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的使用,EXCEL的使用

2022-02-18 11:00:11 字數 5980 閱讀 6241

1樓:excel實用技巧

excel如何用的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在a1:a100列,在b1輸入公式=if(countif(a1$:a$100,a1)=1,"單獨項",if(countif(a1$:

a$100,a1)=3,"三個相同","")),在b用自動篩選,就可以找出來了

3樓:

假設你的專案在a欄位

1.先對需要小計的字段進行排序(用專案欄位做遞增或遞減)2.選中a欄,點選資料->小計->使用函式選擇專案個數,然後確定,即可對所有重複行進行加總。

3.清除小計也是在小計的畫面點選清除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透視表!資料透視表功能能夠將篩選、排序和分類彙總等操作依次完成,並生成彙總**,是excel強大資料處理能力的具體體現。具體的說就是當你有個幾千行的的大表的時候,要分類統計一些資料,通過資料透視比較方便,簡單來說就是把篩選和分類彙總合在一起操作了。

使用方法單擊資料選單-資料透視表和資料透檢視,按提示下一步,選擇資料**,最後點完成.

5樓:要獨立哈

將你要找的資料全選,"資料"-"排序"會彈出對話方塊,確定資料的位置點選確定就可以了.

uplook 在excel中怎麼用啊 ?

6樓:小丁創業

使用的方法和操作步驟如下:

1、第一步,選擇excel表,然後雙擊以將其開啟,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2、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選擇要顯示lookup函式結果的單元格,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4、然後,完成上述步驟後,找到並選擇「lookup」函式,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5、隨後,完成上述步驟後,輸入「查詢值」,「查詢向量」和「返回向量」的值,然後單擊「確定」選項,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6、最後,完成上述步驟後,就成功顯示lookup函式的結果,如下圖所示。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7樓:教育仁昌

工具/材料:microsoft office excel2016版,excel**。

1、首先選中excel**,雙擊開啟。

2、然後在該介面中,選中要顯示lookup函式結果的單元格。

4、然後在該介面中,查詢選擇lookup函式。

5、其次在該介面中,輸入「查詢值」、「查詢向量」和「返回向量」,點選「確定」按鈕。

6、最後在該介面中,成功顯示lookup函式結果。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只用vlooup函式,語法如下:vlookup(a1,sheet2!$c$1:

$z$9999,3,false)意思就是在表sheet2中去把表sheet2中的e列的資料引到公式列中,找的條件是a1=c1,注意c1必須是引用的第一列).而3的意義是從c開始的第三列即是e列了.要注意加絕對引用符號$.

9樓:匿名使用者

有uplook這個函式嗎?是lookup吧……lookup有兩種,雙引數和三引數:

=lookup(查詢的值,被查區域,對應返回區域)=lookup(查詢的值,被查區域矩陣)

除非對二分法已非常了解,否則盡量不要用lookup,否則會出一些另人不解的奇怪結果。

有幾個lookup的套路可以記下來:

=lookup(9e+307,a:a)查詢a列最後乙個數字=lookup("々",a:a)查詢a列最後乙個文字=lookup(1,1/(被查詢的值=查詢區域),對應返回區域)精確查詢區域內符合條件的最後乙個值

暫時想到這麼多

10樓:一點設計演示

uplook應該指的是vlookup函式。

vlookup函式:查詢函式

語法: vlookup(查詢值,查詢區域,返回查詢區域的第n列,是否精確查詢)

示例:注意: 查詢值必須是唯一值,而且必須位於查詢範圍的首列)

在excel裡面&的用法?

11樓:張賢達

&是連線符,同時按住

抄shift和7就能bai出來了。

在excel中,當du我們需要將多個單元zhi格dao的內容合併到乙個單元格時就可以通過「&」符號來合併,這就是單元格之間的連線輸入的格式為=單元格&單元格&單元格,合併幾個就用&連線幾個。

如果將多個單元格內容合併時要用頓號隔開只需要在中間通過 " " 放想連線的文字,即需求的頓號即可。

「&」符號等同於concatenate函式即當單元格輸入的格式為=a1&b1&c1

則可輸入的函式公式為=concatenate(a1,b1,c1)

12樓:公尺千延梓潔

比如:c1=a1*b2

1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是連線符,在excel中,我們將多個單元格的內容合併到乙個內單元格時就可以通容過「&」符號來合併,這就是單元格之間的連線輸入的格式為=單元格&單元格&單元格,合併幾個就用&連線幾個。

14樓:盈慶充牧歌

有個絕好的辦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定義名稱

,將光表放到工程專量下一單元(假定為c2)----點選主屬菜上「插入」-名稱---定義---給定名稱(假定為js)-----在引用位置中輸入=evaluate(a2)

第二步:輸入公式,在c2單元格中如入=js回車第三步:向下拖拉自動生成其他單元格結果

15樓:古辰費莫欣

在c1寫公式,=a1*b1,即可,將公式格框黑,移動滑鼠到右下角,游標變為「+」,按住右鍵,下拉若干行,就都有公式了。

16樓:肖懌那拉振宇

游標定位在b1,選單欄,插入,名稱,定義,輸入「qqq」

(不含雙引號)

在引用位置輸入

=evaluate(a1)

確定,這樣,在b1輸入

=qqq

就會得出結果

17樓:止景隋冰

工程量單元格輸入完公式後,複製,按住shift鍵,點選你需要計算的最後乙個單元格,貼上就可以了。

18樓:林珠宓盼翠

想讓a1和b1相乘得的積在c1

就在c1輸入

=a1*b1回車

19樓:受游枝夏

很簡單,把游標定位在第三個單元格,左手按鍵盤的=號,右手滑鼠點第乙個單元格,左手按小鍵盤上的*號,右手滑鼠點第二個單元格.然後按回車.

microsoft excel 工作表怎麼使用

20樓:教育知識問題解答

1、首先,我們開啟我們的電腦,然後我們開啟我們電腦上面的excel,之後我們選中圖示中的區域;

2、然後我們點選邊框按鈕邊上的下拉箭頭,彈出的介面,我們點選所有邊框;

3、之後我們選中圖示中的區域,然後我們點選合併後居中;

4、然後我們輸入相應的資訊,之後我們將所有字型都居中顯示;

5、最後,我們將第一列的列寬調小一些,然後我們將主題的字型調整大一些,這樣我們就製作好了。

21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首先右鍵點選空白位置,選擇「新建」中的「microsoft excel 工作表」。

2、然後雙擊開啟新建的excel工作表。

3、在開啟的excel**中可以根據需要在單元格內輸入需要計算的資料。

4、點選「fx」按鈕可以插入函式,選擇對應的函式可以使用該函式。

5、可以對**的單元格進行合併、對齊,對輸入的資料進行百分比、小數點的設定。

6、可以點選「插入」選項卡中的**、**、形狀等內容、

7、可以插入對應單元格資料的「圖表」選項和「資料透檢視」。

8、可以選擇「資料」選項卡中的排序、篩選、分列等對單元格資料進行操作。

22樓:一點設計演示

1.右鍵單擊視窗下面的工作表標籤,如「sheet1」.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選定全部工作表」

2.現在快速刪除單元格資訊,如 圖一 有一排資料,想快速刪除這組資料,可以使用「填充刪除法」。如 圖二 所示,選中該列空白單元格,如 圖三 所示將滑鼠移至該單元格右下方,滑鼠變成黑色十字後,向上拖動填充。

整組數列填充空白完成,等於刪除了整組數列

3.excel對每個單元格都有預設的命名方式,即字母+數字,如a7,表示第一列的第七排單元格。如果想按照我們自己的想法去重新命名乙個單元格,如,將b7改為「我的單元格」,則首先如 圖一 所示 點選該單元格,然後如 圖二 所示,選中左上角的名字,修改為「我的單元格」

4.想快速檢視一列或者排的和,可以單擊這拍最後乙個有數字的單元格(圖一),網上拖動全部選擇(圖二),excel會自動顯示選擇的這列的和(圖三)

5.單元格內的資料有批註,格式,內容等等,但是我們只想要單純的數字,不需要其他東西時,可以選中該單元格,點編輯——清除,可以選擇清除格式,內容,批註,或者全部東西都刪除。

6.選中不相鄰的單元格,可以先按住ctrl,再進行點選選擇,如圖所示

7.為了讓工作表更容易記憶或者分辨,我們可以對工作表進行重新命名。選擇要改名的工作表,單擊  格式——工作表——重新命名,然後輸入新的名字。

或者直接雙擊下面工作表的名字,就可以更改。

8.開啟資料夾,按住ctrl把想開啟的工作薄全部左鍵點選選中(多選),然後右鍵單擊其中乙個,選擇「開啟」

9.填充數值:這種適用於有規律性的,比如編號,1.2.3....100,這樣我們可以先填幾個,如圖1,然後選中這幾個,滑鼠放置左下方變成黑十字,向下拖動填充

10.如何凍結視窗,我們在做表時,經常會想把欄目固定了,我們只拖動填資料(圖一),可以選中欄目那一行和下面一行(圖二),然後點選視窗——凍結視窗(圖三)

11.快捷鍵ctrl+f,可以在茫茫資料中迅速查詢到需要的資料,還可以直接替換

12.複製資料進去excel表有自帶格式和超連結,可以先複製進記事本,記事本內會自動清除格式,然後再複製進excel表。

excel主要應用在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於管理、統計財經、金融等眾多領域。

excel 是微軟辦公套裝軟體的乙個重要的組成部分,它可以進行各種資料的處理、統計分析和輔助決策操作

24樓:匿名使用者

與**有關的,都可以…可以做自己的流水賬,可以統計一些其他東西,做圖表等…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應用在所有涉及統計,計算,查詢的報表

手機的excel怎麼使用和編輯!!

26樓:一條輕舟

手機編輯excel到底應該如何編輯呢?

27樓:座機號

1.在手機桌面中找到wps軟體,點選開啟該軟體進入wps主頁面,如下圖所示。

2.在wps主頁面中找到自己想要進行編輯的**,點選該**進入編輯頁面,如下圖所示。

3.在編輯頁面中找到上方編輯選項,點選該選項進入編輯檢視,如下圖所示。

4.在編輯檢視中找到下方軟鍵盤選項,點選該選項進入軟鍵盤頁面,如下圖所示。

5.在軟鍵盤頁面中輸入自己想要編輯的內容,點選上方儲存按鈕即可完成編輯,如下圖所示。

28樓:

手機上也有好多中軟體可以操作office的,三星有自帶的軟體,諾基亞也有,不過還有好多可以自己裝的軟體···需要自己摸索了,比如找找「選項」之類的看看。

29樓:匿名使用者

和電腦上的用法差不多,不過工具少些

30樓:

開啟wps,在新建下面選擇**圖示可以新建excel進入**後,下面有工具和鍵盤選項,工具欄裡面可以實現excel的多種功能,跟電腦版類似,鍵盤選項可以實現文字等內容的輸入。

**上面有儲存圖示,編輯好後,可選擇好路徑及時儲存。

如果是電腦編輯的excel文件也可以用手機wps開啟,然後進行相應修改。

Excel公式的用法,求助Excel公式使用

如果沒猜錯的話,這個公式會出現 value 的錯誤,如果用陣列組合鍵輸入,會在很多不應該出現空的情形下返回空值。問題出在and e2 e10 15,e2 e10 30 因為e2 e10 15,e2 e10 30這兩個引數都是陣列形式,比較e2 e10區域每個單元格是否 15且 30,返回兩個邏輯陣列...

在ecel中如何使用, 在excel中如何使用

是絕對引用的意思,比如 b1,b1,b 1 三者的區別如下 b1 橫拉列不變,下拉時改變單元格 當下拉時,會演變成 b2 b3 b4 b5.當橫拉時,會演變成 b1 b1 b1 b1.b1 無論下拉或者橫拉,橫或者列都有可能會變當下拉時,會演變成b2 b3 b4 b5.當橫拉時,會演變成c1 d1 ...

excel中的函式rank的使用

返回乙個數字在數字列表中的排位。數字的排位是其大小與列表中其他值的比值 如果列表已排過序,則數字的排位就是它當前的位置 語法rank number,ref,order number 為需要找到排位的數字。ref 為數字列表陣列或對數字列表的引用。ref 中的非數值型引數將被忽略。order 為一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