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冬眠的時候需要放水嗎,烏龜冬眠的時候需要把它放在水裡嗎?

2022-03-04 22:40:05 字數 5278 閱讀 5886

1樓:德惜杉

如果你認為你自己的龜夏天吃得夠多,有足夠的儲存脂肪過冬,最好還是讓他自然冬眠。把溫度控制在10度左右就好了。為他準備個過冬的容器,大小無所謂。

裡面放沙子、小石塊都可以,但是要先消毒在使用~!消毒方法有很多,最簡單的就是放在沸水裡煮15分鐘。在砂石放好後在注入些水,目的是增加濕度。

等到秋末龜不吃東西了,就是讓它冬眠的時候了。注意 讓他越早冬眠越好,否則就會不斷消耗它的儲存脂肪,甚至危及生命。 在把龜放入冬眠箱之前 用25度的溫水浸泡龜體30分鐘,使其排便。

這是非常重要的。否則腸道裡的殘留物會在漫長的冬天 不斷被小腸吸走水分,待來年龜甦醒過來,有很大可能腸道堵塞,拉不出大便,這時如果龜體小100%死亡,無藥可醫! 一切就緒後,把龜的冬眠箱放到個安靜無光線的地方,就可以了。

沒有特除情況不打攪它,但要定期察看龜箱內水的含量,如果少了就補充點,保持濕度。 待來年春暖花開的時候,龜就自然甦醒了!甦醒後不要即刻餵給它食物,最好先靜養幾天 等氣溫穩定在喂一些鮮活的餌料或龜飼料!

以上是大致龜過冬的注意事項,做到這些基本上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過小的龜最好不要讓它冬眠,因為它幼小的身體是挨不過冬天的!所以就要加溫飼養了。

加溫飼養主要是注意換水,新水要和缸內老水溫度一致。而且要注意晝夜缸內溫度起伏不可過大,否則又感冒的可能! 好了我就說這些,這都是我幾年養龜的經驗 希望能幫上喜好養龜的朋友。

滿意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冬眠的時候不需要水,水會過度降低龜的體溫,早成龜的死亡。應該適時新增,給它保留極少量的水防止過分乾燥即可。冬眠是烏龜的自然生理現象,不是你不讓它冬眠它就不會冬眠的,冬眠的時間取決於氣溫的高低。

冬日,氣候溫暖的時間烏龜會自然醒來並做少量的活動,但一般都不會進食。

3樓:申蓄葉沈雅

要分類別,陸龜是不需要放水的,水龜則不同,要冬眠在5cm左右深的水中,我家養的黃喉水龜已經有20多年了,每年都是這麼過來的。

人的心可以和烏龜一樣冬眠,但永遠不會死氣沉沉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

你一定要把養烏龜的缸裡留些水。

不然到第二年春天打雷醒來以後。烏龜眼睛會瞎的。

但是水不用太多的。

5樓:君君寵物小李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找個地方讓烏龜冬眠,最好是家裡的泥土,要撈個洞,不要填個洞口,最好是遮住半個身就可以,不動放水,但要在泥周圍灑些水,不要讓泥幹烈,烏龜可以從泥裡散發出來的水份裡吸水的。因為冬天水份會從空氣散走,泥士未水份,烏龜吸收不到的。

烏龜冬眠的時候需要把它放在水裡嗎?

6樓:皮蛋粯子粥

烏龜冬眠的時候需要放在水裡,但是不用換水。

家養烏龜一般放在水缸中飼養,水缸裡可以加入適量的水,水量能淹沒龜背即可,烏龜冬眠時,水缸每週至少換一次水,每次換一半,以保證水質良好。

另外據《齊魯晚報》報道,水缸中可以放置一些乾淨的沙子,沙量能淹沒龜背即可,且要一直保持沙子的濕潤。

值得注意的是,北方有暖氣的房屋中,冬季溫度基本都在20攝氏度以上,而烏龜冬眠的適宜溫度為1攝氏度到10攝氏度,因此可以將烏龜放置在室溫5攝氏度左右的地方,以避免烏龜過分耗能。

7樓:匿名使用者

冬眠的時候不需要水,水會過度降低龜的體溫,早成龜的死亡。應該適時新增,給它保留極少量的水防止過分乾燥即可。冬眠是烏龜的自然生理現象,不是你不讓它冬眠它就不會冬眠的,冬眠的時間取決於氣溫的高低。

冬日,氣候溫暖的時間烏龜會自然醒來並做少量的活動,但一般都不會進食。家養烏龜九年半的經驗!

如果是巴西龜在15℃以下開始進入冬眠,當水溫公升至16℃以上時開始攝食。巴西龜的抗寒性還可以,一般只要水溫不低於4℃就能安全越冬。家庭飼養在室內一般不會低於這個溫度,但如果飼養在陽台或花園水池的就要注意了。

尤其是現在晚間氣溫低的情況下,一定要做好防寒措施。最好把它們移入室內,放入乾淨的塑料盆中,盆裡不用放水,用點濕草或溼毛巾覆蓋龜體,平時注意噴點水保持濕度就能安全過冬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烏龜很省食物和水的。它幾個月不吃不喝絕對沒有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哦 它自己會想辦法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 水溫度更高

烏龜冬眠時需不需要放水?

11樓:手機使用者

不用放水,只要有點濕潤就行,全乾也沒問題的。不用包,用個盒子箱子裝起來,放些沙子或布都行,它自己會鑽進去的。不要打擾它。

還有很多要注意的,你看看下面的吧。

關於冬眠:

飼養者必須憑藉對龜的了解和自己的判斷能力來判斷自己的龜是否具備冬眠的條件。要知道,任何形式的冬眠對於龜的健康來說都是一種十分"嚴酷"的考驗。因為在冬眠期間,龜將完完全全地關閉自己所有的身體器官的功能,以保證將身體能量的消耗降至最低,如果飼養的龜進食情況不太正常,並且看上去好像有些營養失調,具體症狀為:

龜的體質瘦弱,四肢無力,**肌肉沒有彈性,拿在手中感覺較輕。那麼,讓這樣的龜冬眠也許對其而言是會毀滅性的決定。

對於生活在較寒冷地區的龜來說,最理想的冬眠溫度應在7-10c之間,這個溫度可或高或低地出現一點不同。如果長時間讓龜處於過低的溫度下會造成龜的死亡,溫度過高它們則可能根本就不會進入冬眠狀態。溫度低於15c時龜就會進入冬眠狀態,如不準備讓它冬眠就應該將溫度保持在22c-30c。

如果溫度已低於15c,又不想讓龜冬眠,那麼應該將逐步回公升溫度,切忌溫度回公升過快,而且不能在過渡時期溫度不高不低的階段餵食,只能在20c-30c的環境中讓龜進食。

龜保持冬眠狀態的最佳時間是3-4個月,處於野生環境下的龜保持冬眠狀態時間一般會更長一些,但在人工飼養條件下,適當縮短冬眠的時間不會對它們的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如飼養者要檢查龜的冬眠健康情況,至多每月進行一次,除非在非常特殊的緊急情況下,飼養者才能去打擾乙隻正在冬眠的龜。這種檢視只能是偶爾的,絕不能經常那麼做,否則就會打擾龜的冬眠,使其不能完全進入冬眠狀態,從而難以達到讓龜進入冬眠的目的。打擾的次數過多,很有可能會提高龜的冬眠死亡率。

此外,一旦飼養者已經選擇讓龜冬眠用的飼養容器之後,飼養者決不能簡單地將它們直接放置於外界的溫度下,並且期望這樣下去直到龜結束冬眠狀態。讓任何種類的龜冬眠都如此,不論它是水龜、半水棲龜還是陸龜,長時間處於3c以下的溫度,都會產生極高的死亡率。在讓龜冬眠前,還應保證龜的體內完全是"空的",以免因溫度的下降,造成直腸梗塞。

乙個簡單易行且顯而易見的方法是:在龜即將進入冬眠前一週的時間,每天讓龜洗半小時的溫水澡,這是讓龜腸胃系統"清潔"的關鍵。最後,在讓龜冬眠前應讓龜先分清該種類的龜是否有冬眠的習慣。

一些飼養者不分青紅皂白地試著讓那些本來沒有冬眠習慣的種類去冬眠,這是極其愚蠢的。其結果只會是造成龜的死亡。

冬眠後應注意的問題:當冬眠期即將結束的時候,飼養者便可去"喚醒"正在冬眠的龜了,飼養者應注意絕對不能簡單將冬眠的龜移至溫暖的地方便了事,這樣會造成龜的猝死或其他疾病。所以,應該將冬眠後的龜所處的環境溫度逐步公升高,讓龜有乙個慢慢適應的過程。

這個過程應該持續一週左右,切忌急於求成!

另外,如果剛從冬眠中醒來的龜對食物沒有興趣,拒絕攝食,飼養者大可不必感到以外和驚愕。剛從冬眠中甦醒過來的龜,同許多剛剛睡醒時的人一樣,會覺得暈頭轉向,需要一段時間去調整,只不過龜比人所需的調整時間要多的多,大概需要1-2天,或更長的一段時間。許多剛從冬眠中醒來的龜看上去骨瘦如柴,或是好像營養失調,按照通常情況來說,這是正常的。

這時需要飼養者有一些耐心,頭幾次投喂的飼料應少而精,並在飼料中拌入適量的營養藥物和抗生素。逐步加大投喂量,一段時間後,再按龜的最大食量投喂飼料,使龜盡快恢復。

冬天是大多數在野外生活的水龜和陸龜冬眠的時候,一般在20度以下,龜的活動就開始減少,食量也減小,少吃或不吃。冬眠通常伴隨著白天的縮短與寒流的侵襲所帶來的食物的匱乏以及氣候條件對爬行動物正常行為的不利等因素。在冬眠過程中體內新陳代謝減慢.

消化停止,迴圈下降,免疫和其他自我保護系統減慢或停止。因為這些變化疾病會趁虛而入,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病卻會給龜類帶來不小的麻煩,所以建議養龜者不能讓病龜或虛弱的龜冬眠。對於剛孵化出來的龜,最好在頭兩年裡不要讓他們冬眠。

還有那些來自熱帶的龜,沒有冬眠的習慣,因此不要讓他們冬眠。對於不讓它們冬眠的龜,可以在冬季降溫時採取加溫飼養的措施,如果是陸龜的話,可以用普通檯燈配上普通白熾燈泡或爬行動物專用燈泡(含紫外線),爬行動物專用電熱毯、加熱石,或者在房間裡放上電暖氣但要注意不要讓空氣太乾燥(fish家如此),如果是水龜的話,可以在水裡放上恆溫棒(一般觀賞魚市場都有)。

冬眠護理因龜而異,以下給出一些建議。

陸龜 在野外的陸龜通常會挖乙個地洞把自己藏在其中,或者找乙個別的什麼藏身之處。對於家養的陸龜,我們可以為他們準備乙個盒子,蓋上一堆落葉,或者揉松的報紙,如果龜的原生地氣候比較潮濕,而飼養環境在冬季比較乾燥的話,就需要隔幾天往上面灑點水,保持一定的濕度,但千萬不要讓他們淹著水。

在陸龜冬眠期間,我們需要對他們進行不定期的檢查,摸摸他們的腿,他們應該會有所反應。如果他們在氣溫尚低時從冬眠中醒來,我們應該採取一些措施鼓勵他們繼續冬眠,比如重新覆上報紙或沙子。現在我們所見到的陸龜種多數在冬眠時的環境溫度也不能降到5°c以下,否則會應過度受凍而死。

也可以採取加溫飼養的方式,不讓他們冬眠,不過,他們在冬季的進食次數和食量會有一定的減少。

當天氣在3、4月份變得暖和時,冬眠的陸龜會開始活動。這時候,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給睡了幾個月的龜龜們洗上乙個溫水澡,讓他們長時間飲水,補充冬眠過程中損耗的水分。在一兩個星期之內,他們會重新開始進食、行動、曬太陽。

重要的是,在冬眠之前,他們必須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長的比較豐滿;否則,它也許會無法從冬眠中醒來。在冬眠之前的一週就停止餵食,並用溫水浸泡,否則冬眠期食物和糞便在體內的淤積易造成腸胃炎。夏末,乙隻健康的陸龜會開始在它的肩膀和腿部儲存脂肪。

水龜 在野外的水龜通常會潛入水底的淤泥或者躲在岸邊的石塊或落葉下冬眠。對於家養的水龜,有幾個冬眠措施可供選擇:

1. 將他們埋在潮濕的沙子中,注意保證沙子的較大濕度。

2. 在他們的身上覆上潮濕的紗布(上海龜友shenwei2000的經驗)。

3. 將他們放在淺水中(象黃緣盒龜這樣的半水棲龜,不建議採用此法)。

4. 將他們放在乙個木箱子裡,上面蓋上潮濕的稻草(武漢龜友順子的經驗)。

對冬眠的水龜也要進行不定期的檢查。虛弱的龜或生病的龜不要讓他們冬眠,他們沒有充足的脂肪以供在冬眠期間消耗。在冬眠之前的一週就停止餵食,並用溫水浸泡,否則冬眠期食物和糞便在體內的淤積易造成腸胃炎。

一定要保證較大的濕度,否則會缺水而死(我和勞工小時候都有過這樣慘痛的經驗)。在冬眠時的環境溫度也不能降到5°c以下,否則會應過度受凍而死。也可以採取加溫飼養的方式,不讓他們冬眠,不過,他們在冬季的進食次數和食量會有一定的減少。

但是對於某些閉殼龜種,沒有冬眠這個過程可能會是致命的,他們必須冬眠了。

烏龜的冬眠什麼時候結束,烏龜什麼時候結束冬眠

巴西龜冬眠時期一般是11月到次年4月。烏龜是變溫動物,20 以下時攝食減少,活動較不活躍,16 以下時開始進入冬眠,12 以下為完全冬眠。11月至翌年3月,當氣溫在10 以下時,烏龜靜臥於池底的淤泥中或臥於覆蓋有稻草的鬆土中,不食不動,進行冬眠,這時它的新陳代謝非常緩慢和微弱。直到4月初,當氣溫上公...

請問家養烏龜冬眠只放水,不放沙子,可以嗎

家養烏龜,可以採用淺水冬眠法。烏龜冬眠法有 淺水冬眠 水苔冬眠 椰糠冬眠 泥水冬眠 也可以用濕毛巾冬眠。室內淺水冬眠,此方法無論水龜還是半水龜都可以採取此方式,就是把龜放在塑料箱裡,將龜放入淺水 一般以淹沒龜背甲2 4釐公尺水位 將龜放在溫度變化不大的房間陰暗處過冬。要定期換水,尤其是在冬眠的初期階...

我的烏龜怎麼到11月還不冬眠,我的烏龜不冬眠也不吃東西,怎麼辦?

你家多少度啊?是不是溫度太高,大約在9月初 11月中旬就冬眠了.23度嗎?烏龜冬眠的話溫度好像有點太高了。巴西龜的冬眠溫度一般15度就冬眠了,比國內好些龜提早了10度左右,要是它很虛弱的話,就不要讓它冬眠,用加熱棒把水溫控制在16 22度左右,讓它開口進食,否則太虛弱,過不了冬,要是身體還好的話,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