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對人的生活有什麼影響,不同的顏色對人有什麼影響?

2021-03-20 20:53:57 字數 5004 閱讀 6686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般人來說呢,顏色是會影響到乙個人的情緒的,乙個人的情緒我認為又會是他的性格的肯時速度,但性格又是決定命運了。所以我可以說顏色就是決定你的命運的。也許有些人喜歡很多種的顏色,那就是太好了,但願他的人生會像他所想的那樣豐富多彩,多恣多色。

2樓:飛天小豬俠

在古代許多人相信顏色具有某種魔力,在今天科學家也認為顏色與人的大腦有著某種聯絡,不同顏色對人的身體`情緒`思想和行為有著深刻影響,另外環境`人們的服裝等各種顏色對人心理也有一定影響。

橙紅色為暖色,使人感到溫暖,熱烈`活潑`快樂,能激發人朝氣,但過暖則導致緊張`興奮`煩燥。

藍`綠`紫為冷色,會使人感到清涼`安靜`優雅`沉著,鎮靜,並使人以幻想。〈〈〈

白色使人產生純潔`天真`公正`神聖`抽象`超脫感覺。

青色使人產生親切`樸實`樂觀`柔和感覺。

咖啡色:能讓人心理趨於平靜,消除孤獨感。

淺藍色:消除大腦疲勞,使人清醒,精力旺盛。

粉紅色:能抑制憤怒降低心臟收縮力,減慢心律。

紫色:能消除緊張情緒,對孕婦有一定鎮靜作用。

紅色:有提高食慾,公升高血壓作用。易引起性急`發怒,在紅色房子裡,對心臟病症者不利。

藍色:可減慢心律,降低嬰兒體內膽紅素緩解疾病。〈〈〈〈

白色:使人有安全感,給心臟病人以慰藉,對煩燥情緒有鎮靜作用。

因此,國外有醫院根據不同疾病,塗不同顏色,給人以有關刺激。就如我們醫院**的衣服會有幾種顏色,也是因為根據各個科室病種不同來選擇的。知道了各種顏色對人的作用後,在臨床工作中我們就可以利用顏色為病人治病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白色和綠色。

但是我相信,顏色會改變和決定很多。由於沒有進行過深入的研究與試驗,所以只是感覺。

不同的顏色對人有什麼影響?

4樓:漫閱科技

人類關於色彩及其對人體影響的研究已有漫長的歷史,它是古代文明的精神基礎。

現在醫學界已取得共識,每一類以至每乙個病人對顏色都可能有不同的反應。利用顏色治病,對病人有特殊的療效。每種顏色都能產生一種電磁波長,這些波長由視覺神經傳遞給大腦,促使腺體分泌激素,從而影響人的心理與肌體,達到醫療目的。

顏色可分為暖色調和冷色調兩大類。暖色包括紅、橙、黃等色。紅色是一種熱烈的顏色,它像徵著鮮血、烈火、生命和愛情,可以促進人體血液流通、加快呼吸並能**憂鬱症,對人體迴圈系統和神經系統具有重大作用。

橙色是新思想和年輕的像徵,令人感到溫暖、活潑和熱烈,能啟發人的思維,可有效地激發人的情緒和促進消化功能。黃色是色譜中最令人愉快的顏色,它被認為是知識和光明的象徵,可以刺激神經系統和改善大腦功能,激發人的朝氣,令人思維敏捷。

暖色給人以熱烈、活潑、快樂的感覺,但過暖的色調則對人體不利。如紅色中,粉紅能降低人體交感神經的興奮性,使人平靜;淡紅使人感到溫暖;大紅則刺目,會引起精神激奮或情緒緊張。

冷色包括綠、紫、藍等色。綠色是希望的象徵,使人在心底產生平靜之感,可以降低眼內壓力,減輕視覺疲勞,安定情緒,使人呼吸平穩輕快,心臟負擔減輕,降低血壓。紫色代表柔和、退讓和沉思,給人以寧靜、鎮定和幻想,可以**大腦疾病及精神紊亂。

藍色代表著平靜、嚴肅、科學、和諧,它經常被用來放鬆肌肉緊張、鬆弛神經及改善血液迴圈。

冷色使人有寧靜、幽雅、清涼、鎮定、穩重之感,並能給人以幻想,但過冷的顏色同樣對人體不利,可產生一系列負面影響,如藍色中,淡藍顯得安靜、恬淡,使人感到輕快舒適,深藍則使人感到深沉,易引起憂鬱沉悶;又如綠色中,淡綠顯得輕快、文靜,墨綠、灰綠色卻具有抑鬱感。

另外,白色代表純潔、貞節、清白和快樂,給人以明快清新的感覺;而黑色則代表死亡和黑暗,令人產生悲哀、暗淡、傷感和壓迫的感覺。

了解各種顏色的生理和心理作用,可以在我們日常生活的自我醫療和保健中正確使用顏色,藉以消除疲勞,抑制煩躁,控制情緒,調整和改善人的肌體功能和情緒。

在你心情不佳時,多看藍、綠色,聯想浩瀚大海、森林,有助於你開闊心胸。你甚至可以激發自己的想像力和創造力,你可以用紫色點綴辦公環境,因為紫色不僅使人感到十分寧靜,而且還能啟迪人的智慧型。

顏色對人的心理影響有哪些?

5樓:百度使用者

色彩和光線一樣,也會對人的生理心理產生影響。它不但影響人的視覺神經,還進而影響心臟、內分泌機能、中樞神經系統的活動。

西方心理學家中有人提出,常見的赤橙黃綠青藍紫等顏色對人的生理有不同的影響。

紅色:刺激和興奮神經系統,增加腎上腺素分泌和增進血液迴圈。

橙色:誘發食慾,幫助恢復健康和吸收鈣。

黃色:可刺激神經和消化系統。

綠色:有益於消化和身體平衡,有鎮靜作用。

藍色:能降低脈搏、調整體內平狻.

靛藍:調和肌肉、止血、影響視聽嗅覺。

紫色:對運動神經和心臟系統有壓抑作用。

黑色:精神壓抑。導致疾病發生。

在心理學上,對於一種感覺兼有另一種感覺的心理現象,叫聯覺現象。人們的顏色感覺容易引起聯覺,因此,顏色容易對人的心理產生這樣或那樣的影響。如冷暖、遠近、輕重等。

紅橙黃等色被稱為暖色,因為它們象太陽和烈火,能引起人們溫暖的感覺。而藍綠青紫等冷色,象碧空寒冰,讓人們覺得冷。顏色的冷暖更多是來自人對光的體驗。

不同顏色的光的波長是不同的,紫光波長最短,紅光波長最長。波長短即頻率高,其能量不容易被物體吸收,所以讓人覺得不容易通過高頻光獲取溫暖,因此是冷色。同時,除了光源,我們看到物體的顏色是因為物體對這種顏色的光或光集更多反射或透射。

如果物體對高頻光吸收較多,就會呈現出低頻光的顏色。高頻光具有的能量比低頻光高,因此暖色的物體多吸收了高頻光獲得了較多能量,更容易溫暖。

顏色的冷暖,在程度上存在著差別。這些差別在人們的心裡,決定於人們對它們所聯絡的具有同樣顏色的實物的印象,或者受社會文化和個人理解的影響。比如在我國,紅色是火,是吉慶、熱情的象徵。

同時因為血是紅色,紅色意味著流血,引申為革命。綠色一般是生長中的植物的主色,因此綠色代表著活力、生長、寧靜、青春。藍色是天空和深水的顏色,所以能給人靜止、平緩、安定、憂鬱等感覺,同時因為冰雪常給人以淺藍的錯覺,藍色也有冰涼的意思。

而黑色來自黑暗體驗,使人感到神秘、恐怖、空虛、絕望,有精神壓抑感。同時一直以來人類對黑暗有所敬畏,所以黑色有莊重肅穆感。

顏色的遠近感(進退感)則與顏色的深淺有關。一般來說,顏色越深,給人的感覺越近,這也是取決於人們的生活經驗。比如遠山呈現輕藍。

近山濃抹,遠樹輕描是繪畫的基本手法。同時暖色能給人以向前方突出的感覺,被稱為進色;冷色向後方退入,被稱為退色。用冷色色的牆壁塗料,可以使狹小的房間在感覺上變大,暖色則會使寬大的房間在感覺上變小。

顏色的深淺還能給人以輕重的感覺。淺色讓人感到輕些。這是由顏色對神經的刺激度不同,對精神的壓迫感不同引起的。

心理學強調的是平衡。因為只有平衡才自然,才適合人們生存發展的需要。因此,在高溫環境下我們可以通過採用冷色調獲得輔助降溫的功效。

但無論如何,房間牆壁塗色都有個原則,不宜深暗,也不宜過分鮮明。

顏色對人的影響

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隨風而_去

各種顏色給人的感覺紅色代表熱情,活潑,熱鬧,溫暖,幸福,吉祥;橙色代表光明,華麗,興奮,甜蜜,快樂;黃色代表明朗,愉快,高貴,希望;綠色代表新鮮,平靜,和平,柔和,安逸,青春;藍色代表深遠,永恆,沉靜,理智,誠實,寒冷;紫色代表優雅,高貴,魅力,自傲;白色代表純潔,純真,樸素,神聖,明快;灰色代表憂鬱,消極,謙虛,平凡,沉默,中庸,寂寞;黑色代表崇高,堅實,嚴肅,剛健,粗莽。藍色藍色代表的天空、海洋和碧水一樣給人一種和平寧靜的感覺。另外,藍色也同時具有一種類似玻璃、霜霧和絲織品所特有的朦朧意境。

象徵寧靜、樸素。單一的藍色,會使人產生冷冰冰的感覺。藍色與白色搭配,色澤鮮明,富有生氣。

海軍服、少年隊服等用藍白顏色合理搭配,顯得生機勃勃。藍色可與多種顏色搭配,與紅、粉紅、黃、桔黃、淺咖啡、淺灰等顏色搭配,效果均佳。在可見光譜中,藍色光的波長短於綠色光,而比紫色光略長些,穿透空氣時形成的折射角度大,在空氣中輻射的直線距離短。

每天早上與傍晚,太陽的光線必須穿越比中午厚三倍的大氣層才能到達地面,其中蘭紫光早已折射,能達到地面的只是紅黃光。所以早晚能看見的太陽是紅黃色的,只有在高山、遠山、地平線附近,才是藍色的。它在視網膜上成像的位置最淺。

如果紅橙色被看作前進色時,那麼藍色就應是後退的遠漸色。藍色的所在,往往是人類所知甚少的地方,如宇宙和深海。古代的人認為那是天神水怪的住所,令人感

7樓:好木木偶

根據人的心情:黃綠色令我們興致高昂,而精緻的淺藍色讓我們保持冷靜,紅色會讓人興奮。

1、將淺藍色與其他類似顏色歸為一類。使我們保持冷靜,這是大家都比較熟悉的搭配原則,一些冷色調的空間當中人們會更加的理智和冷靜,高亮度和低飽和度的顏色會讓人保持輕鬆而愉快的心情。

2、黃綠色這種令人興致提高,保持樂趣的顏色歸為一類。

3、紅色會令人興奮,會使腦垂體處於高速的運轉狀態,有助於增強心理和生理能量,但暗紅色在測試中表現出消極的影響。紅色能避免我們開展沒有把握的工作,但太多的紅色會使空間使用者感到充電過量。

8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心理學家對此曾做過許多實驗。他們發現,在紅色環境中,人的脈搏會加快,血壓有所公升高,情緒興奮衝動。而處在藍色環境中,脈搏會減緩,情緒也較沉靜。

有的科學家發現,顏色能影響腦電波,腦電波對紅色反應是警覺,對藍色的反應是放鬆。

色彩心理學是十分重要的學科,在自然欣賞、社會活動方面,色彩在客觀上是對人們的一種刺激和象徵;在主觀上又是一種反應與行為。色彩心理透過視覺開始,從知覺、感情而到記憶、思想、意志、象徵等,其反應與變化是極為複雜的。色彩的應用,很重視這種因果關係,即由對色彩的經驗積累而變成對色彩的心理規範,當受到什麼刺激後能產生什麼反應,都是色彩心理所要**的內容。

色彩的配合,是研究實用色彩的題材。它主要追求色彩的和諧與色彩的美感。純粹色彩科學稱為色彩工程學,包括表色法、測色法、色彩計畫設計、色彩調節、色彩管理等。

包裝色彩學是色彩工程學在包裝色彩設計與色彩複製等方面的具體應用,是自然色彩、社會色彩和藝術色彩的有機統一。

包裝色彩學從包裝色彩出發,系統地反映色彩形成與表述、色彩設計與再現的現象與規律,是色彩構成、色度學及印刷色彩學等有關內容的有機結合,是對包裝色彩感性認識和理性分析的有機結合。

情緒對人的行為和生活有什麼影響,情緒對人的學習和生活有什麼影響

情緒是時時刻刻都伴隨著你的生活,只是有些時候你沒有可以去感知情緒。情緒對人生活最大的影響就是會影響人的行為,以及對事情的一些判斷。這也就是為什麼遇到一些重要的事情時要保持冷靜的原因。在不同情緒下,人會做出不同的行為。比如人特別興奮的時候,就會手舞足蹈。特別傷心的時候,可能什麼事情都不想做。所以人要做...

不同顏色對人的心理會有什麼不同的效果

快餐店 咖啡館等等的顏色都是不一樣的 顏色會給人一些暗示的作用的 不同顏色給人的心理感覺是什麼?暖色調。即紅色 橙色 黃色 赭色等色彩的搭配,可呈現溫馨 和煦 熱情的氛圍。冷色調。即青色 綠色 紫色等色彩的搭配,可呈現寧靜 清涼 高雅的氛圍。對比色調。即把色性完全相反的色彩搭配在同乙個空間裡。例如 ...

藝術對人生活的影響是什麼,藝術對人有什麼影響?

只有喜愛藝術的人才會具備健康和積極的生活態度。如果生活得太理性,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條 一切從現實利益出發斤斤計較,盤算生活中的得與失,我們會感到生活如此疲憊和乏味,但如果稍稍懂得對藝術作品微醉微痴的時候,我們會忽然發現生命除了現實之外,還會有海闊天空的領域。藝術對人有什麼影響?藝術的發展總是以 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