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和VISTA的雙系統如何解除安裝VISTA

2022-01-11 23:05:03 字數 5667 閱讀 390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格不了c盤的,不管是xp還vista。

vista 及 windows 2008 server安裝後的刪除步驟如下:

一、在vista 或windows 2008下面刪除1、插入vista安裝光碟

2、單擊「開始」按鈕->所有程式->附件,右擊命令提示行,以管理員許可權執行。

3、輸入以下**:假設碟符時f:

f:\boot\ bootsect.exe /nt52 all4、彈出windows vista安裝光碟。

5、重啟機器,此時可以回到安裝vista之前的狀態。

6、手工刪除windows vista檔案和資料夾。

7、對於windows 2008系統,如果分割槽是ntfs格式,由於伺服器系統對於許可權限制比較多,有可能刪除不了,出現訪問被拒絕的提示。需要設定許可權。但是效率最高的方法,就是把此分割槽的資料備份之後,重新格式化。

二、在windows xp或windows 2003下面刪除1、插入vista或windows2008 安裝光碟2、進入boot目錄

3、把裡面的bootsect.exe拷貝到d:盤下面4、先關閉防毒軟體的監控功能,因為此操作要個性硬碟的引導區5、點開始,執行,cmd,回車

6、在出現的dos視窗中輸入

d:\bootsect.exe /nt52 all7、重新啟動系統,再刪除或格式化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到boot.ini這個檔案,

開啟後,把關於vista的東西刪了.

下面是我的boot.ini

[boot loader]

timeout=15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

c:\wubildr.mbr="ubuntu"

我有兩個系統,xp和ubuntu.

假如我相刪了ubuntu,我就把最後一行"c:\wubildr.mbr="ubuntu""刪了.

為了萬無一失,我重啟,看一下選擇系統的介面,是不是只有xp了.

然後,我再把我的g盤格式化了(我的ubuntu裝在g盤).

#end#

《我試過了,可行!但不知vista是不是也可以這樣搞!^_^!僅供參考!>

/*你可以能先要備份一下boot.ini

用xp登陸系統,再格式化了c盤,再把boot.ini放在c盤!*/

請問vista和xp雙系統如何解除安裝vista? 20

3樓:

可以直接格式化你的c盤,不過鑑於你的xp系統在e盤,如果你只想用xp系統,還是建議你把e盤的xp系統也刪除了,重新在你的c盤裝xp系統,原因在於e盤的速度不如c盤快,這點對於作業系統很有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1 你要解除安裝vista,先將c盤中你的重要檔案複製到其它盤,然後格式化c盤。

2 由於你c盤安裝有wista系統,一般格式化是無效的,需要使用原來購機時附帶的vista安裝光碟才能完美實現。

3 你平時都選擇xp系統,xp安裝在e盤,說明e盤也是主分割槽,具有與c盤相同的功效,不需要作任何改動。由於c盤已空,xp安裝在 e盤是很礙眼的,使用也不習慣,建議在c盤安裝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預設啟動的是c盤,直接格式化c盤,然後裝xp

那是因為有c盤的系統,刪除c盤是沒辦法啟動的

6樓:

修改引導檔案boot.ini,這樣c盤可以格式化成控盤,xp從e盤執行,如果覺得彆扭,最簡單方法,直接裝xp到c盤,ghost版本最簡單,雨林木風啊,蘿蔔家園啊,都可以

7樓:班芳卑雅緻

方法一:

windows

xp與windows

vista安裝在不同分割槽中的簡單方法

以管理員帳戶登入windows

xp,右鍵單擊桌面上「我的電腦」圖示,選擇「管理」,在彈出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中選擇「儲存」

=>「磁碟管理」;

選中windows

vista的安裝分割槽,在右鍵選單中選擇「格式化」--當然,如果該分割槽中儲存著重要的資料,請事先備份;

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msconfig」,啟動系統配置實用程式,然後選擇

「boot.ini」選項卡,點選其中的「檢查所有的啟動路徑」;

檢查完成後點選「確定」、「應用」,這時系統會詢問是否重啟,應選擇「退出而不重新啟動」

接下來,在系統盤如c:根目錄中查詢如下檔案,並刪除之。--首先應設定資料夾的檢視選項,設定能夠看到系統檔案與隱含檔案。

boot

(目錄)]

boot.bak

bootsect.bak

如果因許可權不夠而無法刪除,請首先讓管理員取得該檔案或目錄的所有權並設定刪除許可權。

然後重啟計算機即可。

這種方式的操作相對簡單,缺點則在於其並未真正完全清除系統中存在的windows

vista安裝,不過,在大多數情況下能夠保證windows

xp的正常啟動與執行。

方法二:

windows

vista與xp安裝在同一分割槽或多重啟動時的解除安裝

對於複雜的安裝場景如多重啟動或希望完全清除windows

vista的安裝,則需要使用windows

xp的故障恢復控制台。

進入bios設定pc從光碟機啟動,將windows

xp安裝光碟插入光碟機,啟動系統;

在出現安裝選項的啟動畫面時,選擇「r」進入故障恢復控制台;(說明:如果您的系統需要附加的sata/raid驅動,則應在出現此界面前按「f6」首先載入相應的驅動。)

選擇要登入到的windows

xp系統,系統會給出相應的作業系統列表,輸入正確的序號;輸入管理員密碼,以進行修復;

執行「fixboot」命令,重寫系統硬碟的引導資訊;輸入「exit」退出故障恢復控制台並重啟,此時,windows

vista的boot

loader已從系統中清除了。

啟動進入windows

xp,如果您的windows

vista安裝在單獨分割槽中,可按上面介紹的方法使用磁碟管理器直接將該分割槽格式化;

而對於更複雜的情況,如windows

vista與其他系統共用分割槽,則可直接將windows

vista的目錄或檔案刪除,如「windows」、「users」等目錄;

同樣地,按上面介紹的辦法,刪除系統硬碟根目錄下的「boot」目錄和「boot.bak」、「bootsect.bak」檔案以及「bootmgr」檔案,至於**站,可根據情況判斷是否刪除;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依次選擇「屬性」

=>「高階」=>「啟動與故障恢復」

=>「設定」,檢查windows

xp是否為預設作業系統,如否,將其設為預設;

點選該頁中的「編輯」按鈕,這將使用記事本開啟「boot.ini」檔案,找到其中與windows

vista相關的設定並逐一刪除;

為安全起見,完成上列步驟後可使用「msconfig」檢查啟動項是否設定無誤,按上面介紹的方法,在系統配置實用工具「boot.ini」頁中點選「檢查所有的啟動路徑」,出現「看起來所有boot.ini中的microsoft作業系統行都正確」--相當彆扭的一句話,估計按小學語文老師的標準,微軟中國公司的部分人需要重修--即大功告成。

我裝了xp和vista的雙系統,如何解除安裝xp系統

8樓:

你是一直在用xp。當初裝xp後沒有修復啟動選單,其實可以做成xp,vista雙系統啟動選單的。只需要easybcd這個軟體就可以輕鬆做到,點選「manage bootloader」,選中「reinstall the vista bootloader」,「write mbr」,重新啟動軟體,點選「add or remove entries」,add an entry,windows nt/2k/xp/2k3,drive選擇xp所在分割槽,「add entry」。

重啟系統看看。

9樓:課代表

選用這個工具 修復乙個vista的啟動項

然後直接把xp分割槽的系統檔案刪除就可以了。

10樓:

用vista系統光碟啟動格式化xp盤,在用vista光碟啟動選擇修復vista系統。

11樓:百昕太史念珍

為什麼不能格式化e盤呢

雙系統xp下如何徹底刪除vista?

12樓:無限強襲者

使用雙系統的使用者在刪除其中乙個系統後,都需要修改另乙個系統下的啟動檔案,否則會出現與上述情況類似的「從預設作業系統引導」的提示。

這個問題其實還是由於啟動檔案沒有修改徹底造成的。當時我只是將有關vista啟動引導資訊刪除了,但是並沒有將對應的分割槽數字修改(如圖2)。

打卡c:\boot.ini檔案,找到其中引數行中對應的分割槽數字(圖同2),然後將其中的「3」改為「1」,儲存設定後退出記事本即可。

修改分割槽引數數字

當使用者從雙系統中刪除某系統時(以本文為例),不是簡單地將「多餘」的分割槽引導資訊刪除就可以了,一定要將對應的分割槽引數數字修改才可以。比如在本文中,要將「partition(x)」修改為「partition(1)」才可以。

需要特別說明的是,筆者刪除vista,只是為了暫時的工作需要,而後還是會繼續使用雙系統,所以使用了乙個「沒有技術含量」的解除安裝方法。如果您需要比較徹底的解除安裝vista,請你繼續。

徹底刪除vista 絕不遺留任何系統資訊

大家如果想要從雙系統中更安全、更徹底地刪除windows vista系統,可以參照下面的方法。這個方法看上去很複雜,但是當你認真看完之後,你會發現其實它也很簡單,僅僅是多敲打了幾個命令而已。

單擊「開始」→「附件」,然後右鍵單擊「命令提示符」,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在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請輸入命令「x:\boot\ bootsect.exe –nt52 all」(x:

是windows vista所在分割槽,如圖3)。

圖3 利用bootsect.exe還原ntldr.exe

上面的命令列就是從xp中將vista引導資訊「清理」出去,以達到沒有「多餘」啟動資訊的目的。

ntldr.檔案是winodws 2000/xp的引導檔案,是乙個具有隱藏和唯讀屬性的系統檔案,位於系統盤根目錄,用來裝載作業系統。

執行命令後,再次啟動計算機時,系統將不會再載入windows啟動管理器程式,而只載入netldr.exe和boot.ini。

操作完這一步,也就等於是將vista的引導資訊清理完畢,最後直接進入vista所在分割槽直接刪除檔案,或格式化分割槽即可。

在第二個方法中,當安裝windows vista的分割槽是系統上的非活動分割槽時,才能刪除該分割槽。分以下兩種情況:

windows vista安裝在驅動器c上。驅動器c是分割槽1,並且是活動分割槽。

windows xp安裝在驅動器d上。驅動器d是分割槽2,並且是非活動分割槽。

如何解除安裝vista改裝xp系統,如何解除安裝電腦的系統

你說的這個問題只有hp存在 要想安裝xp要把bios版本降低然後才能安裝xp 還有蕃茄花園已經被封了。還是不要用了。我告訴你吧,應該是這款品牌機鎖定了bios,不能安裝xp需要 1.更新bios 網上應該有2.找到你的本本的xp驅動,至少要保證網絡卡和數據機的3.刪除vista很好辦,用xp盤格式化...

Vista和XP系統有什麼區別

vista有很多新功能 不過只是過度 以後的windows 7才是主流 現階段推薦xp xp是就作業系統 vista是新作業系統 vista外觀比xp好 資源佔用比xp大 比xp更安全 vista是dx10,xp是dx9 vista版本號6 xp版本號5 vista目前相容性已經好很多了 但是當然還...

我98的系統想裝個xp實現雙系統,如何操作

多系統安裝 首先在bios中設定系統啟動順序為 光碟優先啟動 然後把win98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啟動電腦進行安裝。在 選擇windows 98的安裝目錄 視窗上選擇 其他目錄 並指定為 e windows 然後按常規方法完成安裝。恢復多系統啟動選單 當你安裝完win98後,重新啟動電腦,是不是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