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住公租房犯法嗎不符合條件,但又獲得公租房

2022-02-18 11:00:10 字數 3133 閱讀 7042

1樓:小出牛吸

這是違法的,一經發現將被清退,甚至承擔一定的法律責任。

《公共租賃住房管理辦法》

第三十五條 申請人隱瞞有關情況或者提供虛假材料申請公共租賃住房的,市、縣級人民**住房保障主管部門不予受理,給予警告,並記入公共租賃住房管理檔案。

以欺騙等不正手段,登記為輪候物件或者承租公共租賃住房的,由市、縣級人民**住房保障主管部門處以1000元以下罰款,記入公共租賃住房管理檔案;登記為輪候物件的,取消其登記;已承租公共租賃住房的,責令限期退回所承租公共租賃住房,並按市場**補繳租金,逾期不退回的,可以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承租人自退回公共租賃住房之日起五年內不得再次申請公共租賃住房。

2樓:小七**為你解答

回答這是違法的,一經發現將被清退,甚至承擔一定的法律責任。

《公共租賃住房管理辦法》

第三十五條 申請人隱瞞有關情況或者提供虛假材料申請公共租賃住房的,市、縣級人民**住房保障主管部門不予受理,給予警告,並記入公共租賃住房管理檔案。

以欺騙等不正手段,登記為輪候物件或者承租公共租賃住房的,由市、縣級人民**住房保障主管部門處以1000元以下罰款,記入公共租賃住房管理檔案;登記為輪候物件的,取消其登記;已承租公共租賃住房的,責令限期退回所承租公共租賃住房,並按市場**補繳租金,逾期不退回的,可以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承租人自退回公共租賃住房之日起五年內不得再次申請公共租賃住房。

更多2條

申請公租房後不符合條件了就要退租嗎

3樓:智障班班長

在申請公租房之後,不符合公租房的條件後需要退租。

根據《公共租賃住房管理辦法》第三十一條 承租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騰退公共租賃住房:

(一)提出續租申請但經審核不符合續租條件的;

(二)租賃期內,通過購買、受贈、繼承等方式獲得其他住房並不再符合公共租賃住房配租條件的;

(三)租賃期內,承租或者承購其他保障性住房的。

承租人有前款規定情形之一的,公共租賃住房的所有權人或者其委託的運營單位應當為其安排合理的搬遷期,搬遷期內租金按照合同約定的租金數額繳納。

搬遷期滿不騰退公共租賃住房,承租人確無其他住房的,應當按照市場**繳納租金;承租人有其他住房的,公共租賃住房的所有權人或者其委託的運營單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承租人騰退公共租賃住房。

擴充套件資料

依據《公共租賃管理辦法》第三十三條

住房城鄉建設(住房保障)主管部門及其工作人員在公共租賃住房管理工作中不履行本辦法規定的職責,或者濫用職權、玩忽職守、徇私舞弊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三十四條

公共租賃住房的所有權人及其委託的運營單位違反本辦法,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市、縣級人民**住房保障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並處以3萬元以下罰款:

(一)向不符合條件的物件出租公共租賃住房的;

(二)未履行公共租賃住房及其配套設施維修養護義務的;

(三)改變公共租賃住房的保障性住房性質、用途,以及配套設施的規劃用途的。

公共租賃住房的所有權人為行政機關的,按照本辦法第三十三條處理。

第三十五條

申請人隱瞞有關情況或者提供虛假材料申請公共租賃住房的,市、縣級人民**住房保障主管部門不予受理,給予警告,並記入公共租賃住房管理檔案。

以欺騙等不正手段,登記為輪候物件或者承租公共租賃住房的,由市、縣級人民**住房保障主管部門處以1000元以下罰款,記入公共租賃住房管理檔案;登記為輪候物件的,取消其登記。

已承租公共租賃住房的,責令限期退回所承租公共租賃住房,並按市場**補繳租金,逾期不退回的,可以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承租人自退回公共租賃住房之日起五年內不得再次申請公共租賃住房。

4樓:匿名使用者

公租房不能一直租住下去。因為公租房遠低於商場價的房錢,導致在現在的狀況下,公租房僧多粥少,請求公租房的條件也較為嚴格,公租房以5年為為乙個期限,租住者去購買改善住宅房的時候,能夠退掉公租房或者業主租住滿5年後,能夠以成本價+銀行利購買購自住

一、申請公租房條件

1、在本地無住房或者住房面積低於規定標準

2、收入、財產低於規定標準

3、申請人為外來務工人員的,在本地穩定就業達到規定年限二、退租公租房條件

1、轉借、轉租或者擅自調換所承租公共租賃住房的2、改變所承租公共租賃住房用途的

3、破壞或者擅自裝修所承租公共租賃住房,拒不恢復原狀的4、在公共租賃住房內從事違法活動的

5、無正當理由連續6個月以上閒置公共租賃住房的6、提出續租申請但經審核不符合續租條件的

7、租賃期內,通過購買、受贈、繼承等方式獲得其他住房並不再符合公共租賃住房配租條件的

8、租賃期內,承租或者承購其他保障性住房的

5樓:鑽誠投資擔保****

不符合公租房申請條件是需要退房的。

公租房不能一直租住下去。因為公租房遠低於商場價的房錢,導致在現在的狀況下,公租房僧多粥少,請求公租房的條件也較為嚴格。

公租房以5年為為乙個期限,租住者去購買改善住宅房的時候,能夠退掉公租房。或者業主租住滿5年後,能夠以成本價+銀行利購買購自住。

購買時能夠選擇一次性付款或許分期付款。一次性付款後不再支付房錢,分期付款時,未付款面積依照規則交納房錢。

公租房不可以上市買賣,採購人需求轉讓的,由公租房所在的單位組織回購,回購**為原銷售**+同期銀行活期存款利息,不會跟著房價的**而**。一旦發現用虛假資訊騙得公租房租住的,將強制請求其退出。

公租房條件不合法了可以轉給符合條件的親戚嗎

6樓:生採楓

公租房變更承租人條件  1、原承租人死亡或外遷;  2、與原承租人為同一戶籍;  3、是原承租人的家庭成員;  4、與原承租人共同居住二年以上;  5、沒有其他住房。  公租房變更承租人準備材料  (一)申請人戶籍簿及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圖章;  (二)公有住房租賃合同;  (三)承租人死亡的,提交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四)戶籍遷出本市的,提交戶籍登出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五)承租人配偶、子女、父母等共同簽訂的同意過戶協議公證書;  (六)過戶申請書。

專家指出,只有符合上述五大條件,才能進行公租房變更承租人。另外,申請公租房變更承租人需攜帶以上證明材料。若申請人為18周歲以下未成年人或者其他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申請過戶的,可以由其監護人**申請變更。

柳州公租房住多久能買下,我深圳公租房能住多久

公租房以5年為為乙個期限,租住者去購買改善住宅房的時候,能夠退掉公租房。或者業主租住滿5年後,能夠以成本價 銀行利購買購自住。購買時能夠選擇一次性付款或許分期付款。一次性付款後不再支付房錢,分期付款時,未付款面積依照規則交納房錢。公租房不可以上市買賣,採購人需求轉讓的,由公租房所在的單位組織回購,回...

公租房可以住多久

廉租房一般是一年一簽一年後,有關部門會審核的,只要滿足廉租房的經濟條件,就可以一直住的。公共租賃住房租賃期限一般不超過5年。租賃期屆滿需要續租的,承租人應當在租賃期滿3個月前向市 縣級人民 住房保障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如若廉租房家庭再購買其他住房的,應當辦理廉租房退出手續 對騙取廉租住房保障 惡意欠租...

住過公租房的人後悔嗎來談談我入住公租房的感受

住過公租房的人後悔嗎?雖然公租房存在各種缺點,但是住過公租房的人,還是會願意繼續租下去。因為公租房不但解決了家庭的住房問題,而且租金還非常便宜,能有效緩解個人的經濟壓力。很多租不到公租房的人,都只能以更高的 去租更差的農民房。住過公租房的人後悔嗎 外地人入住北京公租房有多難 公租房抄申請材料從201...