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的冬眠什麼時候結束,烏龜什麼時候結束冬眠

2022-02-21 02:35:14 字數 2041 閱讀 2781

1樓:靳勞卞

巴西龜冬眠時期一般是11月到次年4月。烏龜是變溫動物,20℃以下時攝食減少,活動較不活躍,16℃以下時開始進入冬眠,12℃以下為完全冬眠。

11月至翌年3月,當氣溫在10℃以下時,烏龜靜臥於池底的淤泥中或臥於覆蓋有稻草的鬆土中,不食不動,進行冬眠,這時它的新陳代謝非常緩慢和微弱。

直到4月初,當氣溫上公升至15℃以上時,烏龜才開始恢復活動並大量攝食。所以在冬眠期不需投喂食料,也不需換水。

2樓:

烏龜一般3月份會醒,我的烏龜也是這樣.4月份會吃東西.真正的冬眠方法是容器內鋪溼的厚沙,上用報紙揉團覆蓋,龜會自己鑽進沙里睡的,一星期一次補水,保持沙以及報紙的濕潤。

{冬眠對於家養龜來小龜、幼龜一般不要冬眠,很難過冬!可以給要冬眠的龜準備些沙,但如果它不爬進去的話,就不要強行給它埋進去。不在沙里冬眠的龜龜,可以放在淺水裡,上面罩一層溼棉紗,保持濕潤,也起到一定程度保溫效果。

在沙里冬眠的龜龜,要保證沙乾淨無汙染。在龜龜冬眠期間,保持沙的濕潤。龜龜可能在冬眠期間醒來,所以要保證它醒來後不會爬到你找不到的地方。

另外,冬眠期間醒來的龜龜千萬不能餵食。

3樓:荷塘i月色

烏龜什麼時候會冬眠?

烏龜什麼時候結束冬眠

4樓:波奇網

巴西龜巴西龜是現在市場上最常見的龜種之一,**的低廉、養護的簡單,都使得養巴西龜的人很多。巴西龜是可以冬眠的龜種,你知道巴西龜冬眠要多久嗎?

巴西龜也有冬眠的習慣,每當環境溫度低於15攝氏度以下的時候,巴西龜就會逐漸進入冬眠的狀態。巴西龜的東面時間會比較長,它的冬眠可以跨國整個寒冷的冬季。直到來年氣溫回公升到16攝氏度以上是,巴西龜才會慢慢的正常攝食。

巴西龜的抗寒性還是比較強的,在冬眠的時候,只要龜友們能保證水溫溫度不低於4攝氏度,巴西龜就能安全的冬眠越過漫長的冬季。所以,在巴西龜冬眠的時候,龜友們一定要特別注意。特別是在寒冷的北方,要密切關注巴西龜冬眠的水溫溫度。

確保水溫不低於4攝氏度,而且水溫應該保持穩定平衡,使巴西龜能順利的度過冬眠期。

同時,在巴西龜冬眠之前,一定要讓巴西龜的消化管道內排空,因為巴西龜體內殘留的一些食物會繼續的發酵,而這樣會令巴西龜的胃壁腸壁破裂,導致它在冬眠的時候死亡。所以,在氣溫正式下降前至少兩個星期左右,龜友們應該停止給巴西龜餵食,而且在最後三至四天的時候,將巴西龜放在溫水中浸泡,促引進巴西龜的新陳代謝,幫助它腸胃消化,排空。

巴西龜冬眠是極易死亡的過程,所以如果你選擇讓巴西龜冬眠的話,就要做要一切周密的安排。

5樓:

烏龜一般3月份會醒,我的烏龜也是這樣.4月份會吃東西.真正的冬眠方法是容器內鋪溼的厚沙,上用報紙揉團覆蓋,龜會自己鑽進沙里睡的,一星期一次補水,保持沙以及報紙的濕潤。

{冬眠對於家養龜來說是一項考驗。首先你要確定你的寶貝健康,沒有疾病。體質差的龜決不能冬眠。

小龜、幼龜建議不要冬眠,很難過冬!可以給要冬眠的龜準備些沙,但如果它不爬進去的話,就不要強行給它埋進去。不在沙里冬眠的龜龜,可以放在淺水裡,上面罩一層溼棉紗,保持濕潤,也起到一定程度保溫效果。

在沙里冬眠的龜龜,要保證沙乾淨無汙染。在龜龜冬眠期間,保持沙的濕潤。龜龜可能在冬眠期間醒來,所以要保證它醒來後不會爬到你找不到的地方。

另外,冬眠期間醒來的龜龜千萬不能餵食。

烏龜什麼時候冬眠結束?

6樓:匿名使用者

四月份才結束烏龜的冬眠

烏龜冬眠的時候需要放水嗎,烏龜冬眠的時候需要把它放在水裡嗎?

如果你認為你自己的龜夏天吃得夠多,有足夠的儲存脂肪過冬,最好還是讓他自然冬眠。把溫度控制在10度左右就好了。為他準備個過冬的容器,大小無所謂。裡面放沙子 小石塊都可以,但是要先消毒在使用 消毒方法有很多,最簡單的就是放在沸水裡煮15分鐘。在砂石放好後在注入些水,目的是增加濕度。等到秋末龜不吃東西了,...

烏龜冬眠結束會自己爬出來嗎,烏龜冬眠醒來會自己從沙子裡出來麼?

會的十五度以上就會自然甦醒,建議甦醒以後先旱養兩天再水養,水溫要穩定。然後餵食,定量,不然烏龜會撐著。烏龜廣義上指龜鱉目的統稱,狹義上指龜科下的物種。烏龜 chinemys reevesii 別稱金龜 草龜 泥龜和山龜等。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 龜鱉目 龜科,是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是現存古老的...

烏龜怎麼下蛋,烏龜什麼時候下蛋?

原來烏龜是這麼下蛋,自己還會用土埋一下,好聰明。你得注意觀察呀,買乙個回去看看。烏龜什麼時候下蛋?烏龜的種類非常多,不同的龜產蛋季節不一樣。如巴西龜一般長到一斤以上性成熟才能下蛋孵小龜,產卵期各地有所不同,一般5月底開始產卵 月時產卵的高峰期,9月產卵結束,產卵多在凌晨或者白天。而草龜要養5年左右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