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能吃綠豆嗎,痛風能吃紅小豆嗎

2022-03-05 01:27:00 字數 3071 閱讀 5964

1樓:路莉霜安陽

不能 痛風人不能吃綠豆 含有的嘌呤較高 會形成尿酸 可以吃雪蓮復通飲液

2樓:痛風醫師朱建福

痛風患者應該少吃高嘌呤食物,綠豆的嘌呤含量較高,所以建議少吃為妙,痛風發作時不要吃。值得注意的是痛風患者可以多吃蔬菜,但像綠豆牙,嘌呤含量很高,建議少吃或者不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就此問題,我請教了上海知名痛風專家朱建福!

首先,痛風患者不能吃大部份豆類及豆製品,因為其嘌呤含量高,而引起痛風的尿酸就是嘌呤代謝紊亂引起的,所以建議不要吃綠豆。其次,如果在是服藥期間,也是建議不要喝綠豆湯的,因為綠豆可能降低藥效。

所以,建議還是不要吃綠豆為妙!

4樓:手機使用者

痛風病人應禁食含嘌呤高的食物: 含嘌呤高的食物有動物內臟、海鰻、魚蝦、海鮮類、鵝肉、雞腸、發芽豆類、黃豆芽、豆苗等; 中等嘌呤含量食物有――幹豆類(黃豆、綠豆、蠶豆等)、豆奶、瘦肉、豬肉、羊肉、家禽、魚、蝦、龍蝦;)等;蔬菜如花椰菜、蘆筍、蘑菇、紫菜等。 所以有痛風,不要吃豆芽與幹豆類,以免引起血血尿酸增高,加重痛風症狀。

應多吃嘌呤含量少的食物如牛奶、雞蛋、麵包、黃瓜、番茄等,以減少外源性嘌呤進入體內,降低血尿酸水平。 有認為豆漿、豆腐嘌呤含量少,可以食用。

痛風能吃紅小豆嗎

5樓:悟半易英楠

朋友你好;痛風病人不可以吃紅小豆的.痛風最好綜合**,中西醫結合,一是服用秋水仙鹼,英太青等等藥物,二是結合針灸**,同時要注意飲食禁忌,避免吃肉食,動物內臟,飲酒,火鍋,海鮮,豆製品等等,酸奶可以喝的,蔬菜水果類的也可以吃,

6樓:上海411_專家

痛風與血尿酸增高有關的,這要注意控制好飲食,少吃肉食,尤其是一些動物內臟組織,避免吃海鮮,不要飲酒,必要時可以使用一些排尿酸以及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綠豆和紅小豆並不會對痛風產生影響的。

7樓:娜樣可愛

痛風的人豆類最好都要少吃,尤其是大豆。因為豆類含有豐富的嘌呤物。痛風的人要多喝勤喝白開水,幫助身體排出多餘的嘌呤物,減少痛風發生

8樓:白羊楊夢琪

你好,痛風病人不主張吃紅豆綠豆黑豆的。同時請注意多喝水,促進尿酸排出,避免食用高嘌呤食物,比如海鮮,動物內臟,魚湯肉湯火鍋湯。

痛風能吃豆芽菜嗎?

9樓:勿忘心安

你好,豆製品屬於含嘌呤比較高的食品,痛風病人是不宜吃的,不過黃豆生成豆芽後,其中的嘌呤會消化一部分,痛風病人可以少量食用。

10樓:龍氏風采

痛風能吃豆芽菜原因如下:

1、痛風這種病是長期尿酸絮亂引起的病症,痛風性急性關節炎如果**不及時,輕則傷及骨關節,嚴重的會威脅病人的性命。

2、豆芽又稱豆芽菜、豆芽,能解酒毒、熱毒,利三焦。近代科學研究認為,豆芽中所含的天門冬氨酸具有解除疲勞的作用。美國德克薩斯州防癌研究所還證實,豆芽菜中所含的葉綠素有防癌的作用。

3、豆芽是綠豆經處理後的食品。綠豆在發芽過程中,蛋白質所含的氨基酸可重新組合,使綠豆中較為缺乏的氨基酸大幅度提高,並使氨基酸的比例更適合人體的需要,從而提高了綠豆芽的營養價值。

4、豆芽中含有豐富的煙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及胡蘿蔔素。綠豆芽味甘,性涼,無毒,經常食用可清熱解毒、利尿除濕。綠豆芽易烹飪,又易消化,適宜痛風病人食用。

痛風患者日常注意:

1、控制蛋白質攝入量,小於每公斤體重1克/每天。

2、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少食豆類。

3、多飲水:每天2000毫公升以上,保證尿量, 增加尿酸排洩。

4、使用碳酸氫鈉口服,將尿酸鹼度維持在6.5-6.9。鹼化尿液有利於尿酸鹽晶體溶解和從尿液排出。

5、注意避免暴飲暴食或飢餓。

6、避免酒精飲料,包括啤酒和葡萄酒

酒中所含的乙醇能使血乳酸濃度公升高,後者可抑制腎小管對尿酸的分泌,可降低尿酸的排出;同時乙醇還能使尿酸合成增加。乙醇對痛風的影響比膳食嚴重得多,特別是在飢餓後同時大量飲酒和進食高蛋白高嘌呤食物,常可引起痛風性關節炎的急性發作。

11樓:白羊楊夢琪

你好,豆製品裡含嘌呤都高,要少吃或者適當吃。結合個人體質,吃綠豆芽相對黃豆芽更健康一些、痛風引起的原因就是嘌呤代謝異常引起的症狀,注意飲食是**痛風的關鍵、一定要注意的。

痛風平時一定要注意:

1、盡量少吃含有嘌呤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海產、貝殼食物、肉類、黃豆食物等。尤其是急性發作期間以及以後的一兩周之內。

2、適量限制過多食物熱量的攝入,病情較重時,一日三餐應該以植物蛋白、碳水化合物食物為主。

3、以鹼性食物為主,少吃酸性食物。食用蔬菜、水果、堅果、牛奶等鹼性食物,可以促進組織內淤積的尿酸鹽溶解。

4、多飲水,不沾酒。充足的水分有利於尿酸的排出,而酒中就含有大量的嘌呤,不適宜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痛風的人最好少吃高嘌呤食物!下面**你自己看,記得給採納

13樓:玄冰

痛風不能吃:

1.豆類少吃,包括豆芽菜

2、海鮮類、海魚、蝦、蟹等

3、內臟類

4、生冷,冰啤酒、冰水,西瓜、香蕉等

5、高膽固醇類、燒烤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不能吃豆製品的,也包括豆芽菜,還是不吃的好。

15樓:眷野

痛風患者盡量避免吃豆芽,各種豆製品都有盡量避免

痛風患者可以吃的食物也有很多,大多數蔬菜嘌呤含量都較少。

尤其是蘿蔔、黃瓜、茄子、西紅柿、捲心菜、山藥、白菜、包菜、絲瓜、芹菜、木耳、大蒜,花菜、牛奶,鱔魚等等,含嘌呤較少可以吃。

痛風不能吃綠豆嗎?

16樓:上海中潭痛風

您好:痛風患者建議少吃綠豆,最好不吃。另外,應該吃多低嘌呤的食物,少吃中嘌呤的食物,不吃高嘌呤的食物,還要注意不要喝酒。

低嘌呤食物:五穀雜糧、蛋類、奶類、水果、蔬菜;

中嘌呤食物:肉類、豆類、海鮮;

高嘌呤食物:豆苗、黃豆芽、蘆筍、香菇、紫菜、動物內臟、魚類。少飲咖啡、茶。

痛風能吃海帶嗎,痛風的人能吃魚油嗎

你好,海帶屬於高嘌呤食物,應該少吃,最好是不吃。痛風患者尤其要注意不能吃含高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 海鮮 啤酒等,日常飲食應以清淡為主。痛風不能吃海帶,海帶嘌呤含量比較高。飄零高的食物不能吃,海帶不高。痛風的人能吃魚油嗎?痛風說起來是一種富貴病,因為這個病和飲食有關係。有不少痛風患者是因為飲食過於豐富...

痛風能吃雞蛋嗎?怎么辦,痛風能吃雞蛋嗎?怎麼辦

痛風可以吃雞蛋。痛風是長期尿酸高,未得到有效控制,慢慢形成尿酸鹽結晶的疾病。就像長期喝茶不洗的茶杯,結垢 產生固體。早期,結晶因為重力作用而沉積到腳下面,所以痛風98 的患者早期病發是腳開始的。最好發部位是大腳趾,慢慢的越堆越多,導致全身關節堆滿,包括膝關節 肘關節 指關節 甚至耳朵。痛風首先通過飲...

痛風能吃牛筋嗎,痛風可以吃牛筋嗎

痛風患者不吃魚蝦,海鮮一類食物,不喝啤酒,白酒等酒類,牛筋有強筋壯骨作用,可以吃。可能很多的人都喜歡吃牛雜,認為這些食物很好吃,但是相對於痛風患者,他們是有很多的食物是不能吃的,那麼痛風可不可以吃牛筋?要注意什麼呢?一般說來,常見的肉類食物如豬牛羊肉等是嘌呤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尤其是動物內臟 海鮮 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