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馬屁」的來由,拍馬屁的由來

2022-02-23 14:27:16 字數 768 閱讀 9565

1樓:

+分!!!剛我生計!!!

拍馬屁的由來

拍馬屁 的由來??

拍馬屁的來歷是什麼? 40

2樓:阿歡的名單

從前,塞外有個財主,買到了一匹好馬,心中非常高興。於是就請自己三個女婿來喝酒。

3樓:天天冷知識

「拍馬屁」一詞自然是從產馬區流傳起來的,而且經常出現寶馬良駒。一般百姓人家都會擁有幾匹馬,牧民們常以養得駿馬為榮。

「拍馬屁」的由來

歷史上拍馬屁事件數不勝數,那麼拍馬屁是怎麼由來的呢?

4樓:叮叮入

拍馬屁最早是來自於蒙古草原,他們是騎著馬討生活的民族。

5樓:匿名使用者

源於蒙古元代文化,兩人交談時拍著馬膘說對方馬好。是為拍馬屁了。

6樓:

蒙古是馬上得天下的民族,所以元朝的**大多是武將出身,馬往往是乙個將領權力、身份、地位的象徵,下級對上司最好的讚美,就是拍拍他的馬、誇他的馬好。逐漸人們就把對上司的奉承稱為「拍馬」。

7樓:

拍馬,草原上馬最多,最早估計**於蒙古草原上。

誰能告訴我拍馬屁的典故的由來? 5

比喻拍馬屁,沒有尊嚴的人俗語,比喻拍馬屁,沒有尊嚴的人三字俗語?

比喻外強中乾的人是紙老虎 比喻極度很強的人是鐵公雞 比喻見風使舵的人是變色龍 比喻老老實實的情情懇懇工作的人是老黃牛 比喻散拍馬屁沒有尊嚴的人是哈巴狗 比喻隨聲附和的人情b事一是應聲蟲 哈巴狗 h ba g u 也叫巴兒狗 獅子狗。一種體小 腿短 毛長,供玩賞的狗。常用來喻指溫順的奴才。哈巴狗這個是...

遇到愛拍馬屁的人如何應付呢 會拍馬屁的人情商高嗎

讓他拍 拍完當他是個放的個屁。總能聽到大家對 職場馬屁精 的聲討,似乎這樣的人到處都是。冷靜地分析一下我們就會發現,每個人在企業中立足的方式不盡相同,會拍馬屁的人情商高嗎 會拍馬屁的人情商高嗎?1 高情商的人會 拍馬屁 這估量是對情商誤解最高的了。許多人認為高情商就是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的八面...

欲錢買愛拍馬屁的人,猜一生肖,欲錢買愛拍馬屁的人是什麼生肖

應該是羊,因為羊在馬後面 舊時習稱狗搖尾乞憐,並將諸多貶義詞強加於狗。按這種陳見,答案是愛拍馬屁的生肖是狗 現在這個錯誤看法已得到糾正。狗是人類忠實的朋友,狗不會因主人貧賤而叛離改投富貴人家。在危急時為保護主人不惜獻出生命,這豈是拍馬之徒能為之?猜一生肖 十二生肖 欲錢買愛拍馬屁的人 欲錢買愛拍馬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