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新生保險怎麼交,剛上一年級的小學生如何購買學生醫保

2022-03-01 02:15:19 字數 3212 閱讀 2658

1樓:

學校給孩子買的是學平險,可以統一買,也可以自己到保險公司購買,保費都是一樣的。

2樓:來自千佛洞勻稱的華雄

一年級學生交保險學校要求交的是意外險。到保險公司任何乙個保險公司都有,比如中國人壽,新華保險,平安保險,都可以的。

3樓:

一年級新生交保險是醫療保險,學校一般都不會幫你交的,要你自己交,你自己到居委會開乙個證明,然後到中國銀行,帶著小孩的戶口本去交醫療保險,那裡會幫你交的。

4樓:陳曉曉姐姐

國家社保醫療專門針對學生推出的社會醫保,所以是要交納的。

5樓:漂泊的生活

這個是由學校統一管理,統一和保險公司交的,自己不用管,到時候老師統一收,大概就是一學期90元,然後有個回執單,當孩子病了可以通過這個報銷一部分的醫療費,所以要按時交。

6樓:fq簡

直接拿戶口本給娃買保險那就可以呀,需要注意身份證號要準確

7樓:草木青蔥

你好,這種情況應該是居民醫保,帶著孩子的戶口本到醫保指定銀行辦理就行。一般是每年秋季繳費。

謝謝,希望能幫到你。

8樓:關映陽

先去學校諮詢其他學生所買的保險是在哪個保險公司?然後再去該保險公司諮詢如何交保險費就可以了。

9樓:

孩子上了學,保險應該都在學校統一交的吧。學校把你家孩子的名字漏掉啦。看看最好在學校補上。以後還得交好幾年了。自己交太麻煩,免得漏掉。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保險都是學校統一交的,一年一次,應該有書面合同,家長負責簽字和付錢。

11樓:

我們這裡都是家長自願,需要填表交錢給老師,然後老師統一給孩子交意外保險,如果沒有趕上和同學們一起入保險,也可以自己通過其他保險公司自己給孩子上,這個沒有什麼很大的爭議吧

12樓:畢崇雲

學生白保險確實在學校交,每年100元,保一年,一般都在開學時交,去問問教導處。

13樓:彌騫北

一班都是學校通一給一年級新生交保險。

14樓:霹靂火車頭

學校裡可以統一交吧,提供戶口頁,家長簽字就可以的!

15樓:

這是學平險,學生必須要購買的一種意外險。

因為國家規定,禁止學校干預保險銷售一事。所以學校不再收取保險費用。

我這裡支援全國購買,全國理賠。如果需要,可以私我。

希望幫到你。

16樓:厙夢玉

正常學生統一給保,問明情況,自己保也可以。

17樓:陽陽

一學年90元左右吧!

18樓:幻想的星空宇智

可以自己辦理社保,根據不同的戶籍情況辦理條件會有所不同。

一、本地戶籍

本地人需要購買社保的,直接去當地的地稅局購買,個人掛靠單位辦理社保,需以人力資源公司的名義去購買。

1、首先個人與人力資源**公司簽訂**合同,再提交相關資料,最後繳納社保費與服務費。(社保費:由企業繳納部分、個人繳納部分組成)。

2、個人掛靠單位購買,總的社保費都是由個人支付。**公司按月為個人繳納社保。個人可以上社保局網查詢自己購買的社保明細,並在次月領取社保卡。

需要掛靠單位購買社保的人群通常為:自由職業者,創業者,靈活就業者,暫時失業或者短期工作者。

二、非本地戶籍

由於現在城市化的不斷建設和人口流動性的加大,很多外人在辦理社保的時候就沒有本地人那樣的方便。

外地人口不可以直接到社保局購買社保,只可以通過企業為員工購買的方式,才能買到當地的職工社保。

剛上一年級的小學生如何購買學生醫保?

19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學生醫保一般有兩種型別,一種是商業性的醫療保險,一種是社保性質的居民醫療保險。

你有兩種途徑了解,一向學校了解,學校大多數會統一辦理;一是向孩子戶籍所在地的街道辦理。

20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小學生在學校裡都會入一種學生險,它主要是保意外的。如果這位家長比較關注住院醫療,可以參考一下,中巨集保險有一種醫療險,無論生病或是意外住院均按90%報銷,每次報銷額度2000--24000不等,根據自家情況選擇,一年之內報銷不限次數 ,每天住院還有25--200元的補貼,可自行選擇,每次住院最長可達180天。沒有免賠額,沒有免賠天數。

你可以參考一下你們當地的保險公司,希望對你有幫助!

你好,小朋友在學校交一年的保險怎麼的?

21樓:

你好!你說的這種保險一般稱為「學平險」,有的學平險只保意外,有的既有意外也有疾病。所以你需要弄清楚是哪家公司的什麼險種。

如果是學校代辦的就找學校老師問。不過教育部早就發了檔案,從2023年9月1日起,嚴令禁止學校代賣學平險,需要家長自己單獨購買。學平險都是交一年保一年,所以,你確定是在學校交的保險麼?

22樓:風待葬2號

學生一般都是學生保險

學生保險是經中國保監會批准開辦的業務,屬於經濟合同行為。責任廣泛,學生保險承擔意外身故、殘疾、意外傷害門 診醫療或者疾病住院醫療等多種保險責任。

簡介投保需要注意要是身體健康,能正常學習和生活的學生才可以投保。學生保險一般保險期間為一年,期滿續保需另辦手續。主附保險要搭配好,保障才能全面。

投保注意事項

一、投保年齡:出生30天以上嬰幼兒、兒童、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在校生,身體健康者均可作為被保險人。由孩子 的父母作為投保人為孩子投保。

二、投保材料:投保人:姓名、性別、身高體重、身份證號碼、住址、職業、手機號碼。

被保人(孩子):姓名、性別、身高體重、身份證號碼、與投保人關係,有無社 區 醫療、有無住院病史、有無其它 醫療保險。

學生一般會在學校統一購買學平險,學平險就是最常見的學生保險。保險責任包括意外身故、意外醫療和住院醫療,年交保費50元左右,低交費高保障 。

如何為上小學一年級孩子購買教育保險呢

23樓:農場司務長

這時候辦理教育保險已然有點遲了,最好不要再辦了,因為理論上不合算了。針對你這種情況不要聽信不良保險**人的忽悠。

一年級作業,小學一年級作業?

有一天,小青蛙 小烏龜 小鴨 公雞去森林裡玩,只有貓頭鷹在家裡 睡覺。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小動物們可著急了。貓頭鷹被大雨吵醒了,它開啟窗戶一看,下著傾盆 大雨。它想 我的朋友們去森林裡玩了,它們沒有帶傘,怎麼辦呢?它想啊想,於是,拿著雨傘出門了。來到森林,它又想 這麼多人,我應該給誰呢?它看了 看...

一年級日記,一年級日記範文

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天氣 晴 今天媽媽病了,叫我把碗洗好。我發愁了心想 我從來只知道端碗吃飯,可沒洗過碗,怎麼才能洗好呢?我又想 如果碗洗不好,媽媽一定會生氣的。姐姐看見我愁眉苦臉的樣子,就雙手攏著,對著我的耳朵輕輕地說 別怕我會教你的。姐姐把洗潔劑擠在抹布上,把泡在水裡的碗拿出來,用抹布擦...

不好怎麼造句一年級,不好造句一年級

不好造句有 1 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後,我才能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麼。3 仙人掌的外表並不好看,一身綠外套,只要你的手輕輕一碰,就會被扎到。仙人掌的刺好像是因為仙人掌生活在沙漠為了減少水份,葉進化成刺,經進化成掌,水份儲藏在肉質莖裡,表面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