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應該在飯前還是飯後?時間間隔多久

2022-02-22 19:05:09 字數 6347 閱讀 7292

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跑步最好是在飯前,因為這時經過一夜,沒有進食,機體處於最弱,此時跑步最易消耗脂肪,效果也最好,不過要堅持40分鐘以上,心肺功能最能得到鍛鍊。在跑步前要喝一杯溫開水,吃兩塊餅乾,以防止低血糖。如果在飯後跑步,則要在30分鐘後。

牛男danz健身計畫光碟裡面資料不錯哦~可以找找看氣e

2樓:豬撞書

一般情況飯後30-60分鐘之後就可以做運動。晚上七點半開始跑步是可以的。可是晚上運動用以造成夜晚精神特別好,可能在正常的時間睡不著或者是很晚才能入眠,影響第二天的工作。

運動最好在早晨或者下午5點30左右。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生物鐘)只要不影響第二天工作就可以。

3樓:

跑步前30分鐘,飯前30分鐘為合理時間

希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最好,飯後最好乙個班小時以後,多喝酸奶多吃番茄

5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可以慢跑,剛吃飽飯就劇烈運動容易患盲腸炎。建議飯後先走走路,等腸胃消化的差不多了,也就是半小時以後,就可以慢跑去活動了

6樓:小嘿傻帽乙個

吃完飯後適合散步不宜過量運動!建議還是飯前,但要根據自己的身體來計畫,跑累了你就不想吃飯了!還有就是跑完別抽菸!

7樓:李謹文

下午四點前後跑步最好,每天固定。

跑步應該在飯前還是飯後呢?

8樓:王桂真營養師

鍛鍊身體,身體會燃燒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早上鍛鍊,是選擇空腹鍛鍊還是飯後鍛鍊?

9樓:全球播報大師

晚上健身應該飯前還是飯後?

10樓:黃意誠

飯前、飯後不宜都進行跑步。一般情況飯後30-60分鐘之後就可以做運動。

飯後跑步或跑步後立即進食都會引起胃酸分泌減少,影響對食物的消化,久而久之會引起胃病,一般飯後1個小時後進行鍛鍊為好,睡前跑步鍛鍊不好,睡前鍛鍊會使大腦皮層處於高度興奮狀態,產生多夢或不容易入睡的不良反應。 但是,早晨不宜於空腹進行大運動量鍛鍊,如果健身長跑的距離比較長時,可先喝一小杯糖水或少吃一點點心類的食品。

11樓:微之慕

飯前!~~~~~~~~~~

飯後運動好不好?

飯後跑步或者運動是不可取的。因為吃飯後消化器官需要大量的血液**,進行緊張的"工作"。若在這時跑步或運動,勢必使骨骼肌"搶走"許多血液,結果造成消化道缺血,不但胃腸的蠕動減弱,而且消化液的分泌也會顯著減少,這將引起消化不良。

飯後跑步或運動,有時還會引起腹痛,這是為什麼呢?原因可以是以下幾點:

1、飯後胃裡裝滿了食物,運動時震動胃腸,使連線胃腸的腸繫膜受到牽拉,引起腹痛。

2、運動時血液的分配從消化道轉移到骨骼肌,促使消化道缺血而導致胃腸道平滑肌痙攣,因而發生腹痛。

3、運動時全身需氧量增加,平時缺乏鍛鍊的人肺活量小,這時努力喘氣容易出現呼吸淺而快。這使得胸腔負壓減小,造成肝臟血液回流受阻,則導致肝臟淤血、肝包膜張力增大而引起肝臟疼痛,表現為右上腹疼痛。

4、其它胃腸道疾病,包括闌尾炎恰好在飯後運動時發作。

前三種情況在運動停下來以後,腹痛很快就會緩解。第四種情況是器質性疾病,疼痛較前三種歷時長,而且多數會逐漸加重,對於這種腹痛,應該及時去醫院診治。

飯後休息一段時間,一般1~2小時以後再進行跑步或作其他體育鍛煉才是適宜的。

運動後能否吃東西?

開什麼玩笑,當然可以。有些人運動後餓得要命,難道要眼睜睜地餓死嗎?

我們以前就說過了,餓了就去吃,況且你還是做完運動了呢!更有理由吃些東西,來補充體力。

感到飢餓,就是身體要求補充能源,問題癥結不在於是否能吃,而是「吃什麼」。在運動之後,你啃掉的是一籃子炸雞塊,還是低脂、多蛋白質、高營養的食物,才是我們真正應該關切的。

運動中可否飲水?

運動時要消耗大量的水分,同時隨著汗水流走的還有各種無機鹽,所以運動時或運動後要及時補充水分。

可別讓自己脫水,滿頭大汗的你,趕快喝點水補充一下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早晨運動應該在早餐後1個半小時

13樓:

這個肯定是飯前做啦,飯後做會增肥,對腸畏也不好

14樓:貿桐香陽曦

飯前或者飯後一小時最佳。

15樓:夕蓮翟悠素

盡量飯後1小時再跑步

16樓:鐸斯宰父初柳

飯前飯後都可以,最好離吃飯時間常一點就行

17樓:方教卻翠芙

飯後0.5~1小時,飯前沒有能量不適合做運動,飯後立即做運動對消化不好,而且更加吃力。

18樓:鐵誠矯盼晴

早晨飯前。剛吃完飯是不能跑步的。容易患闌尾炎。

19樓:揭蕾完海陽

飯前或是飯後運動都是可以的,看你自己時間的安排。不過如果飯後運動,那就一定要在飯後一到乙個半小時再

20樓:甫玲蔡彭祖

飯後跑步和跑步後立即進食都會引起胃酸分泌減少,影響對食物的消化,久而久之會引起胃病,所以,飯後1小時以後再進行體育鍛煉比較好。睡前鍛鍊會使大腦皮層處於高度興奮狀態,容易產生多夢或不容易入睡的不良反應。

21樓:翁順桐映寒

一般是飯前,飯後容易肚子痛。

22樓:伏濃齊易蓉

你好,如果想通過跑步**的話,在飯前更好。如果體質虛弱的話,比如有血糖低,血壓低等現象,建議在飯後跑步。一般在飯後半個小時可進行跑步。

23樓:盈彗張繡

跑步最好是在下午4點多左右,飯前。

飯前跑步好還是飯後跑步好?

24樓:全球播報大師

晚上健身應該飯前還是飯後?

25樓:匿名使用者

1、飯後半個小時:在這半個校內,以休息為主,靜坐與家人朋友一起飯後的聊天,多聊些茶餘飯後的開心的話題。既保持良好的心情,又保障了食物的最佳消化。

2、飯後1到1.5個小時:這個時候,食物的消化的最高峰基本過去了,一般的運動是沒有關係的。

諸如快走、慢跑之類的運動都可以慢慢。俗話說「飯後走一走,活到九十九」,飯後散步能促進消化,但是劇烈運動還是要節制。

3、按用餐量來說,如果運動前的用餐量較大,並且吃的是以蛋白質和脂肪為主的食物,這些食物不好消化,最好在飯後兩個小時以上再運動。如果用餐量較少,並且食物以碳水化合物、蔬菜、水果或流食為主,吃飯與運動之間的間隔時間可以根據運動強度相對縮短。

26樓:袁忻愉牟璞

跑完步三十分鐘後再進食;飯後半小時最好別,乙個小時之後再跑步;運動最佳時間下午三點至五點,晚上七點至九點,後者是**期

早上跑步是飯前好 還是飯後

27樓:全球播報大師

晚上健身應該飯前還是飯後?

28樓:逆羽匟

早上運動最好是空腹運動,最好是6點到8點之間,完了半個小時後再進早餐。

飯後跑步也是可以的,但是最好是一小時後再跑,至少也要半小時。飯後不宜劇烈運動,否則會抑制消化液的分泌和消化管道的蠕動。

同時,因為作劇烈運動的時候,流往全身骨胳肌肉的血液會增加,以至於腸胃及內臟的血液會相對下降,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影響吸收,甚至嚴重者會造成慢性消化不良,還會造成胃下垂。

早上跑步注意事項:

早晨天氣寒涼,需要穿著暖之舒智慧型發熱服,以起到保暖效果,以防身體受風寒襲擊。

2.盡量選擇塑膠跑道或者土路跑步這樣會減少膝蓋壓力,如果沒條件選擇有氣墊的跑鞋可以緩解部分膝蓋壓力。

3.由於人剛起床新陳代謝還沒開始,先走個幾分鐘在跑,這樣比較好。

晚上跑步是飯前好還是飯後好?

29樓:全球播報大師

晚上健身應該飯前還是飯後?

30樓:孤枕難眠

在跑步圈,有人認為「飯後散步,活到九十九」。吃完後,我會出去跑一步,精神飽滿,習慣飯後跑步的人甚至壓垮了路邊的廣場舞叔叔和阿姨;也有人認為「飯前跑跑步,體重九十九」,飯前跑步可以消耗多於平常十倍的卡路里。這難道不比努力**和節食更好嗎?

其實,你不應該在飯前或飯後馬上跑步。因為飯後立即跑步或跑步後立即進食會減少胃酸的分泌,而且剛吃的食物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充分消化。在消化過程中,如果你出去跑步,無疑會增加腸胃的負擔,影響自己的消化功能。

吃完飯跑步更適宜**的人。如果你想通過跑步**,建議你在飯後1.5-2小時去跑步。

這是因為這時候跑步能夠給你的身體提供一定的能量,還可以避免食物熱量和脂肪積累在身體裡,這樣可以有效地防止你體重增加。此外,如果你在跑步後吃東西,你會因為過度的能量消耗而吃很多食物,可能會暴飲暴食,這對**特別不好,所以**的人最好吃完飯再跑步。

你越接近鍛鍊,你吃的就越少!避免食用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這可能會導致腸胃難受。

31樓:妙理貴躬行

夜跑其實不管是在飯前飯後都是不提倡的,人體的臟腑氣血到了夜晚都應處於休息狀態,違反生物鐘強行調動機體會消耗陽氣不利於身體健康

32樓:小饅頭和大包子

我一般都是吃完飯跑步,不要吃太多,吃完飯可以休息一會。七點到九點左右都挺好的。

33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飯後90分鐘再運動鍛鍊比較好。

34樓:孟勇的詩園

都可以。飯後跑的話,要等飯後半個小時。

35樓:匿名使用者

先吃飯,後運動

因為空腹期間,血液中血糖低,達不到高強度所需的能量,人體容易出現低血糖表現,如頭暈、心慌、氣短、眼前發黑。不能堅持長時間的跑步,達不到健身效果。

36樓:puk解鎖

建議你跑步前吃一點東西比如麵包之類的,墊一下肚子就行,別太飽

37樓:舒爾佳減脂**

如果您的體重超標,晚上可以堅持快走或慢跑進行健康**,最好在飯後半小時或一小時鍛鍊,有助於健康**。

堅持多項體育運動,運動要持之以恆,調節好飲食,不暴飲暴食,不吃甜點、油炸、燻烤等食物,不喝飲品,按時吃飯,吃清淡食物,體重會逐漸下降的。

如果是在晚飯前鍛鍊,最好補充一點能量,比如巧克力或吃個蘋果,鍛鍊完40分鐘在吃飯,或飯後1小時在鍛鍊也可以,蘋果有**作用,最好空腹吃。

38樓:**大白姚小賤

**的時候早上運動好還是晚上運動好?飯前運動還是飯後運動?

39樓:圠歐元空間

寶玉病重,和尚送來通靈寶玉,寶玉死而復生。寶玉二歷幻境,看淡兒女情長。賈璉看望賈赦,將女兒託于王夫人。

惜春出家修行,紫鵑陪伴。寶釵勸勉寶玉,與之辯論赤子之心。賈政回京行至毗陵,雪中見寶玉隨僧道而去。

香菱難產而死,襲人嫁蔣玉菡。賈雨村遇甄士隱,歸結紅樓夢。 [1]

40樓:維薩做高

? 世界影響8 作者爭議

晚上是飯前跑步,還是飯後跑步比較好?

41樓:全球播報大師

晚上健身應該飯前還是飯後?

42樓:改穆

首先宣告 跑步不等於鍛鍊身體,如果時間不對,環境不好,給身體的負面影響不亞於慢性自殺!

跑步是有氧運動,鍛鍊的是心肺功能,耐力方向的訓練專案,能很好的調節跑步者的體脂含量,使體重維持在一種動態平衡的狀態,使之平時的學習工作更輕鬆。

1 無所謂飯前飯後跑。跑步前食用能量棒黑巧克力等少量固體能量或者飲用少量的葡萄糖沖水(各大藥店有售,或者紅糖水,尼瑪便宜的要死,給自身乙個保護層,防止消耗過多血糖,蛋白質等等耗能。)飯後跑由於血液用於腸胃的消化吸收減少了外周四肢的運動供血,導致跑步水平降低,心載過大,影響訓練水平。

嚴重者腹部還會痛,建議飯後1小時後繼續(完全可以不吃飯,用葡萄糖水,紅糖水代替,跑後15到30分鐘後再吃固體食物。)

2 這個問題同上

3 跑步一次至少20分鐘+才有訓練意義,一週至少4次,建議2天跑1天休息3天迴圈製,建議夜跑(20時至22時最佳),慢跑快跑因人而異,5公里保持28分鐘之內是健康水平,25分鐘之內是良好,18分鐘之內你達到優秀。

廣東那邊的環境,,,,,,,你想出淤泥而不染?!

想養身體就少跑步,多做力量類運動。跑步有三種人 1是**2是調體脂3是愛好 你是哪種?!這三種動機完全制約你是否能堅持跑步!

我屬於第2種和第3種 你呢?!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跑步飯前好還是飯後好,早上飯前跑步,還是飯後跑步?有科學道理的來。

鍛鍊身體,身體會燃燒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早上鍛鍊,是選擇空腹鍛鍊還是飯後鍛鍊?跑步的時間可以飯前,也可以飯後,但是需要有時間限制。如果是在飯前,需要飯前一小時進行跑步,而且結束。如果選擇飯後,需要飯後半小時以後才可以跑步,以免導致胃下垂以及消化不良。飯前和飯後都不好。對身體很不好。你可以少吃飯之後,8...

女人是應該在家相夫教子 還是應該在外做自己的事業

我覺得你應該要考慮一下身邊人的想法 畢竟你不是乙個人.我覺得乙個女人不一定非要去外面工作,但是趁年輕的時候你也許可以奮鬥幾年 但是年紀到了就要在家好好的顧家.還有孩子小的時候最離不開父母的教育 你也許會覺得這樣傳統的做法沒法接受會很枯燥無聊怎麼樣的但你試著想想啊.這樣是你真正需要的嗎 另一方面就是,...

葡萄酒應該飯前喝?還是飯後喝,紅酒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

一般來說,幹型白葡萄酒適合飯前喝,由於酸度較高,可以促進唾液分泌,起到激發食慾的功能。當然在搭配海鮮及清淡的食物或禽肉時白葡萄酒也是優先選擇的搭配。紅葡萄酒一般搭配主食,紅肉類,燒烤過或紅燒的食物等。甜白葡萄酒用於搭配餐後甜點。需要注意的是 飯前空腹喝葡萄酒容易使酒精快速吸收,飯後喝比較不容易感到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