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電表對生活的影響有哪些,什麼是智慧型電表有什麼作用居民可以使用嗎

2021-03-04 09:00:58 字數 4845 閱讀 1871

1樓:匿名使用者

對使用者來說可以實現網上繳費、計量更準確,防竊電功能強,其實主要是對供電局方便了,對使用者相對來說就是繳費簡單了還可以自己查度數

什麼是智慧型電表?有什麼作用?居民可以使用嗎?

2樓:青城劍客

對智慧型電表,現在並沒有乙個準確的定義,或說,不同的廠家和時期對智慧型的定義各不相同。只是我們多把椐有多功能、網路功能、數椐分析為一體的電能表稱為智慧型表。我想隨著時間和發展,對智慧型的含義也有不斷補充中。

現在智慧型表在電力部門也沒有大量使用,電表的作用就是計量。不存在可不可以用,而是值不值得用。只要有錢,當然可以用,只是現在普通居民使用者安智慧型電表並不能體現他的優越性。

現在由於**較高,暫時不會用於普通居民使用者的。從性價上講,肯定會先用於關口、大使用者,慢慢才會普用於普通居民使用者使用。我想在以後的某一天,會在居民使用者中大量使用的。

3樓:微雨去塵

智慧型電表是智慧型電網的智慧型終端,它已經不是傳統意義上的電能表,智慧型電表除了具備傳統電能表基本用電量的計量功能以外,為了適應智慧型電網和新能源的使用它還具有雙向多種費率計量功能、使用者端控制功能、多種資料傳輸模式的雙向資料通訊功能、防竊電功能等智慧型化的功能,智慧型電表代表著未來節能型智慧型電網終端使用者智慧型化終端的發展方向。

智慧型電表作用:

1、對電力公司而言,採用智慧型電表可省去人工抄表的成本,並且減少竊電的損失。除此之外,電力公司利用智慧型電表取得客戶的用電量資料後,再用inter***的方式實時回傳給使用者參考,客戶可據以分散用電的時間(因尖峰時段費率高),作電力使用的管理,達到節省電費成本的效益。

2、對**而言,智慧型電表有助使用者節約用電,可以達到節能減碳的政策目標。

3、對於使用者來說,可以節省電費開支,使用者可充分利用峰、谷電價的差異自主定製用電方案,做到用相同的電,花最少的錢。

使用智慧型電表對居民使用者的日常用電有什麼實際意義?

4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對於使用者來說,將來可以實時查詢用電情況,可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峰、平、谷時段用電,減低用電成本。另外,智慧型電表具有防竊電功能,使您用上放心電。

智慧型電表有什麼好處嗎

5樓:ba知道

智慧型電表是智慧型電網的智慧型終端,它已經不是傳統意義上的電能表,智慧型電表除了具備傳統電能表基本用電量的計量功能以外,為了適應智慧型電網和新能源的使用它還具有雙向多種費率計量功能、使用者端控制功能、多種資料傳輸模式的雙向資料通訊功能、防竊電功能等智慧型化的功能,智慧型電表代表著未來節能型智慧型電網終端使用者智慧型化終端的發展方向。

智慧型電表作用:

1、對電力公司而言,採用智慧型電表可省去人工抄表的成本,並且減少竊電的損失。除此之外,電力公司利用智慧型電表取得客戶的用電量資料後,再用inter***的方式實時回傳給使用者參考,客戶可據以分散用電的時間(因尖峰時段費率高),作電力使用的管理,達到節省電費成本的效益。

2、對**而言,智慧型電表有助使用者節約用電,可以達到節能減碳的政策目標。

3、對於使用者來說,可以節省電費開支,使用者可充分利用峰、谷電價的差異自主定製用電方案,做到用相同的電,花最少的錢。

一牆之隔 就是個電表室10平公尺左右,裡面有4個電表貨櫃,數了下一共30戶智慧型電表。對我的生活輻射影響? 5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表間沒事的,沒有電輻射,會有磁輻射,你這個輻射很小的,不是大型變壓器和網路訊號塔什麼的就行,你這個很小的,沒事的.

生活中的輻射無所不在,微波爐輻射就很大,還有家裡上網用的無線wifi也很大,不用的時候把它關掉.多吃綠色蔬菜.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7樓:海怪魚

電輻射與電力的頻率和電壓有關,與電表箱多少沒有關係,電表也只是利用纏繞在電線上的交流互感器來計數,人與電線間形不成感應電流。民用電最高380v,輻射範圍已經很小,只有等級更高的千伏以上的高壓高頻影響才會更大,但是與距離有關係。家裡自己都有預埋電力線,你說會對你有影響嗎?

所以基本不用擔心!

8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型電表這種怎麼會對人造成電輻射健康,你太敏感了,基本不會造成影響的

人工智慧對生活的影響有哪些?

9樓:都在搶我的名字

1、提高生活效率。2、節約成本。3、能完**類所不能完成的工作。4、可以提高人類的生活質量。5、會佔用很多資源。6、危險。7、會打亂人類的原有生活。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縮寫為ai。它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型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 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乙個分支,它企圖了解智慧型的實質,並生產出一種新的能以人類智慧型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型機器,該領域的研究包括機械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

人工智慧從誕生以來,理論和技術日益成熟,應用領域也不斷擴大,可以設想,未來人工智慧帶來的科技產品,將會是人類智慧型的「容器」,也可能超過人的智慧型。

應用領域:機器翻譯, 智慧型控制, 專家系統, 機械人學,語言和影象理解, 遺傳程式設計機械人工廠,自動程式設計,航天應用,龐大的資訊處理,儲存與管理,執行化合生命體無法執行的或複雜或規模龐大的任務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機器翻譯是人工智慧的重要分支和最先應用領域。不過就已有的機譯成就來看,機譯系統的譯文質量離終極目標仍相差甚遠;而機譯質量是機譯系統成敗的關鍵。中國數學家、語言學家 周海中教授曾在**《機器翻譯五十年》中指出:

要提高機譯的質量,首先要解決的是語言本身問題而不是程式設計問題;單靠若干程式來做機譯系統,肯定是無法提高機譯質量的;另外在人類尚未明了大腦是如何進行語言的模糊識別和邏輯判斷的情況下,機譯要想達到「信、達、雅」的程度是不可能的。

10樓:三六衝九

人工智慧,對生活的影響給他們帶來很多便利。

11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隨著人工智慧原理日益廣泛傳播,人們可能應用人工智慧概念來描述他們生活中的日常狀態和求解各種問題的過程。人工智慧能夠擴大人們交流知識的概念集合,為我們提供一定狀況下可供選擇的概念,描述我們所見所聞的方法以及描述我們的信念的新方法。

12樓:邱邱

人工智慧的使用也訪問到餐廳服務業,在外國餐廳尤其比較普遍,而且令人吃驚的是,用技術換來的服務質量不比人類自己創造的服務差。甚至超過我們自然地服務。汽車方面的駕駛技術也有人工智慧,在國外這種汽車已經很普遍了,汽車自己啟動,資金控制自己的行駛方向,各種需要人類控制的工作都是汽車自己完成,這樣就可以大大的方便了人哪類自己的出行。

在這種汽車的研發到出品整個過程中,人們不斷克服各種困難,以便於實現他的價值。這就說明了人工智慧技術的公升高趨勢和步伐。

13樓:匿名使用者

請讀清華大學出版社即將出版的人工智慧導論和人工智慧概論,你可以從中找到答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智慧

對生活和工作的影響都是非常大的,目前人工智慧領域應用最廣的領域應該就是像田蜜ai智慧型**機械人了,傳統的電銷崗位面臨著很很大的挑戰,員工離職率高,人員流失大......而田蜜智慧型**機械人的誕生就能夠為電銷崗位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

現在國家在推廣使用智慧型電表,智慧型電表有什麼好處嗎?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公寓在用深圳銀駿科技****的浩寧達電表,用了一段時間後我覺得安裝智慧型電表的好處有以下7項,這也是他們公司當初給我介紹電表說的一些功能。

1. 不需要人工抄表,有利於現代化管理。浩寧達的智慧型電表的使用避免人工抄表上門收費給客戶帶來的諸多不便,且歷史購電資料均可以儲存,便於客戶查詢。

2. 充分體現了電力的商品屬性。實行先買電後用電 ,客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有計畫地購電、用電,不會因欠費而發生滯納金,增加不必要的開支。

3. 解決了收費難的問題。能很好地解決零散居民客戶、臨時用電客戶、經常欠費客戶的收費問題。

4. 浩寧達的智慧型電表具有多種防竊電功能,起動電流小、無潛動、寬負荷、低功耗,誤差曲線平直、長期執行時穩定性好,外形美觀、體積小、重量輕、安裝方便。

5. 準確度高:全電子式設計,內建進口專用晶元,精度不受頻率、溫度、電壓 高次諧波影響。

6. 功耗低:採用低功耗設計,降低電網線損。

7. 超負荷報警斷電、剩餘電量報警,提醒使用者及時購電。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公寓在用杭州基礎創新科技****的單相費控智慧型電表以及基礎常新科技的計量及收費系統bbi-ep100,用了一段時間後我覺得使用系統和智慧型電表的好處有以下8項:

1.杭州基礎創新科技****自主研發的計量及收費系統,集能效管理和收費系統與一體,基於j2ee技術開發,b/s架構,所有模組均執行在unix/linux平台之上,系統採用全方位的負載均衡策略,大大提高了系統的安全性、穩定性。

2. 不需要人工抄表,有利於現代化管理。避免人工抄表上門收費給客戶帶來的諸多不便,且歷史購電資料均可以儲存,便於客戶查詢。

3. 充分體現了電力的商品屬性。實行先買電後用電 ,客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有計畫地購電、用電,不會因欠費而發生滯納金,增加不必要的開支。

4. 解決了收費難的問題。能很好地解決零散居民客戶、臨時用電客戶、經常欠費客戶的收費問題。

5. 基礎創新科技智慧型費控電表具有多種防竊電功能,起動電流小、無潛動、寬負荷、低功耗,誤差曲線平直、長期執行時穩定性好,外形美觀、體積小、重量輕、安裝方便。

6. 準確度高:全電子式設計,內建進口專用晶元,精度不受頻率、溫度、電壓 高次諧波影響。

7. 功耗低:採用低功耗設計,降低電網線損。

8. 超負荷報警斷電、剩餘電量報警,提醒使用者及時購電。

17樓:小越越

可以自己在網上購電了 支付寶什麼的 比之前方便多了

手機人工智慧對生活有什麼影響,人工智慧對生活有哪些影響?

目前還沒有影響!目前人工智慧的智力綜合評價,僅相當於八歲兒童。某些領域很高,但僅某領域,面窄的很。如圍棋領域。人工智慧對生活有哪些影響?人工智慧對生活影響在家居 醫藥等等各個方面,具體如下 1 人工智慧對生活的影響 家居 智慧型家居系統為普通消費者提供人性化 主動管家式的服務系統。人工智慧家居是現在...

震顫對生活有什麼影響?震顫對生活造成哪些影響?

病情分析 一 部分特發性震顫老年患者有言語障礙 患者存在肌張力障礙者佔6 47 姿位性震顫在肌張力障礙中也很普遍特別是書寫痙攣而在肌張力障礙中,有7 23 伴發特發性震顫痙攣性斜頸常伴有頭部和軀幹震顫表現,在特發性震顫家族中少數成員還可以發現其他運動障礙性疾病如抽動 穢語症候群和不安腿症候群健康搜尋...

傳統文化對生活的影響有哪些,傳統文化對生活的影響有哪些?

我知道的有儒家的倫理綱常 中國傳統文化對我們的影響主要在哪些方面?中國傳統文化對我們的影響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啟發民族性的全社會的文化自覺 改革開放以來,全社會的價值觀 人生觀變得更加多樣化,亟需在多元之中立主導,多樣之中求統一。這就需要確立國家主導的核心價值體系。如果認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