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卡是不是一張銀行卡,醫療保險卡是農業銀行的,還可以去幫里單獨一張農業銀行卡嗎

2022-01-26 05:21:37 字數 5189 閱讀 8688

1樓:一生有你乀

醫療卡屬於銀行卡的一種,下面是醫療卡的詳細介紹:

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2樓:火紅

醫保卡和普通卡分別在醫保卡是智慧卡,普通卡的只是通過刷條碼,如果你的卡沒有智慧卡的晶元就是普通卡,晶元很好認的,就在卡面是乙個小四方形的金屬框用來刷醫保裡面的費用的。但是醫保卡你也可以申請成普通卡來用的!因為醫保卡下面也有黑色的可以刷的條碼和智慧型晶元完全是分開的。

所以一張卡可以開兩個賬戶的。我就是這樣,活期賬戶乙個和社保賬戶乙個一起在一張卡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卡不是一張銀行卡,但是它們又是賬戶相連的,詳詢建行95533。

4樓:昆重帥師

醫保卡的形式各地不一樣的,是否跟銀行的聯名卡,這個你最好問問學校才能知道的

基本上來說,你這個不像是醫保卡的

醫保卡和社保卡有什麼區別?兩者是否為同一張卡?

5樓:康波財經

社會保障卡和醫保卡在功能、發行部門、安全性等方面不同。例如,社保卡不僅具有醫保卡的功能,還是辦理各項社保業務的重要憑證。

1、功能不同:社保卡不僅具有醫保卡的功能,還是辦理各項社保業務的重要憑證,例如失業金,但醫保卡僅限於醫保功能,只能用來享受醫保待遇。社保卡的應用範圍更加廣泛一些。

2、發行部門不同:醫保卡是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而社保卡是由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

3、安全性不同:社保卡有較為嚴密的金鑰體系管理和審批,安全係數高。而醫保卡沒有這種管理體系,安全係數較低。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6樓:百騙大扒秀

很多人不知道醫保卡和社保卡的區別,更不知道,手裡的這張醫保卡,可能已經,或者即將在不久的將來停止使用,被社保卡完全取代了!

醫療保險卡是農業銀行的,還可以去幫里單獨一張農業銀行卡嗎

7樓:孫娓

還可以辦理的,而且醫療卡。不佔用個人只能開乙個一類賬戶的規定,也就是說你去單獨再辦一張卡,那張卡也可以是一類賬戶,沒有一年內/一天內轉入轉出金額的限制。

8樓:學愛仙

可以的,醫療保險卡,只是掛鉤銀行

9樓:中國農業銀行

同一客戶在我行開立的借記卡不得超過4張實體卡(含附屬卡、睡眠卡),其中ⅰ類戶(含借記卡、活期結算存摺)借記卡不得超過1張;借記卡開戶時,如您名下已有i類賬戶,且借記卡持卡總量未達到4張,在徵求您同意的情況下,可以選擇開立ⅱ類戶借記卡。

如您之前在我行已持有4張(含)以上借記卡的,則不得開立或啟用新的借記卡,已開立的借記卡可繼續正常使用。社會保障卡、醫療保障卡、2023年4月27日前開立的軍人保障卡、2023年4月27日前開立的退役金卡、武警保障卡、已銷卡的借記卡等除外。

同一客戶開立ⅱ類戶、ⅲ類戶的數量原則上分別不得超過5個(實體、電子戶均包括)。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而且可以辦理1⃣️類卡,前提是你在農業銀行除了這張醫保卡沒有辦過其他的卡或存摺。醫保卡是免年費跟小額賬戶管理費的,如果你再去辦理一張農行卡的話,新辦的卡是不免年費和小額賬戶管理費的(一家銀行只有一張卡可免年費和小額賬戶管理費)。醫保卡除了醫保功能外,也可以辦理正常的訪問款業務,可以開通掌銀什麼的,可以跟普通卡一樣使用!

醫保卡和社保卡到底是同一張卡嗎?

11樓:華律網

不是,社保卡包含了醫保等功能,而醫保卡就只有醫保功能。2023年1月1日起,將逐步停用醫保卡,原來的醫保卡將逐漸過渡為社保卡。區別:第

一、概念不同。社會保障卡簡稱社保卡,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卡。第

二、功能不同。社保卡不僅具有醫保卡功能,還是辦理各項社保業務的重要憑證,例如領取失業金等等。但醫保卡僅限於醫保功能,只能用來享受醫保待遇。第

三、發卡地方不同。醫療保險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而社會保障卡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

12樓:梁青柏

醫保卡跟社保卡是不一樣的,不是同一張卡。

社保每月都在交,但交多少錢你知道嗎?社保卡有什麼功能?趕緊點開這篇文章掃盲:社保卡每月要交多少錢?如何查詢餘額?還有哪些功能?

社保有社保卡,醫保則有醫保卡,它們主要有以下幾個區別:

1、概念不同

社保卡就是社會保障卡,是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卡。

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賬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2、發卡部門不同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社保卡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

3、記錄的資訊不同

社保卡記錄的是個人參保五險的相關資訊;醫保卡記錄的是醫保資訊及醫保報銷使用相關資訊。

4、功能不同

社保卡作用十分廣泛。不僅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實時結算,還可以辦理養老保險事務;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就業培訓;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申領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在網上辦理有關勞動和社會保障事務等。

而醫保卡使用單一,專卡專用。僅限於醫保功能,只能用來享受醫保待遇。

5、安全效能不同

社保卡有較為嚴格的金鑰管理體系和審批,安全係數較高;醫保卡則沒有這種管理體系,安全係數較低。

6、異地結算不同

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參保人在辦理跨省異地就醫備案後,帶上社保卡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就可以實現直接結算。而醫保卡一般不可異地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未來社保卡將逐步替換醫保卡,真正實現 「一卡多用、全國通用」。

醫保卡不小心弄丟了怎麼辦?粗心的小迷糊記得點開這篇文章,再也不怕丟卡啦:城鎮、農村醫保卡怎麼用?弄丟了如何補辦?可以給父母用嗎?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望採納~

13樓:摩氧祛斑品牌

不是一張卡。

社保卡不是醫保卡,但社保卡具有醫保卡的功能。目前我國推行的社保卡是有醫保卡功能的。市民可以持社保卡辦理就醫購藥、醫保結算、住院就醫等功能。

簡單來說就是社保卡不是醫保卡,但可以當醫保卡使用。所以持有社保卡人員無需再辦理醫保卡。

社保卡就是醫保卡嗎?其實二者既有區別又有聯絡!社保卡又叫社會保障卡,它的出現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進步!

它包括的內容很多:如 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等等,除此之外還有一定的金融功能,同時也是城鎮職工核對保險內容的工具,而醫保卡只含有醫療保險的內容,也就是說社保卡包括醫保卡的內容。

14樓:墨汁諾

社保卡中含有醫保卡的功效在內,現在看病就用社保卡去**,醫保結算。

現在新的醫保卡和社保卡在同一張卡上,但是社保卡並不是醫保卡,只是社保卡具有醫保卡的功能。如今社保卡涵蓋了醫保卡的功能,因此就算社保卡不是醫保卡,也以當醫保卡使用,參保人不用再辦理醫保卡。

現在的社保卡以參保人的個人身份證為唯一識別碼,記載著參保人的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繳費情況、繳費年限、消費情況等具體的詳細資訊。社保卡中不僅有醫療保險,還有養老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這些其他社會保險的相關資訊。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當事人的醫保卡就是本人的社保卡,兩者是一致的。

該項以本人的身份證編碼為社會保障卡號:

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ic)卡;

面向城鎮從業人員、失業人員和離退休人員發放的稱為社會保障(個人)卡,面向用人單位發放的稱為社會保障(用人單位)卡;

持卡人不僅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實時結算,還可以辦理養老保險事務;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就業培訓;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申領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在網上辦理有關勞動和社會保障事務等。

社會保障卡採用全國統一標準,社會保障號碼按照《社會保險法》的有關規定,採用公民身份號碼。

16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醫保和社保到底什麼關係呢?保障範圍一樣嗎?醫保卡就是社保卡嗎?功能一樣嗎?

17樓:二姐聊保險

社保卡合醫保卡區別:一是醫保卡的應用範圍窄,只用於醫療保障範疇,而社保卡應用領域寬,可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等;二是醫保卡只能在固定區域內使用,而社保卡執行全國統一標準,全國通用;三是醫保卡安全等級較低,容易被複製,而社保卡安全等級較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卡和醫保卡是乙個卡。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ic)卡。面向城鎮從業人員、失業人員和離退休人員發放的稱為社會保障(個人)卡,面向用人單位發放的稱為社會保障(用人單位)卡。

19樓:來自上方山正經的兔八哥

我的醫療保險有幾年沒有買了該怎麼辦?

中國農業銀行醫療保險卡可以在銀行正常使用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農行的聯名卡,可以辦理金融業務的,如果是當地開的銀行卡,本地本行訪問款免費。

21樓:去留無意之

1、學校發的中國農業銀行的醫療保險卡,既可以在生病住院時做為醫保卡使用,也可以當正常的銀行卡使用。但是裡面沒有錢啊。

2、如果你在當地使用這個卡,訪問錢都不要手續費。如果你的家人從外地往這個卡上存錢,就要收手續費,而你在當地取錢就不需要收手續費。

3、如果你在外地使用這個卡,訪問錢都需要付手續費。

醫療保險卡怎麼使用,基本醫療保險卡怎麼用

1 社會保險卡可以在就診時使用。首先,註冊時必須出示社會保障卡,用現金支付個人自費和自費費,醫院為參加者發行收費票據,其次,在診室就診時,必須向醫生自願出示社會保障卡和北京地區醫療機構的門急診病歷手冊,再次,在支付費用時,必須將社會保障卡和收費票據一起交給結算者,支付個人自費和自費收到社會保險卡的參...

威海醫療保險卡丟了怎麼掛失,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卡丟失怎麼補辦

一 參保人遺失 社會保障卡 醫療保險專用 以下簡稱 醫保卡 應進行掛失,具體辦法如下 1 撥打醫保服務 962218 24小時服務 進行 報失。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 身份證號碼 醫保卡 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 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因提供的資訊不全或錯誤,...

一張銀行卡沒錢扣年費了,會在另一張銀行卡上扣嗎同人的

如果你的銀行卡有幾張副卡,主副卡共用乙個賬戶的話,主副卡只要乙個卡上存錢,就會扣年費的 如果你辦的是單張卡,銀行不會從你的其他銀行卡上扣年費的。如果 一張銀行卡沒錢扣年費了 是不會在同乙個人 同乙個銀行的另一張銀行卡上扣的 你放心好了 銀行卡裡面沒錢了不去登出會每年都扣年費嗎 銀行卡裡面沒錢了不去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