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系列節目是專門介紹中國歷史的

2021-03-04 03:14:23 字數 3657 閱讀 5248

1樓:竹子v博園

百家講壇。先秦諸子百家爭鳴:鮑鵬山,易中天,傅佩榮。秦、漢歷史:王立群。隋、唐:蒙曼。宋史:***。講明、清史的不推薦。

2樓:灰塵原來哀傷

首推百家講壇

小學時經常看的

3樓:清風慕竹

cctv科教頻道的百家講壇,特好看

講中國歷史方面的電視節目有哪些?

4樓:天下的大路

講中國歷史方面的電視節目有:百家講壇、檔案、國史演義等。

《百家講

壇》是**電視台科教頻道2023年7月9日開播的講座式欄目,欄目宗旨為建構時代常識,享受智慧型人生。選擇觀眾最感興趣、最前沿、最吸引人的選題。追求學術創新,鼓勵思想個性,強調雅俗共賞,重視傳播互動。

欄目選材廣泛,曾涉及文化、生物、醫學、經濟、軍事等各個方面,現多以文化題材為主,並較多涉及中國歷史、中國文化。

《百家講壇》是個開放的節目。節目內容涉及人文科學、自然科學、哲學等。形式多樣,學理性與實用性並存,權威性與前衛性並重,追求學術創新,鼓勵思想個性。

適合具有中學以上文化程度,具有求知慾的觀眾。

《檔案》是北京電視台推出的紀實欄目,於2023年2月4日開播。節目定位為演播室節目,由乙個特定的,極具個性化的講述者(主持人)現場講述和展示為基本形態,節目形式以案件和事件現場實錄回放為線索,首次披露國內大案要案、社會傳奇、情感故事等;其內涵深外延廣。節目貼近百姓生活,緊跟時代脈搏,展現人生百態,透視社會永珍。

百姓關心、關注的熱點是我們節目選題的目光指向;更融合了國外最新傳奇探索節目和國內欄目形式,以前所未有的視覺衝擊力和"新奇特"角度探索世界,找尋那曾經的真實所在和鮮為人知的事實真相。

《國史演義》是中國教育電視台於2023年伊始重磅推出的全新文化講述欄目  。在節目中,主講人將用其淵博的歷史知識、極為獨特的語言魅力,再搭配珍貴的歷史紀錄片,為您還原乙個個真實的歷史事件。

《國史演義》將首推「物流文化史」系列,主持人將講述中國古代物流文化的起源與發展。聆聽國史傳奇,演繹華夏文明。跟隨主講人開始追尋之旅,探尋鮮為人知的歷史活化石,感受博大精深的中華文明史。

這裡包羅永珍,不僅有帝王將相、文人騷客,也有市井百姓、各行各業。

5樓:匿名使用者

百家講壇

cctv-10

首播 中午12:45

重播 晚上11:30 次日早上6:40

6樓:匿名使用者

才能,但缺乏冷靜的頭腦,對兄弟太講情義,這種人不適合做皇帝,只能是霸主.我並不欣賞劉邦.

有沒有什麼節目是純粹介紹中國歷史的

7樓:名字好看有用嗎

1644中華五千年中國史話中國通史中國斷代史

有關考古,什麼挖古墓的節目有哪些?

8樓:夢幻誅仙

1、《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是中國電視史上乙個大型人文歷史與自然地理類的紀錄片欄目。

欄目以紀錄片手法講述以中國為主的歷史、地理、文化的故事,探尋自然界的神奇奧秘,挖掘歷史事件背後鮮為人知的細節和人物命運,展示中華文明的博大恢弘,是「中國的地理探索,中國的歷史發現,中國的文化大觀」。

2、《國寶檔案》

《國寶檔案》是**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推出的一檔集權威性、故事性、觀賞性的日播欄目。

節目每期節目將介紹乙個具體的國寶文物,這些凝聚著中華民族智慧型和傳統文化的歷代傳世國寶文物,既有受到**保護收藏在祖國大陸各個博物館中的,也有收藏於民間被國人精心呵護的;既有因歷史原因東渡海峽存於寶島台灣的,也有歷盡磨難流失海外漂泊他鄉的文物。

3、《考古中國》

從萬里長城到紫禁城,從恢弘的秦兵馬俑到氣勢磅礴的布達拉宮,中國古代文化讓世界瞠目。而這些僅僅是中國古代文明的冰山一角。那些埋藏在地下有著千百年歷史的文物寶藏將把您帶入乙個輝煌的中國古代文明世界中。

那些令人稱奇的文物用各種方式為您揭開乙個個千百年來困擾世人的歷史秘密。紀錄片《考古中國》將通過獨特的電腦製作、實物展示及場景重建等手法帶您去往那神秘的世界。

4、《經典傳奇》

《經典傳奇》是一檔大型的歷史人文故事節目,開播於2023年2月1日,由大陸橋文化傳媒集團傾心打造,在江西衛視首播。

故事選題集中在重大歷史問題,時代人物,動人心魄的政治軍事鬥爭,以及離奇事件。

該節目將繼承《傳奇故事》的人性化講述,同時力求新的突破。內容具有《傳奇故事》加美國《探索》紀實的新鮮風格

5、《發現檔案》

《發現檔案》是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一檔重點品牌欄目,它是一檔揭示我們身邊正在不斷出現與破解的歷史、自然、科學之謎的節目。

9樓:嬉笑天使

**視台十台,探索與發現

10樓:愛你怎麼那麼叼

在**10頻道:科學.探索 欄目裡有的而且可以從央視**裡的網上商場裡買到科學.

探索 節目的***的,有很多關於古墓挖掘現場的記事片. 具體位址就不知道了 就不知了 http://****

11樓:美神

《探索與發現》   有時候《走進科學》也講

12樓:月雲星

探索發現 地理中國 世界地理頻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發現!探索!等節目

14樓:匿名使用者

愛你怎麼那麼叼,回答的挺好

15樓:范家會

cctv10 探索發現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撒客戶。has廣東省。

有沒有專門講中國歷史的節目 就是從開始講到現代的。

17樓:醉夢秦淮暖

可以搜尋相關朝代的紀錄片,唐朝背景的大明宮就很不錯

18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歷史需要去研究和品讀,

凡是在電視上和網路上宣講的都是沽名釣譽之輩。

比如易中天之流。

《中國好聲音》系列節目在國外的的歷史有哪些?

19樓:手機使用者

《the voice》系列節目始於荷蘭,雖然只有兩年歷史,但它憑藉新穎的模式被美、英等國引進,一舉成為《美國偶像》等老牌**綜藝節目的強有力競爭對手。浙江衛視7月13日起周五21點檔播出。

**電視台有個關於中國歷史的動畫紀錄片是什麼

20樓:

cctv一共出了兩個歷史題材動畫片,乙個是《中華五千年歷史故事》,乙個是《中國歷史故事》,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乙個?

21樓:鐘陳眷屬

是《中華五千年》動畫片,**就播這個的好吧

求一些介紹歐洲史或者是中國古代史的節目或者是記錄片

22樓:深魚戰艦

《大國崛起》、《世界歷史》、《百家講壇》、《探索發現》(經常會涉及)、《中華文明大講堂》(北京電視台播出)

23樓:很多事都過去

《中華上下五千年》,關於文明的紀錄片《中華文明》

有沒有什麼節目是純粹介紹中國歷史的

1644中華五千年中國史話中國通史中國斷代史 講中國歷史方面的電視節目有哪些?百家講壇 cctv 10 首播 中午12 45 重播 晚上11 30 次日早上6 40 才能,但缺乏冷靜的頭腦,對兄弟太講情義,這種人不適合做皇帝,只能是霸主.我並不欣賞劉邦.推薦幾個中國歷史節目 20 1.中國史話 中國...

電視上放映的專門是相親綜藝節目有哪些出名的

江蘇的 非誠勿擾 湖南的 我們約會吧 浙江的 為愛向前衝 貴州的 相親相愛 東方的 百裡挑一 上海的 相約星期六 安微的 緣來是你 山東的 愛情來敲門 遼寧的 超級樂八點 等等 非誠勿擾,我們約會吧 那些電視上的相親節目都是真實的嗎?不是基本上是假的,是100 是假的,所有的人名字和職業有可能也是假...

中國歷史哲人有哪些急,中國歷史哲人有哪些(3個) 急!

如果除開孔子 孟子 老子 莊子 荀子等的話,就是蘇秦,張儀,公孫龍,商鞅,王充,董仲舒 魏源等。孔子 孟子 墨子 荀子 老子 莊子 列子 韓非子 商鞅 申不害 許行 告子 楊子 公孫龍 惠子 孫武 孫臏 張儀 蘇秦 田駢 慎子 尹文 鄒衍 晏子 呂不韋 管子 鬼谷子等 2 3個對中國歷史產生重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