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的面積公式。

2023-06-14 23:25:02 字數 2864 閱讀 5223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三角形面積公式:s=(底x高)÷2=(1/2)x底x高。

三角形abc的任何一條邊都可以作底;頂點到「底」的距離稱為三角形的「高」。

常見的三角形按邊分有等腰三角形(腰與底不等的等腰三角形、腰與底相等的等腰三角形即等邊三角形)、不等腰三角形;按角分有直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等,其中銳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統稱斜三角形。

2樓:健身達人小俊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s=ah/2。三角形是由同一平面內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連線所組成的封閉圖形,在數學、建築學有應用。

常見的三角形按邊分有普通三角形(三條邊都不相等),等腰三角(腰與底不等的等腰三角形、腰與底相等的等腰三角形即等邊三角形);按角分有直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等,其中銳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統稱斜三角形。

當物體佔據的空間是二維空間時,所佔空間的大小叫做該物體的面積,面積可以是平面的也可以是曲面的。平方公尺,平方分公尺,平方厘公尺,是公認的面積單位,用字母可以表示為(m2,dm2,cm2)。面積是表示平面中二維圖形或形狀或平面層的程度的數量。

表面積是三維物體的二維表面上的模擬物。面積可以理解為具有給定厚度的材料的量,面積是形成形狀的模型所必需的。

3樓:小雪老師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s=ah/2。三角形是由同一平面內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連線所組成的封閉圖形,在數學、建築學有應用。

4樓:莊生曉夢

1、已知底和高:s=ah/2

2、兩邊一夾角:s=absinc/2

3、兩角一夾邊:s=(c^2sinasinb)/[2sin(a+b)]

4、已知三條邊:s=√p(p-a)(p-b)(p-c) 其中p=(a+b+c)/2

5、已知三邊和內接圓半徑:s=pr 其中p=(a+b+c)/26、已知三邊和外接圓半徑:s=abc/4r7、已知三點的座標分別為a(x1,y1),b(x2,y2),c(x3,y3),則。

..x1 y1 1|

2s=|x2 y2 1|

..x3 y3 1|

三角形的判定方法:判定法一:

1、銳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都小於90度。

2、直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乙個角等於90度,可記作rt△。

3、鈍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有乙個角大於90度。

判定法二:1、銳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最大角小於90度。

2、直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最大角等於90度。

3、鈍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最大角大於90度,小於180度。

其中銳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統稱為斜三角形。

5樓:鳳祺隨銳精

底乘高除以二這是直角,其他角度要先畫高…謝謝採納。

6樓:無秉朋佳

=(1/2)*底*高。

s=(1/2)*a*b*sinc(c為a,b的夾角)底*高/2

底x高除2二分之一的(兩邊的。

高÷2三角形面積=底*高/2

三角形面積公式:

底*高/2三角形的內角和是180度。

7樓:官悅僕耘

三角形面積=1/2*底*高(三邊都可做底)

8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面積公式是:低長×高除以二。

9樓:明實甘雪

(1)、三角形面積公式:s三角形=(底*高)/2(2)、海倫-秦九韶公式:如果已知三角形的三邊長a、b、c,則有s三角形。

根號下[p(p-a)(p

b)(p-c)

其中p=a+b+c)/2

3)、如果已知三角形內切圓的半徑。

r和三角形的三邊a、b、c,則s三角形。

a+b+c)*r/2

l*r)2,其中l表示三角形的周長。

10樓:操璠閩迎夏

三角形面積=(上低+下底)x高/2

11樓:呼新蘭騎丙

s=1/2*底*高(三邊都可做底)

s=1/2absinc=1/2acsinb=1/2bcsina(a,b,c為邊長)

s=abc/4r(r是三角形外接圓半徑)

12樓:網友

三角形面積等於底✖️高除以2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三角形面積=1/2*底*高(三邊都可做底)

2、三角形面積=1/2absinc=1/2acsinb=1/2bcsina

3、三角形面積=abc/4r(其中r是三角形外接圓半徑)

14樓:枝晗晗

最簡單的就是根據長方形的面積=長×寬推斷出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底×高,因為兩個一樣的三角形可組成乙個平行四邊形,可得面積計算公式:

三角形的面積=底×高÷2 [s=ah÷2]或者是:

三角形任意兩邊之積×這兩邊的夾角的正弦值÷2 [s=ab×sin×1/2]

15樓:遠行客如歌

s=1/2a*h. 其中s代表面積,a代表底邊,h代表底邊上的高。

16樓:小雪老師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s=ah/2。三角形是由同一平面內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連線所組成的封閉圖形,在數學、建築學有應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是底乘高實際上也有三種 只寫了一種。

18樓:大亮畢雀

三角形的面積=底×高÷2

s=ah÷2]

或者是:三角形任意兩邊之積×這兩邊的夾角的正弦值÷2[s=ab×sin×1/2]

三角形面積公式?三角形面積公式是?

三角形面積公式 s 1 2ah 面積 底 高 2。其中,a是三角形的底,h是底所對應的高 三角形面積公式是指使用算式計算出三角形的面積。常見的三角形按邊分有等腰三角形 腰與底不等的等腰三角形 腰與底相等的等腰三角形即等邊三角形 不等腰三角形 按角分有直角三角形 銳角三角形 鈍角三角形等,其中銳角三角...

三角形面積公式,三角形的面積公式 文字公式和字母公式

如果三邊長分別是3,4,5的話,那麼這個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滿足3的平方 4的平方 5的平方 這時兩條直角邊分別是3和4,斜邊是5,而兩條直角邊正好是這個三角形的一組底和高,所以三角形的面積是3 4 2 6平方厘公尺 有三種解法 第一種 以底邊為3的三角形 第二種 以底邊為4的三角形 第三種 以底邊...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三角形的面積公式是 什麼 ?

底邊乘以高再除以2 若為直角三角形則兩直角邊相乘再除以2 不是直角三角形就要先作高 在 abc中,a b c分別對應三邊a b c,1.s ah 2,其中h是角a對應邊a的高 2.s 1 2 absinc 1 2 bcsina 1 2 acsinb.3.s rp r是內切圓半徑,p是周長之半p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