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普通話被嘲笑該怎麼辦?

2023-01-03 23:15:03 字數 1416 閱讀 6821

1樓:辛千蘭

不建議你因為被嘲笑而努力學習普通話。問題的關鍵就在於你的自卑,很多人多多少少的都會普通話不標準,鄉音無改鬢毛衰嘛,那麼多人一輩子都改不了自己的鄉音。不要太在意他們的嘲笑,或許是因為你太敏感,對方只是單純的覺得你的口音有意思,並沒有什麼惡意。

君不見好多喜劇演員靠著自己的一口鄉音大紅大紫。所以,你只需要保持自信,大膽的自信的在人們面前表達交流,自信的人是最有魅力的。想象一下在你自信的氣場面前,誰會瞧不起你?

在自信,能夠自如與他人交流的前提下,如果你想改善自己的發音說一口標準的普通話,那是沒問題的。這樣的情況下,你會越來越自信。加油,少年。

2樓:迪

普通話不標準沒有關係!我們周圍有很多人和你一樣!說的港普-奶普的多了去了!

好象習以為常,也沒人嘲笑!也設哪個自卑的!不過你要當禮儀小姐之類的、教師等,說不好普通話就不太好啦!

那就要下苦功!從拼音開始認真學啦!要多聽多練習多交流才能越來越好!

不要自卑!你一定能學好普通話!

3樓:任凡文

告訴你,這世上(當然在中國)除了播音員,我以為其他人都不標準。你只要會一點,哪怕是憋腔調也行,只要會一點,你就大膽地說。別人如果笑你,你就這樣幽默地回擊他:

普通話就是普普通通的話,我說的不是標準普通話,我說的是方言普通話。懂嗎?

4樓:小月有愛

不知道你是普通話說得不好還是在很少有人說普通話的地方自己說普通話卻被嘲笑!我個人連家鄉方言有些字也咬字不清,(說4往往會被人聽成10,以前連紅和黃也不分),這可能和家長,老師教的有一定關係,也有可能是自己小時候不注意造成的。至於普通話更不用說了,在老家都說方言,到了外地就不得不說普通話,這就是大家說的入鄉隨俗,你不說普通話別人根本聽不懂,說普通話別人有些字聽不懂,但也沒辦法,總比乙個字聽不懂好啊,從小就是說方言,有些東西不容易改過來,但只要注意某些細節,還是可以避免的,慢慢來,總有個學習的過程。

5樓:銘刻

如果你因為普通話說不好就自卑,也是人之常情,畢竟人還是群體動物,不想讓自己太特別,還是不好的那種特別。謝娜主持之前,也是一口四川話,但是她每天都練,照著書念,跟著播音念,就是嚐盡辦法,跟著標準的走,長時間下來,你的嘴皮子就對這個音吃透了,普通話自然就成了還有,普通話講不好,並不能造成你的自卑,甚至不願意講話,劉強東,京東大老闆說話還帶著口音呢,咱們小老百姓當然也能。但是人家是大企業家,所以你也要提公升自己的價值,不能把你的價值跟普通話畫上等號。

6樓:大德武侯文章

在南昌梅嶺山中有一鳥,一年不叫,二年不叫,三年不叫,一叫,一鳴驚人。那鳥普通話說得頂呱呱,那是畫眉。如不是廣佬,普通話很容易講,廣佬舌頭講普話,天生很難,應不太看央視,不聽,不學不懂拼音字母。

但舌尖很好,有品味,央視二套:舌尖上的中國,尤為表彰廣人,吃…吃什麼都有滋有味,說話差一點,肚子還可以的,有貨。

普通話後鼻音發不好怎麼辦,普通話的後鼻音怎樣發的到位和自然

先對照正確的發音糾正,發好後鼻音。然後把普通話培訓教材當中的後鼻音的字記住就行了。也不用死記硬背,有些字記住乙個,就可以推出其他的。多多少少有家鄉味,如果你學會了普通話你說你家鄉話應該也會變味了吧!普通話的後鼻音怎樣發的到位和自然 注意舌尖的位置.發前鼻音時,舌尖應抵在下牙齦後,而發後鼻音時,舌頭往...

普通話問題,改不了的鄉音,怎麼辦

改不了的鄉音,就不必改了。可以通過模擬央視新聞播音,練習漢語普通話解決語言交流問題。1,鄉音。鄉音,是地域水土生態環境性發音的口語語言,又稱家鄉話 地方話或方言。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 作者鄉音 chui 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作者鄉音 lui 如果,從新生後到青春期的十幾年內,沒...

這個水果普通話怎麼說

這個叫 馬蹄 復 即荸薺 拼製音 b qi 英文 water chestnut 學名 baieleocharis dulcis 又名馬蹄du 水慄 芍 鳧茈 zhi烏芋 菩薺 地梨dao,是莎草科荸薺屬一種。莎草科荸薺屬淺水性宿根草本,以球莖作蔬菜食用。古稱鳧茈 鳧茈 俗稱馬蹄,又稱地慄,因它形如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