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問題,求助解答

2022-03-01 02:43:48 字數 952 閱讀 6433

1樓:匿名使用者

1 b f=液體密度*g*2v1/3=密度*g*0.5*v2v1/v2=3/4所以密度比為3/4

2 b 乙下沉那麼甲上公升甲的v排便下水面下降壓強變小。

3 d ab兩球漂浮和懸浮放水中和放盒中v排相同c下沉放1盒中v排大於放水中的v排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選b,據阿基公尺德定理,2/3v1=1/2v2,即v!/v2=3/4,又質量相等,密度之比為其反比.

3樓:東方主宰

1.b2.b3.d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都是用數學方法解決物理問題。其實,物理就是乙個建立在現實基礎上的數學模型。

數學體系(比如說歐幾里得平面幾何體系)是建立在定義之上的,也許有人認為幾何是建立在公理之上的。但其實,公理也是一種定義,因為幾何對於一些最基本的幾何事物是沒有定義的(比如點、直線、平面)公理「兩點之間直線段最短」就是對直線平直性質的描述,「如果一條直線上有兩個點位於乙個平面上,那麼這條直線上所有的點都在這個平面上」就是對平面無限延展的性質的描述……

而物理體系也是一樣的,比如牛頓第一定律和牛頓第二定律就是對質量和力的描述,牛頓三定律就是對質量、力的乙個比較好的描述性公理體系。

兩者的建立相似,而物理就是把客觀事物用數學的定義方法描述出來,所以需要用到數學的方法來解決物理問題。

當然,有時候在數學抽象思維難以解決問題的時候,也偶爾會用物理方法解決數學問題。因為物理現象很具體,數學問題很抽象,很多人擅長具體問題,對抽象的符號語言不那麼敏感。比如數學裡面對三角函式的求導,可以轉化為圓周運動速度與加速度的關係,很簡單可以解決。

當然,這種情況一般比較少。而且有時候不是很嚴謹。

至於化學,我覺得中學階段的化學主要還是一種經驗性的描述,和數學關係極少。最多就是溶解度和化學平衡的計算,這大概相當於數學裡面的應用題吧

個人理解,希望對你有用

物理問題 求助

設鏈長為l,設鏈條末端到達懸點下3.2公尺處的點時的速度為v,t 0.5s,可列方程1 vt 0.5gt 2 l 方程2 v gt 2 2g 3.2 根據方程2解出v 3m s,再代入方程1,解得l 2.75m 設線長l l 3.2線下點落至3.2公尺處 3.2 l 1 2 g t1 2 線上點落至...

物理問題求助

我就來告訴你為什麼d不對,好嗎?a和b我就不說了。你覺得d對的原因是 工件動量的變化等於它所受合外力的衝量.所以,你認為d對.請你仔細看 題目中問的是傳送帶作用於工件的衝量,它除了在水平方向上有衝量之外,豎直方向上對工件也有衝量,力和時間的乘積啊。只不過它和物體受到是重力的衝量抵消了。沒效果.很明顯...

物理問題急,緊急物理問題,求助!!!

b砸的重,因為b遠,而且是好幾倍的距離,所以走的時間比a長,重力加速時間長,最後b球的速度大,這個考的是拋物線 毫無疑問是b 你既然把a和b放在一起比較了,那麼潛台詞就說明a和b丟擲物體的速度 角度都相同。且a和b都能命中c。根據以上條件,物體的初動能相同,a丟擲的行程短,空氣阻力損耗能量相對少。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