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是在哪裡冬眠的?烏龜是怎麼冬眠的

2023-05-27 19:20:04 字數 1312 閱讀 1420

1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管理 冬眠前,水溫達22°c時,在飼料中拌人抗生素類藥物,以增強龜的抗病能力。當水溫降至14℃時,龜的活動減少,多數龜沉在水底,停食,少數龜僅食少量,這時需徹底清池,並對龜進行檢查,檢查的內容包括**、頭部、糞便、寄生蟲,不健康的龜不能冬眠,應挑選出單獨飼養,並提高水溫至20°c以上,使龜進食,同時採取相應的**措施。在冬眠中,偶爾水溫公升至18c以上,切勿餵食,防止夜間溫度降低,造成消化不良等方面疾病。

冬眠過程中,對一些漂浮水面、四肢無力等不正常的龜應及時撈出,隔離飼養。冬眠後,隨溫度的提高,水溫達16c左右,龜已有少量活動,有些龜已能覓食,這時不能急於餵食,應待晝夜水溫差不超過6°c左右方可餵食,第1次餵食前需全面換水並消毒。

烏龜是怎麼冬眠的

2樓:小莫動植物問答

烏龜會冬眠,通過注意挑選、提前餵食、控制溫度三個細節讓家養烏龜正確冬眠。

烏龜之所以選擇在冬季進行冬眠,是因為烏龜是變溫動物,生命活動受制於環境溫度。家養烏龜需要以下三個必要措施:

1、注意挑選:

並不是所有的烏龜都需要冬眠,如果是剛買回來的幼龜,冬眠的意義就不大,而且由於身體發育還不好,強制冬眠可能會導致其死亡。一般只有飼養幾年的成龜才可以冬眠,而且也要選身體健康的,體質差的冬眠也不行。

2、提前餵食:

冬眠期間,烏龜會完全斷絕吃食,而且甦醒後的一段時間也吃不了太多東西,所以一定要在冬眠前給它喂夠食物。通常在秋末多喂一點魚肉蝦肉,同時搭配少量的蔬菜,在準備冬眠前的兩周,需要慢慢停食。

3、控制溫度:

既然是冬眠,一定要確保溫度較低,否則它很容易醒過來。通常要將其放到室溫在5℃左右的地方,太冷也會影響其生存。冬眠期間水缸每週要換一次水,每次要換一半左右,同時還要放一些濕沙。

烏龜活動習性與溫度之間的關係。

變溫動物,其生活習性是受外界溫度控制的,冬眠也不例外。由於全國各地同一時間,溫度並不相同,因此烏龜沒有統一的冬眠時間,但是有統一的冬眠溫度。

當平均溫度低於15℃時,烏龜就會逐漸開始冬眠,到10℃以下正式進入深度冬眠狀態。可以根據自己所在地區的溫度情況,靈活安排烏龜冬眠。

我的烏龜怎麼到11月還不冬眠,我的烏龜不冬眠也不吃東西,怎麼辦?

你家多少度啊?是不是溫度太高,大約在9月初 11月中旬就冬眠了.23度嗎?烏龜冬眠的話溫度好像有點太高了。巴西龜的冬眠溫度一般15度就冬眠了,比國內好些龜提早了10度左右,要是它很虛弱的話,就不要讓它冬眠,用加熱棒把水溫控制在16 22度左右,讓它開口進食,否則太虛弱,過不了冬,要是身體還好的話,冬...

烏龜冬眠要死了,烏龜冬眠及死了的樣子是怎樣的?(急)

朋友你好,我也喜歡養龜,也養了十年龜了,有不少品種。呵呵。首先分析一下你的龜狀態,烏龜冬眠期間,新陳代謝十分慢,屬於假死狀態,雖不吃不喝,但是也不動,體能消耗很小,都是靠之前儲存的脂肪來過冬的。所以你的龜非常瘦,有三種可能。1 你的龜冬眠之前,你對於餵食方面,沒有細心照料。所以它體質比較虛弱,加上冬...

烏龜的冬眠什麼時候結束,烏龜什麼時候結束冬眠

巴西龜冬眠時期一般是11月到次年4月。烏龜是變溫動物,20 以下時攝食減少,活動較不活躍,16 以下時開始進入冬眠,12 以下為完全冬眠。11月至翌年3月,當氣溫在10 以下時,烏龜靜臥於池底的淤泥中或臥於覆蓋有稻草的鬆土中,不食不動,進行冬眠,這時它的新陳代謝非常緩慢和微弱。直到4月初,當氣溫上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