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後鼻音發不好怎麼辦,普通話的後鼻音怎樣發的到位和自然

2021-03-04 08:28:52 字數 2065 閱讀 2687

1樓:山間明月

先對照正確的發音糾正,發好後鼻音。然後把普通話培訓教材當中的後鼻音的字記住就行了。也不用死記硬背,有些字記住乙個,就可以推出其他的。

2樓:追夢者

多多少少有家鄉味,如果你學會了普通話你說你家鄉話應該也會變味了吧!

普通話的後鼻音怎樣發的到位和自然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舌尖的位置.

發前鼻音時,舌尖應抵在下牙齦後,而發後鼻音時,舌頭往後縮,離開下牙齦.

另外,普通話和北京話發後鼻音不完全相同,所謂"京腔"過份強調鼻音,並不標準,也不好聽.

4樓:余少平

如果不是昆明人和長沙人,那麼這個問題就不是問題。

如果是這些地方的人,那麼這個問題很難在這裡用簡單的語言解釋明白。因為發音問題是不好用文字解釋的,除非用語音聊天。呵呵。

為什麼普通話,後鼻音讀著很難受?

5樓:西莫奈爾

不用刻意的去讀出後鼻音 自然點就行了 別拖太長

6樓:仰起頭回應

多練習,看看主持人怎麼發音的,平時說話盡量普通話,時間久了,就好了

求考普通話怎麼發後鼻音啊,表示南方人發不出後鼻

7樓:中公教育

聲母發音技巧

雙唇音b 雙唇緊閉,氣流經口腔破唇氣流而出;但不是用力送氣。如「玻」字開始的發音。

p 部位方法同上,但要將氣用力盡量送出。

m 鼻音。緊閉雙唇,嗓子用力,氣流經過鼻腔,由鼻孔透出。

唇齒音f 上門牙輕接觸下嘴唇的邊緣,氣流從唇齒間摩擦而出。

舌尖音d 舌尖抵住門牙後的上牙床,猛把舌尖離開,氣流衝出;但不是用力送氣。

t 部位方法同上,但要將氣流用力送出。

n 鼻音。尖抵住上門牙後的上牙床,氣流經過鼻腔,由鼻孔透出。

l 舌尖抵住上門牙後的上牙床,嗓子用力,氣流由舌的兩邊透出。

舌根音g 舌根抵住軟顎,猛然離開,氣流衝出;但不是用力送氣。

k 部住、方法同上,但要將氣流用力送出。

h 舌根接近軟顎,氣流從中間摩擦而出。

舌面音j 舌尖下垂,舌面前部向上隆起,貼緊硬顎前部,然後微微放鬆,氣流從窄縫中摩擦而出;但不是用力送氣。

q 部位、方法同上,但要將氣流用力送出。

x 舌尖下垂,舌面前部向上隆起,接近硬顎前部,氣流從窄縫中摩擦而出。

翹舌音zh 舌尖翹起抵住硬顎最前端(上牙床之後),然後微微放鬆,氣流從窄縫中摩擦而出;但不是用力送氣。

ch 部位、方法同上,但要將氣流用力送出。

sh 舌尖翹起,接近硬顎最前端(上牙床之後),氣流從窄縫中摩擦而出。

r 部位、方法同上,但發音時嗓子用力(濁音)。

平舌音z 舌尖向前伸,抵住上門牙背後,然後微微放鬆,氣流從窄縫中摩擦而出;但不是用力送氣。

c 部位、方法同上,但要將氣流用力送出。

s 舌尖向前伸,接近上門牙背後,氣流從窄縫中摩擦而出;但不是用力送氣。

ng 只在鼻韻母中作韻尾,是舌根的鼻音。發音時舌根抵住軟顎,嗓子用力,氣流經過鼻腔,由鼻孔透出。

怎樣練好普通話裡面的前鼻音和後鼻音。

8樓:

我是播音員,告訴您乙個簡單有用的方法:

分清前後鼻音其實很簡單,只要分清二者發音部位即可,其中,主要是舌的位置。

前鼻音:發音時舌尖往前伸,頂在上齒背,保持這個姿勢,就能發準前鼻音。

後鼻音:發音時,整個舌面往後縮(注意不要捲舌),保持這個姿勢,怎麼讀都是後鼻音。

這樣說吧,最簡單,發前鼻音舌頭往前頂,發後鼻音舌頭往後縮。

您試試,這是最簡單的方法。

9樓:於下週

對著鏡子練發音,找有人能幫你糾正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普通話不要刻意去練啦,你只要經常說著,經常聽別人說,自然而然的就會說得很流利了,我可是深有體會哦,我以前才出來的時候一樣的,說普通話非常的吃力,慢慢的就會好了的

普通話前鼻音和後鼻音怎麼區分,普通話之前鼻音與後鼻音區分

雅言 r n我國古人十分重視各地方言的統一,於是出現了 雅言 辭海 雅言 條說 雅言,古時稱 共同語 同 方言 對稱。孔穎達在 正文 中說 雅言,正言也。雅言 就是我國最早的古代通用語,相當於現在的普通話。r n據史料記載,我國最早的 雅言 是以周朝地方語言為基礎,周朝的國都豐鎬 今西安西北 地區的...

練不好普通話咋辦,練不好普通話 咋辦?

普通話是以北京方言為基礎的語言體系。首先是學習方法要正確,找到適合你的方法。有的人買普通話專業教材,就像學習英語一樣對口型,反覆練習發音。找到正確的發音位置很重要。舌頭在口腔中的位置決定你發音是否正確。開始會很慢很彆扭。多練習,習慣了,就自然了。有的人是經常練習閱讀,對照標準的錄音跟讀。或者是堅持看...

關於普通話,關於普通話

普通話是現代漢民族的共同語,是現代漢語的標準語,是現代漢民族各方言區之間進行交流的工具,也是我國各民族之間進行交流的工具,即我們國家的通用語言。我國 憲法 總綱第十九條明確規定 國家推廣全國通用的普通話。2001年1月1日起施行的 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 明確了普通話作為國家通用語言的地位。新中國建立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