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關於江西鄱陽蓮山的歷史

2022-02-22 10:55:12 字數 2309 閱讀 5596

1樓:匿名使用者

鄱陽縣於西元前221年建縣,迄今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長沙王吳芮、晉太尉陶侃(也即陶淵明曾祖父)為世人稱道。陶母訓子,開教育先河,其教育方法惠及後人。唐「大

歷十大才子」吉中孚飲譽江南。羈金15年的「蘇武第二」洪皓,堅貞不渝,精忠報國。洪邁著《容齋隨筆》,被***隨身攜帶四十春秋。

工詩善詞的南宋詞人姜夔,開**先河。南宋節烈丞相江萬里在芝山止水池以身殉國,一直激勵後世。中國科學院院士石屏等專家學者學有所成,聲名遠播。

歷史名人顏真卿、范仲淹、等都在鄱陽留下千古佳話。 鄱陽贛劇是鄱陽湖畔一朵文化奇葩,被***總理稱讚為「美、秀、嬌、甜」,不僅唱遍饒河兩岸,大江南北,而且遠征江浙等地,久演不衰,鄱陽贛劇團也因此多次受到國家表彰,由鄱陽贛劇團承演的新編贛劇《詹天佑》催人淚激人奮進,已獲中國文華新劇目獎。

誰能告訴我關於江西鄱陽蓮山的歷史?

鄱陽的歷史?

鄱陽縣是屬於那個省的,是屬於哪個市的呢? 30

2樓:江南蜜汁

鄱陽縣隸屬江西省,是江西省試點省直管縣, 古稱番(pó)邑,饒州,漢時更名鄱陽縣,位於江西省東北部、鄱陽湖東岸。

北與彭澤縣和安徽省東至縣交界;南同餘干縣、萬年縣接壤;東於景德鎮市昌江區、浮梁縣、樂平市為鄰;西北同都昌縣山水相連;東西寬71.8公里,南北長90.2公里,總面積為4215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建國後的歷史沿革:

2023年4月18日,設立蓮花山、蒔山、白沙洲、聶家、鴉鵲湖鄉(贛府廳字[1985]230號)。2023年2月23日,撤銷石門街鄉,設定石門街鎮(贛府廳字[1986]74號)。2023年7月27日,撤銷水上鄉(贛民字[1992]138號批覆)。

2023年11月25日,撤銷油墩街鄉、謝家灘鄉、四十里街鄉、古縣渡鄉、雙港鄉、饒埠鄉,設立油墩街鎮、謝家灘鎮、四十里街鎮、古縣渡鎮、雙港鎮、饒埠鎮(贛民字[1994]238號批覆)。

2023年5月4日,饒豐綜合墾殖場改制設立饒豐鎮,鎮**駐紅土山;樂豐良種繁殖場改制設立樂豐鎮,鎮**駐包家(贛民字[1999]112號批覆)。2023年6月27日,撤銷金盤嶺鄉、高家嶺鄉、凰崗鄉,設立金盤嶺鎮、高家嶺鎮、凰崗鎮(贛民字[2000]143號批覆)。

2023年10月21日,撤銷東溪鄉、太陽埠鄉、神山鄉,成建制劃歸凰崗鎮管轄;撤銷碧山鄉,成建制劃歸田畈街鎮管轄(贛民字[2003]273號批覆)。

2023年1月20日,撤銷鄱陽縣古南鄉,成建制劃歸古縣渡鎮管轄;撤銷鄱陽縣桐山鄉,成建制劃歸樂豐鎮管轄;撤銷鄱陽縣蓮山鄉、橋頭街鄉,成建制劃歸油墩街鎮管轄;撤銷鄱陽縣肖家嶺鄉,成建制劃歸響水灘鄉管轄(贛民字[[2006]5號批覆)。

2023年9月9日,經報江西省人民**批准,同意在鄱陽鎮區域內設立鄱陽縣饒州街道辦事處。

3樓:網路康康

鄱陽縣地域為 江西省北部,一般稱之為贛東北地區。行政區域規劃為 上饒市鄱陽縣 2023年7月1日起被設定為江西省直管縣體制改革試點縣

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江西省上饒市 目前計畫省只管縣 謝謝 望採納!!

江西鄱陽市是什麼時候由縣改為市的 5

5樓:小小歐平兒

截至2023年8月16日,江西鄱陽縣一直都屬於縣,並未改為市。鄱陽縣隸屬江西省,是江西省試點省直管縣。

歷史沿革:

春秋為楚番邑。秦始皇二十六年 (前221年) 置番陽縣,治今址,以處番水之北得名,屬九江郡。吳芮時為番令即此。

西漢名鄱陽縣,屬豫章郡。建安十五年 (210年) 屬鄱陽郡,為郡治,郡縣均治今古縣渡。

三國吳赤烏八年 (245年) 鄱陽縣還治今址。南朝齊鄱陽郡還治鄱陽縣。梁承聖二年 (553年) 分江州立吳州,領鄱陽郡、州郡同治鄱陽縣。

隋平陳屬饒州,為州治。大業初復為鄱陽郡治。唐武德五年為饒州治。

天寶元年 (742年) 為鄱陽郡治。乾元元年 (758年) 為復為饒州治。元為饒州路治。

明為饒州府治。2023年廢府屬省。2023年屬潯陽道。

2023年復屬省。2023年屬上饒專區。2023年改名波陽縣。

2023年屬上饒地區。 2023年12月17日經民政部批准,波陽縣縣名恢復為鄱陽縣。

6樓:彭起照

誰說改市了,就算要改市的話也要10年以後的事,也不一定叫鄱陽市哦

7樓:人之初

鄱陽縣是什麼時候改市啊?

8樓:袁亞慧

該市了麼?沒吧。我鄱陽人都不知道額

求助 誰能告訴我關於郵票的使用?

一般來說,市內和省外的統一為八角,快件按重量和路程收費,再快的發電子郵件 不用郵票 省內省外快郵慢郵只是郵費的差別 大體有普通郵票和紀念郵票,紀念郵票又分特種郵票 左下角有t字母 和紀念郵票 左下角有j字母 此外還有小型張。要比普通信件貴。一樣是多貼郵票就好了。不分種類的。你要是收藏的話,分普通,特...

誰能告訴我幾個關於動物母愛的故事

有人買了一條黃鱔回到家裡,將它放到熱水鍋裡去煮。只見黃鱔弓起腹部拼命掙扎,就是不讓腹部浸到沸水裡。主人感到蹊蹺,不知熱湯鍋裡的黃鱔為何會呈現這種姿勢。他將這件蹊蹺事說給別人聽,明白人告訴他 這是一條即將產卵的雌鱔,它是為了保護腹中的後代。那人聽後,深深地被黃鱔的母愛所打動,為自己的 過錯 而懊悔不已...

誰能告訴我關於花生的相關知識,花生 關於花生的知識簡介

你好!花生的營養知識介紹 花生又名落花生 長壽果,素有 中國堅果 田中之肉 美稱。在每100克花生中含有蛋白質25克,脂肪48克,鈣39毫克,硫326毫克,鐵6 9毫克,硫胺素0 75毫克,核黃素0 14毫克,尼克酸18 9毫克,維生素e15微克。與其他食物比較,花生的脂肪含量是大豆的2倍 雞蛋的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