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蒙古國捐贈3萬只羊如何分發這件事,你怎麼看

2022-02-22 00:50:03 字數 3735 閱讀 4579

1樓:科普小星球

我覺得這些羊應當分發給湖北的一線醫務工作者、以及在疫情中奉獻自己的人們。據悉,第一批羊已經到達湖北武漢,湖北省相關**也決定將這些羊分給湖北的一線醫務工作者以及全國各地援鄂醫療隊的和因公殉職的家屬們。

一、疫情初期蒙古國送羊在今年年初,我國正當疫情嚴重之時,蒙古國向我國丟擲了橄欖枝,承諾向我國捐贈3萬只羊,以救助困難中的中國人民。對於蒙古國來說,3萬只羊的**雖然不高,但是蒙古國本身就是乙個畜牧業發達的國家,羊是蒙古國的土特產,這時候捐贈可謂雪中送炭,誠意十足。很多人對這些羊非常有興趣,一直在惦記著這些羊啥時候來?

怎麼來?怎麼發?

二、羊羊們養秋膘今年年初,蒙古國決定捐贈3萬只羊,很多網友一直在等待羊為何遲遲不來。其實原因是羊一般要經過夏天和秋天的養秋膘才能長得膘肥體壯,如果年初就送來,羊羊們很瘦,也沒有多少肉。所以根據中蒙的計畫,3萬只羊會分批在秋天之後,走陸路擇日運送至我國境內走陸路,經過隔離檢疫,在二連浩特宰殺。

三、進入冬季,三萬隻羊來了據悉,蒙古國捐贈的第一批羊已經到達了武漢,湖北省相關部門舉行了接車儀式,收下了這份來自鄰國的禮物。湖北省商務廳廳長介紹,這3萬只羊將分配給為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取得階段性成果,作出重大貢獻的湖北省新冠肺炎醫療工作者、全國各地援鄂醫療隊,以及在湖北省疫情防控中因公殉職的家屬們。

親愛的朋友們,這裡有湖北一線醫務工作者嗎,你們收到來自遠方的羊羊了嗎?希望你們能好好地享受美味的羊肉。

2樓:曾許人間第一流

應該優先發放給嚴重的受災地區,幫助他們盡快恢復生產生活,另外算是給他們一些災後補貼讓他們減少因為災害所造成的損失。

3樓:卞凌昳

分給一線的抗疫英雄。因為有一線抗疫英雄的無私付出,才會有如今的安穩生活。

4樓:尕軋

我覺得蒙古國的做法真的是很貼心,能夠讓我們很多群眾能感受到他們的溫暖以及享受到吃羊肉的美味

5樓:閆小六說娛樂

我認為必須要由相關的部門進行分發,這也是為了能夠更好的保護人類的安全。

6樓:北裡

我覺得應該全部捐送給湖北省,因為疫情的時候湖北省元氣大傷現在還在恢復中,所以我覺得應該優先支援湖北省。

蒙古國捐贈三萬隻羊,來到中國後將怎樣安置?

7樓:白鴉鴉

讓我們梳理一下事件的起因經過:2023年2月,蒙古國**巴特圖勒嘎在訪問中國時,表示蒙方願向中方贈送3萬只羊,8月10日,蒙古國負責向中國捐贈3萬只羊的捐羊工作組召開首次會議,會議討論了各個環節的具體事宜,這標誌著蒙古國正式啟動向中國捐贈3萬只羊的流程,副總理索德巴特爾曾表示:「向中國捐贈的3萬只羊擬由蒙古國**統一向牧民收購,確保捐贈羊符合防疫要求的同時,還要保證羊兒個個膘肥體壯」。

蒙古國是在中國出現嚴重疫情的時候向中國伸出援助之手。

對於這三萬隻羊的運輸,蒙古國**計畫用卡車運送至中國二連浩特。

至於這些羊來到中國之後會怎樣處理,許多網友在網上開始把它們安排上了,他們打趣這些羊哪種做法更好吃,但言歸正傳,說到羊群最後如何處理,我想有以下幾點可能:

1.送往內蒙古等草原上作為扶貧財富,分給牧羊家庭的貧困戶,讓他們養起來,也算為扶貧工作解決了一點負擔。

2.在食品工廠進行加工,在進行防疫檢查或消毒處理之後,加工廠將其做成羊肉成品或半成品,投放入市場進行銷售。

3.將這三萬隻羊放進市場兌換成為現金,在疫情期間,中國經濟發展滯後,如果換成現金也有利於經濟的發展。

不論最終安置的結果如何,這些羊群的到來都是蒙古國的一片心意,俗話講「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更何況是這樣乙份厚重的禮物,蒙古國的真誠相助體現了兩國之間的真摯友誼,也希望兩國之間的關係可以越來越密切,最終兩國能夠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繁榮。

8樓:老弗說情感

中國把這些羊都安排到了內蒙古大草原,這些羊都運到了二連浩特,檢測幾個月後沒疫病的話,就可以拉去屠宰吃羊肉了。

9樓:蠟筆小曦

這三萬隻羊其實都已經變成各種各樣的羊產品了,這麼多羊如果都運到中國的話,運輸也是乙個很大的問題。

10樓:生活達人嫻姐兒

因為活的動物是無法運送到中國的,所以他們只能將這三萬隻羊殺掉冷凍運送到中國,然後再由相關**進行分配運送到需要的地方

蒙古國捐獻的3萬只羊將要來了,將會如何處理?

11樓:二十年的吃貨生活

今年我國經歷了非常嚴重的疫情災害,在長達半年的時間裡,國家的經濟幾乎完全是停滯的狀態。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很多國家都向我們伸出了援助之手,比方說英國、義大利、法國,日本等等,捐贈的醫用物資被陸陸續續的送來,這同時也證明了我們國家已經在世界上佔有重要地位。

蒙古國作為和我們國家接壤的國家之一,在疫情期間提出要向我們捐贈3萬只羊。如今這些羊真的送來了!目前已經有2萬多隻到達了東戈壁省扎門烏德縣的活畜隔離免疫區 ,預計剩下的羊也會在半個月的時間內陸陸續續到達。

這些羊會在這邊待上30天的時間,在此期間要經過防疫、清洗等一系列的工作,等到完全沒問題之後,就會正式運送到我國的二連浩特市的活禽免疫區,在這邊進行屠宰,而這項屠宰工作大概用為期兩周的時間完成。

羊對於蒙古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禮物,同時也是他們表達心意的一種方式,不少人看到這裡都非常的感動。希望兩國可以一直交好,共同繁榮發展。

12樓:娛樂王可樂

蒙古國慰問我國的疫情,特意捐贈3萬頭羊。關於活羊入境問題,現在疫情仍存在,需要再磋商。普遍認為羊會直接加工成羊肉,流入百姓的餐桌。

13樓:霄瑤

蒙古國捐獻的3萬只羊中方將在內蒙古二連浩特進行必要的檢疫和屠宰加工,隨後交由湖北省具體安排。

14樓:吃翔也可愛

蒙古國捐獻的羊必定會進入中國市場,然後來流入國內進行售賣,由於這三萬隻羊也可能盤活一些公司或者企業。

15樓:焰心

蒙古國捐贈的這3萬只羊將要來了,首先要對這些羊進行防疫清洗,沒有問題以後,進入屠宰廠屠宰,然後銷往全國各地。

16樓:小百里

蒙古國捐獻的3萬只羊將要來了,我們一般都是採取將羊分布到各個地區,然後採取公益福利的模式來發放給大家。

17樓:介天睿

這些羊會在這邊待上30天的時間,在此期間要經過防疫、清洗等一系列的工作,等到完全沒問題之後,就會正式運送到我國的二連浩特市的活禽免疫區,在這邊進行屠宰,而這項屠宰工作大概用為期兩周的時間完成,等到羊全部屠宰完成之後,會由國家進行分配,大部分會銷往國內各地。

18樓:紀凡羽

蒙古國在疫情期間承諾捐獻給我們國家的3萬只羊如果送到中國以後,羊即將會變成羊肉,在經過屠宰加工後即刻送往湖北。

19樓:青香

這三萬隻羊按照蒙古國的捐贈是給湖北和武漢人民,應該是會分配給這次新冠疫情有過突出表現的醫護工作者,志願者,一線工作人員

20樓:永遠做個孩子

蒙古國向中方表達捐贈意願之後,我國商務部會同與相關部門建立工作機制,形成接受工作方案,接下來中方預檢獸醫和技術人員以赴蒙古開展準備工作,蒙古捐贈的羊群,在經過隔離並接受必要檢驗後,將移交中方,中方將在內蒙二連浩特進行必要的檢疫和屠宰加工,隨後,這些羊將交由湖北省具體安排

21樓:椋小妞

那還不簡單,配上簽子,撒上辣椒麵孜然粉,然後以羊肉串的方式直接入境吧!保證一來就沒了

蒙古國有什麼什麼沙漠,蒙古國有什麼特產

蒙古國境內的沙漠主要是戈壁沙漠,在蒙古國的南部,與我國內蒙古的沙漠相連。主要有,一是南戈壁省沙漠 二是東方省,戈壁地區 沙漠 三是中戈壁省沙漠。這些都是比較大的沙漠。戈壁沙漠又稱大戈壁,面積為130萬平方千公尺,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蒙古國之間,是世界上最北面的沙漠,位於蒙古國南部的東戈壁省 中戈壁省...

蒙古國算歐洲還是算亞洲?蒙古國是哪個國家?

歐洲和亞洲本是一塊大陸,稱作歐亞大陸。歐亞大陸劃分成兩個洲,歐洲和亞洲。在現代的地理學中,歐亞兩洲的分界線是烏拉爾山脈 烏拉爾河 裡海 高加索山脈 黑海 博斯普魯斯海峽 馬爾馬拉海和達達尼爾海峽這一條長線。蒙古國 蒙古語 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北 俄羅斯聯邦以南,是乙個地處亞洲的內陸國家。首都及最大城...

為什么蒙古國用俄文,為什麼蒙古國用俄文?

新蒙文亦稱斯拉夫蒙文或基里爾字母蒙古文,是在俄文本母的基礎上改制而成的,蒙古國使用的就是新蒙文。1945年,蒙古人民共和國的蒙古族轉用了新蒙文。這種文字的字母表比俄文多兩個母音字母。長母音用雙寫字母表示。這個是政治原因吧 蒙古用的還是蒙文,不過是新蒙文,用的不是回鶻式字母而是西里爾字母 和俄文使用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