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問題求助

2022-09-02 16:45:04 字數 681 閱讀 9686

1樓:求映雁

我就來告訴你為什麼d不對,好嗎?a和b我就不說了。

你覺得d對的原因是:工件動量的變化等於它所受合外力的衝量.所以, 你認為d對.

請你仔細看:題目中問的是傳送帶作用於工件的衝量,它除了在水平方向上有衝量之外,豎直方向上對工件也有衝量,力和時間的乘積啊。只不過它和物體受到是重力的衝量抵消了。

沒效果.很明顯,你要是認為d對的話,就是說你僅僅考慮到了水平方向上傳送帶作用於工件上的衝量,而忽略了豎直方向.

2樓:

在這相對運動過程中,對小物體受力分析,重力和支援力平衡抵消,傳送帶對物體的摩擦力向前,產生加速度,為動力,做正功。

所以由動能定理可知mv^2/2-0=wf,可知a對。

滑動摩擦力做功就一定產熱,但由功能原理可知:wf=mv^2/2+q熱,所以b錯。

d:由動量定理可知i=ft=mv-0,所以d對。

綜上:ad對。

我的答案並沒有錯,b中,熱能是動摩擦力乘以相對位移,而摩擦力做的功是動摩擦力乘以對地位移,不是一回事。由功能原理可知,摩擦力做的功一部分轉化為動能mv^2/2,一部分轉化為系統的熱能。

有人駁斥我的d選項,他的解析我看了,是錯的。傳送帶是水平的物體豎直上的力抵消,所以豎直方向的力的衝量和為零,不用考慮。

我堅持ad是對的。答案一定是錯的。望你求證!不要迷信答案!

物理問題 求助

設鏈長為l,設鏈條末端到達懸點下3.2公尺處的點時的速度為v,t 0.5s,可列方程1 vt 0.5gt 2 l 方程2 v gt 2 2g 3.2 根據方程2解出v 3m s,再代入方程1,解得l 2.75m 設線長l l 3.2線下點落至3.2公尺處 3.2 l 1 2 g t1 2 線上點落至...

物理問題急,緊急物理問題,求助!!!

b砸的重,因為b遠,而且是好幾倍的距離,所以走的時間比a長,重力加速時間長,最後b球的速度大,這個考的是拋物線 毫無疑問是b 你既然把a和b放在一起比較了,那麼潛台詞就說明a和b丟擲物體的速度 角度都相同。且a和b都能命中c。根據以上條件,物體的初動能相同,a丟擲的行程短,空氣阻力損耗能量相對少。b...

物理問題,求助解答

1 b f 液體密度 g 2v1 3 密度 g 0.5 v2v1 v2 3 4所以密度比為3 4 2 b 乙下沉那麼甲上公升甲的v排便下水面下降壓強變小。3 d ab兩球漂浮和懸浮放水中和放盒中v排相同c下沉放1盒中v排大於放水中的v排 第一題選b,據阿基公尺德定理,2 3v1 1 2v2,即v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