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怎麼取消禁ping

2022-03-07 07:45:09 字數 1103 閱讀 7415

1樓:

1、檢視主機ip

開啟「開始」程式中的「附件」,找到「命令提示符」開啟。輸入命令:ipconfig,可以看到本機的ip是192.

168.0.111,閘道器是192.

168.0.1

2、檢視虛擬機器中系統的ip

在ubuntu系統中開啟終端,輸入命令:ifconfig,注意:和windows系統下的ipconfig命令就差了乙個字母。

可以看到ip位址是:192.168.

0.101

3、在本機中ping虛擬機器系統中的ip

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命令:ping 192.168.0.101,看到已經ping通,正常接收到資料報。

4、在虛擬機器系統中ping本機的ip

在終端中輸入命令:ping 192.168.0.111,等了很久也沒ping通。

5、在虛擬機器系統中ping閘道器

因為ping不通,看看閘道器是否可以ping通。如果閘道器可以ping通,說明問題在於本機上的設定,可能阻止的別人來ping它。在終端輸入命令:

ping 192.168.0.

1,看到可以正常ping通閘道器。

6、修改本機(win7)中的防火牆設定

1).開啟控制面板,點選「系統和安全」選項。然後開啟「windows防火牆」。

2).點選進入「高階設定」,選擇「入站規則」。

3).在入門規則中找到「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回顯請求-icmpv4-in)」選項

看是有兩項,都是未啟用。分別在兩項上右鍵,選擇「啟用規則」。

7、在虛擬機器系統中ping本機的ip

修改完成後,再回到虛擬機器系統中,在終端中輸入命令:ping 192.168.0.111,可以看到已經可以正常ping通了。

注意事項:linux系統中檢視ip的命令是ifconfig,而windows系統中檢視ip的命令是ipconfig。

2樓:紅彤彤

1).開啟控制面板,點選「系統和安全」選項。然後開啟「windows防火牆」。

2).點選進入「高階設定」,選擇「入站規則」。 3).

在入門規則中找到「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回顯請求-icmpv4-in)」選項看是有兩項,設定成未啟用。

完全取消win7歡迎介面,完全取消win7歡迎介面

其實我認為這個問題很煩,首先windows不是開源。除非微軟開放相應的介面,允許使用者修改改歡迎介面之類的。否則我們能怎麼辦。目前我這邊用的win7 64位可以替換掉歡迎介面的背景 可以使用修改登錄檔的方法,但是有個軟體 logon changer 能達到同樣的效果,這個軟體做了所有手動能做的事情 ...

win7記事本的怎麼取消,win7記事本的txt怎麼取消

1 開啟桌面上的計算機,點組織選單 資料夾和搜尋選項 2 點檢視選項卡,勾選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點確定。那個叫 副檔名。是表明檔案型別的 標識。txt就是純文字文件 exe是應用程式 lnk是快捷方式 還有很多很多很多,顯示它是為了防止病毒的,免得你看著像是記事本其實是個病毒程式。不想要的話就...

win7怎麼裝,win7怎麼安裝

最簡單硬碟安裝 下個硬碟安裝器 再下個win7映象 直接還原。win7怎麼安裝 燒錄安裝和其他系統一樣安裝,下面是硬碟安裝方法。1。win7iso壓縮包,用虛擬光碟機載入,然後把盤裡的內容拷出來,放在除了你準備裝7的目標盤以外的盤根目錄下新建乙個資料夾,如win7,因為 iso是加密壓縮包,直接解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