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收賬款的受控系統修改不了怎麼辦?不懂的就不要參與了

2021-03-04 05:12:23 字數 1834 閱讀 7062

1樓:龍泉

原因在應收模組的初時設定的對應科目裡。將對應科目刪除後,再去會計科目設定檢視,受控系統就可以更改了。

關於用友軟體u8:為什麼提示我說不能使用應收系統的受控科目?

2樓:

可能你把科目設定成應收系統的受控科目的同時,又將該科目設定了客戶往來輔助核算的緣故。

3樓:瀋陽用友軟體

取消往來科目的受控即可。

不能使用應付系統的受控科目?是怎麼回事呢?

4樓:

填製憑證時出現,不能使用應付系統的受控科目,是因為你沒有對有關的科目進行設定。具體的設定方法是:登入總賬系統後,找到設定|基礎檔案|財務|會計科目,開啟增加或(修改)會計科目對話方塊,當你選擇乙個科目開啟後如圖所示:

(在圖中用紅色標註的地方)

5樓:經期衛士

如果使用受控於[應付系統],就不能在總賬中使用應付賬款這個科目,要在應付賬款模組中處理相關業務。

不能使用『應付受控科目』的,如果是應付帳款,那在固定資產只能生成這樣的憑證,借:固定資產 貸:銀行存款 ,然後在總帳模組手工填製 借:

銀行存款,貸:應付帳款,同時要到總帳選項裡將『可以使用其他系統受控科目』打上勾。如果必須要做在一張憑證上,請在會計科目設定處,將應付帳款科目的受控屬性取消,即可生成這樣的憑證,但是會到財務與業務對帳不平,但不影響結帳。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現不能使用應付系統的受控科目那麼可能是你操作不當引起的,所以只要正確操作就是可以避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乙個系統問題,如果場設定了知識落網,正道在網上搜不到,希望能夠對對你有幫助

在錄入憑證時,錄入借方科目系統顯示,應收系統受控科目,不能使用,是怎麼回事啊

8樓:墨汁諾

「應收賬款」科目設定了應收管理受控科目,一般情況只能由應收管理系統生成憑證到總賬,不允許在總賬系統直接錄入憑證。

如果沒有應收管理系統或者有需要直接在總賬錄入應收憑證,可以在設定勾選 「允許使用應收受控科目」,進行放寬限制。

應收賬款應該是受控科目,如果使用這個科目做憑證的話,應該在應收模組裡做,不能直接在總賬裡使用受控科目做憑證。

9樓:會計稅法達人

看會計科目的輔助核算,是否勾選應收應付?

金蝶k3中科目設定應收應付受控科目 不能直接錄入憑證,如果修改不受控會對應收應付系統有影響嗎?

10樓:墨汁諾

受控的意思就是必須在應收應付裡面做單據,不受控那就總賬裡面去錄入憑證,但是應收應付系統貌就沒用了,因為不需要錄入收款單付款單了。

如果自己做憑證與應收應付系統不符的話,可能會造成應收應付系統與總賬餘額不等的情況。如果自己做憑證與應收應付系統可以完全匹配的話,當然是不會有影響的。

在科目屬性中,將該科目取消受控就可以在總賬中錄入憑證或者修改該科目的憑證。如果科目受控應收應付,是不能在總賬中錄入該科目的憑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受控目的就是要保證兩個模組資料的一致性;你現在取消受控,在總賬裡錄入憑證,那麼兩個模組資料就會對不上的。

不知你出於什麼目的取消受控的;即使修改也不會影響應收應付系統的。

希望能幫助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自己做憑證與應收應付系統不符的話,可能會造成應收應付系統與總賬餘額不等的情況。如果你自己做憑證與應收應付系統可以完全匹配的話,當然是不會有影響的。

做的應收賬款,現在退款給顧客怎麼做分錄的

借 現金 貸 應收賬款 借 應收賬款 如果 已經做了確認收入,成本,還要把這些依次衝回貸 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借 庫存商品 貸 主營業務成本 賣給顧客是做的應收賬款,現在退款給顧客怎麼做分錄的 退款不退貨的會計分錄 賣給顧客 借 應收賬款 貸 營業收入 貸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退款...

會計軟體中將應收賬款的二級科目增加上怎麼做

金蝶財務軟體 1 系統維護 2 會計科目 3 點選 增加 4 輸入會計科目 如應收賬款的科目 為 1122 則二級科目 可輸入 112201 5 輸入科目名稱 6 點選 增加 7 完成後,點選 關閉 應收賬款下增加下級科目 如 應收賬款 xx公司 會計科目中有增加選項的。軟體裡不是有增加下級科目嗎?...

新中大財務軟體中應收賬款的下級科目怎麼設,具體操作步驟

開啟會計科目,右擊,增加,二級科目的編碼要把一級科目的編碼也輸上,然後按照你的編碼規則,輸入二級科目的編碼。新中大財務軟體中如何在應付賬款下新增單位?以管理員身份進和期初設定,在那裡面可以增加 這個你可以在應付帳款明晰裡設定的 加我543222295 我們一起 新中大軟體做賬詳細步驟?這個可以問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