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卷可以做什麼夾心,夾心蛋糕卷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

2022-03-06 21:08:08 字數 3017 閱讀 7488

1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可以做奶油,也可以做水果,還能發揮創意,做透明夾心,主要看個人喜好。

夾心蛋糕卷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夾心蛋糕卷

主料玉公尺油或橄欖油65g    牛奶42g

低筋麵粉70g    雞蛋4個

白砂糖(蛋白)65g    淡奶油100

白砂糖(淡奶油)10g    水果適量

夾心蛋糕卷的做法步驟

1. 先準備好材料,再依次加入牛奶和油,攪拌均勻,再加入過篩後的麵粉,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2. 將雞蛋分離出蛋黃跟蛋清,把蛋黃加到剛攪拌好的麵糊裡,用橡皮刮刀輕輕翻拌均勻

3. 打發蛋清,分兩次加入糖,打發到當提起打蛋器,蛋白能拉出彎曲的尖角的時候,表示已經到了濕性發泡的程度,蛋白打發到這個程度就可以了

4. 盛1/3蛋白到蛋黃糊中。用橡皮刮刀輕輕翻拌均勻(從底部往上翻拌,不要劃圈攪拌,以免蛋白消泡)翻拌均勻之後,將蛋黃糊全部倒入盛蛋白的盆中,用同樣的手法翻拌均勻,直到蛋白和蛋黃糊充分混合

5. 將混合好的蛋糕糊倒入鋪了油紙的烤盤,抹平,並用力的震幾下,讓麵糊內部的大氣泡跑出抹平,放進預熱好的烤箱,160度,半小時即可(要根據自己烤箱的溫度而定)

6. 趁著蛋糕還在烤,先打發奶油,打發後先放入冰箱

7. 蛋糕倒扣在烤網上,趁熱撕下油紙

8. 等蛋糕放涼後,再倒扣在烤紙上,塗抹上奶油,再放上水果,然後捲起

9. 卷好的蛋糕捲用烤紙包好放入冰箱,凍半小時左右拿出來切片

蛋糕夾心餡料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甜的有忌廉 豆沙 紅豆 果仁 乳酪等

鹹的有肉鬆 火腿腸 培根 香蔥 椒鹽等等

4樓:一桿風月一蓑煙雨

可以是紅棗,豆沙。榴蓮餡。士多啤梨餡。

5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新鮮水果,布丁,果泥調味奶油,果餡都都可以

6樓:007逆轉未來

奶油,巧克力,肉鬆,火腿,雞蛋

夾心蛋糕卷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7樓:xx嫻魔蠍

1、雞蛋和70克糖用電動打蛋器打發,篩入低筋麵粉和可可粉,再加入融化黃油和香草精快速拌勻,倒入蛋糕模中放入180度預熱的烤箱中,烘烤25分鐘左右即可拿出脫模放涼。

2、將30克糖和1/4杯水煮沸,放涼後加入1大匙朗姆酒混合製成酒糖液。

3、1杯鮮奶油打至七分發,加入栗子泥、30克糖、1大匙朗姆酒攪拌均勻。

4、將剩餘的鮮奶油煮沸,加入巧克力小火煮至巧克力融化,離火放涼。

5、將烤好的蛋糕片成三片,每一片先刷一層酒糖液,再放適量的忌廉栗子泥抹平,製成夾心蛋糕。

6、把已經放涼的巧克力醬塗在蛋糕表面,略抹平,上面擠剩餘的忌廉栗子泥,四周撒適量的杏仁片即可。

蛋糕卷夾心麵包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高筋粉500g

牛奶280g

雞蛋1個

紅糖30g

鹽4g酵母粉5g

芥花籽橄欖油50g

戚風蛋糕1片

士多啤梨醬適量

鹹甜口味

烘焙工藝

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蛋糕卷夾心麵包的做法步驟

烤好的適合做蛋糕卷的蛋糕片一片,我需要比較細的卷,所以只用了3個蛋做了一片蛋糕,一端抹上自製的士多啤梨醬

用油紙包裹起來冷藏定型備用

把牛奶、蛋、紅糖、鹽放入麵包機裡

放入麵粉和酵母粉

稍微攪拌至無乾粉時加入油。如果用黃油可以晚一點加,用植物油則這個時候加,比較容易吸收,也符合後油法,利於麵團延展性

用麵包機的和面檔,和麵30分鐘。

能拉出膜即可,無需很薄的手套膜

和好的麵團

蓋上溼的屜布自然發酵至2--3倍大小,手指戳個坑不**就可以了。

把麵團排氣分次兩份

定型的蛋糕卷切成兩段,分別把麵團擀開包上

放入烤盤,

烤箱設定發酵檔38度,我的烤箱是acagt400,可以直接在下面的加熱盤上倒上水保濕,把麵包坯發酵至2倍大小,然後表面刷蛋液,撒上幹果仁,我是撒了杏仁和核桃仁,這個可以根據自己喜好

烤箱170度上下火,預熱完成後,烤20分鐘

烤好的麵包,晚上烤的拍照有些暗

放到早上拍的片片,切開看看,裡面夾著蛋糕卷,麵包依然是柔軟的很,俺家小寶貝就吃了一大塊哩

小竅門蛋糕卷不要做得太粗,我用的3個蛋,用4個蛋也行,但不能更多了。

瑞士捲用什麼做夾心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瑞士卷食材

主料蛋黃100g

蛋清150g

淡奶油300g

輔料糖30g

蜂蜜適量

低筋麵粉70g

糖80g

牛奶35g

黃油20g

步驟1.蛋黃裡加入15克糖和蜂蜜。

2.將容器放入熱水中,隔熱水攪拌至體積稍稍變大。

3.蛋清分三次加65克糖打發。

4.打到拿出打蛋頭後有小彎鉤。

5.取一部分打發好的蛋白,加入到蛋黃糊裡混合。

6.這時候篩入低粉混合。

7.將混合好的麵糊,加入到剩下的蛋白糊裡,繼續混合均勻。

8.黃油加牛奶,放到微波爐裡加熱兩分鐘。

9.把加熱好的液體淋到麵糊上面,一邊淋一邊用刮刀切拌混合。

10.烤盤裡墊上油紙,將蛋糕湖倒入,將表面抹平。

11.大力震出氣泡,放入烤箱中,180度烤15分。

12.淡奶油加糖,打至九分發。

13.蛋糕出爐後,平放到一張乾淨的油紙上,然後撕去原來粘連的油紙。

14.放到不燙手時,在背面抹上打發好的淡奶油。

15.小心捲起後,用油紙固定一小時。

16.取出切片即可食用。

小貼士蛋白不能打到硬性發泡,否則蛋糕捲起的時候容易斷。

夾心蛋糕卷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夾心蛋糕卷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

1 雞蛋和70克糖用電動打蛋器打發,篩入低筋麵粉和可可粉,再加入融化黃油和香草精快速拌勻,倒入蛋糕模中放入180度預熱的烤箱中,烘烤25分鐘左右即可拿出脫模放涼。2 將30克糖和1 4杯水煮沸,放涼後加入1大匙朗姆酒混合製成酒糖液。3 1杯鮮奶油打至七分發,加入栗子泥 30克糖 1大匙朗姆酒攪拌均勻...

果醬夾心小蛋糕的做法,果醬夾心小蛋糕怎麼做

準備材料 無鹽黃油 70g 全蛋 110g 低粉 110g奶粉 30g 細砂糖 60g 覆盆子果醬 適量香草精 1小匙 泡打粉 1小匙 1 黃油室溫軟化,加入細砂糖攪打均勻,分次加入全蛋快速打發。2 篩入粉類。3 用刮刀以不規則方向切拌均勻。4 在紙杯中舀入一半麵糊,中間壓乙個凹形,放入一小匙果醬。...

雙色蛋糕卷怎麼做,雙色蛋糕卷的家常做法

在甜品店將常看到雙色的蛋糕卷,其實做法很簡單,只需要分兩步驟烘烤就可以做出來,這個方法可以自己創意搭配任何顏色,和圖案 雙色蛋糕卷的家常做法 前言雙色蛋糕看起來簡單又不缺乏新意。材料主料 麵粉40g 雞蛋2個 牛奶20ml 油22ml 可可粉5g 細砂糖30g 糖粉15g 輔料 雙色蛋糕卷 1蛋清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