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慢性病需要什麼手續流程是什麼

2022-03-21 13:28:44 字數 5868 閱讀 6815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辦理慢性疾病手續時,一般有四個步驟:領取且填寫審核表;鎮合管站受理、初審遞交材料;專家鑑定委員會審核、鑑定並作出結論;發放就診證。我國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新農村醫療保險等醫保都開闢了慢性病報銷通道。

消費者只要先申請慢性病,再憑慢性病就診證申請補償待遇。

具體流程是:

1、填寫**:領取並填寫新農合慢性病鑑定審批表;

2、受理初審:把材料和審批表提交給鎮合管站,鎮合管站受理、初審、按申報病種分類整理彙總後上報縣合管中心;

3、作出結論:縣合管中心組織縣新農合慢性病專家鑑定委員會,定期召開鑑定會對所申報材料進行審核、鑑定、並作出鑑定結論;

4、作出補償:對鑑定符合條件的參合慢性病患者發給新農合慢性病就診證,按規定享受新農民和慢性病門診補償待遇。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四條國家建立和完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管理辦法,由***規定。

2樓:小羽幽憶水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慢性病辦理需要手續:1、申請書(蓋村委員公章和簽名);2、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戶口本首頁及本人影印件;3、醫療卡影印件(正反面);4、疾病證明書(蓋醫院公章);5、輔助檢查資料(蓋醫院公章);6、一寸相片2張;7、誠信計生證明;8、慢性病卡有效期2年,延期要提前交鄉合管辦並送合管中心辦理校驗。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3樓:生活小幫手阿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您稍等兩分鐘,我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哦珞

③將三張填好且定點醫療機構蓋好章的《慢性病鑑定審批表》交給戶口所在地勞動保障部門慢性病申報視窗,並蓋章(留乙份)。乙份交給申報人作為今後享受門診慢性病待遇的憑證之一,乙份交給定點醫療機構儲存備案;

這就是辦理慢性病所需要的材料以及申請步驟啦,您參考一下哦珞很高興為您解答,如果您滿意我的服務,請您幫我點個贊吧,謝謝您啦,祝您工作順利哦珞

更多2條

4樓:

首先你要有這個慢性病,然後到醫院看病並讓醫生給你出具證明,拿著這個證明到你所在的社群醫院申報,辦理成功了以後,會通知你去領取,就可以使用了

5樓:僑語

辦理慢性病需要什麼手續?流程是什麼?一般的辦理慢性病必須是你的。身體健康,達到慢性病的長度,到醫院去救治。然後醫院出具資料,你由醫院給你呈報。醫保中心等待審批。

辦理慢性病,需要什麼手續

6樓:雪上飛春

申請慢性病醫保需要的手續有:

1、先以參保人的名義寫乙份申請書,寫給戶口所屬區域的社保管理處;

2、**這個疾病的門診病歷記錄;

3、必須要因這個疾病兩年內住院記錄,包括出院小結,原件及影印件;等等。

報銷辦理程式:

1、受理。

(1)十二種慢性病門診自負超過800元,補充醫療保險**支付比例70%,最高支付限額2500元;70歲以上自負超過600元,補充醫療保險**支付比例80%,最高支付限額3000元。

(2)統籌**最高支付限額4萬元以上部分,補充醫療保險**支付90%,最高支付限額為16萬元。

3、辦理所需攜帶資料到當地的社保部門進行辦理,具體諮詢當地社保部門。需要準備的申報材料:居民身份證、社會保障卡原件和影印件,近期一寸免冠彩色**一張,與申報病種相關的住院病歷影印件和相關的影像學資料。

4、等待報銷款發放。

7樓:

申請慢性病醫保需要什麼手續 copy 01

8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的問題解答如下

慢性病通常是屬於**週期比較長,比較難**的一類疾病,**慢性病時需要長期吃藥,如果經濟能力有限的,負擔是比較重的,所以醫保報銷是非常重要的,那麼申請慢性病醫保需要什麼手續?下面為你進行相關知識的解答。

申請慢性病醫保需要什麼手續

一、申請慢性病醫保需要哪些手續

1、先以參保人的名義寫乙份申請書,寫給戶口所屬區域的社保管理處;

2、**這個疾病的門診病歷記錄(兩年或近一段時間);

3、必須要因這個疾病兩年內住院記錄,包括出院小結,原件及影印件;

4、出院病歷中的相關資料影印件(醫院幫忙影印的人知道哪些內容的),必需加蓋那個醫院的紅章;

5、由到戶口轄區社保處填寫「重症申請表」;

6、連同以上資料,送區域社保管理處醫保科予以審核;

7、區域社保審核通過後,會給一張表,再到指定醫院鑑定;

8、鑑定醫院蓋章後,到區域社保複審,交一張一寸登記**,並告訴要指定就診的醫院。買病歷,蓋章,就行了。

3、患者到定點醫療機構領取《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門診慢性病種證》,持醫保卡及《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門診慢性病種證》到所選定的醫療機構門診就醫。

更多11條

9樓:安文柏革會

填寫慢性病申報表1份,提供二級以上的醫院近期診斷證明、門診病歷本、住院病歷影印件及出院的小結,相關檢驗、化驗報告單。如果您是在職職工或者是退休的,由所在單位彙總後按規定時間統一向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醫保科申報。如果您需要增加慢性病種,請按初次申報程式辦理。

審核通過後,拿已有證件直接簽證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慢性病的病歷,診斷證明,農合證,身份證

11樓:du知道君

如果你是在單位參保的話找單位人事辦理(需要填寫申請表單位蓋章),如果你是靈活就業醫保去你辦醫保的社群諮詢辦理(需要填寫申請表社群蓋章),需要的材料一般是:市級醫院的住院病歷和近期由副主任以上職稱的醫生開出的診斷證明,有的城市不需要住院病歷有門診相關的病例和檢查報告單也可以申請,還需要幾張一寸**,腫瘤相關的疾病需要同時提供病理報告,申請時間每個城市都不相同,有些疾病如惡性腫瘤、腎功能不全是隨時受理的。

12樓:王律師今日說法

回答答法律分析:1、申請書(蓋村委員公章和簽名);2、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戶口本首頁及本人影印件;3、醫療卡影印件(正反面);4、疾病證明書(蓋醫院公章)5、輔助檢查資料(蓋醫院公章);6、一寸相片2張;

7、誠信計生證明;8、慢性病卡有效期2年,延期要提前交鄉合管辦並送合管中心辦理校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條例》第二十七條 依照本條例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用人單位的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更多1條

辦理慢性病證明需要哪些流程?

13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辦理慢性病證明患者需具備二級以上公立定點醫療機構出具的疾病證明(疾病證明書與檢查輔助材料需同一醫療機構出具),然後到醫保經辦點辦理慢性病證。

慢性病證明書補辦流程:已申辦門診指定慢性病的參保人,在待遇有效期內遺失《社會醫療保險指定慢性病診斷證明書》需補辦的,憑本人社會醫療保險憑證(社保卡或醫保卡)原件到醫保二級經辦機構辦理補列印手續。

14樓:藍鯨羚咩咩咩

回答您好,1、申請門診慢性病種的患者持醫保卡、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兩年內相關疾病《住院病歷》影印件、一年內相關檢查報告單(如化驗、心電圖、彩超、眼底造影、ct等)到承擔門診慢性病**服務的定點醫療機構填寫《鞍山市城鎮居民醫保門診慢性病種患者審核認定表》一式兩份。

2、市居民醫保中心將審核合格人員名單錄入計算機系統,並連同《城鎮居民醫保門診慢性病種患者審核認定表》、《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門診慢性病種證》送達定點醫療機構。

3、患者到定點醫療機構領取《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門診慢性病種證》,持醫保卡及《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門診慢性病種證》到所選定的醫療機構門診就醫。

更多1條

15樓:諾諾百科

準備資料:

1、申請書(蓋村委員公章和簽名)

2、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戶口本首頁及本人影印件3、醫療卡影印件(正反面)

4、疾病證明書(蓋醫院公章)

5、輔助檢查資料(蓋醫院公章)

6、一寸相片2張

7、誠信計生證明

8、慢性病卡有效期2年,延期要提前交鄉合管辦並送合管中心辦理校驗去患者所在的單位門的管理醫保的部門,(沒有具體單位的到市里勞動部門的醫療部門),辦理,需要填一張慢性病申請表,填寫患者的資訊,如何時出生,何時工作,因什麼病住院,出院診斷什麼樣等等,事先要了解到患者的相關資訊,別到地方了再問東問西,耽誤時間。

16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申請慢性病醫保需要的手續有:

1、先以參保人的名義寫乙份申請書,寫給戶口所屬區域的社保管理處;

2、**這個疾病的門診病歷記錄;

3、必須要因這個疾病兩年內住院記錄,包括出院小結,原件及影印件;等等。

報銷辦理程式:

1、受理。

(1)十二種慢性病門診自負超過800元,補充醫療保險**支付比例70%,最高支付限額2500元;70歲以上自負超過600元,補充醫療保險**支付比例80%,最高支付限額3000元。

(2)統籌**最高支付限額4萬元以上部分,補充醫療保險**支付90%,最高支付限額為16萬元。

3、辦理所需攜帶資料到當地的社保部門進行辦理,具體諮詢當地社保部門。需要準備的申報材料:居民身份證、社會保障卡原件和影印件,近期一寸免冠彩色**一張,與申報病種相關的住院病歷影印件和相關的影像學資料。

4、等待報銷款發放。

17樓:每天時刻在選擇

醫院的診斷證明書,到醫保領**後,返回醫院由主治醫生跟科主任簽字,蓋醫院公章,送回醫保審核,只要符合條件,當天就可以辦理好。

18樓:大大大大西瓜

辦理慢性病證明首先需要你去任意一家三甲醫院的相應科室做相關的身體檢查,醫生出報告後填寫好相應**,然後主治醫生開具證明簽字就行。

辦理慢性病醫保都有哪些手續?

19樓:時無間

申辦材料:

1、社會保障卡、

2、身份證、

3、近期一寸彩照(職工醫保1張,城鄉居民醫保2張)

4、參保地最高端別定點醫療機構的診斷證明、診斷依據(各種檢查報告單、出院小結、病歷等)

5、所申辦病種近半年的診治資料。

申辦資料為門診資料的,必須提供原件;

申辦資料為住院資料或門診資料已歸入醫院病案管理的,可提供影印件,但必須標明病案號並加蓋經治醫院公章。未經確診的疾病,不能申辦門診特殊慢性病。

申辦程式

1、普通慢性病:

每年申報兩次(上半年:2月1日-5月24日止;下半年:8月1日-11月24日止);

每年5月25日、11月25日為醫院向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提交申報資料的截止時間,

經辦機構組織相關專家進行評審(必要時體檢),符合標準的納入門診慢性病**管理範圍。在指定日期(7月中旬、次年1月中旬)攜帶就診卡、社保卡及相關**方案至門診開藥,享受慢門待遇。

2、特殊慢性病:

序號1-4於當月25號前申報,符合標準的次月可先行享受待遇;

序號5-11隨時申報,符合標準可先行享受待遇。

對於初審後先行享受待遇的參保人員,由所屬轄區的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年6月和12月集中組織相關專家進行複審,對於不符合標準的,終止其先行享受的門診慢性病待遇。

擴充套件資料在乙個保險年度內(以自然年度計算),上述慢性病發生符合規定的醫療費用,城鎮職工統籌**支付75%(器官移植術後門診抗排異**、慢性腎功能衰竭透析除外);

城鄉居民統籌**支付50%(慢性腎功能衰竭透析、器官移植術後門診抗排異**支付60%);

精準扶貧建檔立卡貧困居民因上述慢性病發生的合規費用,統籌**支付比例在一般參保居民的基礎上提高5%。

在乙個保險年度內,門診特殊慢性病醫療費與住院醫療費合併計算,執行**最高支付限額。

參考資料**  宜昌市中心人民醫官網-門診慢性病政策

申請慢性病醫保需要什麼手續,辦理慢性病醫保卡需要什麼證件

1 先以參保人的名義寫乙份申請書,寫給戶口所屬區域的社保管理處 2 這個疾病的門診病歷記錄 兩年或近一段時間 3 必須要因這個疾病兩年內住院記錄,包括出院小結,原件及影印件 4 出院病歷中的相關資料影印件 醫院幫忙影印的人知道哪些內容的 必需加蓋那個醫院的紅章 5 由到戶口轄區社保處填寫重症申請表 ...

慢性病卡怎麼辦理,慢性病卡如何辦理流程

一 慢性病卡如何辦理流程。1 慢性病卡辦理流程是 1 申請時間,一般申請交到醫保中心後,15個工作日回覆 2 申報條件,在我國有25種疾病被列入了慢性疾病的範疇,只要是有這些慢性疾病都可以進行申請 3 準備材料,申請慢性病卡需要準備好社保卡 身份證影印件 住院病歷 出院小結 診斷證明 4 填寫申請表...

慢性病辦理需要準備什麼樣的手續呢

申請慢性病醫保需要什麼手續 copy 01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的問題解答如下 慢性病通常是屬於 週期比較長,比較難 的一類疾病,慢性病時需要長期吃藥,如果經濟能力有限的,負擔是比較重的,所以醫保報銷是非常重要的,那麼申請慢性病醫保需要什麼手續?下面為你進行相關知識的解答。申請慢性病醫保需要什麼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