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系統如何刪掉,雙系統如何刪掉乙個

2022-02-25 14:17:49 字數 6057 閱讀 4433

1樓:匿名使用者

先介紹在fat32分割槽格式解除安裝方法!

例如:windows 2000安裝在c盤,而xp安在d盤首先我們用2000的dos啟動軟盤引導計算機進入ms-dos系統後,執行格式化圓盤分割槽的命令,直接快速格式化windowsxp所在的分割槽(如果這個盤中有重要的資料,請先備份!)

操作過程:

format d:/q

然後執行系統傳輸命令,將2000引導檔案傳輸到c盤分割槽中:

sys c:

接著執行命令將進行刪除與windows xp系統相關檔案的命令:

deltree c:\boot*.*

deltree c:\nt*.*

deltree c:\hiberfil.sysdeltree c:\pagefile.sys至此,我們就把乙個windows xp「解除安裝」完了

2樓:

如果分裝在兩個盤,把其中乙個給格式化了

怎麼刪除雙系統選擇選項其中的乙個啊??

3樓:冰封月

一:刪除開機引導選項

1.在「執行」中輸入「msconfig」然後點選「確定」

2.點選切換到「引導」,可以看到開機的2個啟動項,點選選擇刪除不需要的項

3.刪除後就只有乙個引導了

二:格式化對應的磁碟分割槽

1.選擇已刪掉啟動項的系統安裝盤。比如g盤,右鍵滑鼠直接格式化即可。

2.勾選快速格式化,這樣我們就可以刪除我們不需要的系統了。

4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 7和windows 8雙系統為例:

1、在系統開始處,點選開始,找到附件,開啟裡面的「執行「;

2、在執行介面,輸入「msconfig」,點選「確定」按鈕即可;

3、開啟「系統配置」介面,在介面面板開啟「引導」。可以看到兩個系統的名字;

4、選擇其中乙個你想要刪除的系統,點選「刪除」後點選「應用」就可以了;

5、最後出現選擇是否重新啟動。選擇重新啟動,完成系統刪除;

6、最後,可以「格式化」系統盤。不會影響另外乙個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開啟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中,去掉「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推薦)」前的勾選,並點選「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確定後退出。然後開啟c盤,修改boot.ini檔案,只保留乙個系統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是雙系統嗎?要是是的話要從新格式化一下c盤。或者說你別的盤裡面有沒有系統。

雙系統都是win7 如何刪除其中的乙個win7系統

7樓:吉祥二進位制

1、用diskgenius直接格式化c盤或d盤,然後把剩下的那個設成活動分割槽(這步極其重要,失敗則重啟後電腦無法啟動)。

2、進入負責引導的那個系統(一般是後安裝的那個)點開始選單,輸入msconfig,裡面有啟動選單,刪除啟動中的另一系統的項,然後直接格式化另乙個系統就行了,具體步驟:

1)、首先進入任意乙個系統,文字以win7/win8為例,右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

2)、在管理中選擇「磁碟管理」。

3)、在磁碟管理中你可以看到兩個系統佔的碟符,當前系統是c盤,另外乙個系統是另外乙個主分割槽。

4)、如果想刪除win7系統,只要右擊win7在的盤;選擇格式化即可。

5)、格式化完了還沒好,開機時會有系統選擇,我們需要修復一下開機啟動項,這裡用的是ntbootatuofix,選擇自動修復或者手動修復,將win7系統的啟動項引導刪除就完工了。

8樓:win7來賓賬戶

您好,你可以按win+r或者在開始選單搜尋欄,輸入msconfig,在引導這一項中刪除你想刪除的系統,重啟後再將那個系統的系統盤格式化就可以了~

雙系統怎麼刪除乙個,教您如何刪除雙系統中的乙個系統

9樓:歡喜尾

雙系統刪除乙個方法如下

滑鼠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故障與恢復(選--設定)--在預設作業系統一欄選擇你想保留的作業系統(下方有編輯,那個方法和三樓講的是一樣的)--下方有顯示等待時間,可以去掉

安照以上方法,可以改為乙個作業系統啟動,如果想刪除另乙個作業系統,只要在你啟動你保留的系統後,把另乙個系統刪除掉就可以了,如果在單獨乙個碟符裡,可以格式化,就刪除掉了

10樓:暮雨瀟瀟

老吳黑蘋果教學:如何在雙系統中徹底刪除黑蘋果系統

雙硬碟中的雙系統,怎樣刪除乙個?

11樓:茶世

雙硬碟中的雙系統,刪除其中乙個系統步驟如下:

1、第一步,開機進入需要保留的系統,然後用鍵盤按win+r,在輸入框輸入misconfig並單擊【確定】。如下圖所示:

2、選擇【正常啟動】,然後點選【引導】頁面,點選【確定】。如下圖所示:

3、接下來,在彈出管理頁面中開啟要啟動的選項卡,將看到兩個已啟動的系統,第乙個是當前執行的系統,要保留的系統被設定為預設系統,然後刪除另乙個系統。如下圖所示:

5、最後,點選【應用】,然後點選【確定】,系統就刪除。如下圖所示:

12樓:壬辰龍

雙硬碟中的雙系統刪除舊硬碟上的系統的方法:

1、開始 - 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開啟系統配置視窗;

2、在開啟的系統配置視窗,點選:引導,在引導標籤下點選要刪除的引導項 - 刪除,再點選:應用 - 確定,重啟電腦。

3、開啟電腦(或資源管理器),格式化h:\磁碟就可以了。

13樓:任頭鳥擦

一、刪除檔案。啟動c盤上的作業系統,把h盤上的直接格了。有資料要保留的話,你直接看著刪,和下面的操作沒關係的。

二、修改多啟動選單,就是修改boot.ini裡的專案,把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6)\\windows這項刪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1、進入需要的系統,把不需要的系統的檔案全部刪除,如果是單獨佔用乙個硬碟分割槽的話,直接格式化掉也行。

2、用引導修復軟體修復開機引導

15樓:菸草的本色

進pe將不要的那個系統的c盤系統資料夾改名。比如windows資料夾,改成123,它開機找不到路,就不會再進那個系統了。反之你以後想進,再把名字改回來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昨天回答的乙個同樣的問題,你看看吧

電腦如安裝了雙系統,如何刪除另一系統.

17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雙系統怎麼刪除乙個呢?教你快速刪除

操作步驟:

1、鍵盤上同時按下「win+r」快捷鍵開啟執行,在執行框中輸入「msconfig」命令,並點選確定,如下圖所示:

2、在系統配置視窗中,切換到引導選項卡中,我們選擇windows 7選項(選擇刪除的系統必須不是當前的系統),點選刪除按鈕,如下圖所示:

3、彈出提示框口,我們點選「退出而不重新啟動」按鈕,如下圖所示:

4、接著開啟此電腦,右鍵單擊安裝win7所在的磁碟,點選格式化,如下圖所示:

6、再彈出乙個提示框,點選確定按鈕進行格式化,如下圖所示:

7、最後格式化完畢,點選確定按鈕即可,如下圖所示:

以上就是關於雙系統刪除其中乙個的操作步驟。

18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你進win7然後格式話另乙個系統在的盤

或者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高階系統設定,點選「啟動和故障恢復設定」按鈕,取消「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前面的「√」,即可取消啟動選單。

19樓:窩窩小墨

三樓說的很詳細了 你也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滑鼠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故障與恢復(選--設定)--在預設作業系統一欄選擇你想保留的作業系統(下方有編輯,那個方法和三樓講的是一樣的)--下方有顯示等待時間,可以去掉

安照以上方法,可以改為乙個作業系統啟動,如果想刪除另乙個作業系統,只要在你啟動你保留的系統後,把另乙個系統刪除掉就可以了,如果在單獨乙個碟符裡,可以格式化,就刪除掉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不要走彎路哦

如何刪掉雙系統

20樓:愛卡

點選開始,在搜尋框中輸入msconfig 選擇引導 更改即可附圖

我的電腦裝了兩個系統怎麼刪除乙個?

21樓:匿名使用者

雙系統刪除乙個的操作方式如下:

1.在系統開始處,點

擊開始,找到附件,開啟裡面的「執行「。

2.在執行介面,輸入「msconfig」,點選「確定」按鈕即可;

3.開啟「系統配置」介面,在介面面板開啟「引導」。可以看到兩個系統的名字;

4.選擇其中乙個你想要刪除的系統,點選「刪除」後點選「應用」就可以了;

5.出現選擇是否重新啟動。選擇重新啟動,完成系統刪除;

6.最後,可以「格式化」系統盤。不會影響另外乙個系統。

拓展資料:

雙系統的含義:

顧名思義,雙系統就是在計算機上安裝兩個作業系統。雙系統包括兩種情況:裝win的兩個版本,如win 98和win xp或者win2000和winxp、vista和winxp、win xp和win7、win7和win8,乙個崩潰了還可以用另乙個。

把linux和windows作業系統一起裝(兩種不同版本系統,但能裝什麼系統還需要看系統相容性及硬體架構是否支援)。裝雙系統主要是為了解決軟體相容性問題,雙系統 用著方便選擇。

裝雙系統甚至多系統,是為了滿足不同需求。每個作業系統都有自身的特點,比如windows98可以提供dos環境,可以提供win環境,用來對xp分割槽操作。98可以最小化,只佔40-250mb,餘下可作臨時空間。

98使用率很低,任務簡單,映象備份很小,安全度高。

而windowsxp介面比98漂亮,也穩定,很多軟體都是支援xp,為了使用最新的軟體,就需要xp。而有些軟體只支援老的98作業系統。所以為了綜合每個作業系統的優點,那麼可以選擇安裝98/xp的雙系統。

安裝多個作業系統在乙個機器上有時候也是個經濟的低成本方法。因為乙個作業系統裝在一台電腦上肯定是最方便的,也最穩定。沒有人會為了應用兩個不同的作業系統而去買兩台電腦,在一台機器上裝兩個系統,雖然切換起來麻煩,卻省了錢。

22樓:龍緣之戀

電腦兩個系統刪除乙個方法如下:

一、按下win+r鍵開啟執行。

二、執行中輸入msconfig。

三、彈出的管理介面中選擇win7。

四、要保留的系統設定為預設。

五、選擇另乙個不用的系統,點選刪除。

23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如下:

1、執行msconfig

到」引導「頁

點選要留下的系統改為預設os。(此例如win10)重啟計算機

2、執行msconfig,到」引導「頁,點選不要的系統,把它刪除。(此例如win7),重啟計算機。

3、開啟檔案管理器(或我的電腦),右鍵e盤(此例為要刪除的系統在e盤),格式化(即格式化掉不要的系統盤)。

24樓:匿名使用者

刪除不要的作業系統的引導列;再格式化掉其磁碟分割槽。

步驟如下:

1、執行msconfig

到」引導「頁

點選要留下的系統改為預設os。(此例如win10)重啟計算機

2、執行msconfig,

到」引導「頁

點選不要的系統,把它刪除。(此例如win7)重啟計算機

(務必要先把預設os改設為想留下的系統;否則將事與願違。)3、開啟檔案管理器(或我的電腦)

右鍵e盤(此例為要刪除的系統在e盤)

格式化(即格式化掉不要的系統盤)

【這裡僅是舉例,自己要搞清楚磁碟符再格式化,格錯將丟失相關檔案資料】附註:如果兩個系統安裝在相同磁碟(符),上述第3步驟後續則略過不可進行。

裝了win7和ubuntu雙系統。今天刪掉了ubuntu。系

第一步 找出你的linux盤在那個分割槽以及grub目錄在什麼位置。如果你還記得最好,忘了也無所謂,使用下面命令逐個試探即可。grub rescue ls 回車 列出本機所有磁碟及分割槽,比如 hd0,hd0,1 hd0,4 hd0,7 hd0,8 hd0,9 等 迴圈使用如下命令,直至顯示該分割槽...

如何做雙系統開機啟動項修復?如何修復雙系統啟動項

1 安裝雙系統啟動項,只有借助雙系統恢復啟動選單軟體 雙系統啟動選單自動修復工具 bcdautofix 就可以恢復雙系統選單啟動項修復。2 安裝後開啟軟體 選擇恢復專案軟體就會修改雙系統啟動項。不用再xp中顯示的 你又不是經常更改常用系統!一般系統修復軟體都是查詢到系統後將檔案寫在乙個系統裡面!不會...

win7雙系統如何備份,XP Win7雙系統如何備份?

首先在c 盤上安裝windows xp 使用安裝盤,在d 盤上安裝windows 7 注意 安裝完成後啟動windows 7,實際顯示windows 7在c 盤上 啟動計算機,顯示啟動選單,如下 其中,第一行 白色 文字為 早先的windows 第二行為 windows 7 按需要可以分別進入w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