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熬製金桔醬,金桔醬的做法要去籽嗎

2022-03-06 01:23:24 字數 3906 閱讀 4390

1樓:你好

青金桔是一種非常小的桔子,南方人會把金桔用白糖醃漬做成金桔醬,青金桔醬的正宗做法是什麼步驟呢?金桔有兩種,一種是青色的,一種是橘黃色的,青金桔在做成金桔醬的時候除了需要用白糖和冰糖之外還需要準備一些蜂蜜,大家一起來了解下青金桔醬的詳細做法吧。

一、青金桔醬怎麼做

1、青金桔醬在做的時候要準備一千克新鮮的青金桔,再準備50克白糖和100克冰糖,另外還要準備適量的清水喝蜂蜜,把準備好的青金桔放在淡鹽水中浸泡半小時,泡好以後放在清水中沖洗乾淨,晾乾表面的水分。

2、把洗好以後的青金桔切成薄片,加入準備好的白糖調勻後醃製,一小時以後取出直接放在不鏽鋼鍋中,加入準備好的冰糖和清水,加熱煮開後用小火慢慢熬半小時,這時就能發現鍋中的青金桔已經變得比較粘稠,關火後讓它降溫,最後加入準備好的蜂蜜調勻,取出裝入玻璃瓶密封,這時自製的青金桔醬就已做好,取出就能食用。

二、青金桔醬的做法大全

做法一:

做青金桔醬時要準備1千克新鮮的青金桔,把它用清水打濕後,放試用食用鹽揉搓,然後再用清水把它洗淨,放在準備好的料理機中,攪碎制成果泥,加入適量冰糖醃製半小時,取出後放入蜂蜜直接放入的乾淨的不鏽鋼鍋中加熱煮開慢慢熬,熬成濃稠的醬狀以後取出即可。

做法二:

青金桔醬在做的時候,還可以把準備好的新鮮青金桔洗淨去掉水分以後切成塊,再去掉它裡面的籽備用,準備適量的冰糖和白糖以及蜂蜜,直接放在乾淨鍋裡,加入適量清水煮開,等冰糖全部化開以後,再把青金桔放進去一起煮,煮到青金桔變軟湯汁變了粘稠就能得到美味的青金桔醬。

2樓:原海秋

簡單幾步就能做的金橘醬,潤肺止咳,酸甜美味,寶寶常喝不咳嗽

金橘醬準備材料:金橘500克,冰糖100克

開始製作:

1 取一大盆水,放入1小匙鹽,將金橘放在鹽水中浸泡10分鐘,再搓洗乾淨表皮。

2 將金橘的蒂摘去,橫切成片,用筷子將籽捅出來。

3 將切片的金橘放入攪拌機內,加入清水100毫公升,攪拌成細膩的泥狀。

4 將打好的金橘醬倒入小鍋內,加入冰糖。

5 加入清水1碗,中火煮開後轉小火熬煮,邊煮邊用木鏟攪拌。

6 煮約40分鐘至金橘醬變得濃稠,可掛在木鏟上即可。

7 將金橘醬自然晾涼,放入乾爽 、乾淨的容器內,加蓋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可儲存1個月。

小貼士1. 因為是連皮一起製作的,所以在清洗金橘的時候要用鹽水搓洗乾淨。

2. 金橘的籽一定要小心地挑出來,不然會有些微苦味,影響口感。

3. 煮醬的時候,要不時用木鏟從鍋底攪拌,以免煳底。

4. 要想果醬儲存時間長,有兩個要點:一是糖的量要足夠,因為糖具有防腐的作用。二是水分要煮幹,水分過多,果醬就容易壞,一定要煮到濃稠,可以掛在木鏟上才行。

金桔醬的做法要去籽嗎

3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金桔醬要去籽。

金桔醬的做法,首先準備材料:

金桔:750克、冰糖:300克、水:300克、檸檬:1個、蜂蜜:適量。

1、300克金桔洗乾淨,用鹽水浸泡半個小時。

2、將浸泡好的金桔用開水煮三分鐘,撈出來將金桔切開挑出裡面的籽。

3、鍋中放入300克的水,放入金桔和冰糖。

4、大火燒開轉中火煮十分鐘。

5、檸檬洗乾淨切開。

6、放入榨汁機中榨成檸檬汁。

7、倒入鍋中,開鍋之後轉小火熬20分鐘即可。

8、快涼的時候根據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蜂蜜,待徹底冷卻了以後裝瓶冷藏。

4樓:鏡湖閒人

1.將金桔洗乾淨,用鹽水浸泡10分鐘沖洗乾淨2.將金桔對半切開,去掉籽

3.將金桔切碎,加入白砂糖,蓋保鮮膜入冰箱醃製24小時(如果著急可減少時間但最好不少於2小時)

4.醃好後的金桔

5.將醃好的金桔倒加入60ml清水,用小火煮開加入冰糖,小火煮至冰糖融化,水份增多,繼續煮

6.用鏟子不斷攪拌防止糊鍋,大概25分鐘左右金桔醬粘稠即可

儲存時間長的金桔醬做法

5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冬瓜200g、洋蔥150g。

調料:食鹽適量、雞精適量、老抽適量、調和油適量、朝天椒適量。

做法步驟:

1、金桔用淡鹽水浸泡20分鐘。

2、洗淨後瀝乾外表的水份。或用廚房紙擦乾淨。

3、切小塊,挑出金桔籽。

4、全部加入料理杯中。

5、加入純淨水,打碎。

6、倒入不粘鍋中。

7、加入冰糖。

8、加入檸檬汁。

9、小火熬煮。

10、一直熬至粘稠即可。至溫晾時裝入乾淨無水無油的瓶子中,密封儲存。

6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準備材料:金桔750克、

冰糖300克、水300克、檸檬1個、蜂蜜適量1、300克金桔洗乾淨,用鹽水浸泡半個小時。

2、將浸泡好的金桔用開水煮三分鐘,撈出來將金桔切開挑出裡面的籽。

3、鍋中放入300克的水,放入金桔和冰糖。

4、大火燒開轉中火煮十分鐘。

5、檸檬洗乾淨切開。

6、放入原汁機中榨成檸檬汁。

7、倒入鍋中,開鍋之後轉小火熬20分鐘即可。

8、快涼的時候根據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蜂蜜,待徹底冷卻了以後裝瓶冷藏,無論是塗麵包還是沖水都可以。

7樓:櫻花季節

主料金桔500g檸檬1個

輔料冰糖60g

步驟1.把桔子洗乾淨之後晾乾

2.對半切開

3.把裡面的種子挑出來,我是用叉子挑出來,很好用4.冰糖60克稱好備用

5.用攪拌機把桔子絞碎,攪拌的時候可以適當加一丁點水6.熱鍋,把絞碎的桔子放鍋裡,待冒泡的時候放入冰糖7.要一直攪拌,防止粘鍋

8.待煮到桔子醬粘稠的時候再下點檸檬汁,再繼續煮2分鐘,收鍋9.待桔子醬攤凍了就可以找個瓶子裝起來了

金桔醬可以用高壓鍋做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金桔醬很容易製作,用普通奶鍋稍加水和糖熬制就行,用高壓鍋也可以,但不好掌握時間,水少易糊鍋。

9樓:鬱悶的哦哦

高壓鍋做不了電飯鍋可以做。

金桔熬冰糖需要放水嗎

10樓:七情保溫杯

金桔熬冰糖需bai要放水。

準備食du材:冰糖、金桔。zhi

準備工具:洗菜dao盆、水果內刀、燉盅。

第一步:將容準備好的金桔放入洗菜盆中,加入鹽浸泡洗滌十分鐘。

第二步:十分鐘後取出金桔,用水果刀在金桔表面劃開十字口。

第三步:將劃好十字口的金桔和冰糖放入燉盅,加入沒過金桔和冰糖的清水。

第四步:燉盅放入火上燉煮十五分鐘。

第五步:十五分鐘後,金桔熬冰糖便做好了,盛出裝碗即可食用了。

11樓:陳璐燕

金桔醬的做

抄法非常簡單,三樣材襲

料:金桔,冰bai糖和du水。如果你需要口感zhi豐富些,還dao可以加些檸檬汁增加一些果香和酸味。

材料簡單,也非常好熬製,但最重要的就是前期的處理,我的做法會比較麻煩一些,但是口感應該是最好的,切成細絲,保留口感,用來沖水當熱飲或當成果醬食用口感都會很好。如果你怕麻煩,我看到很多將金桔加水打成糊再熬製的方子,也可以試一下。

用料主料

金桔500克

調料冰糖

200克

水400毫公升

金桔果醬的做法

1.金桔放水裡浸泡30分鐘,清洗乾淨瀝乾水分2.對半剖開

3.將籽挖去

4.切成細絲

5.和冰糖一起加入鍋中,倒入約400毫公升左右的水(剛好沒過金桔即可)6.蓋上蓋子大火燒開,拿去蓋子轉中小火熬制約30分鐘,注意最後粘稠時段要不斷攪拌,以防粘鍋

7.熬到果醬的濃稠狀態就可以了,趁熱裝入煮燙過的果醬瓶中,倒置30分鐘後即可,放冰箱不開蓋可放1個月左右

金桔醬怎麼做,金桔醬的做法?

1金桔放入淡鹽水中浸泡20分鐘。2浸泡後用清水反覆搓洗,瀝乾水分。3金桔去蒂,對半剖開。一定要橫向切,這樣方便剔籽。4用小叉子剔除裡面的籽,切成4等份。金桔的籽一定要全部挑出來,不然會有些微苦味,影響醬的口感。5將去籽的金桔切成小塊,放入料理機,加適量清水,打成細膩的漿。6我用的料理機比較給力,這裡...

金桔檸檬醬的正宗做法,金桔檸檬醬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用料金桔 500g 檸檬 1個 橙子 半個 冰糖 適量 純淨水 200ml 金桔檸檬茶 醬的做法 清水洗淨後用鹽水浸泡15分鐘,用鹽將表皮乙個個搓一遍,這一步是出去表皮的蠟。從中間切開去籽,要有耐心哦!乙個橙子和乙個檸檬的表皮 取半個橙子去皮切小塊,檸檬也去表皮切小塊和金桔塊加200ml水一起放進攪...

金桔檸檬醬的做法步驟圖,金桔檸檬醬怎麼做

金桔檸檬醬的做法步驟 1.金桔和檸檬用鹽水泡十分鐘,然後洗淨撈出。專2.將檸檬切薄片,把籽去掉。屬金桔一切為二,去掉籽3.加入適量的水。能蓋過金桔和檸檬就好了4.放在電磁爐上,開大火煮 5.水開以後加入冰糖 6.差不多熬成這個樣子了,改中火,然後不停的攪動。一直等到變得粘稠。然後就可以關火了 百香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