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的烏龜要冬眠嗎?家養的烏龜要冬眠嗎?

2022-12-03 08:25:03 字數 4612 閱讀 4270

1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可以不冬眠。

烏龜是變溫動物,適溫範圍10-38度。5度以下進入休眠狀態,22度以上才會開食。換言之,家裡養的烏龜在5度以下就要冬眠,當然,如果想干擾烏龜冬眠,就可以通過提高室內溫度干擾。

近年來,國內外採用加溫養殖,不僅打破了烏龜的冬眠習性,使之在常溫下需要4~5年才能達到的商品規格縮短到12~14個月;而且還顯著提高了稚龜的成活率。因此,因地制宜建造各類溫室和加溫設施,解決稚、幼龜越冬期間養殖的需要,是當前提高養龜水平和效益的重要措施。

拓展資料:目前,龜的養殖方式很多,一般分為是常溫養殖和加溫快速養殖兩種養成方式。

一是常溫養殖。利用魚塘、稻田、塘堰等水域養龜。隨著季節變化,同野生龜一樣,有著自然的生長節律,冬季龜要度過漫長的冬眠期,生長速度受季節的制約,一般人工養殖從幼龜(20克)養至成角(500克左右)得4~5年以上的時間,由幹先期投資少,易被普通養殖戶接受。

二是加溫快速養殖。採用具有保溫性的溫室、塑料棚等,利用陽光、地熱、鍋爐等方式給室內、棚內加熱,保持龜能在最適生長溫度下的飼養條件。打破了龜的冬眠習性。

使其全年都能處幹旺盛的生長期,氣溫、水溫波動很小,龜攝食量恆定。生長速度明顯高於常溫養殖。加溫養殖目前也有兩種方式,一是烏龜單養,另一種是龜鱉混養。

實踐證明烏龜在控溫養殖條件下,當年孵出的稚角經14個月左右的控溫強化養殖,到第二年就可達到商品規格(500克左右)。這樣快的生長速度,能獲得較高的經濟效益,是養角場及養角專業戶樂幹採用的養殖方式。"

2樓:寵物達人

親,您好。在室內養育烏龜的時候可以不進行冬眠,因為冬眠雖然是烏龜的一種習性,但是這種習性實際上產生的原因是因為野外的環境在冬季的時候溫度會比較低一點,所以烏龜並不容易獲得食物,因此烏龜需要通過降低自身的消耗來度過冬天,在家中養育的話,是有足夠的條件達到保溫效果的,並且也有足夠的食物,所以烏龜是可以不進行冬眠的,具體的選擇可以根據養育者的決定變化。

3樓:張往捕娛

家裡養的烏龜是否要冬眠,需要看你們家烏龜的具體情況。如果你養的是熱帶龜,就要明白,很多熱帶龜本身就不會冬眠的。所以,家裡養的烏龜是不是要冬眠,你需要首先弄明白自己養的是哪種品種的烏龜,有沒有冬眠的習性,才好去考慮下一步的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要,但是如果是小烏龜的話他不一定熬過冬天因為就算冬眠了中途也會醒來他會餓,我建議你把水加溫到二十幾度一直保持那個溫度然後按時餵食就ok啦。但我建議你給放生吧河裡和湖里表面涼但水地下暖和而且烏龜還能吃到魚肉蝦。

5樓:夢老邊

家養烏龜冬眠的條件決定了是否冬眠,首先烏龜是爬行動物又分為熱帶和溫帶,只有溫帶的龜才會在溫度低於10℃時選擇進入冬眠來維持最低的新陳代謝以生存。你家的龜是維持環境溫度不變還是要模仿自然環境,是選擇它休眠的前提,要讓它休眠很簡單的幾個條件1:溫度-1℃至5℃左右最佳 2:

無光照 3:盡量安靜 4:溼砂覆蓋或少水浸泡。

6樓:平凡沉靜灑脫

主要是看室內的溫度!

家養的烏龜要冬眠嗎?

7樓:戎良刑羅

烏龜不怕冷的,冬天還就把它放在水裡就行了,不過不要讓水結冰,我想你家裡應該不是很冷,把烏龜放在小魚缸裡,底下鋪些沙或買來的小石子,放在暖和的地方,溫度高的話它就不冬眠,一樣能吃。很好養的。如果你家裡溫度低,烏龜開始不吃東西了,就是要冬眠了,有幾個冬眠措施可供選擇:

1.將它埋在潮濕的沙子中,注意保證沙子的較大濕度。

2.在它的身上覆上潮濕的紗布。

3.將它放在乙個木箱子裡,上面蓋上潮濕的稻草。

8樓:鶇龜先生

冬季剛買回家的烏龜冬眠方法和注意事項。

家裡養的寵物,烏龜要冬眠嗎?

9樓:覃學家康樂

秋冬季冬眠問題:龜冬眠是要有溫度條件的。冬天是大多數在非熱帶野外生活的水龜和陸龜冬眠的時候,對於生活在較寒冷地區的龜來說,最理想的冬眠溫度應在7-10c之間。

溫度低於15c時龜就會進入冬眠狀態,如不準備讓它冬眠就應該將溫度保持在22c-30c。一般在20度以下,龜的活動就開始減少,食量也減小,少吃或不吃。健康的龜在。

冬眠之前地準備,他們必須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長的比較豐滿;否則,它也許會無法從冬眠中醒來。在冬眠之前的一週就停止餵食,並用溫水浸泡,否則冬眠期食物和糞便在體內的淤積易造成腸胃炎。夏末,乙隻健康的龜會開始在它的肩膀和腿部儲存脂肪。

飼養者必須憑藉對龜的了解和自己的判斷能力來判斷自己的龜是否具備冬眠的條件。

健康的龜冬眠期間是不用喂食物也不要打攪它睡覺,只要飼養箱保持一定的適度即可。

家養烏龜要不要冬眠

10樓:調皮的詩詩

只要溫度達到烏龜冬眠需要的溫度7-15℃左右,家養的烏龜就會冬眠。第。

一、烏龜在15℃以下時就會出現冬眠徵兆,比如行動遲緩;第。

二、幼年烏龜和體質不好的烏龜最好不要冬眠,容易過不了冬導致其死亡,主人可以將烏龜的環境溫度保持在20-30℃左右,烏龜就不會進入冬眠了。野外烏龜冬天必須冬眠無疑,但是我們人工飼養除了冬眠之外還有就是加溫過冬,就是認為增加水的溫度,使溫度高於烏龜冬眠的溫度,這樣烏龜就不會冬眠,由於烏龜不冬眠那麼就會有能量消耗,所以就需要投料了。家裡飼養寵物龜,如果龜冬眠可以選擇幾種方式:

淺水,細沙或者椰土。冬眠選擇光線較暗安靜處,不影響龜冬眠。淺水冬眠隔一段時間要換水,不然水會髒掉引起腐皮。

細沙或者椰土注意保持濕度,以免太乾。

11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要不要冬眠,有其自身規則,不是人工可以介入的事。

12樓:寵物達人

回答親,您好。在室內養育烏龜的時候可以不進行冬眠,因為冬眠雖然是烏龜的一種習性,但是這種習性實際上產生的原因是因為野外的環境在冬季的時候溫度會比較低一點,所以烏龜並不容易獲得食物,因此烏龜需要通過降低自身的消耗來度過冬天,在家中養育的話,是有足夠的條件達到保溫效果的,並且也有足夠的食物,所以烏龜是可以不進行冬眠的,具體的選擇可以根據養育者的決定變化。

家裡養的小烏龜冬眠是什麼樣子?

13樓:小高畫質呀

龜冬眠時不吃不動不排洩,四肢、尾巴和頭盡可能的回縮排殼裡,雙目緊閉,像進入深度睡眠。只有用手輕拉扯其四肢時,有輕微的回縮,很少醒來。

烏龜是變溫動物,生活受環境氣溫的影響較大。11月至翌年3月,當氣溫在10℃以下時,烏龜靜臥於池底的淤泥中或臥於覆蓋有稻草的鬆土中,不食不動,進行冬眠,這時它的新陳代謝非常緩慢和微弱。

冬眠前10天左右開始不給烏龜吃東西,讓其排除身體內的糞便,等其完全進入冬眠狀態的時候,只要用一條濕潤的毛巾蓋住就可以,然後放到乙個沒有什麼噪音的地方就可以。

14樓:零食物語

冬眠會不怎麼進食,眼睛閉起來。

烏龜進入冬眠狀態很危險,應當保證烏龜具有足夠的能量保證新陳代謝,這時候控制溫度很重要,科學證明3度以下烏龜冬眠死亡率很高,因此應當盡量保證烏龜冬眠時的水溫。

冬眠狀態結束後的烏龜身體消耗較大,應當盡量補給回覆冬眠前的狀態這時候應當在飼料中加入足量的營養成分以保證生命所需的營養物質。

而此時的烏龜卻很少進食,由於剛剛體力有所恢復,就如同人類從睡夢中剛剛甦醒一樣,不願意吃很多東西,這時候應當慢慢加大食物供給量,盡快回覆體力。

在保證烏龜食量供給的同時應當保證足夠的光照條件,溫度供給。

如此,便能夠保證烏龜快速的適應季節的轉換與能量的回覆。希望我的經驗對您能夠有所幫助。

家裡養的烏龜一般冬眠時需要做些什麼?

15樓:請你別離開

真正的冬眠方法是容器內鋪溼的厚沙,上用報紙揉團覆蓋,龜會自己鑽進沙里睡的,一星期一次補水,保持沙以及報紙的濕潤。{冬眠對於家養龜來說是一項考驗。首先你要確定你的寶貝健康,沒有疾病。

體質差的龜決不能冬眠。小龜、幼龜建議不要冬眠,很難過冬!可以給要冬眠的龜準備些沙,但如果它不爬進去的話,就不要強行給它埋進去。

不在沙里冬眠的龜龜,可以放在淺水裡,上面罩一層溼棉紗,保持濕潤,也起到一定程度保溫效果。在沙里冬眠的龜龜,要保證沙乾淨無汙染。在龜龜冬眠期間,保持沙的濕潤。

龜龜可能在冬眠期間醒來,所以要保證它醒來後不會爬到你找不到的地方。另外,冬眠期間醒來的龜龜千萬不能餵食。

家裡有暖氣烏龜還會冬眠嗎?

16樓:小嫣老師

有暖氣後,龜龜是不會冬眠的。龜龜冬眠的關鍵是溫度而不是季節。如果氣溫降至15—13℃以下時,龜龜才開始進入冬眠,龜龜冬眠的適合溫度是1-10℃。

一般小龜、幼龜、病龜、瘦龜建議不要冬眠。如果以上都不是,冬眠是沒問題的。不讓龜龜冬眠的好處是,它在冬天一樣成長,加快成熟。

所以很多養龜的商人都不讓龜龜冬眠的,好讓它們快快長大,能更快成為商品龜。

17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低於15度烏龜才開始冬眠。你如果想讓它冬眠,可將它放在溫度較低的陽台上。2

18樓:難夢青城

烏龜冬天是冬眠的 如果家裡有暖氣房間溫度高的話 它就不冬眠了我之前養的就是 冬天它不怎麼吃東西 如果說它吃的少 不如說是不吃不過沒什麼影響的。

記得給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冬眠的,睡的不是那麼死,也會吃東西,但吃的特少,而且也不動。

烏龜不冬眠怎麼養,烏龜不冬眠可以嗎

應該需要吧,我家小龜龜冬眠的。龜小的時候最好不要讓它冬眠,個頭小的體質弱冬眠會使體內營養損失過大而死亡。不讓它冬眠最好的辦法就是在深秋剛冷時就給它用加熱棒溫度一直保持在20度以上。您好。正常的烏龜如果不想讓它冬眠就需要控溫,建議養在專門的飼養箱內。一般木製的或是亞克力的飼養箱,搭配加熱板或加熱燈,正...

烏龜冬眠的時候需要放水嗎,烏龜冬眠的時候需要把它放在水裡嗎?

如果你認為你自己的龜夏天吃得夠多,有足夠的儲存脂肪過冬,最好還是讓他自然冬眠。把溫度控制在10度左右就好了。為他準備個過冬的容器,大小無所謂。裡面放沙子 小石塊都可以,但是要先消毒在使用 消毒方法有很多,最簡單的就是放在沸水裡煮15分鐘。在砂石放好後在注入些水,目的是增加濕度。等到秋末龜不吃東西了,...

家裡養烏龜好嗎?家裡養烏龜有什麼講究嗎

家裡養烏龜是個人愛好。烏龜很好養的,也不會有什麼太多的麻煩。而且很長時間不喂他也沒關係,比較省事。我家烏龜快10年了,因為我經常喂,他們長的挺快的。只要人一走過去他們就游過來,仰頭看著你,也挺好玩的。當然是好的。烏龜都是吉祥福壽的象徵,從風水角度研究,龜殼的突起是有弧度,有如鏡一樣,故龜殼可以用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