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的爺爺得了肺癌和肝癌老人已經今年76歲了,現在是肺癌,肝癌早期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拿主意

2022-02-26 10:52:42 字數 3777 閱讀 1225

1樓:悅目佳顏

76歲的高齡患者,在手術承受上有一定的風險。但是,早期的癌症,手術是唯一有機會獲得臨床**的。

上面你提到的肝癌早期,我個人建議在評估身體狀態後,盡量選擇手術切除。肺癌,你說的很籠統。沒法給你作出,科學的判斷。

肺癌一共有四種:小細胞肺癌,大細胞肺癌,肺鱗癌和肺腺癌。屬於哪種,需要病理活檢確診。早期的肺癌也是建議手術處理的,這裡涉及到腫瘤的tnm分期來判斷。

到達iv期的肺癌患者,一般是選擇化療的方式,也可以選擇靶向或者免疫**。不同型別的肺癌選擇**的方式有所不同,現在倡導的是精準醫療。

肺腺癌是最好**的一種,晚期患者一般可以選擇靶向**。因此,你爺爺這種情況。一定要明確癌症分期,早期手術的建議多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腎囊腫不可怕,它不會影響到手術,你是沒經歷過這樣手術陪護,否則你絕對會建議保守**,我建議就是保守**,不要告訴他,第一年紀大了,恢復會很難,而且手術不僅僅是風險問題,關鍵是術後的恢復問題,太慢了,各種不適都出現,第二,醫生也不會保證絕對的徹底**,要是單一的肺癌還可以,關鍵是肝癌,從檢查的結果來看,我懷疑癌細胞已經轉移,手術即是成功後,**的概率特別大,所以我才說保守**,也不要去做放化療,老人既然能照顧自己,就瞞著他,讓他開開心心的,這不是孝順不孝順的問題,這是現實,到了最後,就是姑息**,止疼藥頂著,也比手術後遭罪強!

3樓:

說乙個我姥爺的事,老人腸梗阻。當時也是時間稍久了點,醫生問家人要不要做手術,但是手術後好不好也不定而且老人當時意志模糊,怕下不來手術台。後來沒做,大約乙個月左右去世了。

還是不要留下遺憾吧。

你這情況我的建議是不要了吧,讓老人保持好心情,吃點中藥調理調理。畢竟現在精神頭挺好能自己照顧自己

4樓:

建議還是不要做手術了,乙個是老人家已76了,這兩種癌症都不是能做手術控制住的,有時不一定能下得了手術台的,也為我們自己以後打算,很多是花了一大筆錢到最後沒留住親人,為家人落下飢荒,在老人最後的日子裡多陪陪老人,讓老人開心些,做為晚輩也沒什麼遺憾。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太大希望了,原發癌應該是肺部的,現在應該是轉移到肝臟了,後續**很難搞了,看看肺部ct的結果什麼樣先吧,醫院的建議應該是微創取一塊病變組織來做病理看看到什麼期了。

6樓:聰茂聽力郫都

建議在醫生指導下**,要及時**。祝爺爺早日**。

7樓:斂櫻花

其實你們主要是怕老人身體受不了吧,因為不管是怎麼治藥物和化療的***都會讓老人難受。可是也沒有好的辦法啊,早期的話還是有很大的**率的,你們還是徵求一下醫生的建議吧。在這裡的人是給不了專業解答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樣的事,心裡肯定不舒服。如果家庭條件好就做手術,如果不好就保守**吧,必定歲月不饒人。

9樓:旅人

醫生怕你承受不住,不好意思直接說。76歲的老人,兩種癌症在身,不用再開刀手術了,吃一些中草藥調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狗屁醫生,怕承受不住還要2個一起做?如果確定是早期的,年紀這麼大,還是保守**為好,可能比手術還要多活幾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應該能**,但是要知道手術的負面影響,成功率問題

12樓:光明月

也為老人多放生吧。

同時也放生病者,因果不虛故。

13樓:在崇武古城寫影評的欒樹

錢到位了沒有?!如果到位!一切不是問題!

14樓:明新衛生所

肝患是可有一定幫助~~~~!

15樓:中大腫瘤醫院

做手術前主要是先要考慮患者的年紀、承受能力以及體質,患者的病情良好的話,患者只要積極進行科學規範的**,是可以實現長期生存的,單純的放化療是難以殺滅癌細胞的,做微創手術又考慮到患者的承受能力差,患者可以到正規的腫瘤醫院,通過氬氦刀冷凍消融**進行**,氬氦刀冷凍消融**,是在病灶部位製造低溫環境來殺滅癌細胞,促進腫瘤壞死,抑制癌細胞生長和擴散,術後可以配合進行保守**的,服用中藥幫助恢復患者免疫力及抵抗力,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有效預防、阻止病情的**以及轉移,增強患者的身體機能,實現不開刀**癌症的目的,更好的延續患者的生命期限。

肺癌是掛腫瘤科還是掛胸外科?聽說有區別??

16樓:《位

按理說兩個科室都會手術,是不是腫瘤科的配了中醫?中藥一般對病情沒什麼實際作用,他能看一眼就配中藥那說明肺癌晚期??一般醫院不會立馬給癌症患者**,因為手術不好做,但至少得住院檢查吧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肺癌專家有哪幾位?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屬肺癌去過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如需手術,可能有手高手低之分,如到內科化療,放療,我看哪都一樣。

肺癌去華西醫院是掛腫瘤科好還是掛肺癌中心好

18樓:前如心

去了問導醫,她會告訴你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掛肺癌中心,找周清華教授,如果掛不了號,在星期三早上7點以前到華西本部三樓周教授門口等他,周教授會免費給你看

長沙市中心醫院腫瘤科怎麼樣治肺癌怎麼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商丘五院腫瘤科了解一下。

21樓:廣州復大腫瘤

肺癌的**包括手術、化療以及放療,而且外科**是肺癌的首選,且是最重要的**方法。一般手術**的目的是切除肺癌的原發灶,這樣達到臨床**的目的。而且放療對小細胞肺癌療效最好。

此外肺癌的**還要輔以藥物**。

肺癌**應該掛什麼科

22樓:匿名使用者

腫瘤科,最好是掛教授。而且是專科,對於**肺癌方面都比較有權威的醫生。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我們當時醫生讓我們掛的是內科 後來醫生看了ct後去了腫瘤科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歷過肺癌患者,如需確診。或手術,就得到胸外科,如以轉移,不能手術啦,就得到腫瘤科

25樓:匿名使用者

腫瘤科或呼吸科都可以。最好腫瘤科!

肺癌晚期是住在呼吸科還是腫瘤科

26樓:深巷傳聞

通常在腫瘤科。具體還得看醫院的科室劃分和醫師崗位的安排。

27樓:匿名使用者

腫瘤科如果病情平穩,還可以去**科問問,有沒有癌症晚期關懷**。

28樓:日月星櫻雪

腫瘤科吧。

你可以去問問醫生的。

29樓:砭聖閣砭石科技

腫瘤科 **都是按腫瘤來的

請問肺癌患者住院該選腫瘤科還是胸外科?

30樓:匿名使用者

哪一科都是乙個樣的治法,因為是癌症,不分科了,反正是高難度慢性病版。出生的年月日是多少?最好結權合營養攻擊性調理。

我父親手術後,沒有化療,調理4個月,老年斑都退掉了。咳嗽越來越輕。3個月後幾乎晚上不咳嗽了。

沒有必要把活人讓化療治死。不化療也可以生存,好好調理,病情可以好轉。兩個月1萬,4個月就可以見效好轉。

有事可以再問俺

大家好,幫我看看電腦,大家好。我的電腦特別卡

確實8代的i3比i5 7500效能要略高一點。以後公升級硬體也是比較方便的,8代為目前的主流,更換的話8代的i5 i7的效能提公升還是巨大的。相比來說,7代的公升級空間就小很多了。第8代拓展性肯bai定是比較好的du 但是效能8100是打不過7500的雖zhi然都是四核心。dao 第一套把處理器版公...

大家好,我母親得了胃病,可是不管是下胃鏡還是看醫生都說是老年綜合症,但是胃病還是一直不見好。求意見

1.晚上8 00後不能吃東西 2.一定要吃早餐 3.少吃藥,吃藥對身體並不好.各種胃病對應的藥並不一樣,不要亂吃,如果真的想吃,你先去找醫生看了再由醫生開.4.吃生花生,喝蜂蜜,這兩樣東西是養胃的.5.飯後坐二十分鐘後再運動.7.少吃刺激性大的東西,不要邊吃邊喝,特別是啤酒,可樂之樂的,不管是不是朋...

我需要大家的幫助,大家好,是這樣子的,我和人在網上認識的,我們還沒有見過面,通過平時聊天

首先,你要確定,他不和你聯絡,是為什麼?你們前面都聊的很好,就在他叫你去他家玩的時候,你說晚一點再去,然後他就不理你了,給我的感覺是他應該是正在和別的女孩子聊的火熱,至於你們說的喜歡,無非也就是在網上說說而已,你們並沒有真實的見面,真正接觸到這個人,也不一定會真的喜歡,既然他不聯絡你,那就算了吧!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