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卡怎麼辦理,慢性病卡如何辦理流程

2023-01-04 21:20:06 字數 1743 閱讀 1530

1樓:東莞鄭萌律師

一、慢性病卡如何辦理流程。

1、慢性病卡辦理流程是:

(1)申請時間,一般申請交到醫保中心後,15個工作日回覆;

(2)申報條件,在我國有25種疾病被列入了慢性疾病的範疇,只要是有這些慢性疾病都可以進行申請;

(3)準備材料,申請慢性病卡需要準備好社保卡、身份證影印件、住院病歷、出院小結、診斷證明;

(4)填寫申請表,如果是職工可以向單位醫保負責人要申請表;

(5)報送,報送一般都是單位或者居委會去遞交材料,15個工作日就會有結果,符合條件的就可以發放。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法》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二、社保如何交。

社保交費方法如下:

1、勞動者通過用人單位購買社會保險的,應當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用人單位代扣後,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本人;

2、勞動者自願參加社會保險的,可以直接向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繳納社會保險費,勞動者可以直接去社保機構中心繳納社會保險費。

慢性病卡如何辦理?

慢性病卡如何辦理流程

2樓:賈寶驊律師

慢性病的辦理流程為:

1、出具證明,患慢性病的參保人員需由指定醫院主治醫師以上醫生出具疾病證明,並由醫院醫務科蓋章。

2、提交醫保申請。

3、醫院受理申請並進行費用審核。

4、財務付款。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慢病怎麼辦理需要什麼手續

3樓:雙槍小帥帥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提問父親有免疫性腦炎加癲癇可以申請慢性病麼?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您好,1、申請門診慢性病種的患者持醫保卡、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兩年內相關疾病《住院病歷》影印件、一年內相關檢查報告單(如化驗、心電圖、彩超、眼底造影、ct等)到承擔門診慢性病**服務的定點醫療機構填寫《鞍山市城鎮居民醫保門診慢性病種患者審核認定表》一式兩份。2、市居民醫保中心將審核合格人員名單錄入計算機系統,並連同《城鎮居民醫保門診慢性病種患者審核認定表》、《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門診慢性病種證》送達定點醫療機構。3、患者到定點醫療機構領取《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門診慢性病種證》,持醫保卡及《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門診慢性病種證》到所選定的醫療機構門診就醫。

ò½±£âýðô¼²²¡¿¨ôõã´°ì

如何申請慢性病補助,慢性病補助怎麼辦理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親 去你們當地的社保部門去辦理就可以了 參保人員患有當地醫保所列慢性病種之一並符合診斷基本標準,應按規定的格式填寫 重症慢性病認定申請表 由用人單位彙總上報醫療保險機構。失業人員在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期間,患重症慢性病,由個人或親屬直接向醫療保險機構申報。另外,需要準備的申...

慢性病包括哪些,慢性病有哪些?

1 慢bai性病是指不構成傳染 具有du長期積累zhi形成疾病形態損害的疾病的dao 總稱。一內旦防治不及,會造成經濟 生命容等方面的危害。2 慢性病全稱是慢性非傳染性疾病,不是特指某種疾病,而是對一類起病隱匿,病程長且病情遷延不癒,缺乏確切的傳染性生物 證據,複雜,且有些尚未完全被確認的疾病的概括...

職工醫保慢性病申請,如何申請慢性病醫保? ?

回答一 辦理條件 參加補充醫療保險的參保人員,包括 1 患十二種慢性病 糖尿病 高血壓 期 慢性肝炎 A肝除外 惡性腫瘤 冠心病 帕金林氏病 腦中風後遺症 含腦梗塞 腦出血 蛛網膜下腔出血 慢性支氣管炎 含支氣管哮喘 慢性腎炎 含腎功能不全 類風濕性關節炎 系統性紅斑瘡 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2 統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