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湯秘方的核心是什麼,百年老湯究竟是什麼意思?湯真的可以存放那麼長時間嗎?有科學依據嗎?請高人指點一下!謝謝!

2022-03-07 07:45:09 字數 2009 閱讀 5302

1樓:蒼井瑪利明步

材料主料:牛腱子2斤半

香料:大料5個,桂皮1小塊,花椒40粒,香葉6片,草果1個,砂仁6個,白蔻3個,良姜1小塊,畢勃2個,白芷3片,山奈2塊,小茴香1小把,陳皮1塊,乾辣椒3個

調料:黃酒1兩,黃豆醬油2兩,冰糖60克,鹽1兩,黃醬1兩,蔥薑適量

做法1、牛腱我選的是前腱,裡邊包括最棒的金錢腱,前腱筋多,筋包肉,肉包筋的,花紋很多,一層層的非常漂亮,吃起來口感更棒!

2、香料如果找不到那麼多,那麼大料、桂皮、花椒、香葉、白芷、山奈、砂仁最好要有。如果光是老三樣的香料,那麼味道會差不少,用紗布包起來。

3、把香料包和牛肉扔鍋裡坐水至開,水量能沒過牛肉就可。

4、水開後放醬油,醬油要慢慢放,讓水保持開,這樣能煮掉醬油的生味。

5、然後下黃酒、蔥段姜厚片、黃醬、鹽、冰糖,水再次開後轉小火蓋蓋兒慢燉兩至三小時。醬完的牛肉泡在湯裡等湯快冷時再撈出來,味道更好。

2樓:興先生的l小姐

湯底起碼熬製2小時以上 少放味精或雞精 湯要濃稠 一般乳白色為佳!

百年老湯究竟是什麼意思?湯真的可以存放那麼長時間嗎?有科學依據嗎?請高人指點一下!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不可能存放談這麼長時間的不過,老湯肯定是有秘方秘製加工的,存放一段時間是沒問題的。之所以對外宣稱是百年老湯,一是為了揚名,二是為了顯示該店的源遠流長,三是指的老湯內有秘製配方。

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那種湯流傳了上百年了

怎樣熬出好的老湯?

5樓:匿名使用者

老湯配方:

老薑500g; 八角60g ; 砂仁50g ; 草果50g;白蔻50g ; 三奈40g; 小茴香40g; 桂皮40g; 乾薑30g; 丁香50g; 藿香30g; 陳皮30g; 花椒20g; 香葉20g; 紅麴公尺30g; 鹽15g; 料酒15ml; 冰糖15g; 骨湯適量

老湯的熬製:

老湯之所以稱之為老湯,是隨著時間的積累而成,任何一口老湯都是從第一鍋的熬製開始。

1.主料:第一鍋湯以雞、排骨、或豬肉等易於出味等肉食為佳,但萬不可以羊肉等羶味重的肉類做主料,否則,所有滷味都會散發羊肉味。

2.調料: 大料、花椒、胡椒粒、豆蔻、丁香、陳皮、草果、小茴香、沙仁、山奈、桂皮、肉桂、老薑、鹽、白砂糖。

3.將主料切成小塊、清洗乾淨,放入鍋內,加上調料包,加入清水,主料煮熟後,將肉食撈出食用。

4.揀出調料,撇淨雜質,鍋內的湯汁就是老湯的初始狀態。

6樓:子其網路

一般老湯藥房都是處於自家的秘方~! 是不會容易這麼告訴你的~! 你可以去問問老中醫或者老師傅~! 或者買~!

製作熟食中老湯的做法及配料?

7樓:時光荏苒

四川滷菜的製作方法如下。

原料:八角20克,桂皮20克,陳皮50克,丁香8克,山奈20克,花椒20克,茴香15克,香葉20克,良姜20克,草果5個,甘草15克,乾紅辣椒100克,香蔥150克,生薑150克,片糖250克,黃酒1000克,優質醬油500克,糖色50克,精鹽200克,熱花生油250克,味精100克,骨湯12千克。

制法:①草果用刀拍裂,桂皮用刀背敲成小塊,甘草切成厚片,香蔥挽結,生薑用刀拍鬆,紅辣椒幹切成段。

②將八角、桂皮、陳皮、丁香、山奈、花椒、茴香、香葉、草果,良姜、甘草、紅辣椒幹一起裝入香料袋內,袋口紮牢。

③將香料袋、蔥結、薑塊、片糖、黃酒、醬油、糖色、精鹽、熟花生油、味精、骨湯一起放入滷鍋內,調勻即可。

熟食,是經過加工或焯水處理後的原料通過配好的滷汁、紅油涼拌、燻烤、油炸等製作而成的菜餚。一般可分為滷菜、涼拌菜、香辣油炸三大類;全國各地熟食都較為普遍,多以滷菜、涼拌菜為主,簡單易操作且味道美味被大眾所接受。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洗好的,豬中骨頭,和雞骨架熬至七個小時,放入花椒,八角,陳皮,香葉,丁香,肉蔻,肉桂,放入蔥,姜,精鹽味精即可

如何做餐飲業的百年老店

1.菜品質量,主要看你家經營的什麼菜品了,不管是什麼菜系的要正宗才有市場。而且最好經營一些比較有特色的菜系 比如黔菜什麼的,只要保證質量回頭客很多。2.菜品 和菜量,其實這倆是矛盾的一對,高了量大了人家不買賬,低了量小了人家嫌棄菜少,低了量大了,又賠錢。這個只能你自己去算這筆帳了。3.就餐環境,乾淨...

百年老家具,請問老師們是什麼木頭製作的,比一般木頭重,櫃子沒有變形沒有開裂

看這花紋與結子較多,應該是榆木的。好象是水曲柳,這個沒有百年吧,大概有三四十年差不多吧。老家具,出知道什麼木頭的,應該有百年了老家具,家具很結實,沒開裂沒走型,比一般木頭要 50 你確定是百年老木的?看著一點不像啊,釘子都感覺比較新啊。你在確認一下吧,看木紋像楊木的 有關於一步一步腳踏實地最後成功的...

聖彼得堡有買琥珀蜜蠟的百年老店嗎

比國內 貴一倍,沒親戚在礦上的話去俄羅斯和烏克蘭也買不到便宜貨啊。看馬蜂窩遊記講 有一家全俄連鎖 叫沙皇寶藏 在俄羅斯各大城市都有店鋪 在聖彼得堡涅瓦大街哪家買琥珀好 上週剛從俄羅斯回來,在攜程導遊推薦的聖彼得堡所謂國營琥珀店裡以及聖彼得堡機場買了一萬多的琥珀和蜜蠟,今天鑑定了,全是假的 我如何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