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耳聾的年齡對孩子有什麼影響,耳聾對生活的影響有哪些

2021-05-08 13:18:30 字數 1902 閱讀 1537

1樓:海之聲東方路店

您好!致聾年齡對孩子語言的發展有著重要的意義。在教育比較落後的一些地方,對聽障兒童的教育往往從小學才開始,忽略了學齡前聽障兒童的教育,這對孩子的發展十分不利。

學齡前這段時間是兒童智力飛速發展的關鍵時期,如果喪失了對孩子進行**訓練,就錯過了聽障兒童學習語言的機會。許多成功經驗告訴我們,年齡越小的孩子學習發音、說話的成績越好。 這裡要特別提醒家長注意學語後耳聾孩子的語言**。

學語後耳聾是指4歲以後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耳聾。為什麼以4歲作為分界呢?這是因為4歲的孩子已經基本掌握了人類語言的基本詞彙、語法,已經能夠運用語言與他人進行交流,並有了一定的語言經驗。

因此對於學語後耳聾的孩子,家長應鼓勵他繼續使用有聲語言與他人進行交流,這對孩子今後學習將會有很大的幫助。很多地區特別是一些農村地區,許多因注射鏈黴素、卡那黴素後天致聾的孩子,由於家長缺乏這方面的知識,放棄和孩子進行言語交流,以致於本來會說話的孩子言語功能逐漸退化,不再開口講話,十分可惜。所以,特別提醒家長要及早發現,及早訓練。

2樓:試胺竊自

耳聾可以分為語前聾和語後聾,即在學會說話之前耳聾和學會說話之後耳聾之分。呀呀學語的小孩子最初就是通過聽然後再模仿習得的言語。上述所講的耳聾所帶來的兩個方面的影響,提醒我們早期發現聽力損失,早獲得**或者幫助,對於言語能力有很重要的影響。

3樓:功夏瑤惲淡

你好,這個要看這個女孩子的聽力損失(耳聾)的性質,是本身屬於遺傳性的還是其他形式或者原因導致的的。如果是屬於遺傳性的那是有這種可能性的,如果是後天的比如藥物、噪音、衝擊等引起的聽力損失的話,就不會有遺傳。如果是遺傳性的(家族性),那麼遺傳的可能性是相當的大!

所以建議去做乙個檢查和詢問,多了解對方的家族史。祝福你!

4樓:海之聲西安中心

影響孩子語言,交流 學習 生活 ............

耳聾對生活的影響有哪些

5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耳聾對不同年齡、不同工作或生活環境的人有不同的影響,綜合有以下幾點:

(1)學習語言及新生事物:從出生至5歲是兒童學習語言的關鍵時刻。研究顯示,即使是有中耳炎引起的常發性或長期的輕度耳聾,對兒童的語言發展和學習都有不良影響。

耳聾兒童因為接受外界聲音少了,常會有語言延遲、咬字不清、表達能力較差和對**、節奏反應遲鈍。也因常常聽不清楚或聽不見老師或家長的教育,導致兒童成績欠佳。

(2)心理健康:研究指出,耳聾兒童常因為成績偏低,而感覺自我形象不佳,容易有脾氣暴躁、精神不集中等行為及心理問題。

耳聾患者常需要別人重複,才能明白說話內容,聽者為了避免與人溝通時的尷尬,可能會慢慢地將自己孤立起來,甚至造成脾氣暴躁、性格孤僻或抑鬱。

(3)人際關係:聽覺不靈常使患者在學校或社交場合中難以跟同學或親友談話,對在**中交談也力不從心,以致有被隔離感。同時因為常聽不清楚別人說話,很容易造成誤會,影響人際關係。

(4)事業發展:很多重要的商業決策都是在商業會議中做出,耳聾者若無法有效地跟別人對話或聽不清楚發言者的講話,便會錯過或誤聽一些重要的訊息,因而影響商業決策,錯過機會,影響業務發展。也會對工作造成很大的困擾。

(5)身心健康:老年人的身體健康與他們的聽力程度息息相關。在多項研究中,研究者測量了耳聾老人的健康程度,然後為他們配上助聽器,3個月後作同樣測量,發現他們的身體及心理健康都有明顯改善。

6樓:

耳聾對生活影響很大。1、別人說話你聽不到,或者聽的不清楚,無法交流。

2、自己在家,外面發出聲音你無法知道,(如下雨要收衣服、燒水開了的聲音,門外有人敲門、**鈴聲響了你不知道等)

3、家人給你交流要大聲你才能聽到,這樣很累。

4、經常聽不到聲音,自己性格都變得孤僻,不願說話,反應能力也會慢慢的變慢的。

5、外出時馬路上的聲音聽不到,安全沒有保障。

耳聾對人有哪些不利的影響?耳聾有哪些影響?

1 嚴重影響人際關係 耳聾患者的人際交往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因為一般的耳聾患者在和別人交流的時候,很難聽清別人在說什麼,很容易就會分神,給別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在人際交往的過程中,也很容易被孤立起來,不容忽視。2 阻礙事業發展 對事業的發展也有很大的影響,因為每個公司都是需要在會議裡面決策很重要的事情,...

耳聾對生活有什麼影響?耳聾會對以後生活造成很大影響嗎?

耳聾會嚴重的影響交流,言語功能下降,也可導致腦子的衰退。耳聾是會出現突發性耳聾和老年性耳聾,還有爆震聾,坐飛機引起氣壓傷性的耳聾,每種耳聾都會有不同原因,也會造成不同後果。突發性耳聾,能夠及時的救治,到醫院進行救治,恢復的可能性是比較大的。超過乙個月不進行及時 突發性耳聾可能很難再逆轉。老年性耳聾有...

耳聾對生活有什麼影響?耳聾會對以後生活造成很大影響嗎?

在多項研究中,研究者測量了耳聾老人的健康程度,然後為他們配上助聽器,3個月後作同樣測量,發現他們的身體及心理健康都有明顯改善。耳聾的危害之二 危害心理健康。要別人重複,才能明白說話內容,聽者為了避免與人溝通時的尷尬,可能會慢慢地將自己孤立起來,甚至造成脾氣暴躁 性格孤僻或抑鬱。耳聾兒童常因為成績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