的請進來看看 颱風級共有抄19個艙室,從橫拋面看成 品襲 字型布設,並且在主耐壓艇體 ...

有講核潛艇的美劇叫什麼名字,有乙個講核潛艇的美劇叫什麼名字

破釜bai沉舟 講的是一件奇葩的事情 du 美軍內華達號核潛zhi艇dao上的官兵拒不服從上級的內無理要求並集體譁變,容 駕駛這艘載有24枚核彈頭的戰爭機器來到太平洋上的聖瑪麗娜島,奪取了北約組織在那裡設立的監聽站,宣布成立世界上最小的有核國家。然後再最後一集我兔果斷躺著中槍了,吐個槽,貌似現在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