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異功能什麼意思,特異功能的意思是什麼

2022-03-10 02:30:10 字數 2202 閱讀 6469

1樓:聊城寬達鋼管****

特異功能英文簡稱esp,(全稱extra-sensory perception)。「特異功能」是我國的叫法,國外最初稱之為「靈學」、「心靈學」,又逐漸為「超心理學」一詞所取代。它的研究物件主要可歸為兩類:

一類是認識上的超常現象,即「超感官知覺」;一類是意念直接作用於外界事物,稱作「心靈致動」。具體內容龐雜,意念搬運例如透視、遙視、思維感測、預知、意念移物、意念**、靈魂出竅、附體重生、幻影續存等等。特異功能有很多種類和形式。

2樓:哈里懵懂

特異功能有很多種類和形式。國際上承認的有兩類:一類稱作特異感知,指不用正常的感覺器官進行感知,能感知到正常人感知不到的事物或資訊,如耳朵識字、內視、透視、遙視、微視等。

內視可看到自身體內的各器官、內氣流轉等;透視能透過人體看到他人體內的器官及病變,有的能看到他人體內的經絡、穴位及內氣運**況;遙視能看到千里之外的人或事物;微視能看到常人看不到的極細微的東西;另一類稱作特異致動,指不通過任何形式的實際接觸而對環境或物質物件施加物理作用,包括意念移物(又稱意念搬運)、意念改變物質的存在形態,如製作資訊水、意斷鋼絲、意念停表等。

3樓:無感情的女人

異功能是人類潛在能量的一種體現,現在科學尚難給予合理、完善的解釋

特異功能的意思是什麼

4樓:鄭典宗

指的是乙個人特殊的天賦,也就是獨一無二的能力,電影裡多用於有超能力的人類。例如(x戰警)裡的變種人

5樓:誰來主宰

特異功能來

外文名exceptional function特異功能自是未經

科學證明的想象中的人類潛能,當今科學界並未找到確鑿證據。這種現象僅在魔術表演時被表現出。迄今為止,整個科學界從未發現過客觀存在的心靈感應或任何一種被聲稱的超自然力。

總體而言,超自然現象並未被主流科學界證實或承認。

特異功能有很多種類和形式。主要有兩類:

一類是特異感知,指不用正常的感覺器官進行感知,能感知到正常人感知不到的事物或資訊。如耳朵認字。另一類是特異致動,指不通過任何形式的實際接觸而對環境或物質物件施加物理作用。

此外,還有隱身功能,被鼓吹是非常高階的特異功能。

特異功能是什麼?

特異功能的分類

6樓:群群我愛你4熑

特異功能可以劃分為兩種不同的型別:

一種是擁有超越五官感知能力的「超感知覺」,也就是外國超心理學所謂的 esp (extra sensory perception) 能力,包括有心電感應、預知未來以及回知過去的能力。也就是這個人變得很敏感,別人心裡想的事,他可以感覺得到 (心電感應);他可以預知未來數小時或幾天會發生的事情 (預知未來);也可以在摸到乙個人所用過的物品或本人,而說出這個人過去所經歷的事情(回知過去)。

另外一種型別的特異功能是人體發放能量操控外界事物能力,包括以意念使物件移動、種子發芽的念力;使物體從封閉的容器穿壁而出的「空間移轉」能力等。

網路**中虛構的特異功能表現如下:

預知 對未來事物的預先感知。

後瞻 摸到乙個人的物品就可以回知過去發生的事。

心電感應 能夠讀取到遠距對方思想,可以遠距離傳遞思想。

心靈致動 是反映以心靈的力量控制或影響物質物件,或對心理的物理事件造成影響。

隱身 隱身的人可以突破牆壁,是一種非常高階的特異功能。

催眠 可以使人進入極易接受暗示的狀態。

瞬間移動

隔空移物 可以使物體空間轉移的能力。

念力法術的一種。

念動力 即通過意念對物質系統的運動進行干預的能力。

人體發火 (en:pyrokinesis)人體生電

7樓:匿名使用者

特異功能只是

異能的乙個分支型別

異能才是全稱,異能的分支有: 心靈術、特異功能、超自然能力。

特異功能是所有異能人士都有掌握,同時也是最基礎的,例如 隔空移物、透視紅外線、嗅覺,特異功能殺傷力最強的應該是地心引力。

超自然能力是異能傷害最高能造成大規模災難的,例如控風、喚海、引雷、**山搖、土遁這五大類,不過掌握超自然能力的人也是很少,平均沒50年才兩三個在世。

心靈術是最可怕的!因為他可以控制思想,在異能界所有人都怕這招。

以上的內容全本出自書,這本書叫《符靈壇》,可以在網路上看得到

英雄都有什么特異功能,英雄 都有什麼特異功能?

現在已經第4級第3集了。建議你從頭在看吧。男主角會學習別人的特異功能。反一號可以敲碎人家腦袋,在學習別人的功能。小熊不死 日本人可以穿越時空 議員會飛 警察會聽別人的心裡想法 第一集裡面比較單一 後來變異了一些,不好說全的。基本上你能想到的,都有,還有什麼變火,速度很快,幻想未來,融化金屬,閃電女,...

我是不是有特異功能啊,我有特異功能嗎?

莫非 你就是 傳說中的 先知 朝尼部族的 良刺大哥 嗎 正常我也有 發生一些似曾相識的事 哇 小弟你是白年一遇的練武奇才啊!我有本葵花寶典傳授與你 給哥20快錢就可以了 我有特異功能嗎?懸賞分 0分啊.俺回答的積極性不高啊.強烈要求多給點分哈 只能說你有預言方面的天賦.人偶爾都能說準一些東西.你這種...

我有特異功能怎麼辦呢,我有特異功能嗎?

你確定你有特異功能?而不是睜著眼睛說瞎話?你可以去幫別人算命賺錢啊 這樣很好啊,但是不要告訴別人,很多人想要還沒用呢 你要去特異功能協會,如果中國有話,去那兒測試一下,就ok了,什麼都知道了。其實這很好呀。你可以用特異功能幫助別人 這位朋友,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不必擔心,你應該為自己的特異功能而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