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問題急,緊急物理問題,求助!!!

2021-06-30 08:20:52 字數 5347 閱讀 1262

1樓:匿名使用者

b砸的重,因為b遠,而且是好幾倍的距離,所以走的時間比a長,重力加速時間長,最後b球的速度大,這個考的是拋物線

2樓:紫電驚濤

毫無疑問是b

你既然把a和b放在一起比較了,那麼潛台詞就說明a和b丟擲物體的速度、角度都相同。且a和b都能命中c。

根據以上條件,物體的初動能相同,a丟擲的行程短,空氣阻力損耗能量相對少。b丟擲的行程長,空氣阻力損耗能量相對多,但是重點來了,b落點低,有更多的重力勢能轉化成了動能,相形而言,空氣阻力損耗量就不算什麼了。根據常識人力丟擲的球阻力不可能達到能夠抵消重力的程度。

所以b球的末動能要比a球大得多,砸人更疼。

如果不考慮空氣阻力,那就更簡單了,a、b球初動能相等,b球落點低,重力勢能減少的多,動能就增加的多,所以b球末動能大,砸人疼。

至於那些說拋球角度什麼的,其實嚴格算即使你豎直拋也是b球落點低,並且人都說了拋球打人,所以情境下這道題還是可以分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主要是看物體投出時使用的力是不是相同吧。或者就是看物體與c接觸時的速度哪個更塊,更快的速度將具有更大的動能,殺傷力也更大。

4樓:靜聽六年安好

首先a和b的球離手速度是否一樣!

如果是一樣的,而且速度足夠小不足以飛出1m,就是沒有砸中,二者都一樣!

如果速度是一樣而且初始速度足夠球在落地前飛出1m,那就是a的重!

如果初始速度不一樣,那情況就多了……

5樓:

這個要看是平拋還是斜拋,以及a和b到c的豎直高度是否相等,如果這些都不確定那就無法確定是誰砸的重

6樓:

條件太粗糙了啊,理論上說初速度相同的話肯定是a,因為b離c太遠,空氣阻力會使物體減速,從而減弱作用效果

7樓:

你可以用衝量定理來求他們收到的力,但是因為你沒有提及他們的初速度,故無法判斷

緊急物理問題,求助!!!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各位都講了很多,但是我覺得沒有講到點子上(包括simu)

1.小孔成像和影子有什麼區別?為什麼樹底下的是光斑而不是影子?

【如果太陽射出的光是100%平行的 那我們看到的就是影子 因為光速沿著直線傳播的所以平行的光產生的影子的形狀是跟原來物體形狀一樣的

但是 很不幸 太陽光不是平行的 準確說 不是100%平行的 再加上葉子間的縫隙很小 於是影子的形狀就是太陽的形狀(小孔成像原理)】

2.光線這個概念到底存不存在?是現實生活中有的嗎?如果不是,那麼我們早晨看到有一縷陽光射進窗戶是什麼呢?

3.為什麼光在真空中看不見?書上說是因為真空沒有反射光的物質,但是光本身不就是看得見的嗎?

【2和3我一起講

沒錯 你說的沒錯光本身是能被看見的 但是 光怎樣才能被看見呢?光要被射入你的眼睛你才能看見

如果光沒有進入你的眼睛 你就看不見光

在2題中 灰塵把光學反射進入你的眼睛 於是你看見了光

3題中 沒有任何東西把光線反射進你的眼睛於是你看不見光!

記住!看見光的條件必須是光射入你的眼睛

順便說一下 在真空中看見光也不是不可能的

如果光一開始的方向就是朝著你眼睛射的 那麼你就能看見光

但是 如果光的方向一開始不是對著你的眼睛 那麼你就必須依靠什麼東西把光反射入你的眼睛才能看見!】

--------

附小孔成像

用一支削得很尖的鉛筆,在一張硬紙片的中心部分扎乙個小孔。孔的直徑約三公釐左右。設法把它直立在桌子上(如圖)。然後拉上窗簾,使室內的光線變暗。

點上一支蠟燭,放在靠近小孔的地方。拿一張白紙,把它放在小孔的另一面。這樣,你就會在白紙上看到乙個倒立的燭焰。

我們稱它是蠟燭的像。前後移動白紙,瞧瞧燭焰的像有什麼變化。當白紙離小孔比較近的時候,像小而明亮;當白紙慢慢遠離小孔的時侯,像慢慢變大,亮度變暗。

改變小孔的大小,我們再來觀察蠟燭的像有哪些變化。

你可以在硬紙片上,扎幾個大小不等、形狀不同的孔,孔和孔之間相距幾厘公尺。這時候在白紙上,就出現了好幾個和小孔相對應的倒像。它們的大小都一樣,但是清晰程度不同,孔越大,像越不清楚。

孔只要夠小,它的形狀不論是方的、圓的、扁圓的,對像的清晰程度都沒有影響。

這個實驗至少向我們提出了三個問題:小孔成的像為什麼是倒立的?像的大小和哪些因素有關?像的清晰程度和哪些因素有關?

為了說明這些問題,我們把蠟燭的火焰看成是由許多小發光點組成的,每個發光點都向四面八方射著光。總會有一小束光,筆直地穿過小孔,在白紙上形成乙個小光斑。燭焰上的每乙個發光點都會在白紙上形成乙個對應的光斑,全部光斑在白紙上就組成了乙個燭焰的像。

從圖中可以看出,燭焰上部發的光沿直線通過小孔,照在白紙的下部;燭焰下部發出的光,通過小孔,照在白紙的上部,所以在白紙上形成乙個倒立的像。這正好說明了光是直線傳播的。

如果你把小孔搞得太大,穿過小孔的光束就變粗。由燭焰各部分射來的光束通過較大的孔以後,會在白紙上形成一些較大的光斑。這些光斑互相交叉重合,燭焰的像就變得模糊不清了。

再增大小孔的孔徑,白紙上就只會出現乙個模糊的大光斑。

兩千多年以前,我國學者韓非,在他的書裡記載了乙個有趣的故事:有人請了乙個畫匠為他畫一張畫。三年以後,畫匠告訴他:

「畫成了!」他一看,八尺長的木板上只塗了一層漆,什麼畫也沒有,便大發脾氣,認為畫匠欺騙了他。畫匠說:

「請你修一座房子,房子要有一堵高大的牆,再在這堵牆對面的牆上開一扇大窗戶。把木板放在窗上,太陽一出來,你在對面的牆上就可以看到一幅圖畫。」他半信半疑,照畫匠的話去辦。

果然,在屋子的牆壁上出現了亭台樓閣和往來車馬的圖象,好象一幅絢麗多彩的風景畫。尤其奇怪的是,畫上的人和車還在動,不過都是倒著的!

大約兩千四五百年以前,我國的學者—-墨翟和他的學生,作了世界上第乙個小孔成倒像的實驗,解釋了小孔成倒像的原因,指出了光的直線進行的性質。這是對光直線傳播的第一次科學解釋。

9樓:匿名使用者

1、樓上各位都講了很多,但是我覺得沒有講到點子上:小孔成像和影子,主要是要搞清楚「像」、「影子」兩個截然不同的概念就可以了。

2、光線是乙個物理學上的定義,定義都是人為的約定。如果你接受整個物理學體系那就必須承認它的存在。早上從窗戶射進來的光線是空氣中的各種物質對光線的反映,正好可以驗證光線的存在。

但本身不是光。

3、書上說得對,真空中沒有反射物質,所以沒有驗證光線的物質。

10樓:

小孔成象 證實了 光的 光沿直線傳播

影子的產生:是由於物體遮住了光線這一科學原理。光線在同種均勻介質中沿直線傳播,不能穿過不透明物體而形成的較暗區域,形成的投影就是我們常說的影子。(這裡說的光是可見光線)。

光線不純在 人為虛擬的 就想磁感線 不存在 為了研究方便光是需要靠介質傳播的 真空無介質 自然無法傳播 也看不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1,小孔成像是指物體的光線透過乙個小孔,成像在接收螢幕上,具體的應用有針孔照相機,只有乙個孔,後面是底片,放置比較長時間後,底片上就會有圖象。影子就是光線一部分被物體擋住了,相對於其他部分特別暗,形成了影子。區別就是,小孔成像光線能透過來,影子光線不能透過來。

其實根本不是兩個可比的東西。樹底下,黑的是影子,亮的是光斑,光斑其實就是太陽透過葉子間的縫隙(相當於小孔)在地上成的像,就是小孔成像。

2,光線概念當然存在,光通常被認為由直線傳播,所以又稱光線。或者可以認為,朝同一條線的方向傳播的光叫光線。在現實生活中有這個概念。

一縷陽光就是光線被房間裡的灰塵散**,在光線路徑上的灰塵都發亮了,被你看見了,你就看到了「光線」。其實你看到的只是灰塵。

3。在真空中當然是看不見的,原因上面也提到了。灰塵就是反射(準確的說是漫反射)光的物質之一。

光本身當它照到你眼睛裡的時候是看得見的,但是這裡的意思應該是指沒照到你眼睛的光。比如說一條從你身邊穿過的光你在太空就是看不見的。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一些在太空裡拍攝的**和錄影,太空是很黑暗的,你也看不見從太陽裡發出來的一條一條光線。

你之所以認為光本身是看得見的,那是因為我們生活的環境裡充滿了灰塵,漫反射現象無處不在。真正漫反射少一點的時候,你又看不見光線了。所以你自然覺得光就是看的見的

(樓上的答覆可能是有一點值得商榷的,光線的傳播不需要介質,如果真空中光不能傳播的話,那太陽光怎麼能傳到地球上來呢)

12樓:

小孔成像是光的衍射現象,影子是光的直線傳播,樹葉間的校縫隙是衍射的必要條件校孔,所以就不時影子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才值得商榷!真空是空無一物嗎?真空不是絕對的!真空中有量子漲落!有背景時空場!

14樓:瀟俠雪影

誰說真空不能穿光

要是不能太陽光怎麼射到地球來

15樓:解蕊慎水

由題目:m=10^3

t=10^6

kgf=3.5*10^5

n則有g=mg=10^7n

所以阻力f=0.01g=10^5

n所以拉動車子的總合力f1=f-f=2.5*10^5n根據牛頓第二定律

f1=ma

則a=f1/m=0.25

m/s^2

180km/h=50m/s

所以t=v/a=200s

根據位移公式s=1/2at^2=5000m

16樓:梁蒙京奇勝

太陽到地球半徑所成的球的表面積為s=4派(r^2),電池板面積為s。在s前總輻射功率為0.7p。

輻射到電池板上的為0.7ps/s。真正轉化為電能的是0.

15*0.7ps/s=0.105ps/s。

而電動機功率為ui=15000w所以0.105ps/s=15000三后把各資料代入即解得

17樓:倪發宜欣嘉

摩擦力產生的條件是,1.接觸面不光滑2.兩物體要相互擠壓3.要有相對運動或相對運動的趨勢。

b中沒交代接觸面是否光滑

c中有摩擦力產生三個條件缺一不可

而a中同一接觸面的彈力與形變方向相反,在接觸面的垂直方向上,摩擦力的方向與物體的相對運動或相對運動趨勢方向相反,在接觸面的切線方向上,顧彈力方向與摩擦力方向垂直

所以選d

18樓:悟藻況新苗

小燈泡的額定電功率為1.92w

19樓:卑豔芳亓日

第二次釘子位於d處,深為d

則第二次釘子進入木板為d-d

你做一直角座標系,在直角座標系中做一過原點的斜率為k的直線縱座標為阻力,橫座標為深度

x=dy=kx

x=0三條直線所圍成的面積為深度為d時阻力做的功w(d)=1/2kd*d=2w(d)=2(1/2kd*d)所以d=根號2d

所以深度為d-d=(根號2-1)d

物理問題 求助

設鏈長為l,設鏈條末端到達懸點下3.2公尺處的點時的速度為v,t 0.5s,可列方程1 vt 0.5gt 2 l 方程2 v gt 2 2g 3.2 根據方程2解出v 3m s,再代入方程1,解得l 2.75m 設線長l l 3.2線下點落至3.2公尺處 3.2 l 1 2 g t1 2 線上點落至...

物理問題求助

我就來告訴你為什麼d不對,好嗎?a和b我就不說了。你覺得d對的原因是 工件動量的變化等於它所受合外力的衝量.所以,你認為d對.請你仔細看 題目中問的是傳送帶作用於工件的衝量,它除了在水平方向上有衝量之外,豎直方向上對工件也有衝量,力和時間的乘積啊。只不過它和物體受到是重力的衝量抵消了。沒效果.很明顯...

物理問題,急

1 額定電壓 額定功率 2 由q pt可以得到p q t 6600 60 110w p ui可以得到u p i 110 0.5 220v 3 p ui u 2 r可得到r u 2 p 220 2 25 1936歐姆 p ui可得到i p u 25 220 0.114a 4 先算甲,i p u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