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能治癒嗎,痛風可以根治嗎?

2022-01-15 10:43:43 字數 5191 閱讀 4708

1樓:健康一線**網

痛風病是可以**的,但是需要患者的積極配合醫生,有較好的依從性,做到「管住嘴、邁開腿」,嚴格控制飲食,比如多飲水,選擇低嘌呤飲食;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積極的參加體育鍛煉,同時到正規醫院檢查,進行規範化

2樓:貴陽強直醫院

痛風如果想達到徹底**無法實現,但是痛風患者通過規範的內科藥物**以及調整生活方式,可以達到臨床**。所謂的臨床**一般是指,患者服用小劑量的降尿酸藥物以及長期堅持調整方式的情況下,可以達到痛風關節炎不再發作,也不出現痛風腎病等,患者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參加生活和工作。因為痛風的發病基礎就是高尿酸血症,只要患者通過剛才講述的綜合**方案,把血尿酸控制在360μmol/l以下,並且長期達標,可以達到臨床**狀態。

很多痛風患者反**作,主要是因為血尿酸控制不達標。另外,痛風可以引起一系列其他的高血壓、冠心病等伴發疾病的發生率增加。

3樓:俟來官新曦

可以**的;口服藥物:別嘌呤醇或是秋水仙鹼片;同時飲食控制:醃製食物、酸性食物等不要吃。

4樓:潘淑華東曼

你好,痛風很難**的,可以服用碳酸氫鈉片,偏高較多的,用苯溴馬隆.對血尿酸水平持續超過500的,則要考慮使用別嘌醇.痛風急性發作時,只能用秋水仙鹼鎮痛,平時輕微的疼痛,則可以用吲哚美辛,扶他林軟膏.

飲食控制和多飲水對控制痛風的發作有重要意義.注意避免食用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5樓:陽光趙大地

痛風是不能被**的,痛風在發作時一般應用止痛消炎藥物緩解症狀,而且痛風的患者不能有劇烈的運動,此外疼痛發作時多臥床休息。平時注意保暖,每天可以用溫熱的水泡泡腳。飲食要注意,不能吃高嘌呤食物。

6樓:雷凝蓮邛中

痛風的**一直是乙個難題,目前沒有**痛風的特效藥,至於痛風的**,還是得看自身的注意和保養。藥物**太傷身,現在很多人都選擇食療,像東北雌性紅蘿蔔,西洋芹菜,都是含鉀元素的鹼性食品,都是很好的食療食品,您可以去[痛風食療網]看看。

7樓:亢愉律經藝

早期**可以治好,但已經反**作後就很難**了。

8樓:xin血一生

對於這種慢性疾病,可以嘗試用一下中醫的方法來**、

痛風可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沒有出現痛風發作之前就要著手**,這時期主要是**高尿酸血症,調理痛風,應以滋豐草茶養氣、行血及固腎為主,氣血通暢,則尿酸不會積聚。

第一、高尿酸血症,如果得不到及時有效的控制將會導致痛風關節炎的反**作,並且由急性轉化為慢性。

第二、血尿酸在關節周圍,關節滑膜,骨髓內廣泛沉積,將導致關節畸形造成蟲蝕樣,蟲鑿樣的骨缺損,甚至骨折。

第三、血尿酸在軟組織內沉積所形成的痛風石,不僅影響人體外形的美觀而且還影響人體組織的結構和功能影響日常生活,一般認為血尿酸水平越高持續時間越長,痛風石發病率就越高影響也是越來越嚴重。

10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的病根就在於高尿酸血症,只要通過飲食控制、喝滋豐草茶調理等手段,長期把血尿酸水平控制在達標範圍內,沉積在關節腔內的尿酸鹽結晶就會漸漸溶解,當它溶解完後,如果患者的血尿酸水平控制仍然很好,不再產生新的結晶,痛風幾乎不再發作。

痛風的飲食是怎麼樣的呢?

大部分蔬菜嘌呤含量較低,屬於低嘌呤食物;

2.菇類、豆類嘌呤較高:急性發作期不吃,緩解期每週吃1-2次,每次不超過50g。

香菇、紫菜和蘆筍等嘌呤屬於高嘌呤食物

木耳的嘌呤含量不高,可以放心食用。

銀耳屬於中等嘌呤含量的食物,最好控制在10-20g左右!

鮮豆類蔬菜(比如黃豆芽、豆苗、四季豆和豌豆)嘌呤含量較高;

豆腐製作過程中嘌呤溶解,屬於中等嘌呤含量的食物。國內外有些營養專家認為,豆類及其製品的攝入並不會公升高尿酸,甚至還有保護作用。每天1杯豆漿或者2兩豆腐,不會引起嘌呤攝入量的明顯增加,故可以適當吃。

黃豆嘌呤含量是豆腐的2倍多,因此黃豆要少吃,解期可以每週吃2-3次,每次不超過50g!

豆芽在浸泡過程中,嘌呤含量並沒有減少,屬於中等嘌呤含量的食物,因此,豆芽也要少吃。

3.蔥蒜類:蔥蒜韭菜嘌呤含量不高,但由於刺激性較強,容易誘發痛風急性發作,建議少吃。

11樓:背對背擁抱

痛風是一種內分泌疾病,痛風痛的時候,真的是生不如死。為此,調理痛風是乙個漫長卻又艱辛的過程。但是我們不能放棄調理。

要積極的配合醫院調理。調理痛風,應以滋風草茶養氣、行血及固腎為主,氣血通暢,則尿酸不會積聚。

注意禁食。下面就是幾個調理痛風的方法。

1、注意休息

痛風患者應絕對臥床休息,抬高患肢,避免受累關節負重,持續至關節疼痛緩解後72h左右方可逐漸活動。應盡早應用下列藥物控制關節炎,緩解症狀。

2、多喝水

多喝水對痛風患者是很有益的。痛風患者要堅持每日飲一定量的水,保證體內有足夠的水分。不要在飯前半小時內和飽食後立即飲大量的水。飲水最佳的時間是早晨起床。

3、避免飲酒

酒精具有抑制尿酸排洩的作用,長期少量飲酒還可刺激嘌呤合成增加,尤其是喝酒時肯定難免一定會吃一些肉類,這樣會使嘌呤的攝入量加倍。

痛風一定要早發現,早調理。痛風的患者一定要注意管住自己的嘴巴。不能吃的東西一定不要吃。這樣對身體不負責。會引起更嚴重的疾病的。

12樓:四川耘豐農業

痛風是一種單鈉尿酸鹽(msu)沉積所致的晶體相關性關節病,與嘌呤代謝紊亂及(或)尿酸排洩減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直接相關,屬代謝性風濕病範疇。痛風可併發腎臟病變,嚴重者可出現關節破壞、腎功能損害,常伴發高脂血症、高血壓病、糖尿病、動脈硬化及冠心病等。

原因代謝紊亂及(或)尿酸排洩減少,引發高尿酸血症。

危害痛風可併發腎臟病變,嚴重者可出現關節破壞、腎功能損害,常伴發高脂血症、高血壓病、糖尿病、動脈硬化及冠心病等。

藍菊對於痛風作用:

藍菊中的藍菊素、藍菊酸和藍菊苷在腹腦的協調下都能使其得到改善和清理,特別是肝和腎獲得的幫助是其他物質無法達到的。對腎的幫助則集中體現在消淤利尿上,人有乙個健康的腎,新陳代謝就有了乙個完整的迴圈。

13樓:快點花都謝

痛風的患病主要在關節,**是溼與寒互結,但臨床表現是紅腫熱痛,痛不可忍,中醫醫生用清熱解毒加止痛藥來調理 ,西醫醫生用來氟公尺特,草烏甲素,硫酸羥氯喹,甲潑尼龍等調理,這些藥大部分可以緩解症狀,但是不能**,有的***很多,傷害肝腎功能。

用中藥得甫茲風草茶調理,因為大部分患者和飲食,居住環境等有關,大部分患者舌苔厚膩,有的黃膩,這充分說明是體內有溼,而且是寒濕,如果體內沒有寒,溼是不會停留太久,只要稍加運動,溼就會排出體外。

痛風患者最重要的是體內的高嘌呤的代謝,導致的高尿酸血症最終導致痛風的發作,所以痛風患者適合食用的食物,主要是嘌呤含量比較低的食物,嘌呤含量比較低的食物主要有哪些呢,主要是包括普通的蔬菜,醣類,果汁,乳類,蛋類,巧克力,乾果,紅酒等,這些嘌呤含量會比較低,適合作為患者的主要食物**。

另外像普通肉類,豬肉,雞肉,牛肉等等,火腿,普通的淡水魚,麥片,還有比較常見的豆類,像青豆,豌豆,蠶豆,等等這些嘌呤含量是中等的,適合適當的攝入,不要過量。另外像動物的內臟,肉汁,沙丁魚,鳳尾酒,啤酒,花生公尺,油炸食品,等等,這些嘌呤含量是非常的高,不建患者食用。

14樓:滕桖珍

痛風是臨床常見的一種疾病,體內尿酸的濃度過高的話,很容易出現痛風的情況,痛風的出現給我們的健康帶來了極大的威脅,關節疼痛是最常見的症狀之一。關節疼痛難忍,我們可以採用冰敷的方法來緩解關節疼痛,必要的時候可以使用一些鎮痛藥。

痛風是臨床常見的一種疾病,體內尿酸的濃度過高的話,很容易出現痛風的情況,痛風多發於中年男性,絕經後的女性也會發病,痛風的出現給我們的健康帶來了極大的威脅,會誘發很多的併發症,比如痛風石,腎臟病變、關節炎等,那麼怎麼**痛風呢?有哪些**痛風的偏方呢?下面為大家帶來**痛風的四種小技巧。

痛風的發生給患者的身心都帶來極大的痛苦,關節疼痛,痛風石的出現嚴重影響到了日常的活動,我們要積極的採取**措施,一些簡單的方法也能有效的緩解痛風的症狀。

1、冰敷。

如果出現關節疼痛的時候,尤其是疼痛難忍的時候,我們可以用冰袋進行冷敷,可以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減輕痛風患者的痛苦。

2、鎮痛藥。

必要的時候可以使用一些鎮痛藥,也可以用肉桂研成粉狀,然後用蜂蜜攪拌後服下,也可以起到緩解頭痛的作用。

3、揉動關節。

尿酸結晶會沉積在我們的體內,關節部位更容易發生,為了避免尿酸結晶的沉積,我們可以多揉揉關節,比如手指、腳趾、肘部、腕部都是結晶容易沉積的部位,揉揉這些部位,做做伸展動作就能起到很好的預防作用。

4、泡手泡腳。

睡覺之前,我們可以用痛風手足泡浴劑來泡手泡腳,每天堅持泡半個小時,能有效的改善關節疼痛的症狀,同時還可以促進尿酸結晶排出體外。

15樓:廊坊中安

目前對於痛風的**,首先,如果處於急性發作期,可以通過糖皮質激素類藥物抗炎,非甾體類的藥物止痛,秋水仙鹼的藥降尿酸。 如果合併有細菌感染時,還需要加用抗生素**,如阿莫西林克拉維酸甲、左氧氟沙星等等。

16樓:洞庭湖屈原梔子文化館

引起痛風的主要原因是尿酸高,所以要調整飲食,少吃或不吃高嘌呤的食物,可以試一下降酸十八式

17樓:健康一線**網

痛風病是可以**的,但是需要患者的積極配合醫生,有較好的依從性,做到「管住嘴、邁開腿」,嚴格控制飲食,比如多飲水,選擇低嘌呤飲食;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積極的參加體育鍛煉,同時到正規醫院檢查,進行規範化

18樓:逯寄竹抄珍

痛風現在臨床上面是不能**的,但是可以**。要保持尿酸在正常的範圍內。在飲食上面一定要忌口。還可以配合服用頤佰歲蟲草聖茶。一種藥茶,沒有***的。對痛風的效果很好。

19樓:澄新滿友安

可以**。福建莆田上門自取中藥酒,保證**。可以郵寄,早中期一般5-15瓶就可以**

20樓:無聊的土豆大俠

誘發痛風的原因有很多種,找準**,對症施策是可以預防通風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是一種慢性代謝系統疾病,其實大部分是可以**的,**的前提在於及早採取正確的**,從中醫的角度來講,痛風患者多數是脾腎兩虛,飲食注意為輔助,調理**為主,**調理相對來講也是有一定難度,具體**也是因人而異,建議最好尋得有獨特見解老中醫規範調理

22樓:集綺索茵

痛風 就是一種代謝性疾病,注意飲食,少吃魚蝦、牛羊肉,戒酒。有可能把尿酸降下來。但**可能性不大

痛風能吃牛筋嗎,痛風可以吃牛筋嗎

痛風患者不吃魚蝦,海鮮一類食物,不喝啤酒,白酒等酒類,牛筋有強筋壯骨作用,可以吃。可能很多的人都喜歡吃牛雜,認為這些食物很好吃,但是相對於痛風患者,他們是有很多的食物是不能吃的,那麼痛風可不可以吃牛筋?要注意什麼呢?一般說來,常見的肉類食物如豬牛羊肉等是嘌呤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尤其是動物內臟 海鮮 肉...

痛風能吃綠豆嗎,痛風能吃紅小豆嗎

不能 痛風人不能吃綠豆 含有的嘌呤較高 會形成尿酸 可以吃雪蓮復通飲液 痛風患者應該少吃高嘌呤食物,綠豆的嘌呤含量較高,所以建議少吃為妙,痛風發作時不要吃。值得注意的是痛風患者可以多吃蔬菜,但像綠豆牙,嘌呤含量很高,建議少吃或者不吃。您好,就此問題,我請教了上海知名痛風專家朱建福!首先,痛風患者不能...

痛風病人可以吃鴿子嗎,痛風能喝鴿子湯嗎?

由於痛風是由於嘌呤代謝障礙導致的尿酸形成過多,而肉類,尤其是野生的肉類蛋白質含量豐富,使飄零生成增加,導致尿酸的過多形成,加重症狀,所以不能吃鴿子 痛風能喝鴿子湯嗎?是可以吃的,不過建議一定要少吃,鴿子肉屬於高嘌呤類的食物,患者痛風不專 是特別嚴重的話,是可以 適當的屬吃一點的。痛風病人在飲食上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