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的人可以吃什麼水果,坐月子期間可以吃什麼水果

2022-03-04 22:40:04 字數 1516 閱讀 3240

1樓:貓頭冷楞楞

可以吃奇異果、榴連、蘋果、木瓜、橄欖、葡萄、菠蘿、香蕉、龍眼、山楂等,但是坐月子吃水果要注意一下幾點:

1、不要吃太多偏寒涼性的水果,特別是產後的最初幾天,脾胃虛弱,因此最,好不要吃太多的梨、西瓜。

2、你可以在飯後或兩餐間吃些水果,這樣就不會增加消化道的負擔。

3、你吃的水果不要太涼。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水果,要放在室溫裡過一會兒再吃。

4、吃水果時要注意清潔,徹底清洗乾淨或去皮後再吃,以免發生腹瀉。

5、為了避免水果偏涼,也可切成塊,用開水燙一下再吃。但是最好不要煮沸,以免破壞水果中的維生素。

2樓:安徽宜採軟體

榴蓮,芒果,龍眼都是坐月子是後院最適合的水果

3樓:咩小胖育兒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要注意什麼問題。

4樓:刑梓楠肖添

科學的來說,水果可以吃,像梨就不可以吃,梨水分多屬於生冷的食物

坐月子期間可以吃什麼水果

5樓:孫清竹休壬

你好,坐月子期間,多數水果都是可以吃的,就是不要吃冰的水果就好,然後桂圓和榴蓮這種易上火的水果也要少吃啊.其它都可以吃呢.

6樓:咩小胖育兒

坐月子期間,其實可以吃的食物很多,只要注意避免寒涼和辛辣食物就好了。另外,需要注意烹調方式,避免口味過重,食物要稍微軟爛一些。注意食物種類多樣性,保證營養均衡。

7樓:濯梓維竇未

大部分都可以吃的啊,像蘋果,梨,山竹,香瓜,櫻桃,這些我月子裡都吃過,只要是常溫的就可以,不過西瓜要少吃,不然寶寶會拉肚子的

8樓:專業回答問

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的水果有:木瓜、葡萄、荔枝、櫻桃、桂圓、菠蘿、桃子、蘋果、香瓜、哈密瓜。

產後第一周和第二週由於剛經過分娩,身體非常虛弱,全身細胞都處於鬆弛的狀態,部分水果水分含量豐富,且呈涼性,如果在產後前兩周攝入了較多的水果,從而影響健康。因此我們建議在產後前兩周不吃水果。月子中後期,推薦攝入以下幾種水果:

木瓜、葡萄、荔枝、櫻桃、桂圓、菠蘿、桃子、蘋果、香瓜、哈密瓜、等。

9樓:來自花亭湖千嬌百媚的胡蘿蔔

坐月子水果可以吃,水果裡面含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都比較多,對於產後的媽媽來講,防止便秘,促進母乳是很有好處的,吃水果呢,不少大量的水果都是可以吃的,蘋果、梨子、香蕉等等,如果吃的時候,可以用溫水溫一溫,溫度到37度左右的時候吃下去,是最好,也不會使產後的媽媽受涼。

10樓:逢玉花公琬

可以,但是要注意不要過多,而且要吃常溫的,有些像西瓜這樣的水果就不要吃了,蘋果香蕉什麼的可以考慮

11樓:野曉蘭稽鶴

吃蘋果等溫性水果,不要吃柿子等涼性水果。水果也最好少吃,否則寶寶吃了母乳後會拉肚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月子期間盡量吃比較熱性的水果比如龍眼荔枝櫻桃榴蓮之類的

坐月子可以吃哪些水果蔬菜,坐月子可以吃什麼水果蔬菜

產婦飲食的重要原則是 少鹽 少油 多姜。選擇柔軟 易消化 不刺激 屬性溫的食物。建議蔬菜 紅蘿蔔 高麗菜 菠菜 萵苣 空心菜 紅莧菜 花椰菜等,以姜或蒜同炒。建議水果 蘋果 葡萄 荔枝 龍眼 士多啤梨 櫻桃 柳橙等,不冰 少量為佳。希望可以幫到你!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女人坐月子可以吃...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坐月子能吃水果嗎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要注意什麼問題。產後坐月子期間是產婦身體的恢復 期,因此對飲食必須要嚴格把關,哪些食物不能碰,哪些食物要多吃都要有所了解,而水果有著極高的營養價值,那麼,坐月子期間可以吃水果嗎?產後坐月子是非常時期,飲食應該特別注意。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坐月子期間能否吃水果。專家介紹 坐月子...

坐月子吃什麼青菜比較好,坐月子能吃什麼青菜

產婦在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的青菜有很多,比如白菜 菠菜 胡蘿蔔 豆芽 花菜等等。這些蔬菜富含膳食纖維和豐富的維生素,產婦身體正處於恢復階段,適當的吃一些蔬菜,對身體的恢復有很好的幫助。坐月子適宜吃的青菜有很多,如 萵筍 西蘭花 胡蘿蔔 圓蔥 菠菜 西紅柿等。女性在坐月子的時候,都會喝一些補身體的湯。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