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不冬眠怎麼養,烏龜不冬眠可以嗎

2023-04-29 22:50:08 字數 2568 閱讀 8423

1樓:野澹壬孤蘭

應該需要吧,我家小龜龜冬眠的。

龜小的時候最好不要讓它冬眠,個頭小的體質弱冬眠會使體內營養損失過大而死亡。不讓它冬眠最好的辦法就是在深秋剛冷時就給它用加熱棒溫度一直保持在20度以上。

2樓:寵物達人

您好。正常的烏龜如果不想讓它冬眠就需要控溫,建議養在專門的飼養箱內。一般木製的或是亞克力的飼養箱,搭配加熱板或加熱燈,正常餵食就可以了,一般溫度控制在15攝氏度左右。

烏龜在10攝氏度以下就進入冬眠期了,病龜和體弱的龜是不可以冬眠的。

烏龜不冬眠可以嗎

3樓:鄉村西施

體質差的烏龜是可以不冬眠的,一般不建議烏龜不冬眠,容易導致烏龜生病,也會影響烏龜最終的壽命。在冬眠期臨近時,建議多給烏龜餵食食物,並控制好溫度,提供能讓烏龜冬眠的環境。而對於不冬眠的烏龜,則需要多曬太陽。

烏龜是可以不冬眠的,但是一般是針對體質很弱的烏龜。為了烏龜能活的更久,最好能給烏龜提供適合冬眠的環境,也能將烏龜的身體飼養的更好。

在烏龜冬眠臨近時,需要給烏龜餵食大量的食物,囤積脂肪和能量,並將溫度控制好,並準備好冬眠的準備工作,等烏龜冬眠,期間保持乾淨的水質。

冬眠的烏龜壽命更長,也不容易生病,反之不冬眠的烏龜肯定是要差於冬眠的烏龜的。不冬眠的烏龜則需要多曬曬太陽,提供熱量才可安全過冬。

烏龜冬眠怎麼辦怎麼養

4樓:西瓜西施

飼養時可讓烏龜在泥土裡進行冬眠,可準備乙個大容器,鋪設三釐公尺的泥土,烏龜放入後在蓋上稻草進行保溫處理。烏龜在水中冬眠時,水位需沒過龜背,並保證水質的乾淨透徹。在烏龜冬眠前,需多給它餵食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來囤積脂肪來過冬。

飼養時可以讓烏龜在泥土裡進行冬眠,飼養者可準備乙個大容器,並且在容器內鋪設三釐公尺厚的盆栽泥,將烏龜放入後在蓋上稻草進行保溫,還需定期往容器內灑水,保證土壤的濕度。

也可讓烏龜在水中進行冬眠,往容器內放入適量的清水,水量沒過龜背即可,並放置曬台,方便烏龜上岸進行呼吸。還需將水溫控制在4~10℃,同時需保證水質的乾淨透徹。

烏龜一般在每年月份進入冬眠的狀態,在冬眠前可給它餵食一些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來囤積脂肪以安全過冬。在冬眠前半個月將烏龜放置到冷水中浸泡一段時間,以排出體內的雜質,避免引起腸道疾病導致意外死亡。

烏龜冬眠怎麼養

烏龜冬眠怎麼養

5樓:獨見鶴梧桐

01 秋季,多給烏龜喂肉,讓烏龜有足夠的脂肪儲存過冬。

02 烏龜準備冬眠前的一週,停止喂肉,讓烏龜排空腸胃,為冬眠做準備。

03 準備沙子和泥土,將沙子和泥土倒在準備好給烏龜過冬的容器中,沙子和泥土混合後要蓬鬆,將烏龜放在沙子上,它會自己挖洞進去冬眠。

04 烏龜進入冬眠後,將烏龜冬眠的容器放在溫度變化不大的角落,定時灑水,保持烏龜冬眠的沙子泥土的濕潤。

烏龜冬眠怎麼養

烏龜冬眠了怎麼養?

烏龜為什麼不冬眠,巴西龜為什麼不冬眠?

巴西龜正常情況下,當溫度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巴西龜也是會冬眠的。然而很多時候巴西龜也會出現不能正常冬眠的情況,那這是為什麼呢?什麼樣的原因可能會導致巴西龜不冬眠呢?一般情況,巴西龜在環境溫度15攝氏度以下的時候就會逐漸開始進入冬眠,而當溫度超過16度的時候它就會開始甦醒並且攝食。而且巴西龜的抗寒性還可...

烏龜多大才可以冬眠,多大的烏龜可以冬眠?

其實多大的龜都可以冬眠。在自然界沒有給它加溫的,關鍵是就龜的自身狀態和身體健康程度。簡介 烏龜廣義上指龜鱉目的統稱,狹義上指龜科下的物種。烏龜 chinemys reevesii 別稱金龜 草龜 泥龜和山龜等 拉丁學名 mauremys reevesii gray,1831 cites附錄等級 保護...

家裡養的烏龜要冬眠嗎?家養的烏龜要冬眠嗎?

可以不冬眠。烏龜是變溫動物,適溫範圍10 38度。5度以下進入休眠狀態,22度以上才會開食。換言之,家裡養的烏龜在5度以下就要冬眠,當然,如果想干擾烏龜冬眠,就可以通過提高室內溫度干擾。近年來,國內外採用加溫養殖,不僅打破了烏龜的冬眠習性,使之在常溫下需要4 5年才能達到的商品規格縮短到12 14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