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話魷蠓(很象螃蟹的)普通話怎麼講

2021-09-18 12:28:00 字數 1907 閱讀 1129

1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是蝤蠓[yóu měng]。

蝤蠓一般指鋸緣青蟹。喜穴居近岸淺海和河口處的泥沙底內,性凶猛,肉食性,主食魚蝦貝類。肉質鮮美,營養豐富,兼有滋補強身之功效。

尤其是將要懷孕的雌蟹,體內會產生紅色或者黃色的膏,這種在中國南方叫做“膏蟹”,有“海上人蔘”之稱。盛產於溫暖的淺海中,主要分佈在中國浙江、廣東、廣西、福建和臺灣的沿海等地,江浙一帶尤多。營養分析青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青蟹為灘棲游泳蟹類,生活在潮間帶泥灘或泥沙質的灘塗上,喜停留在灘塗水窪之處及岩石縫。

2樓:柚子皮皮

青蟹溫州話中的魷蠓用普通話講就是青蟹。

青蟹,是一種動物。甲殼呈橢圓形,體扁平、**,頭胸部發達,雙螯強有力,後足,形如棹,故有據棹子之稱。頭胸甲寬約為長的1.5倍,背面隆起,光滑。

頭胸甲表面有明顯的 “h” 形凹痕;前額具4個突出的三角形齒,齒的大小及間距大致相等。前側緣具9個大小相若突出的三角形齒。

3樓:匿名使用者

蟹 方言:信亦稱“蝤蛑”,讀作 yóu móu ,是浙江南部等地對鋸緣青蟹的稱呼。

4樓:匿名使用者

品種不一樣拉!魷蠓吃是很好吃!不過我也不知道普通話雜說!按品種找!

知道家鄉話,不知道普通話怎麼說螃蟹就是大一點100多一隻那種叫什麼

5樓:小妞妞魚

知普通話說螃蟹就是大一點100多一隻那種叫:

大螃蟹,

或叫大閘蟹。

福州話的(切將)普通話怎麼講?就是關於螃蟹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遠海梭子蟹,又叫花蟹,這種**要低一點,就是樓主說的qie gian 還有一種是蟳,又稱青蟹,**比較高,福州話叫 xing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普通話直譯叫蟹醬,意譯為螃蟹醬

8樓:天天落魄

這是螃蟹煮白菜 一般是用梭子蟹!!

不是切將 應該是 qie gong(音譯)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蟹,有別於(蟲尋),福州話中的蟹,殼邊緣有尖角的,(蟲尋)是帶弧形的

台州黃岩方言中的ying 是什麼?是一種螃蟹 很大的 用普通話說

10樓:山頭舟

由問題可知,台州黃岩方言中的ying,可能是保留了宋時的古音,可否寫作“蠳”,純系杜撰也。指的是“青蟹”,又叫蝤蛑(you-mou),在我國的東海和南海習見,味道好,營養高,已有人工養殖。

11樓:手機使用者

青蟹 浙江三門特產

福州話裡面 那種大螃蟹 'xing'用普通話怎麼說啊?

12樓:o愛you天意

叫鱘(xun第二聲)分為紅鱘,菜鱘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xun,鱘,分菜鱘(青鱘)和紅鱘兩種,紅鱘最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da pang xie\大螃蟹

15樓:

鱘蟹,也有的叫青蟹。

16樓:落葉紛飛故人來

讀做xun 第2聲

寫做《蟲尋》

有一種蟹廣東人叫 哈喇(白話)普通話叫什麼?吃法是吧蟹的膏擠出來,擠到一碟就拿去清蒸,廣東人叫哈

17樓:尕g蛋

我知道是哪種,小時候捉過來玩,生活在沙裡的。普通話好像沒有專門的名詞,就是叫[蝦喇],或者是小螃蟹吧,它的膏就叫[蝦喇膏]。

台灣話與普通話的區別,台灣話和普通話的哪些發音不同

台灣講閩南語 北京話是普通話 發音 音調不同 台灣話和普通話的哪些發音不同 在國語中 和 這個字讀han,四聲,普通話中讀he,二聲。以下資料節選於維基百科的 台灣國語 條目 語音在語音方面,由於和台灣本土語言相互影響所造成的結果,台灣國語 幾個特徵如下 編輯 捲舌音及兒化韻消失 普遍將 漢語拼音 ...

普通話要飯廣州話點講,廣州話的 散菜 普通話應該怎麼講

你好,用廣州話說要飯叫乞食。希望可以幫到你,請採納,您的採納將是我回答的動力,謝謝 求大量 廣東話 白話 日常用語!廣州人日常交談本地土話 普 現在是2點。粵 衣家系兩點 普 你在幹什麼?粵 你系度做乜啊?普 你吃飯了沒?粵 你食左飯未啊?普 你叫什麼名字?粵 你叫咩名啊?普 謝謝 粵 唔該 普 對...

無錫話的GUO對應普通話是什麼字

范甘迪 地方地方的地方地方點點滴滴 的。舉例說明無錫方言和普通話在語音 詞彙 語法上的區別 舉乙個我印象比較深的,無錫話把普通話中韻母an的音發u。比如崇安寺 沒什麼規律可行的,多聽聽就好了,這個多聽起碼要幾年,越往南方與普通話的差距越大。無錫話裡有好多字,如果按照讀音來寫漢字的話,根本寫不出。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