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一些關於比較重要的能代表唐朝的也能代表中國歷史的事

2021-07-07 08:07:35 字數 1216 閱讀 788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叫做念奴的歌妓不僅有姿色,而且十分善於唱歌,沒有一刻離開唐玄宗的左右。每次執板唱曲的時候,一雙妙目左顧右盼。玄宗對貴妃說:

「這個女子過於妖麗,眼色媚人。」當念奴囀聲歌喉的那一刻,聲音好像鑽出了天上的朝霞,雖然鐘鼓笙竽的嘈雜也不能遮遏。宮妓當中玄宗對念奴最為寵愛。

先秦時周幽王和褒姒有一笑千金的典故,唐宮裡也有一歌千金的傳說。有個叫永新的宮妓善於唱歌,最受玄宗的寵愛。每次在御前奏歌絲竹之聲不能遮遏。

玄宗常對左右說:「此女一歌價值千金。」

不過最讓人感興趣的恐怕是唐玄宗與楊貴妃的情愛秘史了。某年的五月五日唐玄宗在興慶池避暑,與楊貴妃白晝睡在水殿中。宮嬪都憑欄倚檻,爭著看雌雄二只鴛鴦在水中遊戲。

玄宗正擁抱貴妃在綃帳內睡覺,他睜開睡眼對眾宮嬪說:「你們愛水中的鴛鴦,怎麼比得上我被底的鴛鴛。」

秋天的八月,太液池上有數千葉白蓮花盛開,玄宗與貴戚在一邊飲宴觀賞。左右都歎羨不已。玄宗指著楊貴妃對左右說:「怎麼比得上我的解語花?」

到了冬至日下大雪,天地之間白茫茫一片。中午紛紛揚揚的大雪停了,因天氣寒冷所結的冰溜都形成條狀。楊貴妃命侍兒敲下兩條冰溜看著玩。

玄宗晚朝視政回來問貴妃說:「你玩的是什麼東西?」妃子笑而答曰:

「所玩的是冰筷子。」玄宗對左右侍從說:「妃子天性聰慧,這個比喻得好。

」楊貴妃能夠得到唐玄宗的寵愛絕不僅僅是容貌長得美麗,關鍵是有效地揣摩了玄宗的心理,而這也是後宮許多姿色艷麗的女子做不到的地方。一天唐玄宗與親王下棋,並令賀懷智獨奏琵琶,楊貴妃站在棋局前**。唐玄宗眼看就要輸棋了,楊貴妃將懷裡的貓扔在棋盤上,擾亂了棋局以亂其輸贏,唐玄宗因此十分高興。

2樓:冬日的暖陽

唐玄奘啊 這不用多說了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唐詩啊 還不夠檔次嗎

誰能告訴我中國個朝代的重大事件??!!

4樓:梅里居士

秦朝:同一度量衡

漢朝:遠征匈奴狗

隋朝:大運

河唐朝:宣武門之變

宋末:文天祥過零丁洋

明末:袁崇煥抵抗清兵

清末:甲午海戰

抗日戰爭:美國在廣島、長崎投下兩顆原子彈(我愛美國)民末:蔣介石運**抵達台灣

共和:1964原子彈**,1970衛星上天2007:通貨膨脹,經濟危機。

為什麼說唐朝是中國最繁華的時期?

誰能告訴我龍的一些,誰能告訴我龍的一些資料?

關於 龍 的傳說 據史書記載,早在 四 五千年前,人類處於氏族社會時,每一個氏族,都拜一種動物,如牛 馬 虎 鹿 蛇等,作為本氏族的標誌。後來,有個強大的氏族,把其他氏族都吞併了,就把各個氏族的動物標誌擠湊在一起,虛構出一個最凶猛的動物形象,這就是所謂 龍 的來歷。龍 在我國古代書籍中的記載,一向是...

誰能告訴我一些經典的繡圖啊,誰能告訴我一些經典的十字繡圖啊

旭日東昇 滿地 鴻運當頭 竹報平安 萬里長城 沁園春 雪 八花九蕾 六尺牡丹 九尺牡丹 花開萬年春 滿堂紅 紅樓群芳 百花齊放 家和萬事興等很多 我想在十字繡上繡點字,可是沒圖紙。誰能告訴我怎麼辦?在紙上畫出小格仔,描繪出你要的字就可以 可以先在不用的圖紙上描繪出要寫的字,然後慢慢修改到可以秀就可以...

誰能告訴我一些關於商機發現的一些技巧,或者這方面的書籍

要發現商機必須要從口才,知識,膽量以及運氣,在交際過程中,會出現各種問題,但要細的觀察,要有粗的膽子。這是一種 還有你自己要尋找各種資訊,比如網路,商報,廣告等等,多是提供商機寶地,就看你有沒有那麼細的去分析,那麼粗的膽子,和那麼好的運氣了。呵呵,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誰能告訴我商機是怎麼發現的?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