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冬眠不吃東西會餓死嗎

2022-04-05 22:03:31 字數 742 閱讀 8539

1樓:衛迎夏鞏元

會氣溫降至13℃以下時,龜龜便開始進入冬眠,整個越冬期間,頭尾四肢均縮入殼內,雙目緊閉,不食不動不排洩,直至出蟄才移動位置。若環境不適時,則難於入蟄。烏龜的冬眠溫度在1-10℃是適宜的。

高於10℃很易引起龜的甦醒,從而消耗體力,而造成龜的體質下降,於來年的生長繁殖都不利。乙個冬眠期內多次反覆冬眠和甦醒也會造成引起龜的死亡。低於0℃的溫度將會凍傷烏龜,甚至凍死烏龜。

小龜、幼龜建議不要冬眠,很難過冬!可以給要冬眠的龜準備些沙,但如果它不爬進去的話,就不要強行給它埋進去。不在沙里冬眠的龜龜,可以放在淺水裡,上面罩一層溼棉紗,保持濕潤,也起到一定程度保溫效果。

在沙里冬眠的龜龜,要保證沙乾淨無汙染。在龜龜冬眠期間,保持沙的濕潤。龜龜可能在冬眠期間醒來,所以要保證它醒來後不會爬到你找不到的地方。另外,冬眠期間醒來的龜龜千萬不能餵食。

2樓:廣懶寵物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開心],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鮮花][鮮花][鮮花]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小烏龜冬天不吃食不會餓死烏龜冬天不吃東西不會餓死,烏龜冬天會進入到冬眠,以此來抵禦寒冷和飢餓來安全度過冬天。但飼養者需要在烏龜冬眠前兩個月,為烏龜補充營養,讓烏龜有足夠的養分過冬。飼養者還需要給烏龜準備沙子,供烏龜挖洞鑽進去冬眠。

希望以上回答對你有幫助[開心]~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鮮花]最後祝您身體健康[鮮花]生活愉快[鮮花]

更多2條

可是小貓不吃飯會餓死嗎,請問,小貓不吃東西多久會死,貓咪一週不吃飯會餓死嗎

當然會餓死,如果太小的貓咪,還在哺乳期,那就要給它喝奶。小貓總不吃飯當然會餓死啦!剛出滿月的小貓不吃東西,你可以給喂點兒牛奶。如果牛奶也不吃,你可以拿針管給小貓喂。當然會的,得去寵物醫院看看什麼情況啊,會不會是毛球症,過大的毛球可以導致無法通過嘔吐或排便排出體外,貓咪要經常喂點化毛膏,來化解毛球。小...

小巴西龜冬天不吃東西也不冬眠會不會餓死

剛剛到家的龜和剛剛冬眠結束的龜會很怕生,會有一段時間不肯吃東西的。別老去看你的龜,你越看它越害怕,過幾天熟悉了就不怕了,再準備喂都不遲的。當然龜半年不吃東西也沒事,只要多養一段時間,熟悉了環境就好了買回來就會吃,或者就和其他龜打架的,是超級好龜,健康,活躍,不怕人,以後這種龜互動很好的還有就是烏龜第...

烏龜冬天兩月不吃東西,會不會餓死啊

烏龜在冬季溫度低於13度時,進入冬眠,冬眠的烏龜不吃任何東西,不會餓死。這個過程大概持續到3月份,所以你說的2,3個月絕對不會餓死的。不會,它冬眠的時候千萬不要打擾它,要不然會有生命危險。氣溫不要乎高乎低,盡量保持穩定 死不了的,呵呵,怕它死,就按個加熱棒,調到28度,它就繼續吃食了 小烏龜冬天不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