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後,個人帳戶養老金領取是否有時間規定

2022-03-02 19:45:59 字數 4382 閱讀 6837

1樓:謝謝

1、死亡後養老金領取只能由繼承人到社保局領取個人繳費部分。

死亡後養老金領取程式及材料:提供親屬身份證、戶口簿、死亡證明或者火化證明、養老保險手冊,有單位的,通過單位辦理,沒有單位的,去當地社保中心辦理。

2、《***關於建立統一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決定》(國發[1997]26號)規定:職工或退休人員死亡,個人賬戶中的個人繳費部分可以繼承。勞動部下發的《關於印發〈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勞辦發[1997]116號)中,對個人賬戶的繼承問題規定:

離退休人員死亡時,其個人賬戶中的個人繳費部分餘額一次性支付給亡者生前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繼承人。繼承額為:離退休人員死亡時個人賬戶餘額。

退休職工基本養老金可以繼承,指的是死亡退休人員個人賬戶養老金中的個人繳費部分餘額,而不是退休職工基本養老金全部。

2樓:惲夢

一次性買的養老保,,還沒開始拿退休金就過世了,個人賬戶裡的錢可以退還,基本賬戶裡的錢不能退還。

為了規範管理,草案明確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和個人賬戶餘額繼承辦法。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前離境定居的,其個人賬戶予以保留;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同時,明確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中的餘額可以全部繼承。?

3樓:來自南潯古鎮文藝的公尺老鼠

為什麼還沒人回答??

4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

1、按社會保險法的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

2、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如有餘額可以繼承。

人去世後個人帳戶養老金領取有時間限制嗎?

5樓:

個人去世以後養老金私人賬戶是可以申請領出來的是有期限的了,應盡早去領

6樓:我就來問下的

人去世後養老金領取是有時間限定的

一般規定為十八個月

7樓:xuan莫失莫忘

那肯定是有限制的呀,肯定是越快領取出來越好的呀,不然的話就是流量。

8樓:不風之風

個人賬戶的錢,直接繼承,取出現錢。

9樓:職場指揮官

回答1、死亡後養老金領取只能由繼承人到社保局領取個人繳費部分。

死亡後養老金領取程式及材料:提供親屬身份證、戶口簿、死亡證明或者火化證明、養老保險手冊,有單位的,通過單位辦理,沒有單位的,去當地社保中心辦理。

2、《***關於建立統一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決定》(國發[1997]26號)規定:職工或退休人員死亡,個人賬戶中的個人繳費部分可以繼承。勞動部下發的《關於印發〈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勞辦發[1997]116號)中,對個人賬戶的繼承問題規定:

離退休人員死亡時,其個人賬戶中的個人繳費部分餘額一次性支付給亡者生前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繼承人。繼承額為:離退休人員死亡時個人賬戶餘額。

退休職工基本養老金可以繼承,指的是死亡退休人員個人賬戶養老金中的個人繳費部分餘額,而不是退休職工基本養老金全部。

提問已過去兩年多還能領嗎

回答2,養老金個人賬戶內在去世後還有餘額的,可以由其繼承人取出,做為遺產分配

應該是可以的親

提問知道了,謝謝

回答不客氣親

更多6條

農村老人去世後,養老金還能領多長時間

10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農村老人去世後養老金就不可

以領取了。

也就是說參保人死亡,其個人賬戶中的資金餘額,除**補貼外,由法定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一次性領取。繼承人只能領取賬戶中的資金餘額如果繼續領取而沒有上報死亡,就會形成騙取養老金的行為,要負行政責任和刑事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八十七條規定,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以及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等社會保險服務機構以欺詐、偽造證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騙取社會保險**支出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退回騙取的社會保險金,處騙取金額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

也就是說,如果老人去世,就應該及時去戶籍地派出所上報死亡,然後由繼承人一次性領取老人賬戶中的養老金資金。此後老人養老金將不會再發放,如果沒有申報,老人養老金是一直會發放的,那麼這個時候就不能再領取了,再領取就屬於詐騙,要負有刑事責任。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11樓:疏金生禮鸞

去世的當月還有養老金領取,次月就停止領取了,養老金也隨仙逝者一同駕鶴西去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2023年新農保政策.針對農民在

投保過程中.或者投保滿了之後出現身亡的情況.針對領取養老金的保障期是10年的情況.做出了三種解決方案:

1、投保的人在投保期間.未滿60歲的去世了之後.會把投保金額全部退還給繼承入.

或者指定收益入、好比投保了10年.在55歲的時候去世了.那麼就會將10年的投保金額全部歸還。

2、投保人在領取養老金期間.未足10年就去世.那麼賬戶裡面剩下的養老金就由繼承入或者收益入—次性收完、好比65歲去世.

已經領取了5年養老金.那麼剩下的5年養老金就—次性退給受益入或者繼承入。

3、領取養老金超過10年的.好比60歲已經開始領取養老金.倒了71歲去世.已經領取了10年.過了領取養老金的保障期.那麼就昰沒有養老金退還。

13樓:愚信苑君

是去世前的養老保險嗎?需要去村里打證明,證明的大概意思就是老人是什麼時候去世的,證明你可以把老人生前未領的養老保險或者存錢取了(或者領了),大概就這樣

以上是個人意見

14樓:注塑老文哥

農村老人去世後,養老金馬上就可以斷掉,如果不知情的情況下,你可以繼續領

15樓:創生之蟲

人死後不能再拿農村養老保險金,但個人賬戶中的資金餘額,除**補貼外,可以依法繼承。

1、國家為每個新農保參保人建立終身記錄的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個人繳費,集體補助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公益組織、個人對參保人繳費的資助,地方**對參保人的繳費補貼,全部記入個人賬戶。個人賬戶儲存額目前每年參考中國人民銀行公布的金融機構人民幣一年期存款利率計息。

2、養老金待遇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支付終身。

**確定的基礎養老金標準為每人每月55元。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提高基礎養老金標準,對於長期繳費的農村居民,可適當加發基礎養老金,提高和加發部分的資金由地方**支出。

個人賬戶養老金的月計發標準為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除以139(與現行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係數相同)。參保人死亡,個人賬戶中的資金餘額,除**補貼外,可以依法繼承;**補貼餘額用於繼續支付其他參保人的養老金。

16樓:氤氳成迷

去世了,還想要領養老金,這個是什麼道理呢,給誰領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當地社保處辦理就可以了

18樓:冰穹

歸0。安葬費你準備好木有

退休職工死亡後多久去社保局辦理,有時間限制嗎

19樓:開心鬼

沒有規定具體時間限制,建議是盡快辦理手續。

職工死亡後,其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個人繳費部分(含歷年的利息和滾存利息)可以繼承。繼承人憑死亡證明或戶籍登出證明,公安局開具繼承人和死亡人員的關係證明以及繼承人的有效證件,到參保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一次性支付手續。同時,該參保人的養老保險關係終止。

20樓:癟裹

沒有規定具體時間限制,職工死亡後,其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個人繳費部分(含歷年的利息和滾存利息)可以繼承。繼承人憑死亡證明或戶籍登出證明,公安局開具繼承人和死亡人員的關係證明以及繼承人的有效證件,到參保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一次性支付手續。同時,該參保人的養老保險關係終止

21樓:在希臘神廟看羅生門的抹香鯨

回答乙個月之內。

職工死亡後,其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個人繳費部分可以繼承。繼承人憑死亡證明或戶籍登出證明,公安局開具繼承人和死亡人員的關係證明以及繼承人的有效證件,到參保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一次性支付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六十四條

更多1條

職工退休後死亡養老金怎麼繼承,退休人員死亡後養老保險金怎麼領取

退休職工死亡,養老金不可以繼承。養老金也稱退休金 退休費,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養老金是對退休職工本人的待遇,退休職工死亡,基本養老金不可以繼承。但按 社會保險法 的規定,退休職工死亡,基本養...

個人帳戶78000 工齡32年退休金多少55歲退休

工齡32年個人賬戶萬多55歲退休,退休金是3500元 一 2022年退休新政策是怎樣的2022年退休新政策提到實施延遲退休。如果從2022年起實施延遲退休,每年延遲六個月,按照現行的退休框架 女職工50歲 女幹部55歲 男職工60歲的退休年齡來看 2022年退休年齡將分別是歲 歲和60.5歲。原本在...

退休職工死亡配偶養老金發放,退休職工死亡後其配偶還能享受什麼待遇?

退休職工死亡後,配偶沒有養老金,只發給喪葬補助費,如果配偶屬於死者的供養親屬,可以發放一次性撫卹金。同時死者生前養老保險賬戶餘額作為遺產繼承 退休職工死亡,沒有領取的個人賬戶,全部作為遺產,由繼承人或者指定受益人領取,從死亡的次月起,停發退休費,發給喪葬費,有供養親屬的,發給一次性撫卹金,不發給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