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求助

2021-03-04 09:01:19 字數 538 閱讀 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阿姨你好啊。抄我也是剛上高一。剛開學我連物理書都沒發到手。而且我學的也不適應。化學呢學到摩爾那一章的時候就開始犯暈了。

但是段考之後我的物理97.化學93。我也沒有特別的方法,神馬系統化學習。完全沒有

只是我上課絕對不在老師講新課的時候睡覺。因為很多內容是書上沒有的。「很多推論」是書上總結不出來給學生的。

看練習冊的效率遠低於老師評講的效率。這個是關鍵啊。新課絕對不能睡不能走神。

我有些關於學物理化學的小心得。

物理背好公式。嫻熟推導公式。背基礎概念。這樣就足夠達到七八十分的水平了。要想再高就要多做題了、

化學嘛。做題前先把學過的公式列出來先。(並不多)。

解計算題最強大的就是「化學方程式」。列出來以後就簡化了題目了。其餘的都只是概念題啊。

要麼死記筆記要麼多做題(熟能生巧嘛)

總結:要學會放下。實在做不出題的就果斷跳過吧。

不要勉強。畢竟做作業的時間是有限的考試的時間更是有限的。不懂的題有時間就去問。

沒時間就放那吧。學多了自然會懂得。

高中物理求助啊啊

答 不相等!分析如下 為方便敘述左圖繩子的拉力為 t左 右圖繩子的拉力為 t右 對右圖 易知 t右 f mg 對左圖 我們從兩方面分析 1 反方面 如果 t左 f mg 的話,那麼,對物體 m 來說就是受力平衡了,那就應該靜止或者是做勻速直線運動,由於繩子和物體 m 相連線,那麼,對物體 m 來說也...

高中物理閱讀,高中物理閱讀

物理的學習可以說很簡單,也可以說很複雜。入門之後,一切變得非常簡單。我可以講,根本不需要找什麼讀物來讀。最重要的就是乙個字 思 其次是 練 如果你第一步做好了,第二步可以簡化。但不練絕對不行。思 做到位的話。你基本上可以解決99 的題目。如果不練你題目是會做的,但是速度跟不上。而高考時限時考察,在這...

高中物理電路,高中物理電路問題

答案為 c把這個金屬絲切成兩段,這兩段的關係是併聯且兩段的阻值之和等於原來這個金屬絲的電阻。設原來這個金屬絲的電阻為r1 切成兩段後的電阻分別是 x和r x 那麼著兩段電阻的和電阻r2 x r1 x x r1 x x r1 x r1 這個r2是和前面r是串聯的,那麼r兩段的電壓u r r r2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