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有什麼什麼沙漠,蒙古國有什麼特產

2021-03-04 02:59:46 字數 5570 閱讀 7795

1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國境內的沙漠主要是戈壁沙漠,在蒙古國的南部,與我國內蒙古的沙漠相連。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一是南戈壁省沙漠 ;二是東方省,(戈壁地區)沙漠;三是中戈壁省沙漠。這些都是比較大的沙漠。

3樓:匿名使用者

戈壁沙漠又稱大戈壁,面積為130萬平方千公尺,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蒙古國之間,是世界上最北面的沙漠,位於蒙古國南部的東戈壁省、中戈壁省、南戈壁省、戈壁阿爾泰省等省

蒙古國有什麼特產?

4樓:峰何以笙簫默

一、地抄毯

蒙古國作為世界bai畜牧業大國,畜牧經濟在該國du經濟總量中佔有重zhi要地dao位。隨著地毯編織技術的不斷更新,蒙古國地毯已經形成多品種、多花色、多質地的現代產業,特別是純羊毛地毯以其美觀大方、價廉物美而暢銷各國。隨著中蒙兩國口岸旅遊業的不斷公升溫,外地旅遊者紛紛購買蒙古特產,進一步加大了地毯的進口量。

二、蒙古刀

蒙古刀是蒙古族人民喜愛的不僅實用而且美觀的工藝品。蒙古刀是牧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它可以用來宰牛羊、吃肉,還可用來當裝飾品、陳設物。蒙古刀刀身採用優質鋼,刀刃鋒利,刀柄和刀鞘有鋼製的、銀製的、木製的、牛角制的、皮製的等等,上面雕有精美的花紋或鑲嵌五顏六色的寶石。

三、美食

奶製品有乳酪、奶片、奶豆腐、奶皮(泡奶茶吃,還有做拔絲奶皮)等,喝的有奶酒、有草原白(低度酒沒人喝)、更常見的是奶茶(鹹味的最正宗,現在為適應旅遊,多是甜味);吃的有羊雜、各種餡餅、還有各種麵食、各種風乾肉。

蒙古國有沙漠嗎?

5樓:墼餮魍薅

有沙漠,沙漠面積40萬平方公里,佔總面積四分之一。

蒙古國(蒙古語:монгол улс ),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北、俄羅斯聯邦以南,是乙個地處亞洲的內陸國家。首都及最大城市為烏蘭巴托。政治制度是議會制共和國。

6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國是內陸國,可是土地沒有多少是沙漠地區,但蒙古國有廣闊的草原,幾乎隨處可見一無邊無際的草原。

7樓:荊山璆

蒙古國沙化面積約75%,主要在蒙古國南部。蒙古國北部地區相對濕潤。

蒙古國怎麼樣?都以什麼地形為主?沙漠多還是山地多,還是多草原?

8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為156.萬平方公里,是亞洲中部的內陸國家,地處蒙古高原。東、南、西三面與中國接壤,北面同俄羅斯的西伯利亞為鄰。西部、北部和中部多為山地,東部為丘陵平原,南部是戈壁沙漠。

山地間多河流、湖泊,主要河流為色楞格河及其支流鄂爾渾河。境內有大小湖泊3000多個,總面積達1.5萬餘平方公里。庫蘇古爾湖位於蒙古國北部,是蒙古國最大的湖泊,其水域總面積為2760平方公里,素有「東方的藍色珍珠」之美譽。

庫蘇古爾湖的動植物群落與位於其東部200公里外的俄羅斯貝加爾湖有相近的起源。蒙古國屬典型的大陸型氣候。冬季最低氣溫可至-40℃,夏季最高氣溫達35℃。

蒙古國深居亞歐大陸內陸,屬東亞,乃世界第二大內陸國(第一大為哈薩克),地處蒙古高原。東、南、西三面與中國接壤,北面同俄羅斯的西伯利亞為鄰。大部分地區為山地或高原,平均海拔1600公尺。

西部為山地,阿爾泰山自西北向東南蜿蜒。

位於中蒙邊界上的友誼峰海拔4374公尺,為全國最高峰。其他埃恩赫塔伊萬山海拔3905公尺、阿格拉山海拔3738公尺、尚德山海拔2825公尺、扎盧丘特山海拔2799公尺。

群山之間多盆地和谷地;東部為地勢平緩的高地;南部是佔國土面積1/3的戈壁地區。

西部湖泊較多。主要河流為色楞格河、鄂爾渾河、科爾布多河、克魯倫河、扎布汗河等。最大鹹水湖烏布蘇湖面積3350平方千公尺,最大淡水湖哈爾烏蘇湖,還有吉爾吉斯湖、庫蘇古爾湖、阿奇特湖等。

庫蘇古爾湖位於蒙古國北部,是蒙古國最大的湖泊,其水域總面積為2760平方公里,素有「東方的藍色珍珠」之美譽。庫蘇古爾湖的動植物群落與位於其東部200公里外的俄羅斯貝加爾湖有相近的起源。

屬典型溫帶大陸性氣候,溫差大,夏季短而乾熱,最高氣溫達35℃,冬季長而嚴寒,最低氣溫可至-40℃,常有暴風雪,是亞歐大陸「寒潮」(亦稱為「寒流」)的發源地之一。

經濟發展很慢 但不窮

9樓:匿名使用者

以山地為主,是游牧民族,比較窮。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國內蒙古,蒙古國有大量的沙漠戈壁,而到了俄羅斯卻都是森林和草原?

11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原因是,俄羅斯人口較少,分布不廣,自然資源開發的不是很全面。

中國人口多,為了加快經濟增長,盲目追求gdp數字,大量開採森林及草原等自然資源。尤其最近幾年時間中國破壞環境日益嚴重,環境保護問題已成為中國目前的最嚴峻的問題。

另外蒙古國境內沿著中國內蒙古邊境地區全是戈壁,沙漠,是因為受內蒙古沙化波及。

希望你能對我的答案滿意!!!

12樓:孫檬

因為蒙古身居內陸,是典型的溫帶大陸性氣候,受海洋影響小,降水量稀少,且蒸發較俄羅斯旺盛。俄羅斯北臨北冰洋,冬季受海洋影響,可以降雪,且蒸發量小,自然有草原和森凌了。那種氣候,容易形成沼澤。

蒙古國境內沙漠的名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的真會扯淡,什麼叫蒙古沙漠啊!無語。1.

南戈壁省 2.東方省,(戈壁地區)3.中戈壁省,也是個沙漠地區。

注:自己是蒙古國人,比較清楚點.常去南戈壁省出差,那個沙漠啊.....

內蒙古草原屬於什麼地形

14樓:斯帕狄

從地理地貌上看,內蒙古高原東起大興安嶺和蘇克斜魯山,西至甘肅省河西走廊西北端的馬鬃山,南沿長城,北接蒙古國。海拔1000多公尺,地勢起伏微緩,有明顯的季相變化。適宜禾本科、菊科的生長,從而造就了廣袤無垠的內蒙古大草原。

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內的大草原主面積8666.7萬公頃,其中有效天然牧場6818萬公頃,佔全國草場面積的27%,是我國最大的草場和天然牧場。最著名的要數呼倫貝爾大草原,是世界上天然草原保留面積最大的地方,是我國最大的無汙染源動物食品基地。

15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古草原屬於高原地形——內蒙古高原。

內蒙古高原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北部,是中國的第二大高原,為蒙古高原的一部分。東起大興安嶺,西至馬鬃山,南沿長城,北接蒙古國。海拔1000~1400公尺。

地面坦蕩,起伏和緩,多寬廣盆地。從飛機上俯視高原就像煙波浩瀚的大海,古人稱之為「瀚海」(指整個蒙古高原)。草原遼闊,為中國重要牧區。

西部沙漠分布廣。 高原上既有碧野千里的草原,也有沙浪滾滾的沙漠,是中國天然牧場和沙漠分布地區之一。

內蒙古高原氣候十分乾燥,沙漠分布面積要佔全國沙漠總面積的37.8%。較大的沙漠有巴丹吉林沙漠、騰格里沙漠、烏蘭布和沙漠和庫布齊沙漠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奶茶摻和著牛奶或羊奶的茶,是蒙古族同胞敬客最重要的飲料。

奶豆腐是用牛奶製成的凝固食物,盛在盤子裡做點心,並不是豆腐。

手抓羊肉蒙古族同胞習慣把羊肉切成大塊,煮熟了吃。吃的時候用刀割,用手抓,叫「手抓羊肉」。

詩詞也很多`如 敕勒歌 北朝民歌

迎賓 蒙古族自古以來就有各種迎賓禮節。預約的會客,不論是社會團體還是私人會面,主人總是遠遠的迎候著客人。有人會在路邊等候,有的騎馬飛馳而來,有的騎著摩托、乘著越野吉普車趕來,在隆重的場合還會分幾個梯隊迎接客人。

如果您到大草原旅遊,您一定會到草原上蒙古族的住舍——蒙古包作客,因為這是蒙古族從古到今的傳統。當來到這裡,您一定會情不自禁地讚美主人的住處,「這真是一塊好地方,草原的大自然景色多美好!」或者您會用臨時學會的蒙語「賽努!

賽努(好啊!好!)表示自己的情懷,一句蒙古語說出來,這裡的主人會由衷地高興。

當草原上的主人把您迎進蒙古包後,賓主相序而坐在蒙古包的左側。一般來了十分尊貴的賓客,主人會主動讓您坐在正北(男坐進包後的西側,女坐進包後的東側)位置上。這時候,主婦會把香甜的奶食品、手扒肉擺在客人面前,然後端上一碗滾燙飄香的奶茶,請客人們品嚐。

接著在問候和笑聲中開始敬酒,主人手捧哈達,托著銀碗、齊眉舉盤,把美酒敬獻在您的面前。如果客人一飲而盡,主人會非常高興,頓時主客情融,氣氛很快會熱烈起來;如果您不善飲酒,接過銀碗品一品也可以。但最好是把碗中酒喝了,這表達了對主人的尊重與親密。

待客 這裡的主人首先給客人斟上新熬的奶茶,擺上奶食、糕點、炒公尺等茶食為客人壓飢解渴,有的還做點麵條,讓客人們少吃一點墊個頻祝?然後敬酒。由主人先用小酒??

酒盅)向客人們每人敬一杯,這就是敬酒的開始。接著用大杯(比銀碗小一點專用敬酒的銀製器皿)從客人中的年長者開始,依次一一進行;敬酒達一定杯數就要奏樂唱歌為客人們喝酒助興;酒後用飯,招待客人的最高禮節為整羊宴,其次為羊背子宴。

神奇的蒙古包

如果說草原是綠色的大海,蒙古包則是大海中的點點白帆。蒙古包作為草原上特有的建築,既美觀又實用,而且結構簡單,便於拆運。

蒙古包具有結構簡單,便於拆遷組裝,就地取材,自產自用等特點,非常適於游牧生活,蒙古包充分反映了游牧民族的聰明才智。在大海般的綠色草原上,星羅棋布的蒙古包白帆點點,會使人感悟人與大自然的和諧!蒙古包其形呈天幕式,圓形尖頂,外用一層或二層羊毛氈圍裹,裡面用「哈那」和「烏尼杆」支撐。

「哈那」是數十根同樣粗細、拋光後的木棍,用牛皮繩連線,構成可以伸縮的網狀支架。「烏尼杆」是用木棍支撐的傘狀包頂支架。蒙古包頂端還有「陶腦」——天窗,既可通氣又可採光。

整個蒙古包用數根毛繩牢 牢固定,抵禦風的侵害。

華麗的民族服裝

蒙古族的服飾包括衣、帶、靴及頭飾等,款式講究,裝潢精美。蒙古袍是蒙古族人民的主要服裝。蒙古袍衣體寬大,袖子較長,下端不開叉,衣領較高,服帶中圍,非常適應廣闊草原游牧生活中的防寒及一衣多用的需要。

腰帶是蒙古袍必不可少的,腰帶一般由綢、緞等料製成,長達數公尺,顏色視袍子的顏色而定。男子扎腰帶時,袍子向上提,下擺束得較短,即顯得精幹瀟灑,騎乘或勞動時也方便。女子之相反,扎腰時一定要把袍子拉展,以顯示身材的苗條健美。

穿蒙古袍系腰帶除裝服飾上的需要外,實用價值也很大,系上腰帶騎馬時可以保持腰和肋骨的穩定和垂直,冬天還可保暖。

「查干薩日」的祝福

蒙古族把正月稱為「查干薩日」(漢語意為「白月」);草原上的春節活動主要有祭火、祝壽、拜年等,並且從農曆臘月二十三開始,到正月(查干薩日)達到高潮。

祝壽 春節期間牧民活動的主要內容之一。祝壽的物件為正當「本年」的長者。祝壽開始時,先為85、73高齡者祝壽,時間一般在臘月25或26日,臘月27至除夕的幾天裡,則為61、49的本年者祝壽。

給長者祝壽時,晚輩除要行禮祝賀外,還要贈送壽禮以示尊敬。祝壽禮的輕重多寡,一般視祝壽物件的年齡大小而定。

除夕 草原上春節的高潮,附近的牧民們都要相互喝茶,然後人們扶老攜幼聚集在年長者的家裡,進行除夕「乃日」 (宴會)或家人聚集在一起看電視節目。接著牧人們要到邀請自己的每家去作客,有時因戶多,宴會往往通宵達旦。

除夕時,牧民家家都要擺放「花盤」即將點心、奶食、糖果等整齊地擺放在乙個**子裡,擺放的形式大部分呈圓柱體,也有方形的,每層一種,很有規則。這一習俗,不僅在牧民家中一直保留,而且在城市的蒙古族家中,也沿襲著這傳統。

為什么蒙古國用俄文,為什麼蒙古國用俄文?

新蒙文亦稱斯拉夫蒙文或基里爾字母蒙古文,是在俄文本母的基礎上改制而成的,蒙古國使用的就是新蒙文。1945年,蒙古人民共和國的蒙古族轉用了新蒙文。這種文字的字母表比俄文多兩個母音字母。長母音用雙寫字母表示。這個是政治原因吧 蒙古用的還是蒙文,不過是新蒙文,用的不是回鶻式字母而是西里爾字母 和俄文使用同...

蒙古國算歐洲還是算亞洲?蒙古國是哪個國家?

歐洲和亞洲本是一塊大陸,稱作歐亞大陸。歐亞大陸劃分成兩個洲,歐洲和亞洲。在現代的地理學中,歐亞兩洲的分界線是烏拉爾山脈 烏拉爾河 裡海 高加索山脈 黑海 博斯普魯斯海峽 馬爾馬拉海和達達尼爾海峽這一條長線。蒙古國 蒙古語 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北 俄羅斯聯邦以南,是乙個地處亞洲的內陸國家。首都及最大城...

蒙古國為什麼用斯拉夫文字,蒙古國與斯拉夫有什麼關係?據說蒙古國還運用了斯拉夫文字

歷史遺留問題!因為俄語屬於斯拉夫語族。當年蘇聯曾經在蒙古過推行俄語文字。目前來說 蒙古語只吸收了有一部分詞彙,大部分還是說蒙語的 蒙古國80 是喀爾喀蒙古人,所以外蒙的普通話是喀爾喀蒙古語。在這個基礎上借用了很多俄語英語詞彙。蒙古國與斯拉夫有什麼關係?據說蒙古國還運用了斯拉夫文字 蒙古長期依靠蘇聯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