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說「元朝」與「大蒙古國」的關係,你不再混

2021-03-28 04:40:28 字數 2136 閱讀 482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蒙古國也可叫蒙古帝國 全稱大元

大蒙古國 也可以叫大元、皇元

之所以如此多的稱呼 原因是大元在漢人看來是中國的乙個王朝在蒙古人看來 大元大蒙古國是大蒙古國的乙個**汗國在統治階層眼裡 四大汗國都是大元蒙古國

漢人和忽必烈叫皇帝 蒙古人叫他大汗 其他汗國可汗也認可忽必烈子孫為大汗

蒙古帝國與元朝的關係

2樓:小寶成

個人認為,所謂元朝,不過是華夏民族的一廂情願罷了,那時的元朝就是蒙古帝國(英文直譯),那時候的中國在別人家的歷史上算是亡國的。個人一直很詬病於為什麼人家侵略了我們,我們反而倒把他當做是自己國家。那麼岳飛算是民族英雄還是內戰份子呢?

那麼如果當年日本侵略成功,我們是不是日後是57個民族呢?

之後的民族大融合,那是後話,對吧。只是自己不成熟的觀點

3樓:明演姝林

蒙古史成吉思汗帝國。

元朝時成吉思汗去世後他的後裔建立的四大汗國之一。地域只要之原來遼、金、宋的國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關「中國的含義是辛亥革命後,**成立以來才有的」的說法是錯誤的。正確的說法是,中國的稱謂始於辛亥革命之後。但爭辯這些稱謂上的東西比較麻煩。

在西方學界,幾百年前就將china一詞與中國這塊地方一一對應起來了。曾在乾隆時期訪問中國的英國外交家馬嘎爾尼就把中國稱為the empire of china.

關於蒙古帝國與元朝的關係,學界上的主流看法是,蒙古帝國在2023年在法理上已經解體,幾大汗國各自為政,但伊爾汗國有一段時期承認元朝的宗主國地位。比較準確的說法是,元朝是蒙古帝國的繼承國之一。關於這一段歷史,建議大家看看上海人民出版社最近出版的《蒙古帝國》一書。

5樓:宇宙超級無敵彈

此時中華之國已亡,蒙古帝國橫跨亞非歐,原來中華之國的地盤(中原)被忽必烈統治,忽必烈及其後代繼續統治這裡,史稱元,直至明朝中國復國。

蒙古帝國包括:大汗汗國、察合台汗國、欽察汗國(長子朮赤後裔)、窩闊台汗國、伊兒汗國(旭烈兀建立)。

元朝是蒙古帝國五個汗國中的乙個組成部分:即大汗汗國(原來為中華民族的地盤——中原)。

成吉思汗另外幾個兒子的後代分別統治俄羅斯和東歐(欽察汗國)、中東和歐洲(伊兒汗國)、中亞及新疆(窩闊台汗國)、察合台汗國滅窩闊台汗國後繼續統治中亞及新疆一帶。

最後,回答正題——當時中國已亡國,不存在。中國遺民仍生活在中國故土,即元朝地域。社會正常的階層為:

蒙古族和來自西域中亞的諸族即色目人(今回民祖先),以及北方契丹突厥等民族。而華夏諸民族(漢、苗、壯等族)社會地位等同奴隸。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一詞在古代主要指中原地區,作為乙個完整的國家概念是到清代才普及的,夏商周到元明清都屬於中國歷史上的大一統政權,這個與是不是漢族建立的無關。近年來有人為了推行種族主義惡意割裂歷史,不承認元清等少民王朝是中國正統王朝,用心險惡。

元朝是蒙古帝國的宗族國,也是受明清**共和國都承認的大一統王朝,屬於中國歷史的一部分。

7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帝國攻下南宋定都北京,建立元朝,帝國的政治中心和經濟中心就轉移到東部去了,元朝是蒙古帝國最強大的一部分,也是蒙古帝國的核心。

8樓:同甘共昔

關於誰屬於誰這個由於其時間的關係,當然有爭議當然也與兩國教育有很大關係。個人建議不要死嗑這個問題,在乙個就是宋朝是敗於元朝並非蒙古帝國,其雖都是蒙古人建立的,但界定卻大不相同,在歷史課本上承認的是元朝,並非是蒙古帝國,當今之外蒙古乃昔日元朝之屬地且其後歷經明清乃至**近七百年時間皆為中華之地,這才有了國內的這一說…而外蒙古國這是將蒙古帝國和元朝看為一體,終蒙古帝國這個時代都沒有攻下宋朝。宋亡於建都大都(今北京)任用漢臣的元朝。

(以上為個人意見)

9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人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人之一族,後來的蒙古國只是由於乙個極其偶然的原因才獨.立的.從這個前提看問題你就能得到答案.

當然當事的雙(三)方也許會有不同的想法,但乙個人要怎麼想別人也沒辦法.

10樓:變種的小強

應該說元朝是蒙古帝國的一部分 也是蒙古帝國的中心 而這裡所說的蒙古帝國並不是乙個國家 而是乙個邦聯體系 元朝及是邦聯的核心國 而另外還有四大汗國

求解這道題,簡單說一下方法,求解這道題,簡單說一下方法,,

大概呵護根本就卷順風車呼呼吧幫幫我東方不敗火熱的財產分割剛剛 設原函式f,然後交換積分的順序就可以了,用f做 幫我解一下這幾道題目 可以的話過程也簡單說一下 第十題 負三 14轉換為集合b屬於集合a,求解範圍 13把2帶入,因為只有乙個解b的平方減4ac 0,聯立方程求解自己算啊 求採方法給你 12...

簡單說下,啥是脫歐

公尺恩廚電慎重的告訴你 就是英國脫離歐元區 英國脫離歐盟組織。英國在23號舉行 英國是否脫離歐盟 的公投,在24宣布的結果中,英國公民贊成脫歐的人數有1570萬人,佔參與投票人數的51.9 脫歐,即脫離歐盟 附 歐洲聯盟 法語 union europ enne 德語 europ ische unio...

香草都有哪些品種?簡單說說,薄荷也是麼

據說全世界有3000多種,比較著名的有 香草貴族 迷迭香 香草公主 百里香 香草女王 薰衣草 香草平民 鼠尾草 香草王子 薄荷 香草之王 羅勒 薄荷不算吧,薄荷是清熱的 薄荷和香草的區別 蘭香草是 馬鞭草科植物蘭香草的莖葉。別名 山薄荷,段菊,野薄荷等。薄荷屬 學名 專mentha 為屬唇形科的一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