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跟聖女果的營養價值有區別嗎

2022-02-27 13:28:27 字數 4970 閱讀 7030

1樓:司馬晟宇

西紅柿跟聖女果的營養價值相比,實際上它的營養成分是一樣的,只不過西紅柿的維生素c的含量要比聖女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高一些,但是聖女果的甜度會比西紅柿的甜度高一些。

番茄含有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能減少心臟病的發作。

番茄紅素具有獨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使脫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壞,能阻止癌變程序。西紅柿除了對前列腺癌有預防作用外,還能有效減少胰腺癌、直腸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危險。

番茄中的維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效,對高血壓、腎臟病人有良好的輔助**作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保持白皙。

尼克酸能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血球的形成,有利於保持血管壁的彈性和保護**。所以食用西紅柿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也有幫助。西紅柿多汁,可以利尿,腎炎病人也宜食用。

經常發生牙齦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番茄有助於改善症狀。

番茄所含的蘋果酸或檸檬酸,有助於胃液對脂肪及蛋白質的消化。

2樓:李和霖

西紅柿跟聖女果的營養價值的區別

從微量元素來講,聖女果比西紅柿更多一些維生素c和葉酸。口感方面,聖女果的肉質比西紅柿更結實,水分偏多。聖女果的熱量也比西紅柿高,所以對於**的女士來說,吃西紅柿更合適。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如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乙個成年人一天吃兩個西紅柿就能滿足人體一天對維生素的需求量。

西紅柿中還含有一種名為「番茄紅素」的抗氧化劑,能夠有效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還能有效抑制心腦血管疾病,延緩衰老。

3樓:絲瓜香椿

西紅柿跟聖女果的營養價值沒有什麼區別,只是形狀不同

聖女果的營養成份,和西紅柿一樣嗎?

4樓:

不一樣。

聖女果也叫櫻桃番茄,櫻桃番茄和西紅柿的營養價值是有一些差別的:

1、葉酸含量不同。《中國食物成分表(2004版)》標明:櫻桃番茄的葉酸含量是61.

8微克/100克,而普通番茄的葉酸含量為5.6微克/100克。對於孕期的媽媽們來說,吃點櫻桃番茄補葉酸很不錯。

2、維生素c含量不同。櫻桃番茄中可抗氧化的維生素c含量為33微克/100克,是普通番茄的2.36倍。

3、鉀元素的含量不同。櫻桃番茄中可促進細胞代謝的鉀元素的含量也是普通番茄的1.46倍。

4、櫻桃番茄中,煙酸、維生素e、鋅、碳水化合物等含量也幾近於大番茄的兩倍。

大西紅柿雖口感略遜一籌,但是皮薄宜入菜,而且是入菜、燒湯、做醬樣樣皆可。

聖女果一般就是當水果生吃,因為維生素c和番茄紅素遇熱會被破壞。另外,也可以和酸奶、生菜等混合涼拌做成沙拉,聖女果中的維生素c可促進酸奶中蛋白質的吸收,而且熱量不高。在天氣逐漸轉熱時,可以適當吃一些沙拉類的冷盤。

5樓:濛濛然然歲月

聖女果和西紅柿的主要營養成份差別不大,只是營養素的含量有所不同。

聖女果的營養成分

西紅柿的營養成分

烹飪西紅柿時注意以下幾點:

1、要挑選顏色深的番茄

番茄的顏色來自果實中的番茄紅素、胡蘿蔔素等天然色素,含量越高,顏色越深。因此建議大家選擇自然成熟的、顏色偏紅的番茄,可能會獲得更豐富的營養物質。

2、要挑選應季的番茄

應季蔬菜不僅糖分含量高,香味物質多,能帶來濃郁怡人的口感和風味,而且各類維生素的含量也更高。因此購買應季番茄,現吃現買最好。

3、烹飪番茄有技巧

很多人在炒番茄時要用沸水燙去表皮,其實並沒有必要。常規清洗後不用擔心番茄皮上殘留農藥。而且沸水去皮過程很容易讓番茄紅素流失,或讓維生素c遇高溫失活。

6樓:郭翎蠻筠

差不多,番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

每100克番茄的營養成分能量11千卡,維生素b0.06毫克,蛋白質0.9克,脂肪0.

2克,碳水化合物3.3克,葉酸5.6微克,膳食纖維1.

9克,維生素a63微克,胡蘿蔔素375微克,硫胺素0.02毫克,核黃素0.01毫克,煙酸0.

49毫克,維生素c14毫克,維生素e0.42毫克,鈣4毫克,磷24毫克,鉀179毫克,鈉9.7毫克,碘2.

5微克,鎂12毫克,鐵0.2毫克,鋅0.12毫克,銅0.

04毫克,錳0.06毫克。

西紅柿中主要的營養就是維生素,其中,最重要、含量最多的就是胡蘿蔔素中的一種――番茄紅素。科學家們對番茄紅素健康作用的研究有了很多新的突破,番茄紅素具有獨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人體內導致衰老和疾病的自由基;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阻止前列腺的癌變程序,並有效地減少胰腺癌、直腸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危險。

番茄紅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清除危害人體的自由基。自由基是一種帶多餘電子的氧分子或氧原子,好比人體中破壞力和殺傷力極強的寄生蟲,它們以侵蝕支援人體健康的細胞、蛋白質為生,有時還攻擊人體各部分功能控制中心(如免疫調節中心、血糖控制中心、癌症抑制中心等),並通過血液在體內四處流竄,成為人體極其可怕的健康殺手。通過清除自由基,番茄紅素能防止癌症和一些慢性疾病的作用。

7樓:娛樂時尚

聖女果和西紅柿一樣嗎?聖女果也是西紅柿的品種之一:聖女果果型小,數量多。

關於聖女果的俗稱有很多,又稱珍珠小番茄,櫻桃小番茄,既是一種蔬菜,也可以說它是一種水果。聖女果和西紅柿一樣嗎?它們的營養價值都相同嗎?

西紅柿是高營養蔬菜,許多營養學家研究材料指出,番茄幹物質含量為7.7%,其中糖分佔1.8~5%,酸0.

15%~0.75%、蛋白質0.7%~1.

3%、維生素0.6%~1.4%、礦物質0.

5~0.8%、果膠1.3%~2.

5%、維生素c25~45毫克/100克。此外,還有胡籮蔔素、維生素bl、b2、番茄色素等。櫻桃番茄與其他番茄—樣,既可生食也可熟食。

但更適宜生食。西紅柿味甘酸、性微寒、對便結、食肉過多、口渴口臭、胸膈悶熱、吼炎腫痛等食後有益。大量的維生素c是人體結締組織所需要的成分,它對軟骨、血壁管、韌帶和骨的基層部分有增大其動力和伸縮自如能力的作用。

而聖女果的營養價值,優於普通西紅柿的成分。聖女果又名葡萄番茄、櫻桃番茄,除含有番茄的所有營養成分外,其維生素含量是普通番茄的1.7倍」。

聖女果中含有谷光甘汰和番茄紅素等特殊物質。這些物質可促進人體的生長發育,特別可促進小兒的生長發育,並且可增加人體抵抗力,延緩人的衰老。另外,番茄紅素可保護人體不受香菸和汽車廢氣中致癌毒素的侵害,並可提高人體的防曬功能。

近些年來美國、德國科學家發現,番茄製品中的番茄紅素不但可防癌、抗癌,特別是可防前列腺癌,而且還可**前列腺癌。

8樓:言智理

聖女果又稱櫻桃小番茄、櫻桃小番茄。即可蔬又可果,還可做成蜜餞。維生素含量是普通西紅柿的1.7倍。

聖女果中含穀胱甘肽和番茄紅素、礦物質、果膠、糖、酸、蛋白質,維生素c、b1、b2、pp,還有胡蘿蔔素。

可促進人體生長發育,增強扺抗力,延緩衰老,防曬、美容,保護人體不受香菸及汽車廢氣中致癌物質的侵害,特別對前列腺癌有**和預防作用。保護**、維護胃液正常分泌,促進紅細胞的生成,對肝病也有輔助**作用。

食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為適合生長發育期的嬰幼兒,並適合孕產婦、老人、病人、高血壓、腎臟病、心臟病、肝炎、眼底疾病等患者食用。有助於改善經常發生牙齦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

不宜人群:急性腸炎、菌痢及潰瘍活動期病人不宜食用。

9樓:

小番茄是屬於轉基因食品,不要總吃,大番茄總吃沒事的。一般情況下生吃是最好的了,不會破壞維生素。如果炒就陪雞蛋吧,番茄炒雞蛋,有個別名叫番茄炒蛋。

小番茄的類黃酮含量高於普通大番茄,因為它和陽光的接觸面比較大。從維生素c來說,因為果表面的比例較高,維生素c豐富的部分也隨之增加,比大番茄更有優勢。從膳食纖維來說,小番茄含有更大比例的果皮。

而番茄的果皮是膳食纖維的極好**,具有一定的防癌作用。顯而易見,小番茄在這方面得分更高。

同樣的規律,體積比較小的果實,實際上營養價值更高。比如說,蘋果營養價值最高的地方是紅色果皮下面的果肉;李子、茄子、葡萄等有色水果,都是果皮附近營養價值最高。而柑橘類的皮下白色組織中含有大量的類黃酮物質,顯然小金橘連皮吃是非常可取的。

只有士多啤梨、櫻桃和桑椹等,從裡到外的養分含量都差不多。但是,它們本身就屬於那種體形很小的水果。

所以,我們不必追求個頭更大的果實,只要在正常成熟的前提下,選擇體積正常或偏小的水果品種就可以獲得更多的養分。這樣,果農們也就沒有必要去一味追求大果,噴灑各種"促長劑"、"膨大劑"了。小番茄直接生吃就好了,因為它是屬於水果類的,如果要做菜用大的番茄好點西紅柿可以生吃,也可以做熟了吃。

這兩種吃法對身體都有好處,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

專家介紹,番茄紅素和胡蘿蔔素均溶於油脂,所以炒番茄或者做湯等都很好,生吃吸收率低。如果攝取維生素c,則生熟均可,因為番茄酸度大,有利於維生素 c的穩定,烹調之後損失比較小。如果為獲得鉀和膳食纖維,也是生熟均可。

西紅柿性偏寒涼,有清熱涼血、生津止渴的作用。要是渴了,吃乙個西紅柿,非常舒服。

但對於怕涼的人來說,做熟了吃是最好的選擇,生吃容易出現不耐受的情況,導致腹瀉。健康小貼士:吃西紅柿的時候,最好不要把皮去掉,因為西紅柿的皮中也含有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

此外,生吃西紅柿時要注意洗淨。

10樓:天天一技

聖女果和西紅柿有啥區別,哪種更有營養?多虧種植大戶提醒

西紅柿和聖女果有什麼營養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營養的角度來說,它們都富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別是維生素c 的含量非常高,一天吃兩個西紅柿的話,那小編保證你肯定不缺維生素c。它們也都包含番茄紅素,這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抗氧化劑,能夠延緩衰老,還能抑制心腦血管疾病。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

它們中的能量都很低,基本上成分都是水,因此還能**。

不過二者也有不同,其中西紅柿中的熱量比較低,因此想**的美眉可以選這個;而聖女果中的維生素含量高,想美白的話可以選這個。到底如何選,小編只能說,兩種都吃,放開肚皮吃!

12樓:天天一技

聖女果和西紅柿有啥區別,哪種更有營養?多虧種植大戶提醒

水稻的營養價值,水稻有什麼營養價值

什麼叫水稻的營養價值水稻不應該是最最常用的補充化碳水化合物的嗎?主要含75 的澱粉,其他的少量的蛋白質和脂肪 水稻有什麼營養價值 水稻有什麼營養價值?稻公尺含有澱粉76 79 蛋白質8 10 高含量品種達標12 15 脂肪0.2 0.4 稻公尺蛋白質中有營養價值高的賴氨酸等多種營養成份。在穀類作物中...

楊梅的營養價值,楊梅有什麼營養價值

楊梅的營養價值楊梅,又名龍晴 朱紅,因其形似水楊子 味道似梅子,因而取名楊梅。楊梅是我國特產水果之一,素有 初疑一顆值千金 之美譽,在吳越一帶,又有 楊梅賽荔枝 之說。楊梅果實色澤鮮豔,汁液多,甜酸適口,營養價值高。功效 楊梅含有多種有機酸,維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豐富,不僅可直接參與體內糖的代謝和氧化...

豆漿有什麼營養價值,豆漿的營養價值

1 強身健體。每百克豆漿含蛋白質4.5克 脂肪1.8克 碳水化合物1.5克 磷4.5克 鐵2.5克 鈣2.5克以及維生素 核黃素等,對增強體質大有好處。2 防止糖尿病。豆漿含有大量纖維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過量吸收,減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3 防治高血壓。豆漿中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