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能不能吃魚

2021-03-08 19:28:19 字數 1588 閱讀 6901

1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只能吃少量的淡水魚,但不能吃海魚。

痛風是一種與飲食密切相關的疾病,過去曾被認為是「酒肉病」、「富貴病」。現代醫學證明,它是由嘌呤代謝障礙、血尿酸增高引起的疾病,它的患病率與飲食高蛋白有關,營養學上稱之為限制嘌呤飲食。

一般來說,對於痛風患者而言,調節飲食的關鍵在於控制嘌呤的攝入,魚類含有嘌呤,特別是海魚的嘌呤含量比較高,如帶魚、鯧魚、鯊魚、鳳尾魚等,淡水魚含有嘌呤含量比海魚要低。但是,痛風患者在吃魚時,應該要有所節制,注意控制食魚量,盡量少吃。淡水魚所含的嘌呤雖然較低,但食用量太多,也容易造成體內的血清尿酸過高,會誘使急性痛風發作。

2樓:蘇北華欣醫生

您好,最好不要吃,痛風**關鍵不在於吃藥,況且止痛藥只是臨時的鎮痛,根本不具備**的效果。通風應該注意日常飲食,通過長期的堅持來慢慢的改善病情。切忌喝酒,大魚大肉等高嘌呤食物,這是病根。

平時的飲食盡量多吃鹼性食物或鹼性食物的替代品**鹼,可適量飲用蘇打水。

3樓:白羊楊夢琪

痛風是要嚴格控制飲食的,低嘌呤飲食是很重要的。魚建議還是要注意,尤其是海裡面的魚,是絕對不能吃的。淡水魚也盡量避免。

4樓:無情畫

腰部兩側總是會有疼痛感,一段時間過後覺得不太對勁,檢查是痛風,應該怎麼調理我的身子才能**或緩解痛風,一般的情況痛風疾病發作的情況下,往往是需要採用一下非甾體抗炎藥或採用秋水仙鹼的藥物進行**的。注意平時的保養的,飲食要清淡,不要吃高嘌呤的飲食的。

5樓:不保證會知道

不能吃海魚,淡水魚可以適當吃點。

6樓:匿名使用者

1、含嘌呤較多的食物:扁豆、幹豆類、幹豌豆、鯉魚、大比目魚、鱸魚。貝殼類水產、薰火腿、豬肉、牛肉、牛舌、小牛肉、野雞、鴿子、鴨、野鴨、鵪鶉、鵝、綿羊肉、兔、鹿肉、火雞、鰻魚、鯪魚、淡雞湯,淡肉湯和淡肝湯。

2、含嘌呤較少的食物:菜花、蘆筍、龍鬚菜、四季豆、青豆、鮮豌豆、菜豆、菠菜、蘑菇、麥片、青魚、鮮魚、鮭魚、金槍魚、白魚、龍蝦、雞肉、火腿、羊肉淡牛肉湯、花生和麥麩麵包。

不易濃茶、咖啡。可以喝點通風青茶的 慢慢就好了。

7樓:發單去互贏站

一段時間過後覺得不太對勁,檢查是痛風

8樓:衛計委科普中心

淡水魚可以,但不能吃海魚。在正常人體內,每天都會有尿酸產生,同時也有等量尿酸排出體外,以保持平衡狀態。由於現代人生活壓力過大,在加班熬夜、生活沒規律的同時,還嗜菸酗酒,久而久之,造成體內酸鹼失衡,尿酸濃度增加,進而形成痛風。

不健康的飲食,如進食高嘌呤食物(肉類、海鮮、動物內臟、濃的肉湯等)、飲酒(啤酒、白酒)以及劇烈的運動都可以使血尿酸增高。多喝水及隨帝絳酸茶,蘇打水、鹼性水,至少是白開水,每天的排尿量要控制在2000ml左右是比較好的。不易可樂、咖啡。

痛風發作有何特點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發病前沒有任何先兆。輕度外傷、暴食高嘌呤食物或過度飲酒、手術、疲勞、情緒緊張、內科急症(如感染、血管阻塞)等均可引起痛風急性發作。夜間發作常在夜間發作的急性單關節或多關節疼痛通常是首發症狀,疼痛進行性加重,呈劇痛。

類似於急**染,區域性發熱、紅腫、觸痛明顯等。區域性**緊張,有光澤,外觀呈暗紅色或紫紅色。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豆芽菜?痛風能吃豆芽菜嗎?

痛風的患者應該避免吃豆芽,因為豆芽屬於豆類的製品,所含的嘌呤含量比較高,痛風的患者吃了豆芽之後容易導致血尿酸的公升高,會加重痛風關節炎的發作。痛風的患者要吃嘌呤含量低的食物,比如新鮮的蔬菜水果,要多喝水,每天喝水至少要2000毫公升以上,促進尿酸的排洩,要避免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動物的內臟,貝殼...

痛風能吃海帶嗎,痛風的人能吃魚油嗎

你好,海帶屬於高嘌呤食物,應該少吃,最好是不吃。痛風患者尤其要注意不能吃含高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 海鮮 啤酒等,日常飲食應以清淡為主。痛風不能吃海帶,海帶嘌呤含量比較高。飄零高的食物不能吃,海帶不高。痛風的人能吃魚油嗎?痛風說起來是一種富貴病,因為這個病和飲食有關係。有不少痛風患者是因為飲食過於豐富...

狗狗能吃魚嗎,小狗能不能吃魚?

可以能吃哦,但是最好把魚刺剔除乾淨,否則很可能卡住的,我家狗狗就被卡住過,咳了好半天,很難受的.吃是能吃,但是最好不要給它吃,狗狗不像貓咪能夠處理魚刺。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可以吃魚 但是寵物狗吃魚比較講究,它不像貓一樣。你可以直接將一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