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之光的剎車系統是怎樣的,五菱之光剎車很軟怎麼回事

2022-03-10 12:50:11 字數 3896 閱讀 7650

1樓:匿名使用者

把後面剎車調高點,一般正常情況下為了讓車在緊急制動時能保持車身平衡,前輪剎車要比後輪剎車少。

最好是要修理工來調,要拆輪胎,把輪轂拿下來,然後看著裡面的齒調,沒調過的人最好別動,別越調越底,一般調個剎車10塊錢的工錢。

2樓:匿名使用者

五菱之光的剎車系統是前盤後鼓式液壓真空助力制動。

3樓:魯步維運

剎車太低的原因有以下6點1、剎車總幫浦內部活塞瀉壓,需要更換剎車總幫浦總成;2、剎車液壓管路內部因維修制動系統內部空氣未排清,需要排出制動液壓系統內的空氣;3、剎車分幫浦軟管在制動時」起泡「,需要更換制動分幫浦軟管;4、輪轂軸承磨損(制動碟會傾斜,使制動片與制動碟的間隙增大),在制動時增大了制動踏板的行程;需要更換輪轂軸承。5、制動鼓與制動蹄的間隙過大。調整制動鼓與制動蹄間隙。

6、剎車液壓管路滲漏,擰緊接頭,或更換鋼管。

4樓:

一般,前碟剎的制動鉗銷子愛鏽死,總幫浦愛壞容易拖剎

5樓:匿名使用者

前碟後鼓,剎車還是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前碟後鼓 前剎比後剎好

我感覺還可以啊

五菱之光剎車很軟怎麼回事

7樓:浩瀚致達

車囧技師回答你:

在沒有漏剎車液的情況下剎車軟就3兩個原因

1、剎車總幫浦內部活塞密封圈磨損造成的瀉壓。(要更換剎車總幫浦)2、剎車軟管膨脹。(剎車軟管內的棉線層被破壞,油壓滲透到軟管外層後發脹)

3、輪轂軸承間隙過大造成制動盤傾斜。(制動盤傾斜後,制動時制動片要扶正制動盤才能夾緊,這會消耗部份制動總幫浦內的油量,造成剎車軟)

希望車囧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剎車系統有空氣,或者剎車總幫浦有問題,還有可能是漏剎車油,你首先先看看剎車油有沒有少,試試剎車能不能剎得死,要是都沒問題的話,可能是剎車總幫浦老話了,希望能幫助到你

五菱之光剎車低,怎麼辦?

9樓:途虎話養車

剎車太低的原因有以下6點1、剎車總幫浦內部活塞瀉壓,需要更換剎車總幫浦總成;2、剎車液壓管路內部因維修制動系統內部空氣未排清,需要排出制動液壓系統內的空氣;3、剎車分幫浦軟管在制動時」起泡「,需要更換制動分幫浦軟管;4、輪轂軸承磨損(制動碟會傾斜,使制動片與制動碟的間隙增大),在制動時增大了制動踏板的行程;需要更換輪轂軸承。5、制動鼓與制動蹄的間隙過大。調整制動鼓與制動蹄間隙。

6、剎車液壓管路滲漏,擰緊接頭,或更換鋼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通病,因為你的車,後鼓剎是自動調整的,在你踩剎車的時候就已經將剎車調整到設計時認為的最佳狀態,不要試圖手動調整,因為這會引起拖剎的。如果剎車剎車可以一腳踩住的話,就不必要在去弄他了

11樓:eb5520是溦招娟

可以手調試一試.將車停在平坦處.手剎拉到頂位.用手按著手剎頭,放到最低位.手不要送開,(要按著手剎頭)再提到頂位,再放下來.反覆五六次,剎車應該會高了.

12樓:昂寶西門穎初

結合維修部位來講,首先,要對剎車自由行程進行檢查,是否符合標準範圍值,過高、過低都是不對的,對於五菱之光剎車自由行程為5~15mm否則進行調整。之後,結合更換的零部件和維修案例來分析,建議對剎車系統進行空氣排除操作,如果更換剎車油時空氣排除不乾淨,則將會造成上述現象。另外,建議對後輪剎車片自調機構進行檢查,是否間隙過大或工作不良,否則將會造成剎車行程變大。

如果上述維修建議均正常時,則建議對剎車總幫浦效能進行測試,否則對剎車總幫浦進行更換。

13樓:匿名使用者

制動杆與總幫浦磨損厲害,電焊一下,再用砂輪磨一下就ok

14樓:

制動液夠嗎?總幫浦自由行程過大(工作行程過小)推桿調高。

五菱之光剎車低的原因 5

15樓:麻豆和豆麻

該換的都換了,有可能的軟管有問題,軟管內復織網在生產時沒收緊,這樣的管子受壓就會膨大,使得剎車變低。

16樓:

1.剎車低一般是指從踩下制動踏板到制動器起作用的空行程比正常值大;

2.一般有以下幾種原因:

制動片磨損、制動管路裡有空氣、制動總幫浦有故障、制動踏板自由行程調節不當等等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可能:系統裡有空氣,重新排空氣。如果後輪是鼓剎車的話,有可能是後輪剎車片磨損過多,沒有調整,重新調整剎車,或是根據情況更換新的剎車片。

剎車總幫浦有問題,內部洩漏。重新換乙個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當調節總幫浦內的頂桿。最好維修工調節。記得油路放氣

19樓:古河雨蛙

空氣排乾淨沒?從總幫浦開始『

五菱之光為什麼 踩剎車踩到底才能剎住

20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系統存在空氣,這款車的後輪剎車分幫浦容易漏油,漏油才會進空氣,先檢查是否漏油,如果不漏油就要檢查剎車總幫浦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可能是剎車油管路有空氣,或者剎車片磨損過度導致,建議檢查剎車片然後更換剎車油。

剎車,也稱為制動,是指使執行中的機車、車輛及其他運輸工具或機械等停止或減低速度的動作。制動的一般原理是在機器的高速軸上固定乙個輪或盤,在機座上安裝與之相適應的閘瓦、帶或盤,在外力作用下使之產生制動力矩。剎車裝置也就是可以減慢車速的機械制動裝置,又名減速器。

簡單來說:汽車剎車踏板在方向盤下面,踩住剎車踏板,則使剎車槓桿聯動受壓並傳至到剎車鼓上的剎車片卡住剎車輪盤,使汽車減速或停止執行。汽車手動剎車是在排擋旁,連於剎車槓。

常見的還有自行車剎車,它是靠固定在車架上的桿狀制動器或者盤裝抱剎制動器等來進行減速的。

怎麼換五菱之光的剎車總幫浦

22樓:曉龍老師

五菱之光的剎車總幫浦連線著剎車油管,還連線著剎車油儲液壺,需要把這兩樣都拆下來才能拆下剎車總幫浦,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抽出剎車總幫浦儲液壺的剎車油。

2、斷開剎車總幫浦外面的油管接頭。

3、根部還有乙個油管接頭。

4、拆下剎車總幫浦與真空助力器連線的固定螺絲。

5、另一側還有乙個。

6、向外拉動,就能拆下來。

7、按照相反順序裝上新的總幫浦。

8、恢復零部件安裝就完成了。

23樓:青小夢

換五菱之光的剎車總幫浦,乙個人開啟總幫浦上的出油管,另乙個人踩剎車,像正常排四輪剎車油一樣,排得差不多了再排回油管的,然後再排四輪的就可以了。

具體步驟如下:

1、五菱之光燈開啟駕駛室的門。

2、踩上五菱輕型制動踏板,準備發動發動機。

3、按五菱燈一鍵啟動鍵。

4、五菱之光的所有儀表燈都亮著,以證明發動機已經啟動。

5、把五菱之光制動總幫浦最頂部的螺母拆卸下來。

6、將剎車踏板踩到底,再抬起來,反覆做這個動作10次以上,即可將五菱之光制動總幫浦空氣排出。

24樓:投機士

在保證剎車幫浦正常、管路空氣排盡的情況下,一是檢查真空助力器的頂杆和剎車總幫浦之間必須有0.5到1公釐的間隙,太小剎車幫浦回位不夠回油口打不開會造成供油量不足。二是檢查後輪剎車自調機構的工作情況,當工作失調了也會有這種現象。

還有帶比例分配閥的車子排空氣的時候拉手剎和重車或者開啟比例閥進行,已達到最好效果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很麻煩的。

最好找維修工。

在方向盤下,需落下方向盤,抬起儀表臺。

五菱之光報價,五菱之光最新報價

b11發動機和b12發動機都屬於上汽通用五菱b系列發動,配件基本上和b12 接近,大修 要看是在4s店修還是2類廠修,同時換的件多少決定維修費用高低。b11發動機主要效能引數 發動機商標 sgmw 排放水平 國 燃料種類 汽油 發動機點火方式 點燃式 發動機供油方式 多點電噴 發動機進氣方式 自然吸...

2019五菱之光會降價嗎,2008五菱之光會降價嗎?

降價的可能性較大。不能單純地說哪個型號的車要降多少錢。要從兩個方面看問題 一是從單一車型上看,每個車型從新投放市場到型號衰退期,都要逐步降價,這是規律。二是從內在的質量與 對比上看,目前的降價空間都不大,所以也就不可能降價,或不可能降得太多。如 原來的普桑,新投放市場價位很高,後來就出現大幅度降價,...

五菱之光的蓄電池是多大容量的,五菱之光的電瓶容量是多少安的?

一般有36,45,56。五菱和長安一樣都用45安的 六十毫安,品牌的市場價四百左右 用個12v 5a的就可以了,不要用太大的,對電池不好 因該是12伏,40安的。五菱之光的電瓶容量是多少安的?配用電瓶是12v 48ah 450a。12v 額定電壓為12v 48ah 20小時率額定容量為60ah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