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能吃海帶嗎,痛風的人能吃魚油嗎

2023-03-01 02:55:03 字數 2154 閱讀 8047

1樓:上海中潭痛風科

你好,海帶屬於高嘌呤食物,應該少吃,最好是不吃。痛風患者尤其要注意不能吃含高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海鮮、啤酒等,日常飲食應以清淡為主。

2樓:錦繡築陽關

痛風不能吃海帶,海帶嘌呤含量比較高。

3樓:匿名使用者

飄零高的食物不能吃,海帶不高。

痛風的人能吃魚油嗎?

4樓:仙履依昔

痛風說起來是一種富貴病,因為這個病和飲食有關係。有不少痛風患者是因為飲食過於豐富導致的,很多人可能不能理解營養過盛的也會導致疾病的出現。那麼,有痛風的人能吃魚油嗎?

有哪些飲食禁忌?

痛風能吃深海魚油,主要是因為深海魚油中的卵磷脂對痛風病是有益的,另外患者朋友們還應該注意限制嘌呤攝入:嘌呤是細胞核中的一種成分,只要含有細胞的食物就含有嘌呤,動物性食品中嘌呤含量較多。要避免或禁食動物內臟、蝦蟹、濃肉湯、食用菌類、海藻類、鳳尾魚、沙丁魚、蛤類、豆類及啤酒等高嘌呤類食物。

為了預防和**痛風,飲食上注意以下禁忌,應做到三多三少:

l)多飲水,少喝湯。血尿酸偏高者和痛風患者要多喝白開水,少喝肉湯、魚湯、雞湯、火鍋湯等。白開水的滲透壓有利於溶解體內各種有害物質。

多飲白開水可以稀釋尿酸,加速排洩,使尿酸水平下降。湯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飲後不但不能稀釋尿酸,反而導致尿酸增高。

2)多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痛風患者本身有嘌呤代謝紊亂,尿酸異常,如果過多吃酸性食品,會加重病情,不利於**。而多吃鹼性食物,能幫助補充鉀、鈉、氯離子,維持酸鹼平衡。

3)多吃蔬菜,少吃飯。多吃菜,有利於減少嘌呤攝入量,增加維生素c,增加纖維素。少吃飯有利於控制熱量攝入,限制體重、**降脂。

痛風的發作很頻繁,患者最好是注意到疾病的發生,及早進行**。痛風疾病帶來很大的危害,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及早恢復身體健康。

5樓:白羊楊夢琪

你好,魚油其實是甘油脂肪酸,裡面不含有嘌呤類的成分。痛風病人是可以服用的。但是,儘量減少豆製品,以及魚肉製品啤酒類的攝入。

6樓:

您好 ,海產品,大部分是高嘌呤食物,當痛風急性發作時,不要吃,緩解期注意適當吃,不要吃多。 另外,海參、海蜇頭,可以放心吃,當然也不是說大量吃,不管什麼吃多了,對健康都是不利的。

痛風可以吃海帶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痛風是不能吃海帶的,因為嘌呤含量比較高,痛風飲食方面,可以問問上海七寶痛風醫院的專家,他們會給你全面的飲食建議,祝早日**!

8樓:匿名使用者

發病時不能吃,海帶會發。

9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沒有發病時什麼都可以吃——只佔一頓飯中的20%到30%,偏鹼性的碳水化合物必須佔70%——長期如此:痛風可痊癒。

痛風病都能吃哪些食物

10樓:戰巨集義廉珠

痛風是由於嘌呤代謝紊亂所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因此控制食物中的嘌呤攝入至關重要。對於痛風病人,牢記「三低一高」非常重要。

:①低嘌呤飲食;②減輕體重;③低鹽低脂膳食;④大量飲水。

還要注意飲食有度,不可暴飲暴食。

痛風病人還應該多飲水。多飲水是為了增加排尿量,利於尿酸排出,防止尿酸鹽的形成和沉積。只要腎功能正常,痛風病人每天喝水2000~3000毫公升較理想,保持尿量2000毫公升以上。

為防止尿液濃縮,病人應在睡前或半夜也要飲水。

目前,在痛風**方面業內做得最好的是九味避風湯,九味避風湯以淡竹葉、葛根、枸杞、麥芽、菊花等草本為原料,具有安全,無***等優點,對痛風患者大有裨益。這也是九味避風湯這麼受歡迎的原因。

11樓:養生有約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3類食物,最好要少碰,小心公升高尿酸,誘發痛風。

痛風能吃海帶,臘肉,雞這些東西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海帶雖然是海產品但是對痛風有好處。雞肉臘肉也可以吃但是要少吃而且不能喝湯。

嘌呤類物質很容易溶於水中,如遇高溫,溶於水中的速度更快。各種湯如排骨湯、雞湯、火鍋湯等肉類湯中的嘌呤物質很高,而肉中的嘌呤物質卻明顯減少。因此,痛風患者吃些臘肉還是可以的,但千萬不要喝湯。

痛風能吃綠豆嗎,痛風能吃紅小豆嗎

不能 痛風人不能吃綠豆 含有的嘌呤較高 會形成尿酸 可以吃雪蓮復通飲液 痛風患者應該少吃高嘌呤食物,綠豆的嘌呤含量較高,所以建議少吃為妙,痛風發作時不要吃。值得注意的是痛風患者可以多吃蔬菜,但像綠豆牙,嘌呤含量很高,建議少吃或者不吃。您好,就此問題,我請教了上海知名痛風專家朱建福!首先,痛風患者不能...

痛風能不能吃魚

痛風只能吃少量的淡水魚,但不能吃海魚。痛風是一種與飲食密切相關的疾病,過去曾被認為是 酒肉病 富貴病 現代醫學證明,它是由嘌呤代謝障礙 血尿酸增高引起的疾病,它的患病率與飲食高蛋白有關,營養學上稱之為限制嘌呤飲食。一般來說,對於痛風患者而言,調節飲食的關鍵在於控制嘌呤的攝入,魚類含有嘌呤,特別是海魚...

請問痛風吃什麼藥好呢,請問 痛風能吃魚嗎?

您好,痛風的常規的藥物有止痛片,消炎藥,偏方 以及中藥 在這麼多的藥物 中,各種 都有自己的特色。同時每一種方式都是以控制痛風疾病為主,除了中藥以外,其他藥物方式對於痛風患者後期控制痛風 沒有直接的效果。痛風用藥 選擇中醫 推薦痛風病人用中藥 痛風,同樣能實現控制痛風,快速降低尿酸高,在短時間內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