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取消WPS的預設開啟方式,怎樣把WPS設定為文件的預設開啟方式?

2022-03-11 21:15:09 字數 5760 閱讀 5623

1樓:豆其英磨香

在不想用wps開啟的檔案上點選右鍵,選擇「開啟方式」(有時候這下面還有個子選單羅列了可用於開啟該檔案的程式,最下面是「選擇預設程式」點選它)

在彈出的視窗下方把「始終使用選擇的程式開啟這種檔案」前打上勾選中對應的office軟體後點選「確定」(要是對應的office軟體沒看見,就點選「瀏覽」找到他)完成

2樓:嚴倫慎申

嘗試右擊office檔案,選預設開啟程式為」microsoft

office「,確認後本選中的檔案會用microsoft

office開啟,但是退出程式後,office檔案的預設開啟方式仍然為wps

office

2013。

進入開始選單\所有程式\wps

office搶鮮版\wps

office工具,點選「配置工具」。

在「配置工具」介面選擇「高階「

出現」wps

office配置工具「視窗,在」相容設定「選項卡」中,預設的情況如下圖,中間的幾個選項是灰色的,無法選擇。

此時可先去掉「wps

office相容第三方系統和軟體「前面的勾,則中間三個選項有灰色變為可選,在這三個選項前都打勾(如下圖),或者也可根據需要選勾

確認退出後,office軟體將不在已wps為預設開啟程式。設定後第一次用wps開啟offcie檔案時,wps會提示是否要設定wps為預設開啟程式,選擇否及以後不在提示即可。

如何取消wps的預設開啟方式?

3樓:大問號和句號

取消wps的預設開啟方式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在系統桌面用點選左下角的「開始」選項標誌。

2、然後會開啟開始選單,在此開始選單中點選「所有程式」選項。

3、接著在彈出的開始選單所有程式列表中,點選找到的wps office專案。

4、然後在出現的下拉列表中點選「wps office工具」和「配置工具」選項。

5、然後就會彈出乙個對話方塊,在此對話方塊中點選「高階」選項。

6、接著在彈出的頁面中點選取消「wps office相容第三方系統和軟體」前的方框,然後就完成了。

4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wps2016

1、首先在系統桌面用滑鼠點選左下角的「開始」按鈕

2、在開啟的開始選單中點選左下角的「所有程式」選單項

3、這時會開啟開始選單所有程式列表,在這裡找到wps office選單項

4、依次點選wps office/wps office工具/配置工具選單項

5、在開啟的wps office綜合修復/配置工具視窗中,點選「高階」按鈕

6、點選第乙個相容設定標標籤,然後取消「wps office相容第三方系統和軟體」前的核取方塊

7、接下來分別取消word、excel、powerpoint前面的三個勾選,最後點選確定按鈕

5樓:wps官方

可以取消為預設開啟方式的,在安裝時進行取消即可。

操作步驟:雙擊執行安裝包,彈出如圖所示的對話方塊,單擊如圖所示的按鈕,取消勾選以下的選項後,再進行安裝即可。d

6樓:匿名使用者

可通過wps安裝目錄下的配置工具,進行相關設定的調整。

1、wps office工具下的「配置工具」:

2、點選「高階」

3、取消預設開啟的勾選即可

7樓:崔師尊

嘗試右擊office檔案,選預設開啟程式為」microsoft office「,確認後本選中的檔案會用microsoft office開啟,但是退出程式後,office檔案的預設開啟方式仍然為wps office 2013。

進入開始選單\所有程式\wps office搶鮮版\wps office工具,點選「配置工具」。

在「配置工具」介面選擇「高階「

出現」wps office配置工具「視窗,在」相容設定「選項卡」中,預設的情況中間的幾個選項是灰色的,無法選擇。

此時可先去掉「wps office相容第三方系統和軟體「前面的勾,則中間三個選項有灰色變為可選,在這三個選項前都打勾,或者也可根據需要選勾

確認退出後,office軟體將不在已wps為預設開啟程式。設定後第一次用wps開啟offcie檔案時,wps會提示是否要設定wps為預設開啟程式,選擇否及以後不在提示即可。

8樓:99想不通

開始選單/wps office xx版/wps office 工具/配置工具/高階/檔案關聯,找到相關項,取消勾勾即可。

9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1、點選開始→控制面板,選擇大圖示,找到預設程式。

2、進入預設程式後,選擇「將檔案型別或協議與程式關聯」

3、點選一下當前預設值,即可按照當前的預設值排序找到 wps 並雙擊此專案。

4、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 wps軟體開啟之後點選確定即可;

10樓:

在不想用wps開啟的檔案上點選右鍵,選擇「開啟方式」(有時候這下面還有個子選單羅列了可用於開啟該檔案的程式,最下面是「選擇預設程式」點選它)

在彈出的視窗下方把「始終使用選擇的程式開啟這種檔案」前打上勾選中對應的office軟體後點選「確定」(要是對應的office軟體沒看見,就點選「瀏覽」找到他)完成

怎樣把wps設定為文件的預設開啟方式?

11樓:浪小客

1、選擇

檔案,右來鍵單擊彈出框並選擇自[開啟],然後在其中選擇wps。您可以使用wps開啟pdf檔案,但這只能開啟一次,它不能是預設值,預設是下一步。

2、設定預設開啟模式。如標籤位置所示,選擇右鍵後,在彈出框中選擇[屬性],然後進入屬性配置頁面。

3、在屬性配置的主頁中,我們在[open mode]列中更改系統的預設配置。選擇[更改]按鈕後,將彈出乙個選擇框。

4、選擇可以讀取當前系統中開啟的pdf軟體工具的軟體。如標籤的位置所示,可以在此處選擇wps軟體。我們選擇wps軟體來確認儲存。

5、然後再次返回屬性配置主頁面。此處的open方法已被修改為預設開啟wps。單擊[應用],然後單擊[儲存],配置將立即生效。

6、使用之前的配置,我們可以雙擊pdf檔案,預設情況下使用wps開啟該檔案。如圖所示,開啟顯示是正常的,可以正常讀取。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wps設為預設文件襲開啟方式bai的方法:

1、點選「開始」選單\程式du\wps office 個人版\wps office 工具\配置

zhi工具,

2、彈出wps office綜合dao修復/配置工具對話方塊,單擊高階按鈕;

3、彈出配置工具對話方塊,將如圖所示的核取方塊中的對勾都去掉即可,如圖所示。

13樓:王

找到你所儲存的word文件(其他型別文件也一樣),右擊滑鼠選擇屬性,在開啟方式中選為wps並確定,下次你再開啟word文件或者其他型別文件就是你選的這種開啟方式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設定 wps就流氓軟體乙個 過一段時間不管是word或是wps的文件都會被wps自動改成wps開啟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安裝wps的時候,安裝完成會自動關聯相關格式的。

16樓:皋依然保楠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乙個文件,右擊,開啟方式 選擇程式 選好wps後點一下就可以了。

18樓:東北林子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在開始選單中設定。

步驟:在開始選單中選擇「所有程回序」,找到答wps office 個人版,選擇wps office 工具選單中的wps配置工具命令,開啟對話方塊中選擇「高階」,在word,excel,ppt前的核取方塊選中,這樣就會使用wps開啟。(未選中核取方塊,則是用原來的軟體開啟)

如有疑問,請點選我的頭像提問或訪問wps官方論壇http://bbs.wps.cn,祝您生活愉快!

如何更改wps安裝後檔案的預設開啟方式

19樓:匿名使用者

以win7為例:

1. 點選開始→控制面板 選擇大圖示 找到預設程式;

2. 進入默專認程式後 選擇 將檔案屬型別或協議與程式關聯;

3. 點選一下當前預設值,即可按照當前的預設值排序 找到 microsoft office 並雙擊此專案;

4.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 選擇 wps軟體開啟之後點選確定即可;

5. 按照上述步驟 將所有mircosoft office的專案都更改為wps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copy:

wps方法如下:

步驟一、 點選開始→控制面板,選擇大圖示,找到預設程式;

步驟二、進入預設程式後 選擇 將檔案型別或協議與程式關聯;

步驟三、點選一下當前預設值,即可按照當前的預設值排序找到 microsoft office 並雙擊此專案;

步驟四、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 選擇 wps軟體開啟之後點選確定即可,按照上述步驟將所有mircosoft office的專案都更改為wps即可。

21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把wps設為預設文件抄開啟襲方式的方法:

1、點選「bai開始」選單\程式\wps office 個人du版\wps office 工具\配置工具,zhi2、彈出wps office綜合修dao復/配置工具對話方塊,單擊高階按鈕;

3、彈出配置工具對話方塊,將如圖所示的核取方塊中的對勾都去掉即可,如圖所示。

22樓:匿名使用者

wps有個配置工具的

如何把excel設定為預設開啟方式 而不是wps

23樓:逗比耶魯

操作如下:

1.點選「windows」標誌,開啟「開始」選單;

2.在開始選單的「所有程式」選項中,找到「wps office」檔案,雙擊開啟;

3.找到「wps office 工具」資料夾,開啟後雙擊執行「配置工具」;

4.在「配置工具」中找到「高階」,點選進入;

5.將圖示對勾全部取消;

6.點選確定,檔案的預設開啟方式就改為office包括excel系列了。

24樓:我是來嚇寶寶的

1、點選開始→控制面板,選擇大圖示,找到預設程式。2、進入預設程式後,選擇「將檔案型別或協議與程式關聯」

3、點選一下當前預設值,即可按照當前的預設值排序找到 microsoft office 並雙擊此專案。

4、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 excel軟體開啟之後點選確定即可;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在系統中同時安裝wps office和ms office,想要回到把excel設定為預設開啟

方式時,可通過以下步驟完成:

1、系統選單》「wps office 個人版」》「wps office 工具」》「配置工具」(圖一)》

2、點選「高階」》「檔案關聯」》取消紅色框內預設開啟的勾選》點選「確定」鈕即可

26樓:匿名使用者

點右鍵,選擇「開啟方式」-》「選擇程式」,選擇「microsoft office excel」,再勾選「始終使用……」,確定後估計可以解決。

27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所有程式--wps--設定/配置工具--高階 進入,將預設開啟的檔案格式前不打勾即可。

如何取消wps預設開啟,如何取消wps 預設開啟pdf

樓主這方案在關機重啟後無效的,本來wps是個好軟體,自己硬是要做成流氓軟體 在開始 選單中找到wps wps office 配置工具 相容設定裡面取消pdf關聯就可以了 怎樣把wps設定為文件的預設開啟方式?1 選擇 檔案,右來鍵單擊彈出框並選擇自 開啟 然後在其中選擇wps。您可以使用wps開啟p...

每次開啟檔案WPS都要問開啟檔案的方式,怎麼設定預設成wps文字開啟?就是圖上的情況

右鍵你要開啟的檔案,在選單欄選擇 開啟方式 選擇其他應用,以設定txt預設開啟方式為例,如下圖 2.單擊選擇其他應用 可以看到預設的開啟方式是記事本,如果要設定wps開啟的話,點選更多應用,選擇你的wps應用,就可以用wps開啟檔案了,如果要設定預設開啟方式是wps,記得把始終使用此應用開啟.txt...

如何設定excel為預設開啟方式

1 點選開始 控制面板,選擇大圖示,找到預設程式。2 進入預設程式後,選擇 將檔案型別或協議與程式關聯 3 點選一下當前預設值,即可按照當前的預設值排序找到 microsoft office 並雙擊此專案。4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 excel軟體開啟之後點選確定即可 如何把excel設定為預設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